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都用哪些肥料 三角梅用什麼肥料

2023-01-03 21:15:20 字數 6356 閱讀 5811

1樓:鄉村西施

1、肥料品種,必須以農家肥、有機肥為主,配合使用一些含量為三個15%的複合肥。漚制生活中的可溶性垃圾(剩飯剩菜、動物內臟、菜腳、菜葉、殘花枯葉、雞糞、豆餅之類),漚制都在花園裡進行,免得影響環境衛生。半月左右,腐熟了的肥水,置於五十斤容量的塑料桶儲藏備用,渣子繼續迴圈漚制。

三角梅生長期間,隨時施用腐熟的肥水。

2、三角梅又名三角花、葉子花、九重葛、寶巾。花期7~10月,但只要溫度合適,可以四季開花。花外部的三片苞片呈葉片狀。

喜高溫溼潤的環境。喜強光。生長適溫為25~30%。

3、三角梅的花奇特而美麗,花開時佈滿枝頭。三角梅需強烈光線,在半陰處會落葉落花,故只適合放置於有光照的陽臺上或陽臺外架上觀賞。

三角梅需要什麼肥料

2樓:獨見鶴梧桐

複合肥:三角梅生長期的肥料可以選擇氮、磷、鉀複合肥。 有機肥:

將爛菜葉、枯葉、豆類等新增淘米水混合,製作成有機肥。 磷酸二氫鉀:春季間隔7-10天向葉面噴施一次磷酸二氫鉀。

緩釋肥:入冬前向土壤中埋入緩釋顆粒肥。

1、複合肥

三角梅在生長過程中,需要及時為其提供養分,保證植株茂盛生長,肥料可以選擇氮、磷、鉀複合肥,當三角梅枝葉發黃時,施加一次含氮複合肥,生長速度緩慢時,則使用含磷複合肥。

2、有機肥

三角梅還需要有機肥,日常生活中,可以將爛菜葉、枯葉、家禽糞、豆類等新增適量的淘米水混合,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發酵,最後稀釋並沿著花盆邊緣澆灌,幫助三角梅開出美麗的花朵。

3、磷酸二氫鉀

在每年3月底開始,需要為三角梅施加以磷元素為主的肥料,常見的有磷酸二氫鉀、花多多2號等,間隔7-10天向葉面噴施一次,有利於植株的花芽分化,起到催花的作用。

4、緩釋肥

到了每年11月份,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溫度都降至10攝氏度以下,此時三角梅會進入休眠期,需肥量減少,需要在入冬前向土壤中埋入緩釋顆粒肥,保證整個冬季持久的為植株提供養分。

三角梅施什麼肥最好?

3樓:江城十一郎

三角梅施什麼肥最好呢!三角梅施複合肥最好,複合肥最少含兩種肥料。當然單獨使用氮、磷、鉀等肥料也是可以的。

氮肥可以讓三角梅的莖葉長得茂盛,顏色濃綠好看;鉀肥可以讓三角梅枝幹粗壯,長的健壯;磷肥可以讓三角梅的根部粗壯有力,長得結實。另外,還可以給三角梅施有機肥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三角梅植株優美,品種比較豐富,顏色也比較鮮亮。常見的有玫紅色、紅色、 粉色、黃色等。它代表著堅韌、有力量。

因為它叫三角梅有諧音,並且它的花語是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所以它是不太適合送人的,養在家裡還是很好看的,喜歡的朋友快買來種種看吧!

4樓:農村小梁養花

扦插三角梅服盆後,你知道施什麼肥好嗎?

5樓:回憶

三角梅的養護是需要定期施複合肥,但是施肥量一定不要太多,過猶不及就不好了,要少量的施肥,保持足夠的次數就可以了。最好施肥前我們可以把肥料進行稀釋,加水最好,這樣在進行施肥,就能很好的減少把根燒死的幾率。

6樓:誠澤堂

我用一個牌子叫,567螯合生物菌肥,的液體肥,什麼花都可以用,三角梅用了花開的很多。

7樓:宮小之

‍‍基肥的話建議大家使用農家肥,各種養分含量比較全面,而且能長期為植株提供養分。再來說追肥,一般在春季新芽萌動時,我們開始施肥,此時要注意因為植株剛剛開始恢復生長,根系剛發出來比較幼嫩,再加上溫度不是很穩定,此時施肥一定要淡,少量的有機肥水就好。‍‍

8樓:以心

‍‍角梅在冬天呢,因為溫度低,它是需要落葉休眠的。嗯,比如說現在春天了,發芽之前呢,我會給他上一次複合肥。就是平衡類的標號三個15,一般來說,一個花盆兒的話,一把就夠了。

