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百靈鳥特點 樣子和叫聲的作文,寫百靈鳥特點 樣子和叫聲的作文280字。

2021-05-10 18:27:57 字數 4864 閱讀 2448

1樓:0o境∩_∩界

我喜歡的鳥是百靈鳥,它們有著大自然「送」給它們的羽冠,有著最美妙的「舞姿」和最動聽的「歌」聲。

百靈鳥的頭部有著漂亮的羽冠,巧小玲瓏的嘴巴呈圓錐形(有一些別的種類的鳥嘴巴會稍微長一點)。褐色的翅膀又尖又長,尾巴比較短。

百靈鳥的鳴聲多樣,婉轉動聽,不愧被人家稱它為草原上的「歌唱家」。百靈鳥有著超高效鳴本領,可以學習其它動物的語言,不僅會模仿燕子、黃鶯、麻雀、畫眉、黃雀等鳥兒的鳴叫,還會學母雞的咯咯聲、鴨子的嗄嗄聲、貓的喵喵聲、狗的汪汪聲……

百靈鳥既是「歌手」,也是「舞蹈家「。它在歌唱時,又常常張開翅膀,跳起各種舞蹈,彷彿蝴蝶在翩翩飛舞。

百靈鳥是人類的好夥伴,大自然正是有了百靈鳥才多姿多彩。

2樓:匿名使用者

百靈鳥這隻百靈鳥在我和奶奶家一住就是六年,它長著與其它鳥一樣尖尖的嘴,可是鳥語說得不好,黑黑的小眼睛,沒有白眼仁,穿著一身灰黑相間漂亮的羽毛,就是還會飛,你看俺家的百靈鳥就是有特點。

由於我的疏乎和它本人貪吃不運動,早在五年前它就不會飛了。它就不會飛了。它剛來我家時我不知道它吃什麼,看它長的像小雞崽,於是我給它買來小雞雛吃的雞飼料,一試還真愛吃,餵了一個月它變樣了,像氣吹的一樣長得又肥又大,最後連籠子裡的鞦韆都收不去了,在下面看著秋午直轉圈。

一天我問老叔我的鳥養這麼長時間它怎麼不叫啊,老叔看後說:「完了,你的鳥殘了,嚴重肥胖,別說叫,它連飛都不會了,這要是拔了毛一定賽過雞,不如咱倆把它煮了吧。」我有服氣地把它從籠子裡抱出來,讓它飛一下給他們看看,我把它放在地上怎麼轟也不飛,最後我把它拿起來往空中一扔,這回你該飛了吧,就聽啪的一聲,緊接著就是老叔捂著肚子的笑聲,它真的不會飛了。

奶奶看我著急的樣子,就對我說:「雞飼料裡有藥,是藥的作用讓你 百靈鳥不靈了。」哪有鳥不會飛的,我的鳥就不會,長得就是有特點。

最後我決定沒煮它,讓它移民去了,去奶奶家**去了。

過了很長時間我去看它,它又變了,不但沒學會飛還不說鳥語了,改學**了,學奶奶做飯切菜的聲音,學得非常像可以說達到了以假亂真的程度,學爺爺睡覺打呼嚕的聲音,把爺爺弄得整天直犯困,最讓爺爺奶奶受不了的就是它學摩托車聲,爺爺說它一學摩托車聲我就好像聞到汽油味了,整天見什麼學什麼,就是不學鳥叫,我的鳥叫聲與眾不同就是有特點,這也算身殘志堅吧。我突然有個想法,等我放假我就教它說話,就學那句最著名的「你是誰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著漂亮的具羽冠,細小而呈圓錐狀的嘴,和懸羽掩蓋的鼻子。它就是百靈鳥,百靈鳥和草原一起經過幾百萬年的共同演化,獲得了適於開闊草原生存的各種特徵。它們一般在三月末開始配偶成對,在地面上鳴叫,並選擇巢區。

