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有什麼價值,三角梅的花有什麼用途

2021-03-19 18:27:08 字數 2932 閱讀 66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是一味中藥,葉可作藥用,搗爛敷患處,有散淤消腫的效果。

還有就是觀賞價值

三角梅的花有什麼用途

2樓:檸蔭

主要價值

葉子花具有一定的抗二氧化硫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一環保綠化植物。

葉子花的觀賞部位是苞片,其苞片似葉,花於苞片中間,故稱之「葉子花」。葉子花樹勢強健,花形奇特,色彩豔麗,繽紛多彩,花開時節格外鮮豔奪目。特別是冬季室內當嫣紅奼紫的苞片開放時,大放異彩,熱烈奔放。

深受人們喜愛。尚比亞將其定為國花。中國南方常用於庭院綠化,做花籬、棚架植物,花壇、花帶的配置,均有其獨特的風姿。

切花造型有其獨特的魅力。

葉子花的花可入藥,具有解毒清熱、調和氣血的功效。對**婦女月經不調,疽毒有一定的效果。

3樓:別較精

三角梅葉子搗爛可以消腫,不用找醫生了,還可以作觀賞。

4樓:望望

葉可作藥用,搗爛敷患處,有散淤消腫的效果。

5樓:江山如畫則燕

當然是觀賞呀。色彩豔麗,賞心悅目。

「三角梅」象徵著什麼樣的精神品質?

6樓:楓葉隨風

三角梅簡介

三角梅(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等。

為常綠攀援狀灌木。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喜充足光照。

紫茉莉科,葉子花屬。

三角梅分佈於中國、巴西、祕魯、阿根廷。

三角梅本是紫茉莉科中的一種藤狀小灌木,又名毛巾寶,九重葛,花葉勒杜鵑,為常綠攀援狀灌木 枝具刺、拱形下垂。單葉互生,卵形全緣或卵狀披針形,被厚絨毛,頂端急尖或漸尖。花頂生,花很細,小, 黃綠色,其貌並不驚人,不為人注意,常三朵簇生於三枚較大的苞片內,花梗與葉片中脈合生,苞片卵圓形,為主要觀賞部位。

苞片時狀,有大紅色、橙黃色、紫紅色、雪白色,櫻花粉等;從葉子又可分花葉和普通2類;苞片則有單瓣 重瓣之分,苞片葉狀三角形或橢狀卵形;瘦果。

三角梅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喜充足光照。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土中生長良好、耐貧瘠、耐鹼、耐乾旱、忌 積水,耐修剪。

三角梅原產南美洲的巴西,大約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才傳到歐洲栽培,中國各地栽培。它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中國除南方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其它地區都需盆栽和溫室栽培。土壤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三角梅 原產於南美、巴西、祕魯、阿根廷;常綠木質大藤本植物,枝條常拱形下垂。花多數為3朵聚生一處。巴西,中國各地均有栽培。

藥用價值

國發現三角梅還是一味中藥,葉可作藥用,搗爛敷患處,有散淤消腫的效果,

活血調經,化溼止帶。治血瘀經閉、月經不調、赤白帶下。

三角梅的莖有毒,吃12-20片可導致腹瀉、血便等。

觀賞價值

三角花苞片大,色彩鮮豔如花,且持續時間長,宜庭園種植或盆栽觀賞。還可作盆景、

三角梅綠籬及修剪造型。三角梅觀賞價值很高,在中國南方用作圍牆的攀援花卉栽培。每逢新春佳節,綠葉襯托著鮮紅色片,彷彿孔雀開屏,格外璀璨奪目。

北方盆栽,置於門廊、庭院和廳堂入口處,十分醒目。三角梅在故鄉巴西,婦女常用來插在頭上作裝飾,別具一格。歐美用三角花作切花。

一年能開兩次,在華南地區可以採用花架,供門或高牆覆蓋,形成立體花卉,北方作為盆花主要用於冬季觀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角梅的作用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的價值

葉子花具有一定的抗二氧化硫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一環保綠化植物。

葉子花的觀賞部位是苞片,其苞片似葉,花於苞片中間,故稱之「葉子花」。葉子花樹勢強健,花形奇特,色彩豔麗,繽紛多彩,花開時節格外鮮豔奪目。特別是冬季室內當嫣紅奼紫的苞片開放時,大放異彩,熱烈奔放。

