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關於作文話題為觸動心靈的人和事,左右

2021-03-19 18:27:16 字數 5081 閱讀 93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遇到雨天,我就會想起我那親愛的爺爺,想起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誰招惹了老天爺,窗外的天空忽然陰暗了下來,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誰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學,毛毛小雨已經漸漸變成了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樣,陰暗了許多。怎麼辦?

怎麼辦?我沒帶雨傘也沒跟家裡人說來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時是停不了了。

爸爸媽媽還在工作,爺爺奶奶的身體又不好,我也沒帶錢,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的都走出了學校,我真是羨慕的很。正在這時,一聲親切和藹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姜夢!」我回過頭一看,「爺爺!

」我激動的叫了出來,只見爺爺騎著自行車,穿著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這個小雨衣根本擋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書包蓋住頭,向爺爺跑了過去,爺爺趕快把傘撐開遞給我。我發現座位被爺爺用塑料袋包著,他說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溼了,我感動極了。

「快坐上來吧!」爺爺說。「不用了,反正我也有傘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別帶我騎車了,這路多滑呀。

」爺爺已經上了年紀,自己騎車都可能出危險,更別提下著雨帶我騎了。爺爺忙說道:「沒事沒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會兒雨更大了!

」我只好答應了。

爺爺每騎一步都非常小心,風越來越大,我的傘反覆被刮翻了好幾次,爺爺索性就把我的雨傘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爺爺的身上、臉上,我執意要把雨衣還給爺爺,但都沒成功。

終於到了家,爺爺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趕快拿來毛巾問我怎麼回事,爺爺連忙插嘴說道:「沒事,路上傘壞了,我把雨衣給她用,所以淋溼了,我去洗個澡。」爺爺剛轉頭進了浴室,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了。

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也讓我知道了爺爺是多麼愛我,我是多麼愛爺爺。我為有這樣的一個爺爺自豪,驕傲!

寫關於觸動心靈的人和事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令人難忘的細節

傍晚4 點,平日裡**來往的街道上,已經變得有些悽清了,等了幾十分鐘車的 我也有些不厭其煩了,一陣涼颼颼的風迎面襲來,這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來了,來了,公交車就在前面。」像往常一樣,身邊總會響起這一聲歡躍,頓 時醒悟的我,背好自己的書包,開始起跑了,我感覺現在的我,就像百米賽跑上 的選手,跨著自己最大的步子,雙臂使勁地來回晃動,我咬著牙,握著拳頭,心 想:

終點就在不遠處了。我終於跑到了公交車門前,此時車上的人像一窩蜜蜂, 使勁往裡鑽,機靈的我,縮著身子,終於踏上了公交車,找到一個座位,一屁股 坐下了。「怎麼還不走啊!

」有人在抱怨著,「等一等,還有人。」一個嘶啞的 聲音在我的耳邊迴盪,他是一個農民工,提著一蛇皮袋,肩上還揹著個包,讓我 沒想到的是他朝我這個方向走來,難聞的汗味很快撲鼻而來,他那如草屑般的頭 發,黝黑的**,難看的鬍鬚,讓我毫不猶豫的把頭轉向了窗外,他似乎察覺到 了我的嫌棄,當我再把目光投向他的時候,他對我微笑著,我卻不以為意。 上車的人越來越多,整個車廂擠滿了人,我頓時覺得連呼吸都有些困難,一路顛 簸不止,農民工似乎越來越吃力,很快,豆子般大小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流了下 來,從他的眼神裡,我看得出他盡力不碰到我的腿,而我總是盡力往窗邊移動著。

我整個身子縮在了一起,農民工用手牢牢地抓住了車上的鐵環,可是,一個劇烈 晃動,農民工的身子向我傾了過來,可最終還是沒摔在我身上,他很不好意思地 對我說:「這位同學,對不起啊,我不是有意的,希望你見諒,你沒事吧?」一 句句樸實的話語,讓我那已冰冷的心,瞬間融化,我應了聲:

「沒事。」他用憨 厚的笑容點了點頭。 很快,農民工要下車了,轉身的那一刻,還不忘對我說:

「同學,謝謝你!」那 淳樸而又憨厚的笑容再一次出現在他的臉上。 坐在車上的我不禁慚愧並反省起來,現在在外打工的農民個個都是這樣,整天暴 晒在陽光下,走到哪都會被一些人嫌棄,可是,愛你的父親在外遇到這樣的遭遇, 自己心裡也不會好受。

或許是這位農民工教會了我,他們的外表雖然不華麗,身上不會散發著香氣,但 骨子裡卻有著超出常人的堅強和樂觀。 農民工的一聲抱歉,讓我學會了謙讓,農民工的一個動作,讓我學會了尊重,農 民工的一個憨笑,讓我感受到了這個秋天最溫暖的陽光,那些辛苦勞累而又可敬 的農民工,是你們的品質讓我學會了做人,讓我真心說聲謝謝。 教師點評:

