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軟體測試工程師

2023-04-26 10:40:10 字數 5005 閱讀 6313

1樓:山西優就業

自身努力與學習是成為一個好的軟體測試工程師的條件。軟體測試也分好幾種呢,像白盒測試與自動化測試的待遇比黑盒測試能好,其實主要還是看你個人能力呢,從整體來看 測試的待遇是很好的,基本上已經和開發持平了 但是工作強度沒有開發這麼累,而且經常與需求人員開發人員溝通協調,更容易走上管理崗位。可以在軟體測試的教育機構去參加培訓,畢業後可以直接去外企工作,可以直接負責專案了,待遇和同職位的開發人員相當。

所以測試總體來說是很不錯的一個行業,當然也要你自己的努力。

2樓:籃球菌小虎

[轉行軟體工程師]我自己從非專業背景轉型成為軟體工程師的心路歷程|經驗分享。

軟體測試工程師要具備哪些能力?

3樓:豎小耳

最簡單的概括為:

技能方面:測試用例、測試常用的文件撰寫、開發語言熟悉兩種及以上、常用測試工具、資料庫、linux、自動化指令碼、效能測試等。

交際方面:溝通能力、協調能力、執行力、抗壓力。

4樓:兔瓦斯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軟體測試工程師需要具備的技能包含一下四個方面: 1、專業技能:包括測試專業技能、軟體技能、網路、作業系統、資料庫、中介軟體等知識。

2、軟體技能:包括對軟體工程規則的理解、對計算機程式設計的瞭解、對作業系統知識的掌握。 3、交流技能:

比如將產品測試的技術書寫成檔案。 4、組織技能:比如在理解技術和產品的基礎上,開發出組織方式,對一些問題進行調整,讓測試效果和效率更大化。

軟體測試工程師需要具備的能力

作為一名軟體測試工程師,需要必備哪些能力

5樓:王木木

1、首先必須一定要具備的就是認真、負責、嚴謹、耐心的態度,因為軟體測試工程師吃的就是這口飯,所以必須對你所測試的產品負責。寧可錯殺一千,也不可放過一個,雖然不能做到完全沒有bug,但一定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證產品質量。

2、要有過硬的技術本領,技術是為測試服務的,無論是測試理論、測試工具、開發知識、資料庫、作業系統、網路知識、你都必須精通一門,知曉其它。當然這個做到比較難,什麼都會很難,再者多了之後就不會精,什麼都會也等於什麼都不會,至於最後你選擇深度還是廣度,都由你自己把控。

3、光有技術,沒有業務,再好的技術也很難使上勁,熟練的業務知識會幫助你發現更多的缺陷,進而更好的保證好產品的質量。不懂產品的工程師不是好工程師。測試工程師需要訓練自己的使用者思維、使用者視角,把自己當作真正的使用者去感受產品。

同時你還可以收集產品資料來做分析,通過資料再量化產品。甚至你還要去研究競品的相關情況,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4、溝通能力超級重要。一個優秀的軟體測試人員除了經常要與開發打交道外,還需要與產品、運維、售前、售後、客服等不同的人打交道。所以如何更準確、更簡潔、更嚴謹的描述bug,如何讓開發人員接受你發現的bug,如何讓其他人員理解你的想法等都需要溝通,所以良好的溝通能力顯的尤為重要。

5、縝密的邏輯思維能力。測試人員不僅僅只是發現問題,找出bug。更重要的是要去尋找bug產生的真正原因,精準的找到問題發生的源頭,以便協助開發人員更好更快的徹底解決bug。

這個比較考驗你思維的靈敏度和推理能能力。其實測試人員和刑偵有一些點類似,除了要求有縝密的邏輯思維能力,有時候還需要具備逆向反推能力。

6、測試雖然不像開發那樣創造產品,但測試需要保證產品各方面的質量,讓使用者使用產品時覺得舒服、方便,所以大多數測試工程師都需要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

未來軟體測試將從繁複的手工操作中解放出來,在敏捷開發的基礎上,一個測試能夠做好的真正價將不在是測試執行,而在於測試分析和設計,比如自動化測試工具的使用,uiautomatorviewer、testbird等,將手工操作逐漸淘汰,提高測試效率,這才是測試行業未來發展的趨勢和淨化的方向。