深受人們喜愛。尚比亞將其定為國花。中國南方常用於庭院綠化,做花籬、棚架植物,花壇、花帶的配置,均有其獨特的風姿。

切花造型有其獨特的魅力。

葉子花的花可入藥,具有解毒清熱、調和氣血的功效。對**婦女月經不調、疽毒有一定的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穆奕位端麗

我國發現三角梅是一味中藥,葉可作藥用,搗爛敷患處,有散淤消腫的效果。

三角花苞片大,色彩鮮豔如花,且持續時間長,宜庭園種植或盆栽觀賞。還可作盆景、綠籬及修剪造型。

葉子花觀賞價值很高,在我國南方用作圍牆的攀援花卉栽培。每逢新春佳節,綠葉襯托著鮮紅色片,彷彿孔雀開屏,格外璀璨奪目

。北方盆栽,置於門廊、庭院和廳堂入口處,十分醒目。葉子花在故鄉巴西,婦女常用來插在頭上作裝飾,別具一格。

歐美用三角花作切花。一年能開兩次,在華南地區可以採用花架,供門或高牆覆蓋,形成立體花卉,北方作為盆花主要用於冬季觀花。

三角梅的莖幹奇形怪狀、千姿百態,或左右旋轉,反覆彎曲,或自己纏繞,打結成環;枝蔓較長,具有銳刺,柔韌性強,可塑性好,萌發力強,極耐修剪,人們常將其編織後用於花架、花柱、綠廊、拱門和牆面的裝飾,或修剪成各種形狀供觀賞;老株還可用來製做樹樁盆景;生命力較強,可扦插繁殖,又可人工嫁接,「天工不如人工巧」,如經過人工將多個品種嫁接為一體,可形成五彩繽紛的一樹多花現象,極富觀賞性。

繁花似錦,絢麗滿枝,苞片有紫藍色、硃紅色、桃紅色、絳紫色、橙黃色等多種,均很華麗。另有垂瓣寶巾,亦稱毛寶巾,花多聚生成團,紅豔如火,尤其美麗,很適宜種植在公園、花圃、棚架等的門前兩面三刀側,攀援作門轅,或種植在圍牆、水濱、花壇、假山等的周邊,作防護性圍籬,成為華南的一大景觀。亦可盤卷或修剪成各種圖案或育成主幹直立的灌木狀,作盆花栽培。

老蔸可培育成樁景,蒼勁豔麗,觀賞價值尤高。在園林綠化及藝花中,用途頗廣。

三角梅是什麼花,三角梅的花語是什麼

三角梅是南方的一種樹,幾乎常年開花,又叫葉子花,有好幾種顏色的品種。請看圖。三角梅是什麼花?我知道 三角戀沒錢花。三角梅的花語是什麼 三角梅的第一重花語就是熱情,堅韌不拔和頑強奮進的精神。看到那奼紫嫣紅的漂亮葉子,那麼的絢麗多彩,家也可以體會到那熱情和頑強的精神。然而,這樣熱情的花朵還有第二重花語,...

怎樣繁殖三角梅,三角梅如何繁殖

1 繁殖方法 多采用扦插繁殖,也可以採用高壓和嫁接法繁殖。扦插以3 6月份為宜,一般溫度在25 左右,溼度90 遮蔭70 30天左右即可生根。高壓和嫁接繁殖約一個月後生根。2 扦插前的沙床處理 新的河沙可以不消毒,在太陽底下暴晒即可。使用過的沙子須先清除雜質,最好經太陽暴晒後再整平沙床,用殺菌靈或高...

三角梅用什麼嫁接好,三角梅怎麼嫁接

三角梅,國內沒有原生的同屬植物,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了,不同品種間互做砧好了。不這三角梅扦插極易成活,在繁殖上,嫁接沒什麼太大意義。用普通常見的好 嫁接品種少 花色豔的 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用安格斯,根系發達。扦插三角梅,用一粒小藥片,生根特別快 1 首先把從另一盆顏色不同的三角梅上剪下的枝條,削成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