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介紹一下普希金的人生

2021-03-19 18:27:09 字數 1735 閱讀 1038

1樓:手機使用者

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1799-2023年)是俄羅斯偉大的民族詩人,是俄羅斯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是俄羅斯文學語言的創造者,更是19世紀世界詩壇的一座高峰。 普希金是時代的寵兒,也是時代的旗幟。他作為民族意識的體現者,反映了俄羅斯人民要求民族尊嚴、國家獨立、社會進步的願望和心聲。

普希金對俄羅斯本國作家影響巨大,在這一點上沒有任何其他國家的詩人能與之相比。 普希金的青少年時代 普希金2023年出生在莫斯科的一個古老的貴族家庭,早年受到農奴出身的保姆阿琳娜·羅季昂諾夫娜的影響。2023年進彼得堡皇村學校。

2023年戰爭所激起的愛國熱潮給少年普希金極大鼓舞。在校期間,他與未來的十二月黨人丘赫爾伯凱等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這時,他的詩歌才能已經開始顯露出來。

2023年,他朗誦的《皇村回憶》一詩,深得在場的老詩人傑爾查文的讚賞。 2023年,普希金畢業後在***任職,並先後參加了「阿爾扎瑪斯社」與「綠燈社」。在十二月黨人影響下,這時期普希金寫下了不少政治抒情詩,抨擊**制度、歌頌自由和同情人民的不幸,如《自由頌》(1817)、《致恰達耶夫》 (1817)、《鄉村》(1819)等。

他還寫了一首敘事詩《盧斯蘭與柳德米拉》。 普希金的政治抒情詩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為此他被沙皇**政治流放到了南俄。 南方流放時期 普希金於1820 年5月來到南俄後,先後在葉卡捷琳諾斯拉夫和基希尼奧夫等地逗留,並曾赴高加索和克里米亞等地。

南俄一帶是十二月黨人南社的據點,普希金和他們關係密切,在思想上受他們的影響。流放生活和南方的自然風光也在這一時期普希金的創作中留下了印記。南方流放時期是普希金浪漫主義詩歌創作的高潮時期。

在這幾年裡,他寫下了四部著名的浪漫主義敘事詩:《高加索的俘虜》、《強盜兄弟》、《**切薩拉伊的淚泉》和《茨岡》。2023年,普希金在基希尼奧夫開始創作詩體**《葉甫蓋尼·奧涅金》。

南方流放的後期,普希金與奧德薩總督關係惡化。2023年當局截獲普希金的一封「冒犯」上帝的私人信件, 並以此為藉口,將普希金放逐到他母親的領地普斯科夫省米哈伊洛夫斯克村, 軟禁了起來。 鄉村幽禁時期 米哈伊洛夫斯克村十分偏僻,只有老保姆陪伴著他。

他中斷了與十二月黨人的聯絡,但接近了農奴制度下的農村生活和俄羅斯普通的人民。他在這二年裡經常到集市上聽農民談話和唱歌,並十分注意收集民間故事和口頭傳說。普希金從那裡學習人民的語言,吸取了許多有益的養料,這一切對普希金後來的創作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這兩年裡,普希金創作了不少優秀的作品,如《囚徒》、《致大海》、《致凱恩》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等幾十首抒情詩 ,敘事詩《努林伯爵》,歷史劇《鮑里斯·戈都諾夫》,以及《葉甫蓋尼·奧涅金》前六章。 就在他被軟禁在鄉間的時候 ,彼得堡爆發了十二月黨人起義。普希金一直關心著時態的發展。

起義失敗後,新上臺的沙皇尼古拉一世為了拉攏詩人為其服務,決定將其召回莫斯科。 重返京城時期 這時期,普希金寫下了不少熱情讚揚十二月黨人的崇高志向的詩歌,《致西伯利亞的囚徒》就是其中著名的一首。2023年秋天,普希金因故滯留波爾金諾,這三個月成了普希金創作中的豐收時期。

他完成了《葉甫蓋尼·奧涅金》、《別爾金**集》(其中包括《射擊》、《暴風雪》、《村姑小姐》和《驛站長》等)、四部小型悲劇和幾十首抒情詩。 普希金與岡察羅娃結婚後,定居彼得堡。他的行動仍受到沙皇**的監視。

這一時期,普希金在創作上仍不斷有優秀作品出現,如**《上尉的女兒》、《黑桃皇后》、《杜勃羅夫斯基》、敘事詩《波爾塔瓦》、《青銅騎士》、抒情詩《致詩人》、《秋天》和《紀念碑》等。30年代中期,普希金與當局的矛盾日益加劇,此時一個法國流亡者丹特士又放肆地追逐他的妻子,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普希金於2023年 2月8日與丹特士決鬥,身負重傷,兩天後去世。

誰能給介紹一下歐洲足球,誰能給我介紹一下歐洲的足球俱樂部是怎麼回事?求大神幫助

英超 意甲 西甲 德甲 法甲 英超裡球星是最多的 曼聯有小小羅 魯尼 吉格斯 斯科爾斯 哈格里夫斯 卡里克 范德薩 阿森納有法佈雷加斯 阿德巴約 切爾西有蘭帕德 巴拉克 舍普琴科 切赫 利物浦有傑拉德 託雷斯 熱刺有 貝爾巴托夫 西甲 巴薩羅納有小羅 埃託奧 德科 普約爾 梅西 多斯桑托斯 皇馬 有...

誰來介紹一下wifi,誰能給我介紹一下WLAN WIFI和WAPI

wifi是你家的寬頻,裝了個帶無線功能的路由器。就是把網線變成無線訊號了,200m內有訊號 無線wifi網路在開放的地方能搜到上網,不花一分錢,如果用家用電腦,跟電腦同步上網,其網費也只要50元一月,無其它費用 wifi不過是無線上網的一個通稱 現在每個運營商都想要分一塊蛋糕 電信,移動。聯通,鐵通...

誰能給我一下魔獸世界的伺服器, 推薦 誰能給我推薦一下魔獸世界的伺服器

6區是2區伺服器的分支質量不好,總是有延時建議不要選擇要玩最好是在 一 二 三區選擇,既然你是網通那麼就選2區吧!別的伺服器我不知道我那個伺服器還湊合,不嫌棄你就來吧!二 區 暗影之月 推薦你玩個精靈戰士 戰士是有點鬱悶但是玩著比較長久點有意思!pk需要很高的操作有挑戰。可以說戰士是最弱的也是最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