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的葉子是什麼形狀,三角梅為什麼花像葉子

2021-03-20 11:42:06 字數 5427 閱讀 5917

1樓:抹不淨

單葉互生。

卵形全緣或卵狀披針形。

被厚絨毛,頂端圓鈍。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是由三片苞葉組成的,苞片柔如彩絹。苞片中間有像蠟燭似的三根小柱子,柱子的頂端開著一朵雪白的小花朵,那乾淨純白的花朵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苞葉裡,像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是它把這一盆盆三角梅點綴得更加美麗。

三角梅為什麼花像葉子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又稱葉子花,因為外圍的紅苞片大而且分三瓣,每瓣的形狀形似葉子,且有著和普通葉子相同的清晰的葉脈因此成為葉子花。

三角梅原產於巴西,當地婦女們常摘其花朵做頭飾,象徵熱情好客和真愛。我國華南地區三角梅花從春末一直開到初冬。

三角梅喜光照,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花多色豔且花期長。性喜溫暖、溼潤、光照充足的環境,生長旺盛,耐修剪,萌芽力強,花期長。

5樓:

因為,三角梅的花像葉子一樣有明顯的脈絡形狀,而苞片遠看就像葉子。故三角梅也叫做」葉子花「。

三角梅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耐高溫,怕乾燥。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

喜充足光照。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土中,耐貧瘠、耐鹼、耐乾旱、忌積水,耐修剪。

三角花對水分的需要量較大,特別盛夏季節,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植株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如土壤過溼,會引起根部腐爛。三角花屬喜旋光性植物,如光線不足或過於廕庇,新枝生長細弱,葉片暗淡。

三葉梅屬藤蔓生,繁殖簡單。只需要在初春或者晚秋用它的莖杆扦插於土壤內,一個月就能生根,長出枝葉。第二年就能開花。

花期很長,一般一月左右。葉子花花期較長,花多且美麗,在南方一般花期為當年的10月份至翌年的6月初。開花期間落花、落葉較多,需及時清除,即保持清新美觀。

6樓:

您看到的是花的葉態化了的苞片,而不是真正的花瓣。

7樓:zzy張振洋

三角梅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它的幾片粉色「花瓣」中間有一個白色小花,外面粉色的「花瓣」可能是**的葉子,也可能是萼片。它的花很小而不香,他便把靠近花的地方漸漸變成粉色或紅色的「花瓣」,來招引蠅蟲為它授粉,它粉色的「花瓣」是進化而來的。

8樓:百度使用者

a.盆土忽幹忽溼,盛夏澆水不足,冬季澆水過多,均易造成大量的落葉。b.

光照不足,植株長時間處於陰 暗的角落,易引起落葉。c.溫度忽高忽低,短時間內變化太大,易造成落葉d.

肥料濃度過大,會造成葉片一夜間枯焦脫落。

葉子花的平時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要透」的原則。但要使葉子花開花整齊、多花,開花前必須進行控水。從9月份開始對葉子花的澆水進行控制,每次澆水要等到盆土乾燥、枝葉軟垂後方可進行,如此反覆連續半個月時間,半個月後恢復平時正常澆水。

控水期間切忌施肥,以免肥料燒傷根系。這樣約一個月時間,葉子花即可顯蕾開花,而且花開放整齊、繁盛。

9樓:

因為他們是一個形狀。

三角梅的花瓣是葉嗎?

10樓:禹鼕鼕

是,三角梅

的花像葉子一樣有明顯的脈絡形狀,而苞片遠看就像葉子。故三角梅也叫做」葉子花「。

1.三角梅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耐高溫,怕乾燥。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

2.喜充足光照。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土中,耐貧瘠、耐鹼、耐乾旱、忌積水,耐修剪。

3.三角花對水分的需要量較大,特別盛夏季節,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植株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如土壤過溼,會引起根部腐爛。

三角花屬喜旋光性植物,如光線不足或過於廕庇,新枝生長細弱,葉片暗淡。

4.三葉梅屬藤蔓生,繁殖簡單。只需要在初春或者晚秋用它的莖杆扦插於土壤內,一個月就能生根,長出枝葉。

第二年就能開花。花期很長,一般一月左右。葉子花花期較長,花多且美麗,在南方一般花期為當年的10月份至翌年的6月初。

開花期間落花、落葉較多,需及時清除,即保持清新美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葉三角梅(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

