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水果啊,誰知道這是水果還是什麼

2021-03-19 18:27:15 字數 5381 閱讀 1423

1樓:西域駱駝

這是桑葚,為桑科落葉喬木桑樹的成熟果實,桑葚又叫桑果、桑棗,農人喜歡其成熟的鮮果食專用,味甜汁多,屬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

成熟的桑葚質油潤,酸甜適口,有黑白兩種,鮮食以個大、肉厚、色紫紅、糖分足者補益上品。未成熟的不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確實是桑果,我們常稱之為「桑豆」,大約每年的1-5月份,就經常能看到商販提個籃子賣,味道微甜,有紫色的醬汁,染衣服,也染口舌。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維生素含量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桑樹上長的水果……我們那邊都是方言,打字打不出來……

4樓:菲菲泠泠

這是桑葚,又叫桑果、桑棗,農人喜歡其成熟的鮮果食用,味甜汁多。現在還有用它來泡酒的。味道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桑葚

6樓:只為青城

桑椹啊!我們家這邊有,吃多了會流鼻血的。不熟是酸的,熟了是甜的。

誰知道這是水果還是什麼

7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那不是黃檸檬嗎

看起來酸酸的,不過可以泡水喝

可以補充維c,加點冰糖

8樓:5包租婆

像檸檬,你再嘗一下,也許是沒熟的橘子或橙子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營養豐富,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 對**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藥效。番石榴不僅可以直接食用,還被加工成果汁、果醬、果凍、水果蜜餞等不同的形式。番石榴中含量較高的蛋白質可以促進人體血液迴圈、保證血液暢通。

番石榴中較低的脂肪可以在補充營養的同時增加一些熱量和能量。番石榴中維他命對老人和孩童的營養價值更高,可以補充體內的鈣質,增強骨骼強健,促進兒童健康成長。番石榴常吃能美容養顏,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改善人體消化系統、提高人體免疫力並**一些身體疾病等作用。

但是還是要切開來看看是不是下圖這樣~~

10樓:系外星系

樓上說的沒錯,這是「番石榴」

紅心番石榴

番石榴(學名:psidium guajava linn.)桃金娘科喬木,高達13米;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嫩枝有稜,被毛。

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或鈍,基部近於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側脈12-15對,常下陷,網脈明顯;葉柄長5毫米。花單生或2-3朵排成聚傘花序;萼管鐘形,有毛,萼帽不規則裂開;花瓣白色;雄蕊長6-9毫米;子房下位,與萼合生,花柱與雄蕊同長。漿果球形、卵圓形或梨形,頂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黃色,胎座肥大,肉質,淡紅色;種子多數。

一、形態特徵

喬木,高達13米;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嫩枝有稜,被毛。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長6-12釐米,寬3.5-6釐米,先端急尖或鈍,基部近於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側脈12-15對,常下陷,網脈明顯;葉柄長5毫米。

花單生或2-3朵排成聚傘花序;萼管鐘形,長5毫米,有毛,萼帽近圓形,長7-8毫米,不規則裂開;花瓣長1-1.4釐米,白色;雄蕊長6-9毫米;子房下位,與萼合生,花柱與雄蕊同長。漿果球形、卵圓形或梨形,長3-8釐米,頂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黃色,胎座肥大,肉質,淡紅色;種子多數。

二、生長習性

生於荒地或低丘陵上;適宜熱帶氣候,怕霜凍,一般溫度-1℃-2℃時,幼樹即會凍死。適宜生長溫度夏季平均溫度需在15℃以上。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粘壤土栽培生長較好。

土壤ph值4.5-8.0均能種植。

三、地理分佈

番石榴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熱帶果樹。原產美洲熱帶,16-17世紀傳播至世界熱帶及**帶地區,如北美洲、大洋洲、紐西蘭、太平洋諸島、印度尼西亞、印度、馬來西亞、北非、越南等。約17世紀末傳入中國。

臺灣、海南、廣東、廣西、福建、江西、雲南等省均有栽培,有的地方已逸為野生果樹。

四、病蟲防治

番石榴的主要病蟲害有潰瘍病、立枯病、線蟲病、炭疽病、煤煙病、果腐病、粉蚧、棉蚜、桃蛀果蛾、粉蝨、蚜蟲和黃刺蛾等。潰瘍病和立枯病可用波爾多漿(硫酸銅1份、消石灰2份、牛糞3份混合成膏狀)塗抹傷口進行防治。炭疽病、焦腐病和煤煙病可用50%代森鋅、50%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或75%百菌清800倍液防治。

