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北方西晒陽臺種什麼植物,西晒的陽臺種什麼植物好

2021-05-14 21:50:57 字數 4409 閱讀 3793

1樓:啊往事知多少

茉莉花,天生喜歡陽光,陽光越強烈生長越旺盛,開花越香。有句俗語:「晒不死的茉莉,陰不死的蘭花」。是不是覺得茉莉花對著陽光說:來呀,晒我呀,不怕晒就是我的「魅力」。

西晒的陽臺種什麼植物好

2樓:蟑螂花語

可以種植米蘭,梔子花,茉莉花,非洲茉莉,發財樹,幸福樹,龜背竹,龍船花,長壽花,海棠,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陽臺西晒養什麼植物好?

3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適合養喜光耐熱植物,可以養矮向日葵、太陽花、鳳仙花、牽牛花、碰碰香、月季、銅錢草、仙人掌、碗蓮都長得很好。澆水見幹見溼,隔一段時間施點複合肥,很好養的。銅錢草可以半水半土,想養死都難。

4樓:沅水彎彎流

我在西邊陽臺種了一盆仙人球、2盆蘆薈,靠近屋子種的是一棵紫茉莉,每天傍晚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陽臺朝北(8樓),沒有什麼遮擋建築,冬天風很大,到了下午會有西晒中南美洲李氏櫻桃屬花果類植物。需要全日照,光合作用強,花期長〈於四月份至

6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 可以讓房子沒那麼熱 又好養

7樓:柔兒伏子騫

背陰處放一些吊蘿,常春藤等藤蔓植物。還有蘆薈\發財樹\橘子樹.都挺好,這些都是我家的植物,我家也在廣東.

還有隨你種什麼都行,但不能種向陰的植物,因為你家是朝北陽臺西晒的嘛!(還有我發現我們兩家的設計好像呀,呵呵)

朝北陽臺西晒可種植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向這種朝向的陽臺可種植些喜陽性的植物,比如月季,玫瑰,桂花,苿莉花,山茶花等等,這些植物能在下午的陽光下正常生長繁殖。這些盆栽花卉因受盆的限制,養分,水分的侷限性,它們相對來說長的較矮小,有半天的光合作用製造出來的養分足夠提供它們正常生長開花所需的養分。種這些植物冬天除了苿莉花比較怕冷外其它比較耐寒,不怕霜雪嚴寒,是比較理想的朝北陽臺種植的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李氏櫻桃 學 名 : malphghiax hybrida lee別 名 : 小李櫻桃科 別 :

薔薇科 原產地 : 中南美洲李氏櫻桃屬花果類植物。需要全日照,光合作用強,花期長〈於四月份至十月陸續開花,盛開期四月初開及八月底兩次〉。

半日照亦可,但是花較少。果實要結得多需要用著果劑及生長劑噴花才有效。果實可以吃,但不好吃。

果實小果期長純觀賞用。 在一般園藝店或花市,可以很容易的買得到,小苗25元,有型態創作則數仟元不等。 容易栽培、好照顧,無蟲害。

泥土使用顆粒土「日本赤玉土」,排水透氣要好。開花結果後,可大修剪,新芽會又有花苞成形開花! 繁植可用:

杄插、分株、壓條法。 17x10公分的小品盆栽 李氏櫻桃

10樓:星空下的小舟

金錢樹、龜背竹、綠蘿、非洲紫羅蘭、紫竹梅、鳶尾、地錦、醋醬草、景天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朝北比較陰,最好選種一些喜陰植物。如秋海棠,茶花,杜鵑,玉簪,文竹,蘭科(君子蘭、吊蘭、蟹爪蘭)、蕨類、龜背竹、巴西木等

北向的陽臺因為陰所以可以養一些葉類的香草,比如香茅、薄荷等。因為是用葉的,長不好也有葉子可以用吧!當然,你想它長得非常好,就難一點了。不要澆太多的水,這樣更容易徒長。

12樓:秒七

冬青,側柏,刺柏,白臘

13樓:匿名使用者

朝北陽臺全天幾乎沒有日照,蔬菜的選擇範圍最小。應選擇耐陰的蔬菜種植,如萵苣、韭菜、蘆筍、香椿、蒲公英空心菜、木耳菜等。在夏季,對後面樓層反射過來的強光及輻射光也要設法防禦.

西晒的陽臺種什麼植物即可以防晒又不容易死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晒的陽臺可以種植比較耐陽性的植物,這樣可防曝晒後出現死亡的現象,比如月季、茶花、玫瑰、桂花、白蘭花、含笑花、海桐等花卉植物,這類植物比較耐旱,比較野性容易成活。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陽臺是西晒,適合養哪些植物?