「老鷹飛得高,兔子跑得快」,每一種動物的生存中都有它特長或精巧的一面。實際上,植物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尚比亞的國花三角梅便是這樣。

三角梅本是紫茉莉科中的一種藤狀小灌木,又名葉子花、毛寶巾、九重葛,它的花朵很小,又沒有香味,按理說很難吸引蜜蜂或蝴蝶來為它傳花授粉,但為了結果傳承子嗣,大量繁衍後代,它有自己特別的「絕招」:將緊貼花瓣的苞片增大,並「染」上紅、黃、白、橙紅、紅白相間等多種豔麗的色彩,使之酷似美麗的花瓣。這樣,蜜蜂或蝴蝶就成了它的座上常客,從而解決了傳宗接代的難題。

三角梅的莖幹奇形怪狀、千姿百態,或左右旋轉,反覆彎曲,或自己纏繞,打結成環;枝蔓較長,具有銳刺,柔韌性強,可塑性好,萌發力強,極耐修剪,人們常將其編織後用於花架、花柱、綠廊、拱門和牆面的裝飾,或修剪成各種形狀供觀賞;老株還可用來製做樹樁盆景;生命力較強,可扦插繁殖,又可人工嫁接,「天工不如人工巧」,如經過人工將多個品種嫁接為一體,可形成五彩繽紛的一樹多花現象,極富觀賞性。

三角梅根、莖、葉、花的形態特徵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 三角梅,紅寶巾,九重葛 、葉子花

生態習性 :喜光, 喜溫暖氣候,不耐寒;不擇土壤,乾溼都可以,但 適當幹些可以加深花色。

形態特徵 :紫榮莉科, 屬常綠攀援灌木。有枝刺,枝條常拱形下垂,密被 柔毛。

單葉互生,卵形或卵狀橢圓形,長 5~10釐 米,全緣,密生柔毛。花3朵頂生,各具1枚葉狀大 苞片,鮮紅色,橢圓形,長3~3.5釐米;花被管長 1.5~2釐米,淡綠色,頂端5裂。瘦果有5稜。

變種 磚紅葉子花苞片為磚紅色;品種有紅花重瓣、白花 重瓣、斑葉等。

繁殖培育 :葉子花喜溫暖,四潤環境,耐熱不耐寒。要求光照充足和富有腐殖質的肥沃土壤。

萌芽力強,耐修剪忌水澇。在北方作為盆栽冬天在10攝時度以上溫室過冬.可修剪攀援成球形.

為使其分枝多,可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還應適當控制水分。

園林用途 :三角花樹形纖巧、枝葉扶疏、花色豔麗、繁花 似錦,製成微型盆景、小型盆景、水旱盆景等置於 陽臺、几案,十分雅緻。

產地分佈 : 原產巴西,現我國各地園林中有栽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觀察到的形態特徵。

14樓:匿名使用者

螽盫面面面蟹圃落睡時奴史冊馬天

15樓:烏孫同書庚婷

藤狀灌木。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刺腋生,三角梅**欣賞(21張)

長5-15毫米。葉片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5-13釐米,寬3-6釐米,頂端急尖或漸尖,基部圓形或寬楔形,上面**,下面微柔毛;葉柄長1釐米。

花頂生枝端的3個苞片內,花梗與苞片中脈貼生,每個苞片上生一朵花;苞片葉狀,紫色或洋紅色,長圓形或橢圓形,長2.5-3.5釐米,寬約2釐米,紙質;花管長約2釐米,淡綠色,疏生柔毛,有稜,頂端5淺裂;雄蕊6-8;花柱側生,線形,邊緣擴充套件成薄片狀,柱頭尖;花盤基部合生呈環狀,上部撕裂狀。

花期冬春間(廣州、海南、昆明),北方溫室栽培3-7月開花。[1]

三角梅是什麼樣子的

16樓:**雞取

三角梅的枝和葉密被具柔毛;刺腋生和彎曲。葉片橢圓形或卵形,基部圓形,柄。花序腋生或頂生;苞片橢圓形卵形,基部圓形到心形,長2.

5-6.5釐米,寬1.5-4釐米,深紅色或紫丁香紅色。

花被筒窄圓柱形,長1.6-2.4釐米,綠色,密被短柔毛,先端5-6淺裂,裂片平展,黃色,長3.