線蟲病是立枯病的發生媒介,一旦感染則相當難治,對此病的防治要選種健康種苗作盆栽苗;盆栽營養土要拌辛硫磷、石灰等消毒,一旦發現病株要及時拔除或剪除燒燬,防止蔓延。桃蛀果蛾可用2.5%功夫乳油2000倍液防治。

蚜蟲、粉蝨等用25%撲蝨靈1000倍液或40%速撲殺1000倍液防治。

白心番石榴

五、食用價值

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較少無籽,常吃可以補充人體所缺乏的營養成分,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身體素質。比起蘋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

番石榴還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業,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食品維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營養得以強化和提高。

番石榴既可做新鮮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過的番石榴可以製作成果醬、果凍、酸辣醬等各種醬料。在製作各種醬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激凌、優格以及某些飲品的時候加入番石榴也能增加風味。番石榴既可以帶皮也可以剝皮食用,食用前需將果實一切為二,可根據烹飪需要酌量加入。

六、營養價值

番石榴本身富含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和維他命c的含量尤其的高,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b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鐵、鉀等。番石榴還富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脂肪等營養成分。另外番石榴中含有果糖、蔗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

七、藥用價值

葉、果實:甘、澀,平。收斂止瀉,止血。用於洩瀉,痢疾,小兒消化不良。鮮葉:外用於跌打損傷,外傷出血,臁瘡久不收口。

11樓:曼曼滑

這是水果啊,我家之前有個「佛手」不知道寫的對不對,總之是一種吃的植物,跟這個有點像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放了幾個禮拜的梨

13樓:小凡凡

這是番木瓜~~大個的番木瓜,

14樓:譚小瘦

據我目測,應該是苦瓜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巴羅 我吃過,在福建有

誰知道這叫什麼水果?

16樓:財迷金牛來

親,這個是削了皮的荸薺(學名:heleocharis dulcis (burm. f.

) trin.),又名馬蹄、水慄、烏芋、菩薺等,屬單子葉莎草科,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

馬蹄有細長的匍匐根狀莖,在匍匐根狀莖的頂端生塊莖,俗葉荸薺。稈多數,叢生,直立,圓柱狀,有多數橫隔膜,幹後稈表面現有節,但不明顯,灰綠色,光滑**。葉缺如,只在稈的基部有2-3個葉鞘;鞘近膜質,綠黃色,紫紅色或褐色。

小穗頂生,圓柱狀,在小穗基部有兩片鱗片中空無花,抱小穗基部一週;其餘鱗片全有花;較小堅果長一倍半,有倒刺;柱頭3。小堅果寬倒卵形,雙凸狀,頂端不縊縮;花柱基從寬的基部急驟變狹變扁而呈三角形。花果期5-10月。

本產於中國,廣佈於全世界,中國全國各地都有栽培,以熱帶和**帶地區為多。荸薺皮色紫黑,肉質潔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球莖富澱粉,供生食、熟食或提取澱粉,味甘美;也供藥用,開胃解毒,消宿食,健腸胃。

荸薺不僅可以促進人體代謝,還具有一定的抑菌功效。荸薺中的磷含量是所有莖類蔬菜中含量最高的,磷元素可以促進人體發育,同時可以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科學家在對荸薺的研究中還發現了一種抗菌成分荸薺英。

它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再加上其豐富的營養成分和獨特的口感,的確是不可多得的食物。

食用禁忌:

宜食:兒童和發熱病人最宜食用。全身水腫,小便不利或小便短少時也宜食用。

癌症患者(主要是肺癌和食道癌之人)宜食用。宿醒未解或溼熱黃疸者食用可減輕症狀。發熱口溽、慢性氣管炎、咳嗽多痰、咽乾喉痛、消化不良之人食用可潤喉清嗓。

忌食:由於荸薺性寒、女子月經期間、脾胃虛寒以及血虛、血淤者應該慎用。小兒遺尿以及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用。

藥用荸薺性寒,具有清熱解毒、涼血生津、利尿通便、化溼祛痰、消食除脹的功效,可用於**黃疸、痢疾、小兒麻痺、便祕等疾病;荸薺含有一種抗菌成分,對降低血壓有一定效果,這種物質還對癌症有防治作用。

誰知道這是什麼水果?

