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工程師和軟體測試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和硬體測試工程師哪個好?

2022-07-31 08:40:14 字數 3066 閱讀 7327

1樓:cgz_小白

從感覺上來說,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比軟體測試的地位要高一點,雖然說軟體測試測出的問題軟硬體一定要解,但是軟體測試相對來說技術含量會低一些,見過幾個女同事做了一兩年軟體測試就想轉到硬體來的。

另外,軟體測試部門也會有程式設計的相關工作,需要編出自動測試的一些小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硬體工程師比軟體工程師工作好找,這也只是比例,任何一個專業學到一定程度都可以找到好工作,硬體更容易一些

軟體測試工程師和硬體測試工程師哪個好?

3樓:day忘不掉的痛

您好,希望以下回答能幫助您

這兩個都是現在比較熱門的缺口人才啊,我之前在聯想利泰做android培訓的時候,我也比較糾結這兩個專業,後來選了應用開發,不過軟體測試也很有前途,軟體測試這個以後是做管理層的,像軟體測試總監。不過我現在也不錯,自己開工作室~學這個android,自學還是比較困難的,跟哥學吧,做個培訓什麼的,不會後悔的~一輩子受益的。

如您還有疑問可繼續追問。

硬體工程師與軟體測試工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得男女無所謂,一是要看你的能力,二是要看你的興趣。軟體測試雖然看似很適合女孩子,但實際上,我覺得女孩子做硬體不一定會比男士差,我是做軟體測試的,這是我的看法,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軟體測試更適合女生,看了你的描述,你還是往硬體發展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工程師,大部分軟體測試工作師都是女的!

7樓:六米陽光啊

我是女孩,本來也是要做硬體的,但是現在公司說對女孩身體不好,讓我做軟體,現在還在考慮中呢。不知道該怎麼選。

軟體測試工程師和硬體測試工程師哪個更好

8樓:星幣騎士

硬體吧,將來物聯網是發展趨勢,會需要研發大量的智慧裝置,所以硬體方面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但如果能兩者兼顧,那是更好不過了,複合型人才啊。

9樓:幸霽告巧春

麻煩樓上的不要用不專業的態度來回答問題什麼叫軟體測試好於硬體?什麼叫電腦城

硬體工程師vs軟體工程師,哪個更該值得選擇

10樓:環球網校

我們先了解兩者的區別。硬體工程師顧名思義重點在於計算機硬體,其主要職責就是在於各項安裝除錯工作,包括但不限於電腦軟硬體的安裝除錯工作、網路的安裝除錯工作、周邊產品的安裝除錯工作。而軟體工程師則多與軟體開發相關,其技術要求比較全面並且涉獵範圍廣。

本人在讀本科前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硬體工程師,所以當時報的專業是硬體方面的,在本科期間學習了protel等電路設計軟體,並學會熟練應用常用電子元器件,檢索各種元器件材料,對嵌入式系統也有所瞭解,學習c語言、彙編、vhdl、verilog。另外,還利用寒暑假學習了焊電路板,做成功了收音機、函式訊號發生器、頻率計數器等等。之後畢業了找工作,發現自己處於一個尷尬的情況中,硬體工程師少有招女性的(本人性別女),即使招收女性,那要麼薪資很低,要麼要求比男性高出許多。

另外,中國的製造業是相當發達的,但是對於創新卻仍有欠缺,我意識到,如果打算硬體方向一條道走到黑,要麼回學校繼續深造出來去研究院裡搞科研,要麼之後往國外發展。說實話大專或本科學歷的人會深有體會,硬體行業在國內沒有軟體行業吃香。如果說真的喜歡硬體,那只有爬得更高,才能看的更遠,有更好的發展。

所以大環境以及由於我自身情況所趨,最後找到的相對合心意的工作卻不是純粹的硬體型別的工作。

之後本人又在各種機緣之下辭職考研讀了軟體專業,然後對軟體工程師也有了一些瞭解。軟體工程師對技術的要求比較全面,需要學習各種程式語言,熟悉軟體架構,會自主開發,另外,對網路工程和軟體測試也要有所瞭解。相比之下,軟體工程師,沒有那麼重視學歷。