15樓:小雪

適合養喜光耐熱植物,我家西陽臺養的矮向日葵、太陽花、鳳仙花、牽牛花、碰碰香、月季、銅錢草、仙人掌、碗蓮都長得很好。澆水見幹見溼,隔一段時間施點複合肥,很好養的。銅錢草可以半水半土,想養死都難。

16樓:源源清華

陽臺西晒,下午得陽。比較適合的植物有芫荽

(香菜),七彩香竹、喇叭花,吊蘭等。

房子朝西的陽臺適合種植些什麼植物

17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朝西的陽臺光照條件比較好,適合喜陽性耐乾旱的植物生長。

應該選擇簕杜鵑、米蘭、玫瑰、茉莉等植物品種。朝西陽臺為半日照,適宜種植喜光耐陰蔬菜,如洋蔥、油麥菜、小油菜、韭菜、絲瓜、香菜、蘿蔔等。

1、光葉子花

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種多樣,植株適應性強,不僅在南方地區廣泛分佈,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

2、米蘭

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稍耐陰,對土壤適應範圍較廣,但以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沙質土壤為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0℃。常生低海拔山地的疏林或灌木林中。

米蘭性喜溫暖,向陽,好肥。生長適溫為20℃~25℃。在通常情況下,陽光充足,溫度較高(30℃左右),開出來的花就有濃香。

如果夏季將其放在廕庇處,同時又施大量氮肥,會造成米蘭不開花或開花少、香味淡等情況。

因此,米蘭在生長發育期間,需放在室外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並要注意適當多施些含磷素較多的液肥,最好能施用碎骨末、魚刺、雞骨等泡製腐熟的礬肥水,經常輔施些含磷成分較多的化肥或發過酵的淘米水等,都有助於孕蕾,讓其開花多、色金黃、氣味清香。米蘭生長緩慢,壽命較長,百年老樹仍能開花。

3、玫瑰

玫瑰喜陽光充足,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壤土或輕壤土,在粘壤土中生長不良,開花不佳。宜栽植在通風良好、離牆壁較遠的地方,以防日光反射,灼傷花苞,影響開花。 [2]

玫瑰為陽性植物,日照充分則花色濃,香味亦濃。生長季節日照少於8小時則徒長而不開花。對空氣溼度要求不甚嚴格,氣溫低、溼度大時發生鏽病和白粉病;開花季節要求空氣有一定的溼度;高溫乾燥時產油率則會降低。

玫瑰對土壤的酸鹼度要求不嚴格,微酸性土壤至微鹼性土壤均能正常生長。冬季有雪覆蓋的地區能忍耐-38℃至-40℃的低溫,無雪覆蓋的地區也能耐-25℃至-30℃的低溫,但不耐早春的旱風。

土壤尚未解凍而地面風大的地區,枝條往往被風吹乾;若土壤已解凍,根部不斷向莖輸送水分和養分,風不能造成嚴重危害。乾燥度大於4的地區需要有灌溉條件才能正常發育。

4、茉莉

茉莉性喜溫暖溼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大多數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溼澇和鹼土。

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

5、油麥菜

發芽適溫及生長適溫10~25℃,性喜充足光照,過於廕庇則易徒長,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肥沃土壤為佳,種植時要保持土壤溼潤。

18樓:姬覓晴

太陽花、仙人球、波斯菊、鳶尾、月季等。

1、太陽花

太陽花(拉丁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又稱松葉牡丹、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2、仙人球

仙人球(學名:echinopsis tubiflora)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

3、波斯菊

波斯菊(學名:co**os bipinnata   cav.),別名:

大波斯菊、秋英。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是喜光植物,喜光,耐貧瘠土壤,忌肥,土壤過分肥沃,忌炎熱,忌積水,對夏季高溫不適應,不耐寒。需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土。

4、鳶尾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喜陽光充足氣候涼爽耐寒力強亦耐半陰環境。

5、月季

月季(學名:rosa chinensis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

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喜歡陽光,但是過多的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容易焦枯,喜歡溫暖,一般氣溫在22~25℃最為花生長的適宜溫度,夏季高溫對開花不利。

春雨還是什麼你也來說一說,小朋友,你能說一說春雨是什麼亡人顏色的嗎?

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 家輕輕拔動琴絃,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一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春雨,春天的精華,不言回報的默默付出著。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綿綿的春雨又下了起來。雨點像一根根...

說一說,女人被男朋友綠了是一種什麼體驗

心塞的不行,感覺自己快要哭死的體驗,好恨自己無能為力,恨自己當時看走了眼,把真心餵了狗了。唯一的體驗就是生不如死,誰忍受得了自己的內心被踐踏的感覺,果斷的讓他有多遠滾多遠。那是一種很絕望的體驗,作為女生的我,看待這樣的事情我都是不能容忍的,感覺自己恨不得想解決了他的衝動。被綠的事情坐實了,我的心裡也...

我家陽臺西晒,想請教一下什麼植物比較喜歡陽光的 謝謝

常見的喜光植物有 木本花卉有扶桑花 長春花 草本花卉有洋繡球 蘆薈 肉質多年生植物有仙人掌 仙人球 喜歡陽光的植物很多了,仙人掌 仙人球 米蘭 橡皮樹 向日葵 蘇鐵 龍舌蘭等等。適合家陽臺喜歡陽光的植物 適宜在陽光處養護的植物,仙人球類的就不必說了,還有茉莉 米蘭 橡皮樹 鴨跖草 蘇鐵 龍舌蘭 蔥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