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之維的「維」是什麼意思 清揚之維是什麼意思?

2023-01-03 16:25:12 字數 3099 閱讀 3821

1樓:最世間不緊要人

理論的方面、層次或者角度。

清揚之維是什麼意思?

2樓:卓磨

是不是清揚剛出的一個洗髮水啊?

3樓:p4p拳王

這是一個四字成語,意思就在於一個很清新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指眉目清秀,也泛指人美好的儀容、風采。如:今日幸會,得睹清揚。

5樓:痕水月

秦陽注意的意思就是說是我一個維度吧,比較輕揚飄逸。

唯、惟、帷、維分別是什麼意思,其中惟=唯嗎?

6樓:御慕桖雅

一、唯[wéi ]

1)副詞。單單;只:~有。~恐落後。

2)嘆詞。表示答應:~~諾諾。~~否否。

二、惟[wéi]

1)同「唯」。

2)思想;思考:思~(現在通常寫作思維)。

3)文言助詞。常用在年、月、日之前:~八月既望。

三、帷[wéi]

圍起來作遮擋用的帳子:車~。

四、維[wéi ]

1)連線:~系。

2)保持;保全:~持。~護。

3)姓。4)思考;想:思~。

5)幾何學及空間理論的基本概念。構成空間的每一個因素(如長、寬、高)叫做一維,如直線是一維的,平面是二維的,普通空間是三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惟: 1.單單,只; 2.

只是; 3.助詞,用在年、月、日之前; 4思想。 二、唯:

(有兩個讀音)讀第二聲的時候:同「惟1、惟2」,用於下列各條(屬「惟1」的條目有時也作「唯」)。讀第三聲的時候:

表示答應的詞。 三、帷:帳子。

四、維: 1.連線; 2.

保持,保全; 3.姓; 4.同「惟4」; 5.

幾何學及空間理論的基本概念。

「彼爾維何 維常之華」是什麼意思?

8樓:小溪趣談生活

「彼爾維何 維常之華」 意思是:那盛開著的是什麼花?是棠棣花。

一、出處。出自西周時期無名氏的《小雅·采薇》。

二、原文。彼爾維何?維常之華。彼路斯何?君子之車。

戎車既駕,四牡業業。豈敢定居?一月三捷。

三、翻譯。那盛開著的是什麼花?是棠棣花。那駛過的是什麼人的車?當然是將帥們的從乘。

兵車已經駕起,四匹雄馬又高又大。**敢安然住下?因為一個月多次交戰!

9樓:小叮噹教育百科

什麼花兒開得盛?棠棣花開密層層。

出處:西周無名氏《小雅·采薇》

原文節選:彼爾維何?維常之華。彼路斯何?君子之車。 戎車既駕,四牡業業。豈敢定居?一月三捷。

譯文:什麼花兒開得盛?棠棣花開密層層。什麼車兒高又大?高大戰車將軍乘。駕起兵車要出戰,四匹壯馬齊奔騰。邊地怎敢圖安居?一月要爭幾回勝!

10樓:月似當時

彼爾維何?維常之華。

翻譯:什麼花開得繁華?那都是棠棣的花。

出處:「彼爾維何?維常之華。彼路斯何?君子之車。」—小雅·采薇》

《小雅·采薇》是出自《詩經·小雅·鹿鳴之什》 ,為先秦時代的漢族詩歌。全詩六章,每章八句。是一首戎卒返鄉詩。

詩歌表現了將徵之人的思家忍苦之情,並將這種感情放在對景物的描寫及對軍旅生活的述說中表現。

11樓:密線

那盛開的是什麼花?是棠棣花。爾,通草字頭加爾,表示花盛開的樣子。常,棠棣。

12樓:匿名使用者

彼爾維何?維常之華。

翻譯:什麼花開得繁華?那都是戰車帷幔上繡的花。

根據聞一多先生的說法,「維常」通「帷裳」

出處:「彼爾維何?維常之華。彼路斯何?君子之車。」—小雅·采薇》

請問 三分之一維是什麼意思?物理學裡面的。

文言文翻譯:維過斯宥,維義之合。是什麼意思?

13樓:網友

維,副詞表原因,因為。過,名詞,過錯。斯,連詞,那麼,就。宥,動詞,寬容。義,道義。之,結構助詞不譯。合,動詞,符合,不違背。請參考。

這是大理寺斷案的法則,意思是如果因為過失就可以寬恕,如果違背道義就不能寬恕。古人是非常重"義"的。不知對你能否有所幫助?

14樓:要解體成分子的人

維過斯宥,維義之合。

只有經過這樣寬恕,維護正義的結合。

15樓:任仲

依順:順從。盲從。

從善如流。 2、採取,按照:從優。

3、跟隨:願從其後。 4、跟隨的人:

侍從。僕從。 5、參與:

從業。從政。投筆從戎。

6、由,自:從古至今。從我做起。

7、次要的:主從。從犯8、宗族中次於至親的親屬:

從父(伯父、叔父的通稱)。 9、中國魏以後,古代官品(有「**」和「從品」之分,宋代龍圖閣大學士為從二品)。 10、姓。

從姓。[1]其它字義 1、古同「縱」,豎,直。 2、古同「縱」,放任。

16樓:金桃排案

維過斯宥:小過失什麼的(可以)寬容,維義之合:而原則性的就要堅持。

斯,看成『過』這名詞的同位語,暫譯為『什麼的』;維義的『維』譯為:而;之:就;合:

一致、相合。

」非知之艱,行之維艱」是什麼意思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觀其言,意有些許領會,在下看來,言就是說話,要說一件事不難,可是去做很難,或許做並不難,但是要知道做了有什麼意義?我們為什麼去做卻又要艱難一些,或許知道並不難,要解決問題又要相對艱難一些,如果你每做一件事前,先用這個定義去想一下,使用得出神化,那就是很不錯的了,但是這些是用一般言語難以表達的,即意會難宣。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就是這個意思,解釋得不好,請見諒。

1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懂得某個道理就是難得的,而真正難得的是在實踐中運用這個道理。

一維二維三維四維五維各是什麼意思

一維實際是指的是一條線,在理解上即為左 右一個方向。也可理解為點動成線,指沒有面積與體積的物體。一維空間中的物體,只有長度,沒有寬度和高度。打一個比方,我們要把一個一維的物體 實際上就是一條線段 關起來,只需要在它的兩端各加一個點就可以了。二維即上下 左右兩個方向,不存在前後。在一張紙上的內容就是二...

維果茨基的理論觀點是什麼,維果茨基的理論觀點

利維 維谷斯基 lev semenovich vygotsky,1896年11月17日 1934年6月11日 蘇聯心理學家,不同地區翻譯不一致又名維果茨基 維谷斯基 維高斯基 維戈茨基,中國大陸通常翻譯為維果斯基。維果斯基認為社會環境對學習有關鍵性的作用,認為社會因素與個人因素的整合促成了學習。他和...

dnf四維說的是什麼,Dnf四維是什麼意思

四維 你猜.好吧 其實就是精神 加魔防 mp上限 體力 加物防 hp上限 智力 加魔攻 力量 加物攻 打字挺累 求採納 dnf四維指的是力量 智力 體力和精神。在dnf遊戲裝備中一般只有輔助裝備 魔法石和耳環含有四維,其他的裝備都只是這四種屬性的倆倆組合。dnf中還有許多卡片也是可以增加四維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