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能替代用成語怎麼說,沒有人能替代用四字成語怎麼說

2021-05-21 09:03:21 字數 4329 閱讀 2652

1樓:匿名使用者

無可替代

祝你學習進步o(∩_∩)o哈!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還望採納o(∩_∩)o哈!

如還有不懂的,還可以繼續追問哦\(^o^)/~

在它們眼中根本沒有我們這些人用四字詞語代替?

2樓:歐陽雪雲

目中無人

旁若無人

看語境選擇你要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目中無人,不屑一顧。

4樓:原創**夢工廠

目中無人

目空一切

狗眼看人低吧。

沒有什麼能比得上的能用什麼四字成語代替

5樓:雨洗風吹

無可替代

獨一無二

舉世無雙

6樓:匿名使用者

空前絕後

無以倫比

風華絕代

7樓:冉涵陽翁雋

滴水成冰

dīshuǐ

chéng

bīng

[釋義]

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語出]

宋·錢易《南部新書》:「嚴冬冱寒;滴水成冰。」

[近義]

冰天雪窖

冰天雪地

[反義]

驕陽似火

赤日炎炎

鑠石流金

風和日麗

[用法]

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兼語式。

[例句]

我國赴南極的英雄們;在~的嚴寒情況下按時建成了「長城"站。

形容世間上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與倫比[ wú yǔ lún bǐ ]

倫比:類比,匹敵。指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能跟它相比的。

出處:唐·盧氏《逸史》:「置於州;張寵敬無與倫比。」

獨步一時[ dú bù yī shí ]

形容非常突出,一個時期內沒有人能比得上。

出處:《後漢書·戴良傳》:「我若仲尼長東魯;大禹出西羌;獨步天下;誰與為偶。」

獨步天下[ dú bù tiān xià ]

獨步:獨一無二,特別突出。超群出眾,無人可比。

出處:《後漢書·戴良傳》:「獨步天下,誰與為偶!」

獨一無二[ dú yī wú èr ]

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出處:宋·延壽楫《宗鏡錄》:「獨一無二;即真解脫。」

無可比擬[ wú kě bǐ nǐ ]

比擬:比較。 沒有可以相比的。

出處:宋·釋惟白《續傳燈錄》:「窮外無方;窮內非裡;應用萬般;無可比擬。」

舉世無雙[ jǔ shì wú shuāng ]

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 形容十分稀有

出處:《錢牧齋尺牘·答定海縣張紹謙》:「治行比幨惟之卓魯;舉世無雙。」

無與比倫[ wú yǔ bǐ lún ]

指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能跟它相比的。 同「無與倫比」。

出處:唐·盧氏《逸史》:「置於州;張寵敬無與比倫。」

前所未有[ qián suǒ wèi yǒu ]

從來沒有過的。

出處:宋·徐度《卻掃編》卷下:「國朝不歷真相而為相者凡七人……而鄧樞密洵武以少保領院事而不兼節;前所未有也。」

無人能及[ wú rén néng jí ]

沒有人能達到這個人所達到的程度。

造句:他這個程度,真的無人能及。

絕無僅有[ jué wú jǐn yǒu ]

只有一個,再沒有別的。 形容非常少有。

出處:宋·蘇軾《上神宗皇帝書》:「改過不吝;從善如流;此堯舜禹湯之所勉強而力行;秦漢以來之所絕無而僅有。」

9樓:匿名使用者

1、絕後空前: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形容獨一無二的成就或不平常的盛況。

2、曠古無兩:曠古:自古以來所沒有的。自古以來沒有第二個。形容獨一無二,絕無僅有。

3、獨步天下:獨步:獨一無二,特別突出。超群出眾,無人可比。

4、推群獨步:推群:超出一般人。指傑出超群,獨一無二。

5、獨佔鰲頭:鰲頭:宮殿門前臺階上的鰲魚浮雕,科舉進士發榜時狀元站此迎榜。科舉時代指點狀元。比喻佔首位或第一名。

勇冠三軍:冠:位居第一;三軍: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表示這個人沒有話語權,說話沒有分量的一個四字成語。人輕言微?

