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將序號混亂的行按從小到大排序?

2023-02-27 22:25:05 字數 5885 閱讀 1589

1樓:真真真白丁

親,這叫我說什麼好呢?合併單元格是非常麻煩的事情……這樣操作吧,如下圖,找兩個空白列例如y列和z列,y4貼上這個公式,右拉到z4,在整體下拉到最後一行:

=if($c4<>"lookup("座",a$4:a4),"然後,選中yz兩列,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

然後,選中b~z列,按學號排序。這樣中間不再如果你還需要中間空三行,請追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整行空白的單元格 選中c列 按f5 定位條件 空值 確定在選中區域 單擊右鍵 刪除 整行。

選中ab兩列 取消單元格合併。

將各單元格都填好學號和姓名。

選中a列任一非空白單元格 單擊常用工具欄上的升序排序圖示。

3樓:悟小翠譙源

刪除整行空白的單元格。

選中c列。按f5定位條件。

空值確定。在選中區域。

單擊右鍵。刪除整行。

選中ab兩列。

取消單元格合併。

將各單元格都填好學號和姓名。

選中a列任一非空白單元格。

單擊常用工具欄上的升序排序圖示。

excel中序號亂了,如何讓他從大到小排序

4樓:俊

至上而下第一個單元格輸入1, 第二單元格輸入2,然後左鍵從第一個單元格拉到第二個單元格,接著把滑鼠放在第二個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滑鼠左鍵按住一直把下拉,想拉到幾就幾,這是序列排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1格,按住ctrl鍵,向下填充。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被隱藏的第2、10行,然後刪除這2行(如果不影響資料的話)。其實這個行號又不影響列印的。

如果是人工輸入的序號,選中這列的10行,用選單》填充》序列,重新弄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一豎列中填入1、2、3、等,亂了以後可以直接排序。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一個單元格處向下填充。

在excel中怎麼樣實現數字從小到大排序?

9樓:_夏初烲

在excel中實現數字從小到大排序的具體方法如下:

按從小到大的順序進行排列:

1.首先開啟需要排序的工作表;

2.左鍵選中需排序的資料;

3.點選左上側「開始」選項;

4.找到右上角「排序和篩選"選項;

5.選擇「升序」;

6.選中第一個「擴充套件選定區域」後點選確定;

7.完成數字按從小到大的順序進行排列的操作;

二、按從大到小的順序進行排列。

1.按照方法一進行步驟1-4後,選擇「降序」選項;

2.依舊選擇「擴充套件所選區域」並點選確定;

3.則完成數字按從大到小的順序進行排列的操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行選定工作表中所需排序區域,點選「資料——排序」,開啟「排序」工具條,在「我的資料區域」下勾選「無標題行」,在「主要關鍵字」下拉框中選擇要排序的數字所在的列,然後勾選後面的「升序」,點選「確定」按紐。ok!

11樓:廣東山村憨夫

選擇它所在列,點排序,點升序即可。很簡單。

excel資料怎麼從小到大排序

12樓:掛不掛不掛哇

1、首先開啟excel,開啟要排序的檔案。

2、點選上方選單欄中的「篩選」按鈕,如圖所示3、可以看到第一行出現了用於篩選的小按鈕,點選如圖所示按鈕4、在出現的下拉選單中即可選擇升序或者降序排列了5、設定成功後,excel即自動完成排序了。

13樓:_夏初烲

在excel中實現數字從小到大排序的具體方法如下:

按從小到大的順序進行排列:

1.首先開啟需要排序的工作表;

2.左鍵選中需排序的資料;

3.點選左上側「開始」選項;

4.找到右上角「排序和篩選"選項;

5.選擇「升序」;

6.選中第一個「擴充套件選定區域」後點選確定;

7.完成數字按從小到大的順序進行排列的操作;

二、按從大到小的順序進行排列。

1.按照方法一進行步驟1-4後,選擇「降序」選項;

2.依舊選擇「擴充套件所選區域」並點選確定;

3.則完成數字按從大到小的順序進行排列的操作。

14樓:小小小兔

可直接設定excel篩選--升序排列即可。

軟體:office 2007

方法:1、開啟excel**,選中專案行,按alt+d,f,f設定篩選。

2、之後點選「序列號」後的小三角--升序。

3、設定後效果。

15樓:明天你好嗎

在這個excel資料上面從小到大的順序,你可以看一下那個工具,裡面有一個向箭頭或下箭頭,如果是上箭頭的話是越來越高,如果是下箭頭。的話。越來越小。

16樓:靜靜是兔子丫

應該工具欄那裡有工具吧,好久不用了應該是有升序排序或者降序排序的,調出來就好了。

17樓:雷宣

某一列資料改小到大還是大到小排列都不難,如樓上據說即可,但你不會僅一列資料,而且與其它檔均無關,最好的辦法是相關的列都選上或者全部選上,找資料(d)檔開啟選排序, 內容盡在其中,你可以隨心所欲的任意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行選定工作表中所需排序區域,點選「資料——排序」,開啟「排序」工具條,在「我的資料區域」下勾選「無標題行」,在「主要關鍵字」下拉框中選擇要排序的數字所在的列,然後勾選後面的「升序」,點選「確定」按紐。ok!