5-5毫米;雄蕊通常8;子房具柄。果長1-1.5釐米,密被毛。

冬春開花。

17樓:傾蓋如故

藤狀灌木。葉互生;有柄,長約1-2.5cm;花頂生,通常3朵簇牛在苞片內,花梗與苞片的中脈合生;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刺腋生,長5-15毫米。

葉片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5-13釐米,寬3-6釐米,頂端急尖或漸尖,基部圓形或寬楔形,上面**,下面被微柔毛;葉柄長1釐米。

花頂生枝端的3個苞片內,花梗與苞片中脈貼生,每個苞片上生一朵花;苞片3枚,葉狀,紫色或洋紅色,長圓形或橢圓形,長2.5-3.5釐米,寬約2釐米,紙質;花被管長約2釐米,淡綠色,疏生柔毛,有稜,頂端5淺裂;雄蕊6-8;花柱側生,線形,邊緣擴充套件成薄片狀,柱頭尖;瘦果有5稜。

擴充套件資料

光葉子花苞片大,色彩鮮豔如花,且持續時間長,宜庭園種植或盆栽觀賞。還可作盆景、綠籬及修剪造型。觀賞價值很高。

在巴西,婦女常用來插在頭上作裝飾,別具一格。歐美常用作切花。 我國南方栽植於庭院、公園,北方栽培於溫室,是美麗的觀賞植物。

不同的氣溫、不同光照、不同水分條件下進行相對比較分析。結果發現,光葉子花盆花因溫度降低到一定程度而進入被迫休眠狀態;在非休眠期,光葉子花因光照不足出現非正常落花,加上水分充足而花朵早謝;

18樓:過後就哭了

三角梅是深紅色或只丁香紅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搜附近的別人家地佛超級超級大就打可惜哦就刺激

20樓:我痛不欲生

n the same thing as a result of the season

21樓:百度使用者

春天三角梅像一個士兵。

22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理財產品的質量和好,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啊啊哈哈哈哈我的微博真是的一個人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很好的樣子,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啊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微博真是的一個人的微博真是的一種

三角梅為什麼叫「葉子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角梅苞片的形狀遠看就像葉子,並像葉子一樣有明顯的脈絡。故三角梅也叫做」葉子花「。

三角梅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耐高溫,怕乾燥。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

喜充足光照。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土中,耐貧瘠、耐鹼、耐乾旱、忌積水,耐修剪。

三角花對水分的需要量較大,特別盛夏季節,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植株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如土壤過溼,會引起根部腐爛。三角花屬喜旋光性植物,如光線不足或過於廕庇,新枝生長細弱,葉片暗淡。

三葉梅屬藤蔓生,繁殖簡單。只需要在初春或者晚秋用它的莖杆扦插於土壤內,一個月就能生根,長出枝葉。第二年就能開花。

花期很長,一般一月左右。葉子花花期較長,花多且美麗,在南方一般花期為當年的10月份至翌年的6月初。開花期間落花、落葉較多,需及時清除,即保持清新美觀。

三角梅是什麼花,三角梅的花語是什麼

三角梅是南方的一種樹,幾乎常年開花,又叫葉子花,有好幾種顏色的品種。請看圖。三角梅是什麼花?我知道 三角戀沒錢花。三角梅的花語是什麼 三角梅的第一重花語就是熱情,堅韌不拔和頑強奮進的精神。看到那奼紫嫣紅的漂亮葉子,那麼的絢麗多彩,家也可以體會到那熱情和頑強的精神。然而,這樣熱情的花朵還有第二重花語,...

怎樣繁殖三角梅,三角梅如何繁殖

1 繁殖方法 多采用扦插繁殖,也可以採用高壓和嫁接法繁殖。扦插以3 6月份為宜,一般溫度在25 左右,溼度90 遮蔭70 30天左右即可生根。高壓和嫁接繁殖約一個月後生根。2 扦插前的沙床處理 新的河沙可以不消毒,在太陽底下暴晒即可。使用過的沙子須先清除雜質,最好經太陽暴晒後再整平沙床,用殺菌靈或高...

三角梅用什麼嫁接好,三角梅怎麼嫁接

三角梅,國內沒有原生的同屬植物,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了,不同品種間互做砧好了。不這三角梅扦插極易成活,在繁殖上,嫁接沒什麼太大意義。用普通常見的好 嫁接品種少 花色豔的 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用安格斯,根系發達。扦插三角梅,用一粒小藥片,生根特別快 1 首先把從另一盆顏色不同的三角梅上剪下的枝條,削成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