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寫作文裡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2021-05-29 06:40:43 字數 3815 閱讀 2518

1樓:張作零

……瞧!那鮮豔妖嬈的桃花微露著羞色,嬌黃水嫩的迎春昂首挺拔,那秀麗端莊的玫瑰嫵媚嬌豔,那典雅的薔薇香飄十里。在這爭妍鬥麗、噴芳吐香的旖旎的花叢前,你將有置身於花的海洋之感。

然而誰又想到這些鮮花的怒放靠的是一片片平凡無奇的綠葉呢?正是綠葉經過勞動——光合作用,貯藏大量的養料,才使鮮花能有機會向眾人炫耀自己那美麗的姿容。而綠葉自己呢?

它從不擺出驕傲的氣派,為了使人們能夠欣賞動人的花朵,從中得到美的享受,它甘願在一旁**養料,吐出廢料;同時,它又以那翠綠的顏色,陪襯鮮花,使之更加美麗。它在為花的美麗的做出默默無聞的然而又是極其重要的貢獻。試想:

如果沒有綠葉的映襯,鮮花能鮮麗嗎?「花兒再美,也要綠葉扶持。」

盛夏,你以盎然生機賦予夏以生命和風采,你不迴避烈日的灼熱,默默地進行著光合作用,把製造的養料毫無保留地輸送給花和果實,使花更妍麗,果實更甜美!

你的身體片片相依,時成婆娑的樹冠,一任驕陽似火,為人們織出綠陰一片,而自己卻甘受驕陽的炙烤。

然而,正值金風送爽的十月,你卻將凋零了,而且,在生命的最後一息,還不遺餘力地描繪金秋大自然的畫卷,為人們留下最後的一絲美。不時嗎?高遠澄碧的蒼穹下,不就因為有了你才顯得五彩繽紛嗎?

你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桂花的清香的溢遠,更沒有水仙的清柔與素雅,你太平凡了,令人熟視無睹。然而又有誰能否認你內在品性?那黃色的,火紅的……這任何人也抹不去的迷人色彩,可不是你在生命的血汗作畫嗎?

即使那殘存的綠意,不也仍向人顯示著希望,傳遞著春的資訊。

你飄落了,打著旋,緩緩地,悠然落下。是留戀枝頭,還是憂鬱悲傷?不!都不是,那是你投入大地母親懷抱時欣欣的婆娑舞姿,是向母親表示著赤子的心。「樹高千丈,葉落歸根」啊!

「舊時,人們對落花不是愁,就是悲;寫到落花,淒涼憂愁的詩句比比皆是。像『惜春長怕花開早,何況落花無數』呀,《紅樓夢》裡的林黛玉不也是懷著悲哀的心情而去找落花的麼?其實——」我一下恍然大悟了,落花為著別人,不留戀花杆,甘心情願地覆蓋在冬日的泥土上,終於化入泥土中,它沒有絲毫悲哀。

冬天已經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它只是耐心地等待著,等到明春豔陽和春雨把陽光和甘露撒向大地時,落花用自己的生命充當綠肥,滋養和哺育著百花,使大地重放異彩,給經受嚴冬風霜雨雪的人們帶來溫暖,帶來美! 你別看小草這樣柔弱,可它永遠不會向暴風雨低頭。

有一天,一陣狂風過後,突如其來地下了一場大雨,那雨滴簡直比黃豆粒還要大。風雨過後,我趕緊去看那些小草。呀!

小草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貼地。但我相信它們是不會在暴風雨下屈服的。果然,小草慢慢地又挺直了腰,儘管臉上還帶著晶瑩的淚珠!

它們好像驕傲地對我說:「你看,我們是多麼頑強啊!」人們說,「疾風知勁草」,小草是當之無愧的。

小草,雖無牡丹的堂皇富麗,也無水仙的幽香典雅,但它有一顆閃閃發光而熱情的心和一種質樸而敦厚的性格。它要求於人的太少,只要一把黃土、一束陽光就能茁壯成長,然而獻出的卻是自身的一切。在奼紫嫣紅的春天裡,小草用自己特有的清秀、淡雅的青綠點綴著田野和山川,賦予大自然以新美的色彩,將春光裝點得更加妖媚。

它,從不吝惜自己嬌小的身軀,不像含羞草那樣忸忸怩怩;它,總是以「瀟灑大方」的形象留駐在人們的記憶之中。小草,雖無偉岸的身軀,卻有高大的形象。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的這一絕唱,不正是對小草對小草頑強生命力的的謳歌嗎?

小草,它既不需要誰施肥,也不需要誰去培土,卻以驚人的威力破土而出。野火,雖然有時加給小草毀滅性的災難,而一旦春風吹動,它又生機勃勃,紮根大地。春天過去了,秋天帶著冬的寒意來到人間時,萬物枯萎,百花凋謝,一切將要沉睡了,而小草卻仍綠在大地懷抱,並孕育著來年嶄新的希望。

野草真的就那麼平凡嗎?是的,它的確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它不像大樹那樣傲然屹立,為人們遮陰、供材;更不似鮮花那樣婀娜多姿,被人們觀賞、讚歎。

它們,只不過是一些被人們遺忘的野草而已。但這野草卻具有極旺盛的生命力,一切有土壤的地方,都有它們存在。當千棵、萬棵,不,億棵、億億棵野草聚集在一起的時候,那該是多大的氣勢啊!

