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硬幣的面值從小到大有,中國有十元硬幣嗎?

2021-05-28 20:45:19 字數 3229 閱讀 2553

1樓:修羅還是羅剎

一分、二分、五分、一角、五角、一元。這些是常規使用的。

還有一些紀念硬幣,也能用於流通,面值有5元和10元的

中國有十元硬幣嗎?

2樓:no潮no帥

沒有作為流通的十元硬幣,有作為紀念幣的十元硬幣。

中國目前作為流通的硬幣面額有一角,五角和一元的,沒有十元硬幣。

央行決定,陸續發行2023年賀歲紀念幣一套。該套紀念幣共2枚,其中銀質版1枚,面值3元;雙色銅合金版1枚,面值10元。

硬幣(coin;specie;hard currency;hard cash;piece),即用金屬鑄造的貨幣。在我國已有幾千年歷史,最早的金屬鑄幣是商代的寶德銅貝,距今已3000多年。

擴充套件資料

十元硬幣的幾個版本

在2023年7月1日為了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我發行了兩種不同版本的十元硬幣,兩者加起來全國範圍內的發行量為4000萬。

在2023年9月2日,為了紀念我國成立50週年同樣也發過十元硬幣,當時全國範圍內的發行量為1000萬枚。

在2023年12月10日,為了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發行了十元硬幣,發行的量為4000萬枚,同樣也是兩個版本。

最後在2023年,也就是新世紀龍年的時候,我國在全國範圍內發行了1000萬枚的十元硬幣,具體的發行時間在2023年11月28日。

3樓:唯你懂我心

沒有,中國流通的硬幣最大面值就是一元的人民幣。

第五套人民幣硬幣分蘭花1角、荷花5角、菊花1元。自古以來人們就把蘭花視為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的象徵。蘭花象徵高尚。

蘭花風姿素雅,花容端莊,幽香清遠,歷來作為高尚人格的象徵。

在中國傳統四君子梅、蘭、竹、菊中,和梅的孤絕、菊的風霜、竹的氣節不同,蘭花象徵了一個知識份子的氣質,以及一個民族的內斂風華。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套硬幣2023年開始鑄造,2023年12月1日正式發行,2023年版鋁鎂合金的流通金屬硬幣,作為人民幣的輔幣。鑄造年號為2023年到2023年,共計有三種面值。

現有一元、伍角、一角面值各兩種,一分、二分、五分面值各一種。生產日期為2023年至2023年。

1角 直徑為:19mm。正面為行名、面額及年號;背面為蘭花圖案及行名漢語拼音。色澤為鋁白色,材質為鋁合金,幣外緣為圓柱面。該幣於2023年10月16日發行。

1角 直徑為:19mm。正面為行名、面額及年號;背面為蘭花圖案及行名漢語拼音。

色澤為鋼白色,材質為不鏽鋼,幣外緣為圓柱面。該幣為1999版1角的改版,於2023年8月31日發行。

5角 直徑為:20.5mm。

正面為行名、面額及年號;背面為荷花圖案及行名漢語拼音。色澤為金黃色,材質為鋼芯鍍銅合金,幣外緣為間斷絲齒,共有六個絲齒段,每個絲齒段有八個齒距相等的絲齒。該幣於2023年11月18日發行。

1元 直徑為:25mm。正面為行名、面額及年號;背面為菊花圖案及行名漢語拼音。

色澤為鎳白色,材質為鋼芯鍍鎳,幣外緣為圓柱面,並印有「rmb」字元標記。該幣於2023年10月16日發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國面額為十元的硬幣,只有紀念幣,一共發行過四次

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發行過10 元硬幣, 2種版本共 4000(萬),發行時間 1997.7.1 日;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週年紀念幣, 發行過10 元硬幣, 共 1000(萬),發行時間 1999.9.2日;

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幣 ,發行過10 元硬幣, 2種版本共 4000(萬),發行時間1999.12.10 日;