請問如何成為一個高階軟體測試工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瑭錦-tanjurd總結了下如何成為軟體測試工程師:

1:需要掌握測試的基本流程與基本概念,如:需求測試、單元測試、整合測試、冒煙測試、退化測試、系統測試、驗證測試等,以及各種測試在測試專案中的作用和地位。

2:計算機操作能力。既然軟體測試的目標是對計算機軟體進行操作與測試,所以要求測試人員熟悉作業系統,熟悉軟體的需求,並能夠較熟練的操作軟體。

另外,要對一些常用的辦公軟體比較熟悉,比如文書處理軟體,郵件使用等。

3:熟悉主要工作任務,如:bug 、設計測試工具等。

熟悉相應的課程:《高效設計測試用例》、《測試計劃與軟體缺陷》、《白盒測試》、《高效使用自動化測試工具》。這四門課程會很詳細的介紹測試理論,並且在實訓中您可以得到更多實際鍛鍊,從而加深對理論的理解。

應聘與面試技巧測試工程師更強調人際溝通能力,因為專案測試過程中經常要與測試經理,開發人員和專案經理進行溝通,這樣可以更好的發現問題。同時要不乏幽默感,能和開發小組很好的溝通是關鍵,讓開發人員感覺和你一起工作來改進軟體質量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4:測試過程中遇到的各種術語,如:邊界值測試、非法測試、跟蹤測試、資料有效性測試、介面測試、**重用測試、突發事件測試、外界環境測試、系統相容測試,使用者的易用性測試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屬於一個入門簡單、深入困難的職業。

入門的時候只要閱讀能力和表達能力沒有問題就可以了、按照其他測試人員編寫的測試用例、按照標準提交bug就可以了。

深入之後要學習的知識會很多(我羅列出來了、大致就下面這些)

1、計算機網路:這點不管是b/s還是c/s架構的都需要有所有了解。

2、作業系統:如果你坐c/s架構的測試會要求更高、作業系統就是一個平臺所以不能不會。

3、計算機硬體、同樣的如果你單純的做b/s測試、不涉及到c/s或者是效能測試的話 計算機硬體基本上不需要知道。但是當你要做效能測試或者是c/s架構的產品的時候計算機硬體的知識就是必不可少。

4、資料庫:現在這個年代啥東西都要資料庫、所以不會就趕快去學吧、不需要很精通、但是最簡單select/ update/insert into /delete這些語句總得自己會寫吧、檢視就算了。

5、編寫**:如果想做到高階測試工程師會寫**是必須得、如果只想混到中級的話就不需要了。

差不多就是上面這些了、祝您好運!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吃飯就行,天天做,拿出吃飯的積極性,從不偷懶,自然你就是一名高階軟體測試工程師了。

「軟體測試工程師」怎麼樣 前景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的發展前景:

1、人才缺口大。

由於我國企業對軟體測試技術的認知較晚,因此這方面的專業技術人才在國內還很稀缺。

據調查顯示,目前國內軟體測試人才缺口已達到30萬,中國軟體業每年新增約20萬測試崗位就業機會,但是企業、學校培養出的軟體測試人才不足需求量的1/10,並且需求與供給間的差距仍在進一步拉大。

2、職業發展的多元化。

由於工作的特殊性,測試人員不但需要對軟體的質量進行檢測,而且對於軟體專案的立項、管理、售前、售後等領域都要涉及。

在這過程中,測試人員不僅提升了專業的軟體測試技能,還能接觸到各行各業,進而在專案管理、溝通協調、市場需求分析等能力上得到很好的鍛鍊,從也進一步為自己的多元化發展奠定基礎。

3、經驗越豐富越吃香。

之所以說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職位經驗越豐富越吃香,是因為工作的時間越長積累的專案經驗越多,在測試中會更加敏銳的發現軟體中的bug。因此,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薪資還會隨著工作年限的增長而持續增長。

4、高薪就業。

從需求分析到產品開發再到產品維護,都離不了軟體測試。但由於軟體測試的重要性是近兩年才被充分認識到的,高校教育和企業培養都還沒有跟上,致使軟體測試人才嚴重供不應求,出現跑步上崗、快速提升的狀態,薪資也逐步走高,優秀的軟體測試人才年薪可達十萬,甚至。

