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我的媽媽時要按什麼順序寫,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

2021-03-19 18:27:02 字數 5735 閱讀 2158

1樓:朱

媽媽的外貌、性格、職業、生活上和學習上對你的關愛,最後你如何愛媽媽

寫作文, 我的老師 應該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怎麼點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師的外貌,語言,動作的描寫,然後寫你和他的一件事突出他的好,最後寫這就是我的老師,他怎樣怎樣

3樓:淋雨一直走女孩

先寫開頭,再寫正文,最後可用排比句結尾。

延伸:開頭

開頭的寫法:萬事開頭難,寫作文也是如此,但文章的開頭很重要。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背景法:說明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情景等背景。

(2)人物法:交代文章所要描述的主要人物或有關人物。

(3)主題句法:提出一個觀點或論據作為文章要闡明或論述的主題。

(4)問題法:用提問的方式來引出文章的內容,以引起讀者的注意力。

(5)驚語法:用令人感到驚奇的句子開頭,激起讀者的興趣。

(6)故事法:以講故事的形式作為文章的開頭,在此基礎上文章。多用於記敘文,也可用於議**。

(7)資料法:引用已經被證實的數字來引起話題。

(8)引語法:引用名人名言或常見習語、諺語等作為文章的開頭。

(9)定義法:常見於對標題下定義,然後通過舉例、邏輯推理等方法加以詳細說明。

(10)誇張法:以一個絕對不可能發生的為前提,吸引讀者

(11)側面轉折描寫:從另一個方面來烘托文章主題,引出下文。

(12)設定懸念:激起讀者的興趣,文章格調升華。

正文(1)演繹法:

從一般到個別。把帶普遍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首,段落中其他的句子就是對主題句的具體化,是對主題句的具體說明。

(2)歸納法:

從特殊到一般。具體、個別的事例出發,總結出一般的規律。

結尾(1) 簡要評價或作結論:文章的最後幾句概括全文內容,並進一步肯定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作者的觀點。

(2)首尾照應句: 回到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題句上,達到再次肯定或強調的效果。

(3) 用反問句結尾:雖然形式是疑問句,但意義是肯定的,具有很明顯的強調作用,能引起讀者的思考。

(4) 提出展望或希望:對未來提出展望或希望,號召讀者為此而行動。

(5) 引用名人名言、諺語、常用習語結尾。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描寫我的老師的外貌,長相。特點是什麼?第二自然段可以寫一些,比如對自己有什麼嚴厲的事情。第三自然段可以寫她是我的老師,是怎樣一個我的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描寫老師的外貌性格 接下來寫一件主要發生的事 再簡略描寫一到兩件事 最後寫老師的好以及對自己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時間,然後寫這件事的經過,再寫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先介紹你的老師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然後寫一些事情最好些吸引人的比較有趣的事情,最後找重點

8樓:小小向日葵

開頭50-100字左右

外貌描寫30字即可

選取1-2件事(詳寫,注意語言動作等細節描寫)感受結尾(抒發感情 )

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先介紹老師的外貌特點,對學生的負責和教學認真的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通過一件事來寫出老師的性格,最後寫出自己的感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你老師是怎麼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寫你的老師是怎麼樣的

2.再選定一件事情,表現出老師對你關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明明24和4331

觀潮按什麼順序寫的 先寫 再寫 最後寫什麼

14樓:雪音淼

課文《觀潮bai》按:時間順序寫的,

du先寫:潮來之前,zhi再寫:潮來之dao時,最後寫:

潮專來屬之後。潮來前(靜)海面風平浪靜,岸上人山人海;潮來時(動)人聲鼎沸,山崩地裂;潮來後(靜)餘波依舊,風號浪吼。

《觀潮》介紹了自古以來被成為「天下奇觀」的錢塘江大潮,抒發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熱愛祖國大好河山的思想感情。

15樓:沐雨蕭蕭

課文《觀潮》按:時間順序寫的,

先寫:潮來之前,

再寫:潮來之時,

最後寫:潮來之後,

《我感恩,我的爸爸媽媽》這篇作文該怎麼寫,先寫什麼,在寫什麼求高人指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有人說:

「有一種情,叫親情,它離幸福最近,且不會破碎,那是一種天長地久的相互滲透,是一種融入彼此生命的溫暖。」從小,我沐浴在愛的陽光下長大,人間的真情滋潤著我成長。在你們的關懷下,我數不清我有多少次帶著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多少回含著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

