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中的斯維塔是什麼意思,俄語中,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7:01 字數 2395 閱讀 527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詞 свита ,漢語諧音是斯維塔,意思是隨員,侍從,跟隨著。你看看是否符合你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斯維塔是俄羅斯女名字、俄語叫 света

3樓:1高山流水

也可能說的是光或者指世界

俄語中,ваня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名字吧ваня是иван (伊萬)的小名

伊萬這個名字**於古猶太語,意為:耶和華(上帝)賜予,耶和華(上帝)寬恕,上帝的饋贈,上帝的愉悅。

俄語中,ypa是什麼意思

5樓:牽雨澤韓君

在俄語裡並沒有具體的意思,通常用作表達強烈情感的語氣詞。具體情況:

1、慶祝勝利時,可理解為:「萬歲!」,表示對上級的尊敬。

2、作戰衝鋒時,可理解為:「勝利!」,增長士氣。

擴充套件資料

用詞示例:

國防部長: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товарищи!

(同志們好!)

受閱部隊: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товарищ

министр

обороны!

(國防部長同志您好!)

國防部長:поздравляю

васс

xx-й

годовщиной

победы

ввеликой

отечественной

войне!(慶祝衛國戰爭勝利xx週年!)受閱部隊:ура!ура!ура!(萬歲!萬歲!萬歲!)

6樓:雙魚貝貝

俄語中,ypa是衝、殺、萬歲的意思。

椐我所知,這是一個表示歡呼的語氣詞。在極度興奮歡慶的場合使用。

在一些蘇聯衛國戰爭的影片中,當取得戰鬥勝利時或斯大林出現時,戰士們發出驚天動地的「烏啦」聲。

因而類同於漢語中「萬歲」的意思。於是,一般也就譯為「萬歲」,當然,有時也可以譯成「噢」等。

7樓:東方笑寒祿璧

ypa:中文念「烏拉」。翻譯:萬歲。

日常使用:**士兵衝鋒時喊的口號,國內常譯為"萬歲",但是,國內喜歡把其翻譯成"殺"。蘇聯/俄羅斯習慣在閱兵時使用"烏拉"口號,其功能類似於"同志們好!

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

"的口號。

具體情況:

1.慶祝勝利時,可理解為:「萬歲!」,表示對上級的尊敬。

2.作戰衝鋒時,可理解為:「勝利!」,增長士氣。

如何從俄羅斯的人名判斷其性別?比如anatoly nevelev是男是女?詳細的通俗易懂的有加分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名字是男名,安納托裡·涅維列夫。安納托裡是名,涅維列夫是姓。

判斷**人名字的性別通常很簡單,**人和中國人一樣,子女承襲父姓,男子和女子的姓在拼寫時只在詞尾有區別,男子的姓是陽性形式,詞尾沒有a或ia,女子姓是陰性形式,詞尾有a或ia,比如你出示的這個人的姓невелев就是陽性,陰性形式加a,寫作невелева,從讀音也能立刻判斷性別,如果你熟悉**文學譯著,就會發現,女性的姓氏多以娃結尾,比如阿赫瑪託娃,安納託娃,彼得洛娃,而男子姓氏多以夫結尾,比如安納托夫,彼得洛夫之類。

而通過名字也可以判斷性別,在俄羅斯,男名和女名數量比較固定,一般人都用常見的名字,比如女士常用安娜、瑪利亞(瑪莎),葉卡捷琳娜(列娜),伊蓮娜,娜塔莉亞(娜塔莎),斯維特拉娜(斯維塔)之類的名字(括號裡是暱稱)。男士多用尼古拉(科里亞)、安納托裡、弗拉基米爾(瓦羅嘉)、德米特里(迪馬)、葉甫蓋尼(仁尼亞)之類的名字,還有少數名字是男女通用的,比如亞歷山德勒(女:亞歷山德拉)。

注意不要憑暱稱的詞形判斷性別,因為所有暱稱都是陰性名詞形式,要對**人名字有一定熟悉才能準確判斷。

另外**人全名中必有父稱,你給的名字是省略了,父稱是以父親名字為詞根的,比如父親叫弗拉基米爾·梅德韋傑夫,女兒叫安娜,女兒的全名就是安娜·弗拉基米爾維奇·梅德韋傑娃。

不過俄羅斯聯邦有很多少數民族,名字和姓不能按照俄語的規則來判斷,(男女姓氏不變形)。

9樓:

anatoly是名,nevelev是姓。簡單分辨**人男女可以看名字,大多數名字都是男女專用的,比如володя игорь костя都是典型男名;надя юля маша都是典型女名。但也有像евгения這樣男女通用的名字。

所以除名以外可以進一步看父稱和姓。一般姓以ий,в為結尾的都是男性,ая, а結尾的是女性。比如男的姓彼得洛夫,女的對應姓彼得羅洛娃。

但是還要注意一種情況就是在**的非俄羅斯族名字就會千奇百怪,按照上面的原則不能百分百確定性別,這個也沒辦法的,中文裡面也經常會有名字男女通用的吧。

伊萬在俄語中是什麼意思,普京在俄語裡是什麼意思?

伊萬這個名字 於古猶太語,意為 耶和華 上帝 賜予,耶和華 上帝 寬恕,上帝的饋贈,上帝的愉悅。俄羅斯人的姓名構成分為 名,姓,父稱。伊萬就是非常典型的俄羅斯男子名字。名詞 陽性 人名 單數 一格伊萬 伊萬 上帝珍愛 名詞 陽性 人名 單數 一格伊萬 普京 在俄語裡是什麼意思?的確bai很多俄文的姓...

這句俄語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句俄語是什麼意思

這不是俄語啊.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是這麼說的 這不是俄語 俄語中沒有h和v 一樓瞎說 俄語中的爸爸是 nana 媽媽是mama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這就不是俄語啊 大哥 這句俄語是什麼意思?這是俄語的縮寫,那資訊太少了,不敢肯定是什麼。嗎?或 意思是俄羅斯的.請問這句俄語是什麼意思 戈沙 盧布欽斯...

suga的俄語是什麼意思

這是句常用的口語髒話 母狗 的意思 學習俄語有哪些好方法?學好俄語的方法 揚格外語老師與您分享一,聽語言不是用眼睛而是用耳朵來學的東西。你要明白 是否能夠說某種語言是一個和聽覺有關的問題。如果你抱著做學問的態度來學語言,你就不能真正地掌握語言。因為它是一個純粹的聽覺系統上的問題。各國語言在說話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