它們盤根錯節,緊緊地連在一起,決不分開,就像一張結實的大地毯。不要說「野火燒不盡」了,就是能夠捲起黃沙,摧折大樹的狂風,又能把它們怎樣呢? 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了一枝,生怕它被風吹走,輕輕地、慢慢地舉到眼前;那無數個「小飛行員」組成的空間是這樣的潔白明快,但我卻似乎看到了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因為每粒種子都有一個美得耀眼的未來;它們的身體極輕,但我卻感到了它們沉甸甸的份量,因為每顆種子裡都藏著一個大得驚人的夢得……我用力一吹,種子們撐著小傘歡樂地張開理想的翅膀飛走了,它們雄心勃勃地飛向需要它們的各個地方。

這時,我感到,蒲公英的花是美的,但種子比花更美——它們都有一個看到平凡卻極為遠大的理想:翻山越嶺,飄洋過海,到需要自己的地方去安家落戶,生根開花。

苔蘚,竟是這樣一種很不起眼的綠色小生命:它不羨慕雲杉的挺拔高大,也沒有花兒那樣的清香陣陣。它只是一片矮矮的小生命,成千上萬擠擠挨挨地生長在一起,默默無聞地點綴著大地。

它在陰暗潮溼的角落,甚至在人跡稀少的冰雪極地,也照樣頑強地生長。

苔蘚是那麼微小,甚至難以區分它們的莖和葉呢!這種植物,雖然不開花結果,但是它那種堅忍不拔的生命力卻是值得讚揚的。

春天來了作文200字含十個描花的四字詞語

2樓:杯子杯子杯子帥

<春天來了,頑皮的小草們從泥土裡鑽了出來,綠油油的臉蛋上還帶著清晨的露珠.無論在小山上,還是在寬闊的街道旁,你都會看見小草的身影.如果在小山上,你會看見小草像綠毯似的出現在你的眼前,你一定不忍心踩在上面.

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寒風中的瞬間》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去冬來,北風呼嘯,凜冽的寒風吹在臉上越來越刺骨了。南方雖沒有北方寒冷,沒有北方的雪花飄飄,沒有北方的冰天雪地。但看路上來去匆匆的行人,許多人都早已穿上了厚厚的棉襖,戴上了手套,圍上了絲巾。

像是在告訴所有人,冬天真的來了。

**中,有的人唉聲嘆氣的說,這鬼天氣,咋這麼冷,特別是這討厭的寒風,像是吹在心上一樣,有的人說,寒風本無情,怎知人冷暖。有的人卻微笑不語,在這寒風中毅然昂頭前行。

許是從小體弱纖細,一直害怕冬天的我,恰巧朝北而坐。常常被寒風吹得瑟瑟發抖,手腳也起了凍瘡。雖如此,我卻從不憎恨這寒風。

從不覺得它無情。因為,寒風就像是我們生活中的困難,挫折,疼痛,我們總要勇敢堅強去面對的。

誰說寒風無情,其實,它是在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不管這個冬天,有多少人不喜歡它,它依然堅持與這個季節赴約,用行動告訴人們,冬天來了。

猶記得那日,寒風呼嘯,著實也有些冷,女兒和她朋友約定去辦事,一出門,北風呼嘯而來,整齊的頭髮瞬間吹得凌亂不堪,滿臉皆是。天空還稀稀落落的下起了小雨。女兒有些惱怒,許是年紀小,她既然冷得不想去了,女兒說,她喜歡春天的風,喜歡夏天的風,也喜歡秋天的風,偏不喜歡這冬天的寒風。

於是,我輕輕告訴她,答應了別人的事就一定去,你想想你朋友不也是在寒風中等你嗎?人生路上,誰不會經歷寒風呢?誰的人生會永遠春風呢?

又有誰的生活會永遠燦爛陽光呢?也許你將來在生活中會遇到許多晴天,雨天,會遇到春風滋潤心田,更會遇到寒風刺骨一樣的疼痛事情。要不畏寒風凌烈,你要學會在寒風中行走。

其實,春風,夏風,秋風,冬風,風風多情。女兒似懂非懂的說,寒風也多情嗎? 女兒看著院裡的臘梅在寒風中依然昂頭,微笑不語。她笑著向那北風呼嘯中走去。

記得白居易的古詩中描寫,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無論這個冬天的植物怎樣的枯萎,只要春天來了,多情的春風一吹,又將是遍地青青野草。梨花,桃花,菜花都被多情的春風喚醒了,爭先恐後的盛開著。

你還說風無情嗎?

夏天,炎炎烈日,此時涼爽的微風善解人意的迎面而來。使人心曠神怡。不禁想起了兩句古詩,水精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

這烈日照耀下的池水,那麼晶瑩剔透,多情的夏風吹來,變得波光粼粼。花兒也忍不住多情的風在執著的調侃,那一串紅,百合花,蘭花都在夏風中迎風飄舞,花香瞬間沁人心脾。多醉人,多美啊,你怎麼還忍心說風討厭,無情呢?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打字,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打二個字

董生把 董 字上下分讀為 草重 因而連讀為 草重生 董和生因為你說它是燒不盡的,所以它是草花頭加一個 重 字,加上 生 字就是 草重生 了 猜謎語,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打兩個字 野火燒不盡 薦 野火燒不盡即草還在,草 存 薦 春風吹又生 茁 春風吹又生即草又長出來了,草 出 茁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什麼植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指什麼植物?

說的是野草 意指若不燒掉野草的根,只把其表面拔掉,野草會在春天到來後繼續生長 前兩句已經說了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草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指什麼植物?是指一種普遍的雜草,草本科,隨處可見,燒了種子還在,第二年還會張 不會吧並不會訊飛z豬婆蹦出不覺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是什麼植物 野草,...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什麼花,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什麼植物

你們能不能給我一些答案呀?我們不知道是什麼?花呀,你們能不能趕緊回答回答?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是什麼植物 野草,這篇文章出自白居易的 賦得古原草送別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376334 原文是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