這是因為在人生滴滴長河中,有一個詞語最親切,有一聲呼喚最動聽,有一個人最要感謝,它就是——「媽媽」;這是因為在人生漫漫長路上,有一雙肩膀最堅實,有一雙手最滄桑,它就是——「爸爸」。你們的皺紋深了,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你們的手粗了,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你們的腰彎了,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你們的眼花了,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

我該拿什麼來感謝你們——我的父母,你們生我養我育我,你們的愛,道不完,言不盡。 我,作為一個生命。自從呱呱落地那一天起,愛就像陽光一樣,無時無刻不在普照著我。

媽媽你用甘甜的乳汁一天天把我養大;爸爸你則用寬厚的肩膀將我高高地托起,讓我看見外面的世界,像大樹一樣為我遮風擋雨。父愛如山、母愛如海。在我成長的點點滴滴中,給予我最多的是你們,你們的愛是無私的、真誠的、偉大的,是不求回報的。

因為當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幫助我的人,是你們;當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哭訴的人,是你們;當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的人,是你們;當我進步時,會衷心與我分享喜悅的人,是你們。母愛是船,載著我從少年走向成熟;父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一個幸福的港灣。媽媽的真情,點燃了我心中的希望;爸爸的厚愛,鼓起我遠航的風帆。

每當面對爸爸深沉的感情,聆聽媽媽殷切的期望,我本該學會感謝你們,學會感激你們,但是在很多時候,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我習慣了接受這種愛,漸漸地,我忘記了感動,忘記了該對你們說聲「謝謝」。 「無私的愛是困境中最迷人的良藥。」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幾乎都是為了我,然而,我又有多少次在當時能真心地感覺到呢?

「可憐天下父母心」,當你們因為我做錯事而責怪我時,我總會感到委屈,總會在心裡埋怨你們。然而,事過境遷,當我還在為舊事悶悶不樂時,你們那慈祥的笑容又再一次出現在我的面前,你們沒有把我的錯事記住,更不會因為我的錯而記恨於我。你們沒有因為我的頂撞,沒有因為我的埋怨,沒有因為我的任性而減少對我的愛,哪怕是一點點。

此時,我是多麼羞愧,多麼無地自容啊! 爸爸媽媽,我要對你說一聲「謝謝」,我不知道這聲「謝謝」是否來得太遲,我也不知道這一聲「謝謝」代表著什麼,但是,除了這樣,我真的不知道給怎樣表達我由衷的感激。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最感恩的人,是爸爸媽媽,是你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

爸爸媽媽,你們就像引航的燈,為我在迷茫的大海中指明方向;你們就像默默無聞的石子,讓我前進的道路寬敞筆直……作為你們的女兒,我更知道「萬事孝為先」和「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道理。雖然我現在不能用湧泉的力量來報答你們,但我會努力做些滴水的回報。我知道,我也相信,水滴多了就能匯成大河。

因為我深知,你們對我的愛,我會永遠銘記在心頭,那是什麼也無法代替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永遠永遠! 看遍了星空,卻沒有發現哪顆璀星比母親的容顏更燦爛!

踏遍了土地,卻沒有發現哪個地方比父親的肩膀更堅實! 祝 幸福快樂永駐心田!

提供素材,僅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我的家裡有爸爸媽媽,外婆在溫暖的家裡,我幫媽媽洗碗替爸爸洗腳,他們都說我是一個勤快的孩子,我愛爸爸媽媽,我愛我的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而你my name is, are you ready

《我的教室》這一作文先寫了(),接著寫(),再寫(),然後寫(),最後寫()

19樓:站務玻璃經歷過

今天媽媽和爸爸決定帶我去上街。到了街上,我看見一個黑色塑料袋在川流不息的車輛中飛舞。

這個場面讓我想起了前段時間看到的一個新聞報道:一張報紙飛到一輛的士的玻璃上,讓司機完全失去了視線,而造成了慘烈的車禍,如果這黑色塑料袋也……後果讓人不堪設想。

我呼籲我們所有的市民應該保護好我們所生活城市的環境,共同維護美好的家園,避免給個人和社會造成危害。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從小事做起,共創美好家園!

仔細觀察,是寫好看圖作文的關鍵。怎樣才能做到有順序,有重點的觀察呢?同學們首先應該審清題意。

從題目要求中我們可以瞭解到,觀察圖畫《植樹》,第一要看清圖上畫的是什麼季節?第二圖上畫的都有誰?他們在幹什麼?

