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和百靈鳥,烏鴉什麼性格特點,烏鴉和百靈鳥這篇短文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2021-05-29 21:37:51 字數 5075 閱讀 1389

1樓:塵塵塵塵塵囂

嫉妒心強,不勤奮不努力,不安好心。

烏鴉很羨慕百靈鳥的歌聲跟百靈鳥討教學習方法,烏鴉的聲音嘶啞難聽把責任怪在百靈鳥身上,讓百靈鳥失去美好的嗓音,但是大家還是認為百靈鳥是最棒的歌唱家,這讓烏鴉很羞愧。

2樓:此生不恨_你

烏鴉和百靈鳥的故事講述了森林裡的一隻百靈鳥唱歌很好聽,烏鴉羨慕她的歌聲,就向百靈鳥討教,百靈鳥告訴烏鴉努力練習就可以,可是烏鴉 咿咿呀呀唱了一會兒,聲音依舊難聽,從此便記恨百靈鳥。但因為森林失火,為了救大家百靈鳥喊破了嗓子,從此嗓子和烏鴉一樣沙啞,烏鴉便想讓百靈鳥在大家面前出醜,便告訴大家,百靈鳥的嗓子已經啞了。而百靈鳥卻反覆練習,把這種沙啞融入歌聲中,與原來相比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百靈鳥受到了鳥兒們熱烈的掌聲,烏鴉羞愧的走啦。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道酬勤的道理。

烏鴉和百靈鳥這篇短文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道酬勤的道理。

【中文名稱

】: 烏鴉和百靈鳥

【 作者】: 守望天使

【內容】:烏鴉和百靈鳥的故事講述了森林裡的一隻百靈鳥唱歌很好聽,烏鴉羨慕她的歌聲,就向百靈鳥討教,百靈鳥告訴烏鴉努力練習就可以,可是烏鴉 咿咿呀呀唱了一會兒,聲音依舊難聽,從此便記恨百靈鳥。

但因為森林失火,為了救大家百靈鳥喊破了嗓子,從此嗓子和烏鴉一樣沙啞,烏鴉便想讓百靈鳥在大家面前出醜,便告訴大家,百靈鳥的嗓子已經啞了。而百靈鳥卻反覆練習,把這種沙啞融入歌聲中,與原來相比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百靈鳥受到了鳥兒們熱烈的掌聲,烏鴉羞愧的走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道酬勤的道理。

烏鴉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雲雀能唱這麼優美的歌。人們在談論百靈鳥的時候會稱讚它。烏鴉想:如果我能有一個像百靈鳥一樣天生的聲音, 那將是多麼好啊!

烏鴉想不出什麼好辦法, 只好去找百靈鳥徵求意見, 請求雲雀幫助它實現目標。百靈鳥告訴烏鴉: "如果你想有一個好的聲音, 唱一首美麗的歌, 你必須早起, 每天早晨, 無論春天, 夏天, 秋天和冬天堅持實踐, 所以長期的持續實踐, 將是成功的。

"烏鴉還沒聽到《雲雀》, 就怏怏(不服氣,不滿意)地飛走了。害怕困難的人什麼也得不到。

擴充套件資料

烏鴉和百靈鳥原文

很久以前,古老的森林裡有一隻烏鴉,這隻烏鴉很會唱歌,而且歌唱得非常好聽,每次唱歌比賽都是第一名,凡是聽過它唱過歌的動物,一定會稱讚它,不愧是森林裡的「歌后」。可是百靈鳥就不同了,歌唱得難聽死了,凡是,聽過它唱過歌的動物,都會說:「難聽、難聽、真難聽」。

有一天,百靈鳥遠遠看見烏鴉姐姐,很有禮貌的說:「烏鴉姐姐你好」。烏鴉聽了,話也沒說就飛走了。

百靈鳥也沒在意,就去找食物了。幾天過去了,百靈鳥又在森林裡看見烏鴉姐姐,於是,它上前向烏鴉姐姐問好,可是烏鴉姐姐 驕傲自滿 的說:「我不想跟你這隻唱歌難聽的動物說話」,話剛說完就飛走了。