10樓:錦瑟霏雨

表示一個人沒有話語權,說話沒有分量的一個四字成語是人微言輕。

人微言輕:

【解釋】:地位低,說話不受人重視。

【出自】:宋·蘇軾《上執政乞度牒賑濟及因修廨宇書》:「某已三奏其事,至今未報,蓋人微言輕,理當自爾。」

【示例】:你~,怎麼會做過他們?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五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微言輕

【解釋】:地位低,說話不受人重視。

【出自】:宋·蘇軾《上執政乞度牒賑濟及因修廨宇書》:「某已三奏其事,至今未報,蓋人微言輕,理當自爾。」

【示例】:你~,怎麼會做過他們?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五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求一四字成語,大致形容一個人沒有文化,說話或做事總是不經意暴露自己沒文化、見識短或者素質低

12樓:白痴誰不痴

胸無點墨:肚子裡沒有一點墨水。指人沒有文化。

不學無術:學:學識,學問。術:技術,智術,技能。原指沒有學問因而沒有辦法。現指沒有學問,沒有本領。

孤陋寡聞:陋:本指簡陋,這裡指簡單的知識。;寡:少。 聞:知識,見識。形容學識淺陋,見聞不廣。

淺見寡識:淺見:膚淺的見解;寡識:見識很少。形容見聞不廣,知識貧乏。

以上成語都有你說的部分意思。「說話或做事總是不經意暴露自己沒文化、見識短或者素質低」

另;從行為上來形容一個人「不經意暴露自己沒文化、見識短或者素質低」意思的成語有:

不懂裝懂:自己不懂卻裝作很精通的樣子。

好為人師:好:喜歡;為:做;當。喜歡做別人的老師。形容不謙虛,自以為是,愛擺老資格,喜歡以教育者自居。

夜郎自大:比喻驕傲無知的膚淺自負或自大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捉襟見肘。相形見拙。欲蓋彌彰。東施效顰。畫虎不成。眼高手低。志大才疏。驢脣馬嘴。

隔山打虎。不著邊際。才疏學淺。內功不濟。

14樓:0楊楊

目不識丁大多時候形容沒有文化;不學無術大多時候形容人沒有素質,不務正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施效顰,揠苗助長。

16樓:熟知你呀

孤聞寡言,好為人師,見識短淺,……很多丫

好像旁邊沒有人的四字成語

17樓:2559846378汪

旁∶旁邊;若∶好像。身旁好像沒有人。形容態度傲慢,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形容態度自然、鎮靜自如的樣子,也形容很投入,沒有感到他人的存在。

18樓:劍王牙

旁若無人páng ruò wú rén

[釋義] 旁:旁邊;若;好像。身邊好像沒有人。形容自視高大;態度傲慢。也形容態度自然、鎮靜自如的樣子。

[語出] 《史記·荊軻傳》:「高漸離擊築;荊軻和而歌子市中;相樂也。已而相泣;旁若無人者。」

[辨形] 旁;不能寫作「傍」。

[近義] 目中無人

[反義] 眾目睽睽

[用法] 含貶義。多用於行為放縱;或自傲;也用於表示人態度自然方面。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目中無人」;都表示高傲。但~還有態度從容自然的意思。

[例句] 他遲到了十分鐘才到會場;又~地大聲嚷嚷;大廳裡的人都反感地看著他。

[英譯] as if no one was about

[成語故事]

戰國後期,衛國人慶卿(荊軻)到處遊說六國抗秦,遭到趙國的輕視,就去燕國,結識了樂師高漸離,他們志趣相投,經常在一起喝酒唱歌,唱到高興時,時而狂笑,時而相對痛哭,好像這世界上只有他倆,旁人都不存在似的。燕太子丹在田光的引見下,勸說荊軻去刺殺秦王,但他們都沒有成功。

19樓:瞎聾十八掌

要不是旁若無人,還是視若無人?就不知道了

怎麼沒有人回覆呢,怎麼沒有人回覆?

沒有人回覆,可能是你問的問題太難了,或者是資訊太少,要不然就是資訊字數太多,導致別人沒有想看下去的慾望 您好,你想要問什麼問題都沒說清楚,您回頭看一下你提出的問題,是人能回答的嗎?因為你的問題,沒有被別人看到,所以沒有人回覆你哦 以前沒看見你問的問題,現在你想問什麼呢?我可以回覆你。怎麼沒有人回覆?...

形容沒有人的成語或詞語形容沒有人的詞

無人之境 荒無人煙 雞犬不聞 渺無人煙 煙斷火絕等1 無人之境 拼音 w r n zh j ng 釋義 1 人跡不到的荒野。2 無人存在的地方。出自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 2 荒無人煙 拼音 hu ng w r n y n 釋義 形容一個地方偏僻荒涼,見不到人家 出自穆欣 南線巡迴 解放西昌之戰 3...

女生說沒有人敢娶她,男生說也沒有人敢嫁給他,女的說那我嫁給你,男的說沒有勇氣娶什麼意思

著明顯不是沒人敢嫁他,而且他不要別人,所以剛開始說沒人敢嫁他的時候就已經是給你暗示了,所以當你提出來再引出我沒有勇氣這句話,進一步暗示你拒絕你 可能怕以後給不了女生幸福或者他需要自由,覺得結婚束縛 有可能男的真的沒勇氣 男的還是喜歡這個女人的 只是在猶豫 男的應該沒做好結婚的準備 男的可能沒想到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