文章結構完整,語言流暢,緊緊抓住農民工的每個細節進行描繪,結尾昇華主題, 使整篇文章渾然一體,很不錯。 令人難忘的細節 也許是記憶力的關係,我往往有這樣的情況:認識的人,忘記了相貌,而某個細 節,如那人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甚至一句話都能記得很清楚;發生的事,忘記 了過程,而那時候的一個細節,如一個想法,一片風景卻記得格外清楚。

小學時,我有個每天和我抬槓的同桌,或許上輩子我們是仇家。每天我們都要來 幾次口舌大戰。把班裡攪得天翻地覆,不過也怪得很,別看我們經常勢不兩立, 但要是對方出了事,我們都會非常擔心著急。

一天我看見她一臉嚴肅的坐在那裡, 我問她怎麼了,她只是把頭一抬,我看見了她的眼神,我現在已經記不清她對我 說了什麼,甚至忘記她的姓名和外貌。但是,她最初那個讓我震驚的眼神我根本 忘不掉。 當時,我並不理解這眼神,之所以會記得大概也只是單純的認為那個眼神很獨特 吧,就像是突然打了雞血,變得充滿自信,要放手做最後一搏。

又一次看到這樣的眼神是在我新交的一個朋友身上,那天她突然說她以後要認真 了,不再貪玩了,只聽這話你一定不會相信,你若看到她的眼神,你就知道,那 是一種散發著光芒的眼神,在嚮往著,憧憬著,無比堅強。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生,沒有什麼偉大的夢想,也不想 要波瀾起伏的人生;沒有什麼下決心要爭取的東西,也沒有一定要達到的目標。 我忽然開始害怕,害怕自己的未來之路迷茫,害怕自己墮落。

於是,我思考:我能否也成為那樣的人呢?我能否為一個目標而努力拼搏呢!

細 細想來,原來我也有自己深藏在心裡的夢啊!它發出微弱而不容忽視的光芒,我 開始慢慢改變了,我努力了,好強了,開始拼搏自己的夢想了。我想擁有那樣的 眼神,有那樣完成的決心。

是那令人難忘的眼神打動了我,改變了我,讓我能有這樣的勇氣做更好的自己。 這令人難忘的細節,是可以改變人的一生的,那個讓我震撼的眼神,我要銘記在 心。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下去,我也會擁有這樣能讓人改變的眼神,對嗎?

令人難忘的細節,謝謝你讓我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以觸動心靈的人和事寫一篇800字作文:

1.有一種感覺叫做幸福,有一種幸福叫做感動。而我,正是會享受這種幸福的一個幸運女孩。

那年冬天,雪下得紛紛揚揚。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邊看雪。燈光中滿是飛舞的雪片,彷彿抑制不住滿心的喜悅。

接連不斷的鞭炮聲,洋溢著春節來臨時溫暖的氣氛。一切彷彿都映在橘紅色燈光的背景裡,包括父母髮絲裡所夾的依稀可見的幾絲銀髮,在這幅冬夜畫中閃閃發亮。

我不會忘記,父母是如何把我養育**的。他們用淳樸與善良澆灌著我,讓聰明和熱情滲透了我,使我這朵小小的花兒快樂茁壯地成長。記不清有多少次,我摔倒過,父母用鼓勵的眼神與親切的笑容,讓我振作,重新站起來;忘不了有多少夜,我在燈下溫習功課,父母也在燈下呆呆地坐著,默默地陪伴我大半夜------記不得有多少件充滿父母親愛意的小事,忘不掉有多少父母親太陽般的關懷------

驀然,感覺燈光中盛滿了愛,在雪花的飛舞中,我的臉上不知不覺溼潤了。望著這安詳的夜景,我忽然有一種感動,覺得自己應為它做點什麼,第二天我要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

第二天天剛亮,我就悄悄起床了。一整夜鵝毛般的大雪,把大地裝成了一片亮麗,連視窗射進的太陽光也是那樣的耀眼。我急忙公文有約提供推開房門,一推開門,我呆住了。

一個雪娃娃立在我家門前,俏皮的神情,頭上扣著一頂大紅帽,揮舞著「大手」,咧著嘴兒在甜甜地笑。撲哧一聲,我也忍不住笑了。「新年快樂!

」從雪娃娃後面走出兩個人,原來是爸爸媽媽,他們溫柔地望著我。我的鼻子突然間酸酸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我本想給父母親一個——

沒想到他們卻----面對父母親的笑容,我無言以對。就在那片雪地上,我拉著爸爸媽媽,深情地望了很久、很久----

記得有位詩人這樣說:「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是呀,讓我怎樣感謝你們,爸爸媽媽。

你們賦予了我生命,你們賦予了我力量,你們賦予了我幸福,而我卻無以回報。有一種感覺叫做幸福,有一種幸福叫做感動。謝謝你們,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給了我幸福,謝謝你們讓我學會了感動。

我明白你們的含辛茹苦,我懂得你們的滿心希望,我將盡我的力量給大家幸福,讓大家學會感動!