19樓:衛楠

點資料,排序,升序,就可以了。

也可以用公式實現。

excel中數字順序打亂了,怎麼正確排序 10

20樓:莊生曉夢

操作裝置:戴爾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操作軟體:excel2017

開啟一個【excel**】。將c列按升序方式排列。

選中c列,【選單欄】下—【資料】—【篩選】—【升序】。

升序後,發現**的【序號】排序全部打亂。

這時不用著急,將**恢復到沒有升序前,選擇a2單元格輸入=【subtotal(3,b$2:b2)】。滑鼠下拉將序號列填充完畢。

【subtotal函式的解析】:"3"是第一個引數3代表非空單元格數 量。"b$2:b2"為計算區域。

在序號列輸入【subtotal函式】,c列升序後,【序號順序不變】。

21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有一列不按規則排序的數字,現要從小到大排列;

2、首先看到這列數字的格式是文字的,要先修改為數字格式,全選這列數字然後滑鼠右鍵,在彈出框選擇轉換為數字;

3、轉換為數字後,把滑鼠放在第一行前面的1那裡點選,選中這一行;

4、在介面的右上角找到排序和篩選,點選,在彈出框選擇「篩選」;

5、那麼第一行有文字的單元格右邊就會出現一個倒三角,點選a1單元格旁邊的倒三角,在彈出框選擇「升序」;

6、點選升序後就會看到a列數字從小到大排列了,如果bc列有文字的話,也會跟著a列的排列而變化的。

22樓:陳蘭

先將數字列的格式設定成常規,然後再按升序排列數字列。應該就可以了。

23樓:網友

使用excel中的「篩選」功能就可以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選中**的第一行,在工具欄中選擇「篩選」

24樓:冰叔說電腦

選擇全部含內容的**,按住alt不放,依次按下d+f+f,然後放開alt,這時會在第一行顯示下拉小箭頭,選擇數字這行的升序排列即可,最後重新執行一下alt+d+f+f。

電子**是的序號亂了,怎麼進行排序

2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原因:針對多列資料進行排序時,需要進行自定義排序操作,直接點選單列的升序會出現問題。

解決方法:1、首先選中需要進行排序的資料單元格區域。

2、然後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排序和篩選」欄目下的「自定義排序」。

3、在開啟的設定排序關鍵字位置選擇「列a」,即序號列。

4、設定「單元格值」和「升序」並點選「確定」按鈕。

5、即可將選中的單元格按照序號列a列的順序升序排列了,同時b列的資料跟著a列進行變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序號列,按如下方法將文字數字轉成常規格式的數字,再操作排序。

如何把文字直接轉換成數值?

方法一選中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改"文字"為"常規"格式---再進入單元格回車確認。如果是大批量的單元格是文字格式的數值,則要一個一個的進入單元格進行回車確認,所以很不方便。

方法二選中一個空單元格---右鍵---複製---再選中文字格式所在的單元格和單元格區域---右鍵---選擇性貼上---加---確定。這樣就是通過運算的方法使選中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進行加0處理使其轉為常規數字的方式。

方法三選中文字格式數值所在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在選中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旁會出現一個選項圖示---點選會出現選項選單---選擇"轉為數字"

27樓:網友

你那序號數字是文字格式需轉化為數值格式:右鍵一空白單元格,複製,選中並右鍵那些序號數字,選擇性貼上,下面選加,確定,再選中所有資料區域排序。

在excel中如何讓多位數字從小到大排序 5

28樓:墳上蝶

設資料在a列,新增b、c、d、e四列輔助。

列如 :15-02-13 分別擷取 15 02 13 在 b c d g列,然後對此三列資料進行排序, 最後在 e列合併資料。

b1、c1、d1,e1單元格公式分別為。

=mid(a1,1,find("-a1)-1)

=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find("-a1)-1)

=mid(a1,find("-a1,find("-a1)+1)+1,10)

=b1&"-c1&"-d1

排序完成後,複製 e 整列,右鍵選"選擇性貼上"--數值 ok!

如果你的資料除了a列外還有其他列,那麼排序時前三列輔助列要與其他資料一起。

2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再重新起一列,然後把這列複製過去,並且把前面的15都刪除,然後按你要的順序排列新的這列就可以了。

30樓:答案答案

你把15-02-13要填寫成15-02-013,其它依此類推,再排序就好了。

excel已有序號錯亂怎麼排序,如下圖:

31樓:匿名使用者

1. 游標在序號列任意格,點工具條中的「排序」(升序)按鈕,就排序了。

2. 點序號格的篩選按鈕,選擇「升序排列」,也能按大小排序。

32樓:

選定序號列,點選錯誤檢查項的 黃色歎號,轉換為數值。

然後用樓上的自動篩選中的升序排列。

33樓:網友

點選「序號」一欄的下拉箭頭,選擇「升序」/「降序」就可以啦。

34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序號列,點選排序按鈕就可以了。

如何將Excel中列或行展開和縮放

將excel中列或行和縮放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excel,然後隨便寫幾個數字。2 現在需要隱藏小寫數字1 2 3.只顯示大寫數字一,我們只要選擇一下面的1 5行。3 工具欄中選擇資料 建立組就可以了。這樣在行的最左側就有了一個減號了。4 點選這個減號,就可以發現一下面的小寫數字都已經組合起來了。5...

如何將Excel圖表匯入到中,如何將Excel圖表匯入到Word中?

開啟word,開啟 插入 選單欄,裡面有一個 物件 命令,根據裡面的操作就可以插入你想插入的excel圖表了!可以在excel裡選中圖表 剪下 直接貼上在word中 如何將excel中的圖表插入到word中,並可以在word中可以編輯excel圖表?1 將excel中的圖表插入到word中,並可以在...

如何將Visio匯入excel中

visio的檔案格式是.vsd。抓圖或者全選內容 ctrl a 拷貝到excel,很清楚,很爽的,對於word一樣適用。大夥可以試試,我是經常這樣用的,搞到 也可以,畢竟visio 製圖比word和cecel漂亮,線條也容易控制 怎麼把visio的圖示插入進excel 具體方法如下 1 在viso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