二、三十萬或更高。

如果想轉行軟體測試的話,可以來啄木鳥學院。

10樓:最新資訊資料

軟體測試工程師就業前景好不好?我國目前軟體從業人才缺口高達40萬人,即使按照軟體開發工程師與測試工程師1:1的崗位比例計算,我國對於軟體測試工程師的需求仍有數十萬之眾。

業內專家預計,在未來5到10 年中,我國it業對軟體測試人才的需求數字還將繼續增大。隨著測試重要性的日趨突顯,我國軟體測試人才正處於一個「雙高」地位,即地位高、待遇高,職場前景非常廣闊。

傳統意義來講,測試是屬於門檻較低的崗位。證據就是開發轉測試比較容易,但反過來就很難。所以關鍵問題是如何讓測試發揮出開發難以取代的價值,就是測試的價值。

軟體測試行業,在國內還處於發展階段。但軟體測試是個相對較好的職業。從事技術行業的確主要靠不斷的學習和累積經驗。

去學習機構進行系統的學習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要學軟體測試,需要學的知識很多很繁雜,關鍵看你今後的職業發展了。

現如今,網際網路行業已經是越發成熟了,面對網際網路行業這個龐然大物,人們的反應也呈現出了兩面性:一方面,人們紛紛看到了網際網路行業的高收入,紛紛想要躋身其中,成為高薪一族。

另一方面,面對著林林總總的各種行業,大家卻是犯了難:我學什麼呢?有個說法,叫軟體測試是想零基礎轉行進網際網路行業卻還想做技術崗的相對難度較低的選擇,說簡單點,就是軟體測試,簡單。

11樓:我曾經任性過

bai軟體測試是在規定條件下對程du序zhi進行操作,以發現程式錯誤,dao

衡量軟體內質量,並對其是否能滿足容設計要求進行評估的過程。因為軟體企業要靠軟體產品的質量去佔領市場,軟體測試會成為一個軟體企業生存的命脈,測試這關過不了,產品做出來也無法進入市場,而且可能有諸多bug,所以未來市場對軟體測試會越來越重視。

隨著近幾年移動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手機及4g網路的普及,軟體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所佔的比重在快速提高。使用者對軟體質量和體驗有了更高的要求,對軟體更新的頻率、及新軟體釋出的速度也有了更高的期待。因為行業內的競爭也開始加劇,促使軟體開發商需要用更快的頻率釋出更高質量的軟體產品,所以對軟體測試的需要也會越來越大。

再來看看目前軟體測試的人才狀況,由於沒有比較固定的人才培養渠道,這個行業發展的儘管已經比較穩定,但是人才缺口依然很大。再加上有些知識不成體系或者學的不夠紮實的測試人員,技術水平不過關,難當大任,而企業需要的更多的是技術紮實,水平較高的測試人才。

如何成為優秀的文案策劃,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文案策劃?

話說我原來也是一個小文案,後來和多位大師學習,終於寫到3萬元一個整版的高峰。我的經驗是一定要找大師學習,因為大師發現了規律。二是要研究成功的產品文案,大街上的 電視上的,網路上的,凡是持久刊登的,都是優秀的文案。比喻是文字的調味劑,顧名思義就是多用比喻句。好的比喻句能增加文案的生動性和易理解性,用例...

如何成為優秀的男朋友,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男朋友?

1.給女朋友足夠的安全感,因為安全感對一個女生來說很重要。2.儘量不要跟別的女生聊得很好 感覺她比你女朋友還好,這樣會讓女生不開心。3.瞭解女朋友的性格 愛好等,如果你連她性格 愛好都不知道,那就真的不太好了。4.要注意點細節,女生感情很重,很注重細節,小事也不能忽略,你小事都沒做好,怎麼做好大事呢...

如何成為優秀而卓越的人,如何成為一個優秀而卓越的人?

天下幾乎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如果一對父母過度的關心你,並不見得是好事。如果你的一切事情都被父母安排好了,你的 成就感 幾近喪失,當 成就感 沒了 信心 也就蕩然無存,一個沒有自信的人生是很可怕的。中國是一個崇尚 孝 文化的國度,作為 子女 盡孝不代表什麼事情都聽父母的,如果你想過有自己價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