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下來造句造成擬人句,天氣很熱用擬人句怎麼造句?

2021-05-30 21:45:50 字數 2248 閱讀 7026

1樓:小丫頭洛慧

1、花骨朵被du打下來zhi

後躺在地上傾聽春天的腳步。

2、風dao吹著雨打下回來,柳樹就歡答快地跳起舞來。

3、在枝頭唱歌的小鳥被打下來了。

4、蚯蚓被打下來的石子砸到,從泥土中鑽了出來,揉了揉惺忪的小眼睛,向周圍望去。

像字?擬人句造句

2樓:曉龍修理

1、樹枝隨風搖擺著它的頭髮,像搖著小姑娘的頭髮。

2、小鹿像懷揣著心事一樣不安地溪邊走來走去。

3、小雨滴落到了雨傘上,像正在滑冰呢!

4、牡丹花瓣繁密,迎風搖曳,像垂手舞演員不停地搖動身上的佩玉。

5、水中的魚兒三五成群,追逐嬉戲,像頑皮的孩童。

6、森林裡的樹木像一排排站著的衛兵。

7、天空下著大雨,像孩子在哭泣。

8、樟樹筆直地挺立在街道兩旁,像是英勇的衛兵,守衛我們美麗的城市。

用法:把人以外的物當**來寫,使之具有人格化特徵。

種類:

①把非生物擬人化。

②把生物擬人化。

③把抽象定義擬人化。

作用:

①可以使情景交融。

②可以更好地烘托氣氛,抒發感情。

③使所描寫的事物具有人的言行和思想感情,更生動逼真。

3樓:納喇凡巧

1、秋雨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總是邁著緩慢的腳步,姍姍來遲。來時,她或許會帶了一襲秋風,雨中透著豐收的喜悅,偷偷的躲在雲中,任由雨水滴到人間,看著大地喜悅的接受雨水的滋潤。

2、桃花開了,在風中搖擺著她的笑靨,像在向人們展示她的嫵媚。

3、冬天像一個巧匠,雕刻出最美麗的冰花。

4、花兒像一個小姑娘隨風舞蹈。

5、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6、那點薄雪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另人回味。

8、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

9、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

10、月亮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4樓:風生誰起

造句:1.小鳥像是歡快的在枝頭歌唱。

2.一朵朵花像綻開了笑臉。

3.火紅的石榴像一個個調皮的小孩咧開了嘴。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小仙女就像嫦娥。

「天氣很熱」用擬人句怎麼造句?

6樓:黃小青

「天氣很熱」用擬人句造句如下:

1、夏天這個季節的天氣很熱,花草樹木都被晒得沒有了精神,一個個都垂下了頭。

2、天氣很熱,如火的天空,彷彿鑄鐵師手中熾熱的鋼鐵,入水後滾滾浪花。

3、天氣很熱,大地咆哮著,叫來了烏雲降溫。

4、天氣很熱,大地苦不堪言,身上直冒熱氣,**都乾裂了。

5、天氣很熱,太陽火辣辣的。把石頭晒的滾燙的。能把一根火柴燒著,能把滴在石頭上的一滴水燒開。

具體拓展內容如下:

1、擬人修辭手法的概念: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2、採用擬人修辭手法得到的表達效果:賦予事物以人類的行為特點,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的情感,讓讀者感到所描寫的物體顯得更活潑、親近,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

3、類似的擬人句如下:

(1)鳥在枝頭快樂地唱起了歌謠。

(2)小樹在跟小朋友們招手。

(3)太陽公公正衝我笑呢!

(4)懶獅子說:「我才不吃苦頭呢!」

(5)看,秋婆婆邊走邊說:「秋天將要過去,冬天就要來臨。趕快穿些衣服吧!」

擬人句,造句子怎麼造

7樓:回潔員聰

有的松樹

bai望穿秋水du,不見你來,獨自上到高處,zhi斜著身子張

dao望。有的專松樹象一頂墨綠大傘,屬支開了等你。有的松樹自得其樂,顯出一副瀟灑的模樣。不管怎麼樣,它們都讓你覺得它們是泰山的天然的主人,誰少了誰,都象不應該似的。

用百靈鳥造句。(造成擬人句)

8樓:匿名使用者

百靈鳥盡情歌唱著新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百靈鳥在快樂的唱著動聽歌

10樓:美麗天空

百靈鳥唱著動聽的歌曲

用擬人句造句要5句,用反覆 擬人句造句

清晨路邊的小草向我們招手。果園裡,紅彤彤的蘋果像小孩子紅紅的臉。小鳥在枝頭上唱著婉轉地歌。太陽公公慢慢地爬上了山,向我們點頭。荷塘裡的荷花亭亭玉立的站著 天上的星星不停的眨著眼睛 有的有的造句要擬人句 春意漸暖,花朵兒都欣然開放,有的含羞帶怯的梳妝,有的迎風起舞,唱起一曲春的篇章。用反覆 擬人句造句...

有的用擬人句造句,四個有的用擬人句造句

1 那些雨滴有的落在屋簷上,有的撒在田野裡,有的掛在了樹枝上,還有的跟隨著小溪奔流進大海。2 早晨我去公園晨練,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在做健身操,有的人在舞劍,有的人在踢毽子,還有的人在玩空竹。3 我們家有的人有的喜歡穿裙子,有的喜歡穿衣服,有的喜歡穿校服。4 我們家的人有的喜歡看電視,有的喜歡打水,...

用微笑造句出擬人句丨,用微笑造句出一個擬人句丨

小花微笑著向我們點頭。那顆向日葵像是在對著太陽微笑。你好,媽媽甜甜的微笑,像春天溫暖的春風。媽媽的微笑撫平了我的創傷,趕走了我內心的陰霾。她的微笑似微風,似楊柳,似暖陽,總能讓我的心感到舒適。祝愉快!花朵面帶著微笑,向我們揮手。加涅的學習分類 加涅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一是訊號學習。這是最低階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