這項行業關注的重點是自主學習能力與開發專案的經驗。因為軟體工程的知識一直在更新,這就意味著從業者需要不斷的學習吸收新知識讓自己理解並突破原有的境界,是學無止盡的。而軟體工程師只有在一輪又一輪的專案實踐與開發上才能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瞭解自身尚存在的缺陷,從而改進。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從中國目前的市場來看,軟體比硬體更受歡迎。硬體大致相同,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只能在軟體方面更加出彩才得以存活。要想做硬體,就要不斷提升自我(包括學歷與各項創新能力),加強對於硬體學習的深度,往國內高階製造業的公司靠攏或者進入研究所科研。

而如果想做軟體,那就立刻開始打基礎,同時擴大自己對於軟體學習的廣度,方方面面均要有所涉獵,才能融匯貫通。另外,無論硬體還是軟體,都會對自身的英語水平有一定的要求,畢竟目前先進的知識大多從國外引進,英語閱讀能力還是要有的。

總而言之,對於自己選擇硬體還是軟體,我們不僅要考慮興趣愛好,還要考慮自己的性別和外界的就業環境,畢竟說到底選擇哪項都是為了有合適的「吃飯的傢伙」不是麼?當然了,不管你選擇了硬體還是軟體,學習是必不可少的,記住自己選擇的路,然後努力地走下去,願你成功。

選擇硬體工程師還是硬體測試工程師?

11樓:休彩靜

測試工程師工作停留在應用層,就是別人開發的硬體或軟體只要會用就ok了。但你不可能做一直搞測試,就像你說的搞測試以後工作範圍相對較窄,或許以後你還得重新規劃你的職業生涯,這等於你得從頭開起,前面幾年浪費了。

硬體工程師雖然累點,但屬於研發領域,學的也比測試多得多,技術含量遠比測試高,工作更前端,我覺得選這個比較有前途。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析一下自己性格,如果不是喜歡生活中不斷變動,喜歡安逸的生活的,選擇硬體測試,因為做它的話工作比較穩定,有大公司工作經驗找同類工作很容易。如果你喜歡挑戰的,做硬體工程師,累但比較有前(錢)途。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同行,自己胡扯,個人覺得技術好,嘿嘿,國內無論哪個行業的測試都超級不正規,發展不好。年輕時累些換來的是以後的輕鬆,你現在就開始輕鬆,未來就肯定輕鬆不起來了。

軟體工程師和硬體工程師有區別嗎?

軟體工程師和硬體工程師分別幹什麼都詳細

硬體測試工程師都做什麼工作,硬體測試工程師具體的工作

測試行業簡介 什麼是軟體測試工程師 硬體測試工程師具體的工作 測試行業簡介 什麼是軟體測試工程師 訊號完整性測試。用示波器最多,其他裝置看需求和你廠裡面的情況。可能還要搞搞環境測試方面的東西 硬體測試工程師具體做什麼活?鄙視無腦複製貼上黨。顧名思義就是給硬體做測試的唄,比如一個顯示卡樣專品來了,要測...

硬體工程師和硬體測試工程師一般屬於公司的哪個部門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一般來說測試屬於qa 質量 硬體工程師則範圍比較廣,就我們公司來說可以分為rd 研發 和ae 支援 還有那些佈線,打板子的也都屬於這個範疇!當然一般來說大家還是會覺得更傾向於做支援這方面的!硬體測試工程師都做什麼工作?測試行業簡介 什麼是軟體測試工程師 硬體工程師和軟體測試工程師 ...

硬體工程師,硬體技術工程師,硬體維護工程師,硬體維修工程師的

硬體工程師 精通電腦軟硬體 周邊產品的安裝除錯及組網 一樣的 多是硬體的專家 區別就是,都是工程師 硬體維修工程師和硬體技術工程師有什麼不同,哪個好一點呢?哪個含金量高點。10 現在什麼人和電腦沾上點邊就叫工程師,呵呵 硬體維修 看到什麼程度,晶片級維修針對的是電氣原理,元器件,pcb板,普通配件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