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是不是水仙,風信子就是水仙嗎?

2021-03-19 18:27:21 字數 2299 閱讀 57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水仙花香,只開百色花,球種多個相連!風信子有好幾種顏色球種就一個!

風信子就是水仙嗎?

2樓:色系咖啡屋

風信子不是水仙。

風信子(學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溼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全世界風信子的園藝品種約有2000種以上,主要分為「荷蘭種」和「羅馬種」兩類。前者屬正宗品種,絕大多數每株只長1支花葶,體勢粗壯,花朵較大。而後者則多是變異的雜種,每株能著生二三支花葶,體勢幼弱,花朵較細,多數消費者喜購荷蘭風信子。

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

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花期春季。

水仙性喜溫暖、溼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3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別名:洋水仙、五色水仙 科屬:百合科風信子屬 學名 hyacinthus orientalis l.

...風信子為春季重要球根花卉,花期早,植株低矮整齊,花色明麗,宜作花壇、花境、...風信子成為情侶間守節的信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英名】hyacinthus

【別名】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時樣錦* hyacinthus orientalis,東方風信子,僅僅是其中一個大品種,原產於東南亞和西亞。

【花語】喜悅,競賽,賭注,遊戲,悲哀,悲傷的愛情,永遠的懷念白 / 保守中可愛,謙讓的愛,活潑可愛

紅 / 你的愛充滿我心中,你的誠意我領受

藍 / 貞操,彷彿見到你一樣的喜悅,感謝你的好意紫 / 得到我的愛,你一定會幸福,哀愁,嫉妒黃 / 有你就幸福

粉紅 / 傾慕,浪漫

桃紅 / 希望獲得芳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時樣錦

6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shi風信子水仙是水仙

風信子種球和水仙種球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生球根類植物,鱗莖球形或扁球形,有膜質外皮,外被皮膜呈紫藍色或白色等,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風信子種球比水仙種球小很多。

水仙一般都採用同樣大小的竹簍包裝,有每簍裝20個、30個、40個和50個球莖的四種包裝規格,俗稱20莊、30莊、40莊和50莊。每簍裝的個數越少,其球莖個體就越大。如每簍裝20個的20莊球莖,每個球莖的直徑可達12釐米,為一等品;30莊的,球莖個體較20莊的稍小一些。

以上這兩種水仙球莖,一般每球可開花4-7箭以上,為上品。40莊和50莊的球莖,個體就小得多了,一般只能開1-3朵箭的花。

大家看看是風信子,還是水仙花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是風信子還是水仙花可考照以下圖進行識別。從花、葉、球磷去對比就清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其葉片扁平,呈帶狀。葉片呈綠色,上面有平行的葉脈,看起來十分工整。

一般情況下,一株水仙上面大概長有5到9片葉子。其花呈白色,中間以及花瓣最下部分呈黃色,看起來嬌嫩清新。一朵花大概有6片花瓣,花瓣大致呈橢圓形。

開花時有芳香。

風信子:其葉片十分的肥厚,呈綠色,葉上有凹陷。風信子的花長有花莖,花葶上長有花序,每個花序大概有10到20朵小花不等,花色繁多。

常見的有藍色、粉紅色、黃色等多種顏色。花的種球看上去和大蒜很像。

水仙花 or風信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風信子,不是水仙,水仙的葉子有點類似蒜苗的葉子,望採納嗎,謝謝!

11樓:78215小靜

應該是風信子,水仙花的葉子更小,花也不會像這樣的花蕊。可以試試李花匠的花又多營養液 可以延長花期。

風信子顏色,風信子什麼顏色最美

我們這種普通人應該沒有辦法改變的吧。有一種風信子是許多顏色一起開的。但是 能不能改變它的顏色我就不知道了。改變基因。放到太空中試試。風信子什麼顏色最美 風信子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 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富人生。藍風信子是所有風信子的始祖,因此它的花語是 生命。風信子花語 勝利 競技 喜悅 愛意...

風信子有什麼特點,風信子有什麼特徵

1 風信子習性喜陽 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 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喜冬季溫暖溼潤 夏季涼爽稍乾燥 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 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地植 盆栽 水養均可。2 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在休眠期進行花芽分化,分化...

描寫風信子的句子,描寫風信子的顏色的句子

風信子的花很像一朵朵縮小版的百合花,花瓣尖尖的向外,裡三層,外三層,每朵都是如此。我數了一下大概有30多朵小花,這時候我才明白,我太小看了風信子了,沒想到一隻 醜小鴨 居然變成了 白天鵝 2 風信子的葉子讓我無法用文字形容,葉子富有韌性,長得也很高,高過了花朵,花朵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只露出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