百靈鳥聽了,心裡難受極了,它暗下決心,一定要把歌唱好。於是,它不管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熱的夏天;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它都是堅持天天都練歌。可是烏鴉就不同了,除了天氣很好,偶爾唱唱歌,基本上都是躲在窩裡睡懶覺。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森林裡一年一度的唱歌比賽到了。第一個出場的是烏鴉,它唱的是「幸福的花兒」。大家聽了,給它評了88分;第二個出場的是麻雀87分;第三個是喜鵲89分;第四個是……;

最後一個出場是百靈鳥,它唱的是「春天在**」,大家聽了情不自禁的鼓起一陣熱烈的掌聲,大家給它評了99分,得了第一名。烏鴉聽了就悄悄的飛走了。

從此以後,森林裡每天早晨都能聽到百靈鳥歌聲,就在也聽不到烏鴉歌聲了。

5樓:你可拉倒拔

烏鴉和百靈鳥這篇短文告訴我們天道酬勤的道理。

烏鴉和百靈鳥的故事講述了森林裡的一隻百靈鳥唱歌很好聽,烏鴉羨慕她的歌聲,就向百靈鳥討教,百靈鳥告訴烏鴉努力練習就可以,可是烏鴉 咿咿呀呀唱了一會兒,聲音依舊難聽,從此便記恨百靈鳥。

但因為森林失火,為了救大家百靈鳥喊破了嗓子,從此嗓子和烏鴉一樣沙啞,烏鴉便想讓百靈鳥在大家面前出醜,便告訴大家,百靈鳥的嗓子已經啞了。而百靈鳥卻反覆練習,把這種沙啞融入歌聲中,與原來相比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百靈鳥受到了鳥兒們熱烈的掌聲,烏鴉羞愧的走啦。

擴充套件資料:

《烏鴉和百靈鳥》原文:

是森林裡公認的歌唱家,很受鳥兒們的尊重。可它一點也不驕傲,每天為森林裡的居民們帶來最美妙的歌聲。

烏鴉對百靈鳥的歌聲非常羨慕,它說:「百靈鳥,你唱的可真好聽呀!什麼時候我也能唱出如此美妙的歌聲就好了。」

百靈鳥微笑的說:「只要努力的練,你也能唱好。」說完百靈鳥飛走了。

烏鴉聽完滿懷著希望,依依呀呀唱了半天,聲音嘶啞難聽。它氣憤的衝著百靈鳥飛走的地方說:「呸!

**,還說只要努力就能唱好,簡直就是羞辱我的嗓音難聽!」從此烏鴉在心裡開始記恨百靈鳥,總想找機會嘲笑它一下。

一日森林深處著起了大火,百靈鳥最先發現火勢,它焦急的飛東飛西,使勁大喊大叫,通知大家快快逃跑,鳥兒們聽見了它的喊聲都逃到了安全的地方。

大火過後,百靈鳥想要張口唱歌,它剛一張口就發現自己的聲音沙啞難聽,它被這聲音嚇了一跳,這才想起來,自己太用力的叫喊,把嗓子都喊破了。

鳥兒們也很快發現百靈鳥不再唱歌了,鳥兒們都想聽它唱歌,它支吾著不唱,烏鴉嘎嘎的叫著插言道:「你不是歌唱家嗎?為什麼不為大家唱歌,不是高傲到不想為我們唱了吧?」

其實烏鴉早就發現百靈鳥的祕密,它跟蹤百靈鳥的時候發現它的嗓音和自己一樣嘶啞難聽。它高興壞了,覺得這正是對百靈鳥羞辱一番的絕好時機。

於是它不等百靈鳥開口,就對森林裡的鳥兒們說:「你們知道嗎?百靈鳥不能唱歌了,因為它的聲音變得沙啞難聽,所以它不再是森林裡的歌唱家了。」

鳥兒們聽完驚訝是瞧著百靈鳥,嘰嘰喳喳的問:「這是真的嗎?」有一隻鳥兒說:「哦!我知道百靈鳥的嗓子為什麼會嘶啞了,它是在那次大火中為了通知我們大家逃跑,喊破了嗓子。」