然後等到想要開花的時候,提前半個月給磷鉀水溶肥,然後就是等到秋天的時候。落葉之前,有機肥配上元素肥一起上。給他補充一下營養成份,讓他安全越冬休眠。

我不是賣肥的我不會建議你每個禮拜給他噴磷酸二氫鉀。專門兒在家養花的,也沒有每個禮拜給他噴磷酸二氫鉀的。三角梅,也不需要那麼大的營養成分。

施肥太多並不是一件好事兒。一年這三次肥就夠用的了。‍‍

9樓:寶寶69103懊謝

‍‍三角梅是一種相對來說比較喜肥的植物,所以要想三角梅長的好,花開滿枝,必須施足肥; 因為小妹在家是農村的,所以小妹基本上都是自己漚肥,用來施三角梅,比外面買來的一些肥料還要好呢。不過很多朋友基本上都自己弄不了肥料,所以也可以去外面買一些有機肥或者複合肥都是可以的。‍‍

10樓:以心

‍‍每次花謝後,都要給它做個大修剪,而且三角梅的修剪,也沒有特別的講究,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造型,隨便剪,它不怕剪,你剪的越狠,它就開花越多。修剪完以後,先給它用一次複合肥,然後每10天向葉子噴一次磷酸二氫鉀,長花芽以後,每10天採用1:1000的比例,兌水灌根施一次磷酸二氫鉀,花苞快開的時候,停止施肥。

每次花謝,修剪完以後,就開始控水,等盆土乾透,葉子打蔫的時候,盆四周少量澆水(澆水後,葉子就會挺起來),澆的這點水,能維持兩三天就行,不要太多,在它出花芽之前,要一直按這個方法澆水。出花芽後就正常澆水。‍‍

11樓:猴63565蓖奧

‍‍一般我們家庭在盆裡養著三角梅的話,圖省事兒,直接給他用多元素的混合肥去補充就行了,因為多元素的混合肥料裡邊兒氮磷鉀和微量元素都是有的。什麼養分也不缺,既能夠讓它生長,又能夠讓他在合適的季節開花。磷鉀元素為主的多元素混合肥料有很多,比如花多多的,奧綠的都是有單獨的磷鉀元素為主的多元素混合肥料,這樣去給他用就非常的好,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有間隔的時間,每個施肥階段間隔時間最少要七到十天,短時間內持續施肥容易燒傷它的根系,也能夠造成他的葉片出現發黃,爛葉的情況,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12樓:網友

什麼時候插扦三角梅最合適。

三角梅用什麼肥料最好

13樓:長景園林

到3月底,開始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如磷酸二氫鉀、花多多2號,再加上暴曬,是非常有利於開花的,4月底基本能開花。

三角梅花謝之後,因開花消耗大量養分,所以要及時補充養分,這個時候可以施速效的複合肥。

秋季催花。一般8月開始進行控水,控水2周,開始施肥,如磷酸二氫鉀、花多多2號,7-10天施一次。這樣做,基本2周之後,就可以見花苞。

冬季催花。11月份,全國大部分的溫度都在10度以下,三角梅處於半休眠狀態,如果室內溫度低於10度,要停止使用速效性肥料,可以在入冬之前施緩釋型的複合肥,可以提高三角梅增強抵抗力,有利於其安全過冬。

14樓:科學指南

給三角梅施肥,分為兩種,一種是底肥,另一種是追肥。底肥適宜用固體的肥料,經過發酵之後的農家肥、有機肥等。追肥可用兩種,一種是複合肥,將其埋入土中;一種是淋水肥,將肥料與水混合,然後混入土中。

一、底肥。底肥使用的一般是固體的肥料,栽種或者換盆時都會用到。可用緩釋肥,也可用已發酵好的農家肥、有機肥等,它可以為植株之後的成長提供養分。如果是購買的肥料,一定要根據說明書的用量。

底肥的使用次數不多,一年或者幾年才會用到一次,雖然次數不多,但是它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二、追肥。1、複合肥:含有的營養比較全面,可以先挖出部分土,將肥料撒上,將挖出的土覆蓋上。或者將肥料撒到土壤上,接著鬆土,讓肥料均勻地混入土中,可以一個月用一次。

濃度不能太大,不然容易燒死植株。

複合肥2、淋水肥:將肥料混入水中,然後灑到土壤中,具體來看也有兩種,一種是水溶的,晶體狀,一種是液體肥,呈高度濃縮的狀態。還可用自己制的肥水,但是總體來看效果不大好。

15樓:發哥園藝

養三角梅,只需用2種「肥料」,花開滿樹。

三角梅施什麼肥比較好?應該如何選擇肥料?

16樓:梅世無雙

三角梅主要施磷肥為主;氮肥鉀肥為輔;肥水濃度為20%至40%.,每次花開後都要施肥,肥料要選用濃度高,效益高的有機肥。

17樓:豬小妹

在三角梅上盆的時候,就要在土中加足夠多的底肥,通常使用骨粉、雞糞或者是蛋殼。追肥時不要把肥施在植株根部,可在稀釋後沿著盆邊施肥。生長期施肥是7-10天一次,秋季和冬季都需要進行控肥。完美!

