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與梅花是否同科,三角梅有那些同科植物

2021-05-11 14:19:29 字數 2728 閱讀 5610

1樓:真真受不了了

不同科:

三角梅:紫茉莉科葉子花屬

梅花:薔薇科杏屬植物

三角梅有那些同科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是葉子花屬(學名:bougainvillea)植物的統稱,又名九重葛、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毛寶巾、紙花、南美紫茉莉、賀春紅等,紫茉莉科,南美紫茉莉屬,原產於祕魯、阿根廷、巴西、南美等地。三角梅為常綠攀緣狀灌木,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常用於綠籬、庭園花木等。

bougainvillea comm. ex juss. 葉子花屬,紫茉莉科,約18種,分佈於南美,我國引入栽培的有光葉子花b.

glabra choisy 和葉子花b.spectabilis willd 2種,廣州極常栽培,供庭園觀賞用,藤狀灌木,有利刺;花常3朵聚生,為3枚、紅色或紫色、葉狀的大苞片所包圍;花萼長管狀,肢5-6裂;雄蕊7-8,內藏;子房具柄,1室,有胚珠1顆,花柱側生;瘦果5稜形。

三角梅看樣子不像是梅花吧,為什麼叫梅呢?

3樓:文子

三角梅是紫茉莉科的,跟梅花沒有關係,之所以叫這個名稱,是因為常見的三角梅品種的苞片(就是平常被打多數人認為花瓣的那部分)多為紅色 一如盛開的梅花一樣,而國人對梅花有很深厚的感情,所以給它起了這麼個名稱;

花序腋生或頂生;苞片橢圓狀卵形,基部圓形至心形,長2.5-6.5釐米,寬1.5-4釐米,暗紅色或淡紫紅色;

花被管狹筒形,長1.6-2.4釐米,綠色,密被柔毛,頂端5-6裂,裂片開展,黃色,長3.

5-5毫米;雄蕊通常8;子房具柄。果實長1-1.5釐米,密生毛。

花期冬春間。

三角梅看樣子不像是梅花吧,為什麼叫三角梅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 :從前,三角梅並不叫三角梅,她和其他普通的梅花並沒有區別,所以當時她也叫梅花。她生活在花國裡。

花國裡有一個風俗:每年都會有一個蝴蝶仙子來到花國,會給花兒養料。這一年,蝴蝶仙子來了。

當發到這枝普通的梅花時,蝴蝶仙子卻說:「養料發完了。」梅花卻看見她後面的的花兒都得到了養料,她非常生氣,想找蝴蝶仙子理論,她不敢,因為蝴蝶仙子是花國的客人。

第二年到了,這次的蝴蝶仙子還是沒有給這枝梅花養料。不過這次蝴蝶仙子告訴了梅花理由:原來是梅花的形狀和其他花的形狀都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所以蝴蝶仙子不給梅花養料。

過了這件事後,梅花決定改變自己的形狀。她來到了形狀國的三角市,她聽說什麼東西來到三角市後就會變成三角形,所以她的形狀就變成了三角形。第三年到了,這次的蝴蝶仙子見到梅花後為她的形狀感到驚奇,給了她許多養料,並給她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

三角梅。從此,三角梅這個名字就流傳開了。

三角梅是什麼科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是紫茉莉科植物,葉子花屬木質藤本狀灌木。

三角梅為常綠小灌木,花色鮮紅奪目,花型較大,每3片苞片相聚一朵小三角形的花,故又名三角花。三角梅喜溫暖和光照充足,不耐寒,忌水澇。

適宜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生長,在粘重、鹼性、低溼易澇的土壤中不僅生長不良,且易爛根枯死。三角梅需要一定的養分,在生長期內要進行適當的施肥,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要。

6樓:二師兄的彩花澗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石竹目

科: 紫茉莉科

屬: 葉子花屬

7樓:嘿嘚嚨嚨哐咚鏘

三角梅是不是迎春花?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    三角梅

拉丁學名:    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nd

別稱:    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版鵑、三角花、葉子權花、葉子梅、紙花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石竹目

科:    紫茉莉科

屬:    葉子花屬

中文學名:    迎春花

拉丁學名:    jasminum nudiflorum別稱:    金腰帶,串串金,雲南迎春,大葉迎春,清明花,金梅,迎春柳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科:    木犀科 oleaceae

屬:    茉莉花屬/素馨屬/jasminum

三角梅花怕凍嗎?

9樓:燕

(1)怕凍,不耐寒,喜溫暖溼潤氣候,最好保持零上溫度生存,喜光。

(2)三角梅花:花小,長在苞片中,苞片似葉似花,每三片相聚成一朵三角形的花,故又稱三角花。它原產巴西,系常綠攀援灌木。

原種花色鮮紅,花型甚大。如今,三角梅品種與變種甚多,以白紅花同生一枝的雙色三角梅為佳品。其花性特異,尤須注意養護,才能葉茂花繁,經年花開不斷。

三角梅的移植  1 、選好移植地點 :地勢高、土壤肥沃、向陽2 、移植前的準備:在保留原有冠型的基礎上 ,儘可能的多修剪, 能修剪的儘量修剪掉 ,葉子也要抽稀, 每根枝條,只在頂端留兩到三片葉子,其餘全部打掉。

3 、移植的步驟: 挖好種植穴,比植株土球深一些大一些,然後回填一部分熟土,植株放入。

怎樣繁殖三角梅,三角梅如何繁殖

1 繁殖方法 多采用扦插繁殖,也可以採用高壓和嫁接法繁殖。扦插以3 6月份為宜,一般溫度在25 左右,溼度90 遮蔭70 30天左右即可生根。高壓和嫁接繁殖約一個月後生根。2 扦插前的沙床處理 新的河沙可以不消毒,在太陽底下暴晒即可。使用過的沙子須先清除雜質,最好經太陽暴晒後再整平沙床,用殺菌靈或高...

關於,三角梅的習作,關於三角梅的作文

在我們學校的花圃裡,擺放著一盆盆盛開的三角梅。遠遠看去,三角梅就像一把把撐開的小花傘。近看三角梅,它的枝是棕色的。長長的枝條長著無數黃色的小刺,好像一個個衛士時時保護著三角梅的安全。三角梅的枝條很軟,不易折斷,所以辛勤的園丁把它們彎成各種姿態不一的形狀,供同學觀賞。橢圓形的葉子,正面是深綠色,反面是...

三角梅怎樣澆水,三角梅盆景要怎樣澆水?

聽說盆土幹了再澆水比較愛開花 三角梅盆景要怎樣澆水?三角梅盆景的澆水注意 春秋兩季應每天澆水一次,夏季可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溫度較低,植株處於休眠狀態,應控制澆水,以保持盆土呈溼潤狀態為宜。盆栽的生長季節適當控制水分,可促其花芽分化 6 7月三角花處於旺盛生長階段,可根據不同的品種,適當控水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