面試軟體測試工程師,一般問那些問題

2021-03-19 18:27:01 字數 1865 閱讀 3250

1樓:

那要看具體面試什麼職位了,初級的一般無非就是功能測試多一些,比如1.軟體測試整個流程是什麼,

2.測試設計,測試計劃,測試用例編寫方法,用例執行3.bug跟蹤管理,測試報告

重點還是用例的編寫,等價類,邊界值,因果圖等如果是中高階的話,介面測試,效能測試等等部分會問到一些,包括軟體測試管理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最好的簡歷就是自己的作品(文件),因為這個行業對技術的看重是高於學歷的,在這方面原始碼時代就做的很好。

軟體測試工程師面試官應該問什麼問題

3樓:山東中公教育

最根本的還是要看企業自身的需要,綜合自己的測試團隊力量,自己公司的研發狀況,當然還有公司的資金---到底到測試這塊公司願意投入多少money呢?另外要搞清楚自己公司招聘測試人員的目的是什麼?.....比如,如果公司暫時還沒有測試團隊,這個時候公司剛好有財力,同時研發力量比較大的時候,因為發展的需要,必須要組建一個測試團隊,那麼這個時候,必須要找一個經驗豐富,有帶隊經驗、有測試管理經驗、熟悉測試流程的人,讓他作為領頭人,去招聘他的團隊成員,換句話說,就是要招聘一個測試部經理的角色。

如果是不想組一個團隊,那就要找一個多面手,就是什麼都能做的,整個測試流程都能自己走遍的測試人員,這樣的人通常都是在小公司裡面磨練出來的。

然後是考察一個測試人員的基本素質問題:

第一應該是一個測試人員的責任心,把這個放第一位,原因很簡單,如果一個測試不怎麼厲害的人,因為他測試有責任心,即使他不能發現其它的特異問題或者是大問題,最起碼,他在跑測試的時候,絕不會漏了一些沒測,或者隨便測一通;對於一個測試方面比較厲害的,因為責任心的驅使,即使找到了很多問題,他也不會自滿,而是繼續努力。

第二是重視團隊經驗共享的人,測試人員必須有一種素質,那就是隨時跟蹤最新的資訊,這個不僅僅指需求的變更方面,同時測試團隊成員之間保持資訊共享,彼此才能知道軟體中最新發現的bug。

第三就是細心、耐心,這個就不多說啦。

第四,技術方面的基本素質,熟悉系統的應用,熟悉辦公軟體的應用,熟悉基本的測試流程;熟悉測試管理工具的應用,如果涉及到效能測試,需要考察測試人員對效能工具的使用;如果涉及到指令碼自動化測試,就需要考察測試人員編寫指令碼的能力。

第五,就是一個測試人員的學習能力、領悟能力。

軟體測試面試一般都問什麼問題?

4樓:花花

必然會問軟體測試

的基礎知識,比如黑盒、白盒測試都是什麼,區別等;效能測試、壓力測試等各種測試都是什麼含義?測試用例是什麼?怎麼設計?

然後可能會舉個案例問你怎麼設計測試用例,怎麼著手測試。差不多就這樣吧。你可以看看這本書,《軟體測試面試突擊——為自己贏得一份測試工程師職位》,裡面說了面試會問什麼問題,怎麼回答。

基礎知識類:軟體測試的流程測試用例如何編寫測試策略與思想bug生命週期bug單要素如何認定bug測試計劃、總結的寫法軟體類:qtp等自動化測試工具loadrunner等效能測試工具td qc等測試管理工具cq  bugfree等bug管理工具linux  unix等系統常用命令sqlserver、mysql等命令專案做過的專案、收穫做過的貢獻管理類如何團隊合作如何處理與開發的關係如何分配任務如何安排時間如何處理突發問題等。

5樓:

因為初入一個新的公司,當被面試官問道:你還有什麼想問的時候,你就可以抓住機會,展現出你的魅力,比如,1.假如我被貴公司錄用了,那麼我有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來更好的融入貴公司的工作;2.

(假如你是沒有相關的測試經驗)假如我被貴公司錄用了,那麼我該怎麼彌補自己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遺憾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面試一般都會問如下問題:

1.描述用瀏覽器訪問 **的過程?

硬體工程師和軟體測試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和硬體測試工程師哪個好?

從感覺上來說,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比軟體測試的地位要高一點,雖然說軟體測試測出的問題軟硬體一定要解,但是軟體測試相對來說技術含量會低一些,見過幾個女同事做了一兩年軟體測試就想轉到硬體來的。另外,軟體測試部門也會有程式設計的相關工作,需要編出自動測試的一些小工具。目前硬體工程師比軟體工程師工作好找,...

面試軟體測試工程師都需準備什麼啊

一 軟體開發流程 第一步 需求調研分析 1相關系統分析員和使用者初步瞭解需求,然後用word列出要開發的系統的大功能模組,每個大功能模組有哪些小功能模組,對於有些需求比較明確相關的介面時,在這一步裡面可以初步定義好少量的介面。2 系統分析員深入瞭解和分析需求,根據自己的經驗和需求用word或相關的工...

硬體工程師和硬體測試工程師一般屬於公司的哪個部門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一般來說測試屬於qa 質量 硬體工程師則範圍比較廣,就我們公司來說可以分為rd 研發 和ae 支援 還有那些佈線,打板子的也都屬於這個範疇!當然一般來說大家還是會覺得更傾向於做支援這方面的!硬體測試工程師都做什麼工作?測試行業簡介 什麼是軟體測試工程師 硬體工程師和軟體測試工程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