18樓:跪拜把臣民

到店裡面問一下店員哪個比較用哪個比較好,其次,可以選擇最常見的複合肥。**也便宜。使用肥料的時候要把肥料放在三角梅的根部,然後倒入一些水。以便於它們更好的吸收。

19樓:千紙鸖

三角梅一般是複合肥比較好,要想選擇肥料,那就應該選擇正規的大品牌的複合肥,在每年春季的時候進行施肥施肥,一定要控制肥量,不要過多。

20樓:優秀

三角梅和其他的觀葉植物不同,在平時施肥時要施加較多的磷鉀肥,例如磷酸二氫鉀,複合肥或者腐熟的農家肥。

21樓:農村小梁養花

扦插三角梅服盆後,你知道施什麼肥好嗎?

三角梅用什麼肥料

22樓:張燕斌

可以用:有機肥、生物肥、生物有機無機復混肥、商品有機肥、有機無機復混肥為主,並配以適量的硫酸鉀型複合肥作底肥和基肥。也可以用以下葉麵肥料進行追肥促長:

1、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葉面噴霧,3、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葉面噴霧,4、綠風95 600倍葉面噴霧,5、金邦1號植物健生素500倍葉面噴霧,6、綠亨天寶高效植物增產劑1500倍葉面噴霧,7、新自然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8、奇茵植物基因活化劑1500倍葉面噴霧,9、新農寶多元素複合葉面肥300倍葉面噴霧,10、復硝酚鈉水劑1500~3000倍葉面噴霧,11、綠色揚康·金飯碗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12、恩碧來高效液肥1500倍葉面噴霧,13、0.

136%赤黴·吲乙·蕓薹素可溼粉(碧護)10000~12000倍葉面噴霧,14、明月海藻廣譜葉面肥(含海藻酸有機水溶性肥料)800~1500倍葉面噴霧進行追肥即可。

23樓:發哥園藝

養三角梅,只需用2種「肥料」,花開滿樹。

三角梅施肥什麼肥最好?

24樓:奧陶紀科技

一、施肥方法。

1、底肥:不管是盆栽養殖三角梅,還是地栽養殖,栽植時候都應在土中新增足夠多的底肥。一般情況下,可用骨粉、雞糞或者是蛋殼,不要使用化學肥料,容易燒根。

2、追肥:施肥的時候,不能把肥料施在根系的位置,可以用水稀釋後沿著花盆邊緣施加。如果距離它的根部太近,就會灼傷其根系。

二、施肥時間。

它的生長旺盛期需要定期追肥,一般是7-10天左右施一次肥。在春季和初夏的時候,都要做好施肥工作。秋季通常都需要稍微控制施肥,可以半月左右施一次肥。

冬季它會生長的很緩慢,可適當的施加複合肥,能有助於它過冬。施肥要在盆土乾的時候進行,氣溫太高的時候不能施肥,特別是中午陽光強烈的時候,要儘量避免。

三、施什麼肥最好。

在生長期主要是施氮肥,花期前主要是施磷鉀肥,有助於它開花更多。平時養護施加天然的肥料比較好,比如腐熟之後的果皮肥、啤酒水、淘米水,或者是有機肥。如果是要施加化學肥料,則應注意施肥方法,不要緊挨植株根系。

三角梅用什麼嫁接好,三角梅怎麼嫁接

三角梅,國內沒有原生的同屬植物,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了,不同品種間互做砧好了。不這三角梅扦插極易成活,在繁殖上,嫁接沒什麼太大意義。用普通常見的好 嫁接品種少 花色豔的 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用安格斯,根系發達。扦插三角梅,用一粒小藥片,生根特別快 1 首先把從另一盆顏色不同的三角梅上剪下的枝條,削成這...

怎樣繁殖三角梅,三角梅如何繁殖

1 繁殖方法 多采用扦插繁殖,也可以採用高壓和嫁接法繁殖。扦插以3 6月份為宜,一般溫度在25 左右,溼度90 遮蔭70 30天左右即可生根。高壓和嫁接繁殖約一個月後生根。2 扦插前的沙床處理 新的河沙可以不消毒,在太陽底下暴晒即可。使用過的沙子須先清除雜質,最好經太陽暴晒後再整平沙床,用殺菌靈或高...

三角梅是什麼花,三角梅的花語是什麼

三角梅是南方的一種樹,幾乎常年開花,又叫葉子花,有好幾種顏色的品種。請看圖。三角梅是什麼花?我知道 三角戀沒錢花。三角梅的花語是什麼 三角梅的第一重花語就是熱情,堅韌不拔和頑強奮進的精神。看到那奼紫嫣紅的漂亮葉子,那麼的絢麗多彩,家也可以體會到那熱情和頑強的精神。然而,這樣熱情的花朵還有第二重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