2.真奇怪,不知從什麼時間開始,我只喜歡獨來獨往:很少會幫助別人,也不希求別人的幫助。

縱然得到別人的相助,也會像還債似的報答於人。大有我不負天下人,也莫讓天下人負我之勢。然而,這多年支配著我的思想,卻在那一次微笑的光芒中,瞬間變得如同一粒塵埃,飄散得無影無蹤……

那是一場連續兩天的大雨過後,那條我每天上學必過的河上的水泥橋已被河水沖刷得找不到蹤影。只有那座高高的舊木橋還架在河的兩岸。那是一座只用兩根並排的又圓又滑的木頭架起的橋;平時我空著兩手走過也要膽顫心驚的橋。

面對著那橋我猶豫著,還差10分鐘就要上課了。我猛子扛起我的自行車,做了一個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的決定:扛著車從木橋上走過去。

開頭的十幾米,是在雄糾糾氣昂昂的氣氛(勢)中行進著,沒感到什麼。漸漸地,腳下的木頭在拼命地抖著,木頭下面湍急的河水使我頭暈,腿越來越軟,好像很難再支撐我的身體的重量。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到木橋**的。

只剩下一半的路程了,我卻再也挪不開腳步。曾想著一點點挪回去,可我連轉身都困難,耳邊嘩嘩的流水聲使我近乎絕望了,幾次想把自行車扔進河裡。

正在我前進不能。後退不得的時候。突然,肩上的車子一下子輕了起來,繼而漸漸離開了我的肩。

是一隻大手從我的手中取下自行車。那一刻,我真無法說出心裡的感激。我慢慢扭過頭:

是一張陌生的臉,臉上充滿了微笑。時間沒有容我仔細看,但只那一瞬間,卻使我感到那微笑是那麼真誠、可愛!

車子和我終於安全到達了對岸,滿心的感激使我仔細地看了看那微笑的臉:不算黑的**,眯細的雙眼掩不住真誠的目光。細碎的皺紋爬滿眼角,乾裂的嘴脣微微張開。

啊,是一位40多歲樸實無華農民。

這是何等普通的一笑呵!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卻讓我始終不能忘卻,它使我第一次體會到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東西,儘管那只是淡淡的一笑。許多年以來,那微笑一直深深埋於我的心中,我曾學著以同樣的微笑扶起跌倒的兒童,幫著推一反艱難行走的貨車,或是(借)一把雨傘給同學。

而每一次當你不求回報幫助別人並與之真誠的一笑時,你才會真正體會到那埋於心底的微笑的真正含義與價值。那是一種稱不上崇高但卻讓你足以自豪的滋味。微笑,寄予著美好的情感,我實在找不出恰當的詞語形容它,或許,這句詩會表達它的含義吧:

別人把微笑給予了我,我又把微笑給予了更多的人。這段文字既是對主題的深化又是對開頭的呼應。

「與人玫瑰,留有餘香!」 希望對你有幫助

觸動心靈的什麼作文,觸動心靈的什麼作文600字

情感很輕,卻足以觸動心靈 細節很小,但能夠給我力量。題記 與往日一樣,我剛到家門外,就聞到飯菜的香氣,誘人的充滿了整個屋子。進了家門,媽媽笑吟吟地迎進我,幫我取下書包,問我在學校一天的情況。但看我興致不高,有一句沒一句地回答著,媽媽只好說 餓了吧?飯菜馬上就好,先去做作業吧,我今天做了你喜歡吃的拔絲...

觸動心靈的禮物作文,觸動心靈的禮物 作文600字

1 雨稀稀拉拉下個不停,耳邊還響著 裡媽媽說個不停的 謝謝 實在不知道要謝什麼,一件生日禮物而已。然而,仔細想想,十八年來,母親過生日我還真沒表達過什麼,這第一次也難怪讓她震撼了。親情最淡也最濃,它永遠也不會像愛情那樣轟轟烈烈,似乎淡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之中,但它又永遠是人內心深處最深沉 最難以割捨的情...

最美麗的心靈作文結尾怎麼寫,關於美麗的心靈的500字作文

六年級七班 譙凱文 七月的烈日火辣辣地照射著大地,我騎著新買來的自行車飛奔在去外婆家的路上.今天我興奮極了,因為好久不見外婆.我一邊騎著車,一邊哼著小曲.不料,只聽見前輪呼的叫了一聲,原本飛一般的車子,一下子如同蝸牛一樣.怎麼了 我疑惑不解地說道.捏捏前輪,遭了 車子的輪胎被扎破了 這沉重的打擊,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