第三特別注意近處兩個人的動作。明確了觀察重點,我們就可以按照學過的一些觀察方法,如由近及遠,由遠及近,從整體到區域性等,去進行細緻地觀察。

植樹,就是種樹,栽樹。同學們一定都不會感到陌生。從圖上近處的兩個人來看,他們一定是在種樹。

小女孩兒兩手穩穩地扶著小樹苗,小男孩兒彎著腰,兩手握著鐵鍬,正剷起土往樹坑裡填,小女孩兒腳邊的水桶顯然是用來澆水的。在他們身後土坡上,已經有了十幾棵新栽下的小樹苗,一群和他們年齡相仿的小學生,有的在用鋤頭刨坑,有的在給小樹苗澆水,有的扛著鐵鍬正準備再栽下一棵,有的揹著小樹苗正朝坡上走來。從遠處林立的高樓和離他們不遠的一條河來看,他們可能是在護城河的岸邊,可能是在郊外的山坡、荒地上。

有了細緻的觀察做基礎,同學們才能寫出內容具體的看圖作文。

觀察不但要有順序,還要有主次之分。抓住主要人物進行觀察,在描寫中注重人物的動作,語言、神態的刻畫,同時,要注意運用聯想和想象,比如開頭怎麼樣,結果會怎麼樣,從動作中想象人物會說什麼,會想什麼,尤其是近處兩個人的動作。描寫要注意點面結合,除主要人物具體描述外,環境描寫應做為主體內容的襯托,做為背景的人、物、景等也不必一一羅列,做簡單的交代就可以了。

選取記敘材料的時候,應該注意側重於表現中心的內容。

在記敘的過程中,可以選取不同的結構順序。可以按事情的發展順敘,從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依次敘述。也可以由對主要人物的描述擴充套件到整個勞動場面的描寫。

無論怎樣敘述,都不能丟開「植樹」這個主題,過程要分幾步寫具體。

寫桫欏湖的作文按早中晚來寫,要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寫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期間,我和姐姐一行人,去遊玩了桫欏湖,那裡的美景使我流年往返。 我們大家步行來到桫欏湖。大家都累的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汗流成河。

於是大家便坐在名叫望月亭的亭子裡休息。望月亭四面都是山,山腳下是一片片茂密的桫欏林,一陣風吹過,桫欏葉在盡情的翩翩起舞,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穿過桫欏林,奔向桫欏湖。 沿著小溪旁的一條石板路,我們來到龍譚谷。

一塊豎在路中的c字形石頭,引起了我的興趣。

這塊石頭有個好奇特的名字,叫做屋簷石,我疑惑不解:為什麼要取名為屋簷石呢?這時,恰好來了為石頭取名的潘爺爺,(名:

潘復強)他為我解開了心中的疑團:因為人們走過這裡,都要低這著頭,俯著身子,才能走過去。真所謂,『人在屋簷下,哪有不低頭」的道理。

穿過屋簷石,進入龍下蛋,我正想著,這裡肯定有龍蛋吧,誰知,一個龍蛋形的巨石撲入眼簾。我和哥哥不約而同的奔向「龍蛋」。

我倆一起合抱也抱不完這個「龍蛋」。還聽潘爺爺說:「這是桫欏湖內天然的獨一無二的大「龍蛋」。

印臺山公園寫作文按照遊覽的順序怎麼寫

首先,作為曾經也為作文頭痛的筆者,也和大家一樣,首先就是頭疼題材。寫那種老題材吧?好像不新穎,寫那種新穎的吧,貌似也沒什麼可寫。這裡糾正大家一個觀點,就是不寫以前寫過的題材。關於題材,如果實在是想不到要寫什麼,你可以就寫那幾個老題材,例如,送傘 考試失敗,父母 同學 鼓勵我 的題材。雖然這些題材看起...

誰能告訴我寫作文的順序謝謝

先要有靈感,再大致列一下大綱,當然在腦子裡想也是可以的,不一定要寫出來。你可以先寫一個題目,當然也可以寫完整篇作文再根據內容定題目。寫出來就可以了,其實寫作文不一定要有一個固定的順序就是 文無定式 多看一些書,不用問作文順序或誰能告訴我寫作文的順序謝謝 擬定題目 蒐集材料 寫好寫作提綱 分段落寫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的作文怎麼寫,作文《我的爸爸媽媽》怎麼寫

作文我的爸爸媽媽 我的爸爸媽媽江陰市實驗小學二年級顧欣怡你知道世界上誰對你最親最愛嗎?對!那就是親愛的爸爸媽媽,作文我的爸爸媽媽。我爸爸今年三十六歲,他在公司上班。爸爸的身材有點胖,兩隻眼睛小小的,刺蝟似的頭髮,我總怕它來扎痛我。爸爸的 白裡帶黑,看上去超級健康,小學二年級作文 作文我的爸爸媽媽 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