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冷藏貯存的溫度是多少度

2021-05-27 16:12:20 字數 504 閱讀 6295

1樓:會飛的男人

食品冷藏溫度(望採納)

以確保冷藏、冷凍溫度達到要求並保持衛生。用於貯藏食品的冷藏、冷凍櫃(海南冷庫)應定期除霜、清潔和維修。

即冷藏是指為保鮮和防腐的需要,冷藏、冷凍有嚴格的溫度區別。將食品或原料置於冰點以上較低溫度條件下貯存的過程,冷藏食品冷藏溫度的範圍應在0~10℃之間;而冷凍是指將食品或原料置於冰點溫度以下,以堅持冰凍狀態的貯存過程,冷凍食品冷藏溫度的範圍應在-20℃~-1℃之間。

因此在冷藏、冷凍應嚴格做到

食品冷藏溫度應分別符合冷藏和冷凍的溫度範圍要求。

不得在同一冰室記憶體放。冷藏、冷凍櫃(庫)應有明顯區分標誌,食品冷藏、冷凍貯藏應做到原料、半成品、廢品嚴格分開。宜設外顯式溫度(指示)計,以便於對冷藏、冷凍櫃(庫)內部溫度的監測。

應做到植物性食品、動物性食品和水產品分類擺放。食品在冷藏、冷凍櫃(庫)內貯藏時。

為確保食品中心溫度達到冷藏或冷凍的溫度要求,食品在冷藏、冷凍櫃(庫)內貯藏時。不得將食品堆積、擠壓存放

冰箱冷藏多少度合適,冰箱冷藏室一般是多少度合適

冰箱冷藏多少度合適?簡介冰箱冷藏室的溫度指的是冰箱儲存食物時的溫度,不同的季節,不同的食物對於冰箱冷藏室溫度的要求是不一樣的。例如肉類需要的溫度就比蔬菜類需求的溫度要低很多,適當的冰箱冷藏室溫度才能夠更好的保證食物儲藏的新鮮,也更能夠保留食物的營養價值。市面上不同品牌不同規格的冰箱其冰箱冷藏室溫度的...

太陽的中心溫度是多少,太陽中心溫度是多少度?

2萬度,表面6000度 物理資料 直徑 1,392,000 km 相對直徑 ds de 109 表面面積 6.09 10 12 千米2 體積 1.41 10 27 米3 質量 1.9891 10 30 千克 相對於地球質量 333,400 密度 1411 千克 米3 相對於地球密度 0.26 相對於...

雲米冰箱溫度調多少度,冰箱的冷藏溫度和冷凍溫度一般調到多少度合適?

雲米冰箱溫度調多少度 冰箱溫度可以按以下調節。冰箱冷藏保鮮室版溫度可以設定在4 5度,這種權溫度有利於食物的保鮮,可以保鮮3 5天時間。冰箱如果有冷藏室 變溫室 溫度可以設定在0度或1度,這種溫度即不會結冰 凍 又能冷藏食品。冰箱急凍室可以設定在零下 18度,這種零下溫度在急凍時,是比較快的,有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