17樓:可悟

這是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雪蓮果是熱帶高山水果,果樹貌似苧麻,可生長到2-3米高,成熟時,枝頂會先後開出五朵美麗嬌豔的太陽花,煞是可愛。果肉吃起來,,但其碳水化合物卻並不為人體吸收,因此,很適合糖尿病人及**者食用。

雪蓮果的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

18樓:catlovett榮

雪蓮果(學名:**allanthus sonchifolius (poepp.) h.

rob.)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菊薯、雪蓮薯、地參果,莖直立,圓形實心,紫紅色,叢生,高2-3米。葉對生,寬心臟形,表面粗皺,稍厚,葉長25-30釐米、寬15-20釐米,葉柄長7-12釐米。

頭狀花序簇生於莖頂,花盤3-6,舌狀花、黃色。瘦果。鬚根系,分佈於耕層5-30釐米。

塊根紡錘形。塊莖著生於根莖部,不規則形,表皮粉紅色。[1]

原產於從智利中北部到祕魯、厄瓜多、玻利維亞的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中高原地帶。紐西蘭、日本、巴西、韓國、歐洲和中國等地均有引種栽培。特耐強光,喜中低溫,忌澇怕旱。

在年均氣溫18℃以下的地區都能生長。生長適溫5-25℃,最適氣溫10-20℃,相對溼度80-85%。[1]

雪蓮果塊根皮薄汁多、無渣,不僅可削皮直接生食、配菜,熟食可炒肉絲、下火鍋、燉煮雞肉或排骨食用,能烹調成多種美味佳餚,還可加工成果脯、果脆片、果凍、果糕、罐頭等;葉片與花瓣可製成果茶,沖泡飲用;其莖稈可製作優質飼料等。[1]利用雪蓮葉的清咽、抑菌作用,將雪蓮果、胖大海、合歡花、柴胡做成清咽含片。[2]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水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貨叫復海底椰

海底椰具有潤制肺退熱、去痰止咳之功

效。海底椰滋陰潤肺的功效非常顯著,因此也很適合和雞肉、瘦肉等食材搭配熬湯。海底椰還能**中風、精神煩躁等症。

食用海底椰能清心安神,可治熱病之後,餘熱未清,虛煩不安,失眠多夢等症。除此之外,海底椰也具有潤膚養顏的功效,非常適合女性食用,尤其是中老年女性。春夏之交的時候,使用海底椰來煲湯喝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海底椰常用於煲湯,這更利於其功效發揮,不同食材搭配海底椰煲湯功效也有所不同。海底椰煲湯如果加入花旗參則有益氣生津、養陰清熱的作用;加入南杏仁、北杏仁有潤肺止咳、潤腸通便的作用;加入無花果有養陰、潤腸的作用;和響螺肉一同熬製有清熱養陰的作用;和最常見的瘦豬肉則可以滋陰補肌、健體營養;和雞肉一同煲湯既補氣又補血。

誰知道這是什麼水果樹,誰知道這是什麼水果樹

看起來有些像菲油果或桔子樹,有近照看一下才好判斷。誰知道這是什麼水果 這應該就是牛油果。牛油果又名油梨,鱷梨 酷梨 奶油果,有 森林黃油 之美稱,因版 其果實含油權量高,熱帶美洲人把它當作糧食食用,因此,油梨是一種集果 糧 油於一身的保健果品,成為引人矚目的熱帶 帶新興名果,許多國家都視為果中珍品。...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啊!

這是一隻白腰復雨燕 制形態特徵小型 攀禽,體長17 20釐米。體形同雨燕。整體呈褐黑色,體色比雨燕深。腰部白色,與身體其餘部分對比明顯。喉白色。嘴黑色,腳紫黑色。生活習性主要棲息于山地懸崖峭壁附近。常成群盤繞飛行,飛捕飛蟲。飛行速度快,天氣較好時會飛至較高的空中。常邊飛邊叫,叫聲似雨燕但略輕柔。繁殖...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啊,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從你的 上看,復這種蟲子叫馬制陸,對人無害。馬陸 也叫千足蟲 千腳蟲 秤桿蟲。他的特徵比較明顯,很容易辨認。馬陸特徵為體節兩兩癒合 雙體節 除頭節無足,頭節後的3個體節每節有足一對外,其他體節每節有足2對,足的總數可多至200對。一般雌蟲可以長750只腳,是世界上腳最多的生物 除頭4節外,每對雙體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