雌雄鳥雙雙飛舞,常常凌空直上,直插雲霄,在幾十米以上的天空懸飛停留。歌聲中止,驟然垂直下落,待接近地面時再向上飛起,又重新唱起歌來。   百靈鳥的巢築在地面草叢中、由草葉和細蒿稈等構成,巢呈杯狀。

每窩產卵大多為2-5枚。它們的卵很好看,底色棕白,上面散綴淡褐色的斑點,接近鈍端有一個暗褐色的圓圈。大約經過15天孵化,雛鳥破殼而出。

剛出殼的雛鳥赤身**,只在一些部位長有絨羽,7天后才睜開雙眼,審視它們美麗的家園。 升空時作清晰的du-ee及笛音ee或uu。鳴聲為4~6音節甜美而哀婉的短句。

不斷重複且間雜著顫音。較雲雀的鳴聲慢、短而清晰

4樓:俊美

靈鳥成年時體形就較小,長190mm,重約30g。慄紅色的額頭是雄性百靈鳥的特點,它的頭部和後頸也擁有和額頭一樣的顏色,眉毛和眼眶周圍白而發棕的毛色更是好看。它的眉毛最有特點,眉紋一直長到了枕部。

百靈鳥背部和腰部主要呈現慄褐色,翅膀外側的羽毛呈現黑褐色,以慄褐色為主色的尾部邊緣稍有發白。胸前有兩個對稱的黑斑條紋,正好和胸部以上的部分連線起來。額頭部分和喉嚨處都長有白色的羽毛,正好和身體以下棕白色的毛色襯托起來。

百靈鳥既是「歌手」,又是「舞蹈家」。它的歌不光是單個的音節,而是把許多音節,串連成章。它在歌唱時,又常常張開翅膀,跳起各種舞姿,彷彿蝴蝶在翩翩飛舞。

百靈鳥不但以其美妙的歌喉,優美的舞姿,令人歎服的飛翔技巧美化了環境,也給人類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更以其自身的存在維持著生態系統的平衡。遺憾的是百靈鳥嘹亮悅耳的歌聲也給自己帶來了惡運。由於在北方,它是人們飼養的一種名貴的籠養鳥。

一些唯利是圖的人在百靈鳥的繁殖季節,潛入美麗的草原,不論雌雄,大量捕獲幼鳥,運往外地銷售。那些可憐的小鳥們還沒來得及享受大草原清新的空氣和晶瑩的晨露,就被關入牢籠,很多死於非命。

5樓:夢幻萌萌

百靈鳥的鳴聲多樣,婉轉動聽,不愧被人家稱它為草原上的「歌唱家」。百靈鳥有著超高效鳴本領,可以學習其它動物的語言,不僅會模仿燕子、黃鶯、麻雀、畫眉、黃雀等鳥兒的鳴叫,還會學母雞的咯咯聲、鴨子的嗄嗄聲、貓的喵喵聲、狗的汪汪聲……

6樓:百度使用者

我喜歡的鳥是百靈鳥。

我要介紹百靈鳥的特點`樣子和叫聲的小學生好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百靈鳥體長約十八釐米,外表樸素。雄鳥的額部、頭頂周圍和後頸呈慄紅色,頭頂中部為棕黃色,背部的羽毛大都呈土棕色,兩翼黑褐色,外側有白斑。它的喉部是白色,胸部兩側有黑色斑塊,腹部沙白色。

雌百靈的外形與雄鳥相似,只是眼睛顯得圓而小,不如雄鳥明亮,額部和後頸呈黃色。雌鳥的栗色一般較淺淡而褐色較顯著,胸側黑斑塊不如雄鳥發達,黑斑不如雄鳥明顯。   據有關專家介紹,百靈鳥是鳴禽中的佼佼者,其控制發聲的鳴肌有4至9對,比其它鳥的鳴肌多2至5對。

而且每側的鳴肌都可以各自單獨收縮,所以發出的聲音婉轉而有旋律。  另外,百靈鳥有著高超的仿聲本領,可以學習其它動物的語言,不僅會模仿黃鸝、喜鵲、杜鵑、燕子、麻雀、畫眉、黃雀等鳥兒的鳴叫,還會學母雞的咯咯聲、鴨子的嘎嘎聲、貓的喵喵聲、狗的汪汪聲,甚至還會學嬰兒的啼哭。好的百靈鳥還能把學到的叫聲串起來,引頸長鳴,甚是悅耳。