鳥兒們聽完認真想了想,耳邊彷彿還能聽見百靈鳥的嘶喊聲:「著火了,大夥快跑呀!」鳥兒們對百靈鳥投去了感激的目光,一隻鳥兒說:

「不管百靈鳥能不能再唱歌,我們都應該尊敬它為森林裡的歌唱家,因為它是為了救我們性命,才失去了美妙的歌聲。」

所有鳥兒都異口同聲的說:「對!百靈鳥你永遠是我們最棒的歌唱家。」

百靈鳥感激的看了大家一眼,然後飛到最高的一棵樹上,緩緩的唱起了歌來。以前它的歌聲清亮、甜美,如今它的歌聲飽滿中略帶一些沙啞,更顯出它歌聲的優美動聽,比以前有過之而不及。

一曲結束,鳥兒們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它們飛到百靈鳥身邊問它怎麼恢復了嗓音,百靈鳥微笑的說:「其實我能重新開口唱歌很簡單,就是通過不懈的努力,嗓子啞了,我就試著把這種沙啞聲音融入在歌聲中,每天反覆練習,終於讓我做到了,呵呵!

」還沒等百靈鳥說完,鳥兒們就更加熱烈的鼓起了掌。

烏鴉在這種熱烈的氣氛中,羞愧的溜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道酬勤的道理。

烏鴉和百靈鳥的故事講述了森林裡的一隻百靈鳥唱歌很好聽,烏鴉羨慕她的歌聲,就向百靈鳥討教,百靈鳥告訴烏鴉努力練習就可以,可是烏鴉 咿咿呀呀唱了一會兒,聲音依舊難聽,從此便記恨百靈鳥。

但因為森林失火,為了救大家百靈鳥喊破了嗓子,從此嗓子和烏鴉一樣沙啞,烏鴉便想讓百靈鳥在大家面前出醜,便告訴大家,百靈鳥的嗓子已經啞了。而百靈鳥卻反覆練習,把這種沙啞融入歌聲中,與原來相比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百靈鳥受到了鳥兒們熱烈的掌聲,烏鴉羞愧的走啦。

擴充套件資料

烏鴉和百靈鳥現實意義:

有人能只依靠天分成功。上帝給予了天分,勤奮將天分變為天才。

曾國藩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然他小時候的天賦卻不高。有一天在家讀書,對一篇文章重複不知道多少遍了,還在朗讀,因為,他還沒有背下來。這時候他家來了一個賊,潛伏在他的屋簷下,希望等讀書人睡覺之後撈點好處。

可是等啊等,就是不見他睡覺,還是翻來覆去地讀那篇文章。賊人大怒,跳出來說,「這種水平讀什麼書?」然後將那文章背誦一遍,揚長而去!

賊人是很聰明,至少比曾先生要聰明,但是他只能成為賊,而曾先生卻成為***主席都欽佩的人:「近代最有大本夫源的人。」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那賊的記憶力真好,聽過幾遍的文章都能背下來,而且很勇敢,見別人不睡覺居然可以跳出來「大怒」,教訓曾先生之後,還要背書,揚長而去。

但是遺憾的是,他名不見經傳,曾先生後來啟用了一大批人才,按說這位賊人與曾先生有一面之交,大可去施展一二,可惜,他的天賦沒有加上勤奮,變得不知所終。

7樓:妄與梔枯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道酬勤的道理。

烏鴉真不明白,百靈鳥為什麼能夠唱出那麼動聽的歌來。人們一談起百靈鳥,都會稱讚它。

烏鴉想:我要是能像百靈鳥那樣,有一副天生的嗓子,那該有多好啊!