四、迎接新世紀, 發行過10 元硬幣, 共 1000(萬),發行時間 2000.11.28 日。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普通市場流通10元硬幣沒有,但是等值可流通紀念幣有10元的,新世紀、港、澳迴歸、建國50週年、高鐵復興號一週年五種。目前發行量最大的就今年9月份兌換的高鐵復興號紀念幣

6樓:2c1忘乎所以

沒有,中國只有壹角、伍角、壹元三種流通金屬幣。

第三套新版硬幣從2023年開始鑄造。於2023年6月1日起在全國發行2023年版新的壹角、伍角、壹元三種流通金屬幣,均呈圓形,材質壹角為鋁鎂合金,取消了邊緣齒,採用內九邊形。伍角為銅鋅合金,邊形由周邊連續絲齒改為間斷絲齒。

壹元為鋼芯鍍鎳,邊形由周邊連續絲齒改為無絲齒外形。

這套硬幣元角幣的圖案設計注重貨幣特徵和結構藝術的有機結合,正面圖案均以國徽為主景,國徽下邊有國名和鑄造年份,國徽上方增加漢語拼音國名。

在元角幣背面圖案突出貨幣面值的同時,分別表現了壹元幣牡丹、伍角幣梅花、壹角幣菊花。圖案以盛開的某一花卉為主,配以綠葉或少許花苞,在構圖上採用非對稱藝術手法。

這套硬幣從2023年至2023年共有十個不同年份硬幣發行。除十個年號外,僅見2023年伍角幣一種在市場上流通。

7樓:叫那個不知道

有,我國面額為十元的硬幣,只有紀念幣,一共發行過四次迎接新世紀10元,

澳門迴歸10元,

香港迴歸10元,

建國成立50週年10元

擴充套件資料

硬幣(coin;specie;hard currency;hard cash;piece),即用金屬鑄造的貨幣。在我國已有幾千年歷史,最早的金屬鑄幣是商代的寶德銅貝,距今已3000多年。

金屬幣具有使用方便,耐磨損,流通壽命長等優點。它除了自身所具備的貨幣職能外,還有很高藝術欣賞和收藏保值功能

參考資料

8樓:莫如盡

你好。當然有10元面值的硬幣了,我國每年都發行紀念幣和***幣,面值有很多種,5元,10元,50元,100元都有的。

9樓:sunny晨光熹微

中國目前沒有,只有一角,一元,五角的

10樓:成心誠

沒有吧。目前常見的是一角,一元的

11樓:愛到花謝

有的紀念幣  香港澳門迴歸紀念就有10元的硬幣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但只是存在於紀念界的,目前只有到銀行換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不過快要推出五元的硬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我也沒有見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2023年9月3日發行

形容孩子從小到大的成語,形容從小到大情誼的成語

天真爛漫 伶牙利齒 少年老成 浩然正氣 知書達理。1.天真爛漫 ti n zh n l nm n 釋義 指人 心地單純,坦率自然,也用來比喻青少年或兒童心地單純善良。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形容兒童等。造句 他的性情又是那樣天真爛漫,篤實敦厚。2.伶牙利齒 l ng y l ch 釋義 伶 聰明,...

中國官場的級別順序?從小到大怎麼排

根據 公務員法 我國幹部級別為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 國家級正職 國家級副職 省部級正職 省部級副職 廳局級正職 廳局級副職 縣處級正職 縣處級副職 鄉科級正職 鄉科級副職。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 巡視員 副巡視員 調研員 副調研員 主任科員 副主任科員 科員 辦事員。公務員法 第十九條規定,公務員...

白敬亭從小到大有沒有談過戀愛呢,白敬亭初吻給了誰?

作為一個看似高冷的俊俏學霸,白敬亭一定是情書收到手軟的校草吧?no!不管你信不信,白敬內亭說,他從小到容大都沒!有!談!過!戀!愛!初中 高中 大學,他都一直像喬燃一樣,在暗戀 方茴型 的姑娘,而他的把妹技巧也跟喬燃如出一轍,被一種莫名的內斂氣質吸引之後,就在默默守候的道路上一去不復返。網傳白敬亭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