8樓:魚如伊雋美

去年的冬天,爺爺給我帶回了一隻受傷的小鳥,它頭上長漂亮的小羽冠,小小的嘴巴像一個小圓錐,鼻孔處還有一小點漂亮的羽毛。翅膀又尖又長,短短的小尾巴看上去可愛極了,他有這項盾牌的鱗,後爪又長又直。我問爺爺它叫啥名字??

爺爺笑著對我說!每當它在歌唱時,常常會張開翅膀,跳起各種舞蹈,彷彿蝴蝶在翩翩飛舞。它不但以其美妙的歌喉,優美的舞姿,釋放著對廣闊子讓的憧憬和熱愛!

也為我們生活的家園帶來了優美的歌聲!我們都叫它歌舞小天王百靈!

看著受傷的小白靈撫著它那柔軟的羽毛!我如果也能像它一樣成為一個舞蹈家,那該多好呀!

今年的秋天,我仰望天空,想起春天裡放飛的小百靈!心中不免又升起那一份憧憬!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成為大家心中的小百靈!

描寫百靈鳥的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很多鳥,其中我最喜歡百靈鳥。 百靈鳥體型較小,長19釐米,重30克。它的眼睛亮亮的,嘴巴又長又尖。一雙尖尖的爪子是肉色的。

百靈鳥飛行的姿勢很漂亮,飛得很快,而且飛行時還能「懸停」在空中。百靈鳥喜歡吃昆蟲和種子,很少吃其他的食物。而且它吃食物時吃得很快,好像害怕別人搶它的。

百靈鳥的房子是一位有愛心的人給它修的。從外面看是三角形,往裡面看,裡面非常的漂亮。其他鳥看見了,心裡想:

它們家的房子是誰修的,真漂亮。

百靈鳥真可愛,我喜歡百靈鳥!

10樓:傻傻滴在路上

一天,爸爸和我一起去寵物店買了一隻百靈鳥,它有著大自然「送」給它們的羽冠,有著最美妙的「舞姿」和最動聽的「歌聲」。百靈鳥的頭部有著漂亮的羽冠,巧小玲瓏的嘴巴呈圓錐形(有一些別的種類的鳥嘴巴會稍微長一點)。褐色的翅膀又尖又長,尾巴比較短。

百靈鳥的鳴聲多樣,婉轉動聽,不愧被人家稱它為草原上的「歌唱家」。百靈鳥有著超高效鳴本領,可以學習其它動物的語言,不僅會模仿燕子、黃鶯、麻雀、畫眉、黃雀等鳥兒的鳴叫,還會學母雞的咯咯聲、鴨子的嗄嗄聲、貓的喵喵聲、狗的汪汪聲……

百靈鳥特別喜歡吃小米,吃飽了就飛到籠子的上方歌唱,給我們全家帶來歡樂。有一次,我提籠子的時候籠子的底板突然掉了下來,百靈鳥一下子飛到沙發上去了,我又急又氣,氣這籠子質量太差,急鳥兒還能不能抓回來。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一下子撲上去,可是卻撲了個空,它又飛到書本上了,這次我更加小心了,悄悄地走過去,從背後一下子捉住了它,百靈鳥拼命地撲騰反抗,我不顧它的感受,飛快地把它放回了籠子裡。

從此以後,我經常檢查籠子,小心翼翼地守護著它,我覺得百靈鳥聰明又可愛,它陪著我度過很多歡樂的時光。可是百靈鳥好像並不開心,它成天在籠子裡不停地飛來飛去,經常撞在籠子上,它像在尋找什麼,它很孤單,也很無助……

最終,我的百靈鳥死掉了,我傷心難過了很久。爸爸說這是小鳥在以死抗爭,看來小鳥不能關在籠子裡,應該把它放回大自然的懷抱,這才是真正地愛它。

百靈鳥的特點,外形,活動作文100個字

11樓:爆笑大搜集驚喜

一天,爸爸和我一起去寵物店買了一隻百靈鳥,它有著大自然「送」給它們的羽冠,有著最美妙的「舞姿」和最動聽的「歌聲」.百靈鳥的頭部有著漂亮的羽冠,巧小玲瓏的嘴巴呈圓錐形(有一些別的種類的鳥嘴巴會稍微長一點).褐色的翅膀又尖又長,尾巴比較短.