烏鴉實在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只好去找百靈鳥請教,求百靈鳥幫它達到目的。

百靈鳥告訴烏鴉:「要想有一副好嗓子,唱出美妙動聽的歌聲,得每天清早起得早早的,不管春夏秋冬都要堅持練習,這樣長期不斷地練下去,一定會獲得成功。」

烏鴉還沒聽完百靈鳥的話,就怏怏(不服氣,不滿意)地飛走了。

害怕困難的人,什麼也不會得到。

烏鴉和百靈鳥的現實意義:學生學習靠天道酬勤

英國教育部宣佈進行數學教學改革,英格蘭半數小學將採用中國傳統的數學教學方法,孩子從5歲開始就要進行計算練習,除了保證正確率之外,還要不斷加快運算速度。英國此舉讓我們對「中式教育」有了新的認識。

近年來,在素質訓練、能力培養越來越受到重視的情況下,「中式教育」似乎被打上了「死記硬背」「填鴨教學」「題海戰術」的標籤。這裡有可怕的「狼爸虎媽」、有手拿教鞭的老師、有做不完的試卷和只會考試的學生。

誠然,「中式教育」存在唯考試論、唯分數論的現象,但其重視培養學生紮實的基本功也是不容忽視的。為什麼英國要引進中式數學教學法?就是因為如果只講「天性自由」、任憑個人發展,到頭來,培養出的可能是連最基本的加減乘除都不能獨立運算的人。

而這顯然算不上全面、成功的教育。

學習從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反覆記憶背誦的過程或許痛苦,但是終有一天,你會明白「書讀百遍,其義自現」的道理;熬夜泡圖書館的日子或許艱辛,但成功之後,你會發現每一個奮鬥的夜晚都如此寶貴……古今中外,莫不如是。

所以,別再一味抱怨「中式教育」有多苦,也別再盲目羨慕「西方教育」有多好,因為學習不易,天道酬勤才是不變的真理。

烏鴉孔雀百靈鳥畫眉寫作文,烏鴉孔雀百靈鳥畫眉寫一篇作文

烏鴉與百靈鳥 烏鴉真不明白,百靈鳥為什麼能夠唱出那麼動聽的歌來。人們一談起 百靈鳥,就會 烏鴉想 我要是能像百靈鳥那樣,有一副天生的嗓子,那該有多好呀!烏鴉實在想 不出什麼好的辦法,只好去找百靈鳥請教,求百靈鳥幫 它達到目的。百靈鳥告訴烏鴉 要想有一副好嗓子,唱出美妙動聽的歌曲,得每 天清早起的早 ...

烏鴉想學百靈鳥唱歌這篇短文中,烏鴉有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是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道酬勤的道理。中文名稱 烏鴉和百靈鳥 作者 守望天使 內容 烏鴉和百靈鳥的故事講述了森林裡的一隻百靈鳥唱歌很好聽,烏鴉羨慕她的歌聲,就向百靈鳥討教,百靈鳥告訴烏鴉努力練習就可以,可是烏鴉 咿咿呀呀唱了一會兒,聲音依舊難聽,從此便記恨百靈鳥。但因為森林失火,為了救大家百靈鳥喊破了嗓子...

「百靈鳥」有什麼外形特點,百靈鳥的樣子?

外形特點 在羽色上,雄鳥頭頂 後頸及額部呈紅褐色,背部大多為淺棕色,兩翅和尾部為深褐色,大翅羽邊緣為灰白色,圍繞苧部下方橫貫著一條寬窄不一的黑帶,很像 申粗項鍊,胸後圍有一條白圈。腹部沙白色,胸部兩側分佈有不規則的黑棕色條紋。百靈鳥是草原的代表性鳥類,屬於小型鳴禽。它們的頭上常有漂亮的具羽冠,嘴較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