百靈鳥的鳴聲多樣,婉轉動聽,不愧被人家稱它為草原上的「歌唱家」.百靈鳥有著超高效鳴本領,可以學習其它動物的語言,不僅會模仿燕子、黃鶯、麻雀、畫眉、黃雀等鳥兒的鳴叫,還會學母雞的咯咯聲、鴨子的嗄嗄聲、貓的喵喵聲、狗的汪汪聲……

百靈鳥特別喜歡吃小米,吃飽了就飛到籠子的上方歌唱,給我們全家帶來歡樂.有一次,我提籠子的時候籠子的底板突然掉了下來,百靈鳥一下子飛到沙發上去了,我又急又氣,氣這籠子質量太差,急鳥兒還能不能抓回來.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一下子撲上去,可是卻撲了個空,它又飛到書本上了,這次我更加小心了,悄悄地走過去,從背後一下子捉住了它,百靈鳥拼命地撲騰反抗,我不顧它的感受,飛快地把它放回了籠子裡.

從此以後,我經常檢查籠子,小心翼翼地守護著它,我覺得百靈鳥聰明又可愛,它陪著我度過很多歡樂的時光.可是百靈鳥好像並不開心,它成天在籠子裡不停地飛來飛去,經常撞在籠子上,它像在尋找什麼,它很孤單,也很無助……

最終,我的百靈鳥死掉了,我傷心難過了很久.爸爸說這是小鳥在以死抗爭,看來小鳥不能關在籠子裡,應該把它放回大自然的懷抱,這才是真正地愛它.

「百靈鳥」有什麼外形特點,百靈鳥的樣子?

外形特點 在羽色上,雄鳥頭頂 後頸及額部呈紅褐色,背部大多為淺棕色,兩翅和尾部為深褐色,大翅羽邊緣為灰白色,圍繞苧部下方橫貫著一條寬窄不一的黑帶,很像 申粗項鍊,胸後圍有一條白圈。腹部沙白色,胸部兩側分佈有不規則的黑棕色條紋。百靈鳥是草原的代表性鳥類,屬於小型鳴禽。它們的頭上常有漂亮的具羽冠,嘴較細...

百靈鳥的外貌和顏色,百靈鳥的外形特點

百靈鳥頭上常有漂亮的具羽冠,嘴較細小而呈圓錐狀,有些種類長而稍彎曲。鼻孔上常有懸羽掩蓋。翅膀稍尖長,尾較翅為短,跗跖後緣較鈍,具有盾狀鱗,後爪又長又直。一身灰黑相間漂亮的羽毛。百靈鳥的外形特點 百靈鳥成年時體形較小,長190mm,重約30g。慄紅色的額頭是雄性百靈鳥的特點,它的頭部和後頸也擁有和額頭...

烏鴉和百靈鳥,烏鴉什麼性格特點,烏鴉和百靈鳥這篇短文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嫉妒心強,不勤奮不努力,不安好心。烏鴉很羨慕百靈鳥的歌聲跟百靈鳥討教學習方法,烏鴉的聲音嘶啞難聽把責任怪在百靈鳥身上,讓百靈鳥失去美好的嗓音,但是大家還是認為百靈鳥是最棒的歌唱家,這讓烏鴉很羞愧。烏鴉和百靈鳥的故事講述了森林裡的一隻百靈鳥唱歌很好聽,烏鴉羨慕她的歌聲,就向百靈鳥討教,百靈鳥告訴烏鴉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