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毛筆字寫的好看的成語,形容毛筆字寫的好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19 18:27:25 字數 2442 閱讀 6477

1樓:

龍飛鳳舞

筆走龍蛇——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筆翰如流 —— 指文筆快捷無滯

筆掃千軍——形容筆力雄健,如同有橫掃千軍萬馬的氣勢。

望採納!謝謝!

2樓:門悠婉柏枝

妙筆生花_成語解釋

【拼音】:miào

bǐshēng

huā【釋義】:生花:長出花朵。比喻傑出的寫作才能。

【出處】:唐·馮贄《雲仙雜記》卷十:「李太白少夢筆頭生花,後天才贍逸,名聞天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顏筋柳骨

【拼 音】:yán jīn liǔ gǔ

【解 釋】:顏:唐代書法家顏真卿;柳:唐代書法家柳公權.指顏柳兩家書法挺勁有力,但風格有所不同.也泛稱書法極佳.

4樓:匿名使用者

蒼勁有力,筆走龍蛇,龍飛鳳舞,入木三分

5樓:深處

龍飛鳳舞,秀麗欣長。

形容毛筆字寫的好的成語有哪些?

6樓:審判之神佑

曲盡其妙【qǔ jìn qí miào】

點睛之筆【diǎn jīng zhī bǐ】

神來之筆 【shén lái zhī bǐ】

筆下生花【bǐ xià shēng huā】

筆下生輝 【bǐ xià shēng huī】

筆頭生花【bǐ tóu shēng huā】

1.曲盡其妙【qǔ jìn qí miào】:把其中微妙之處委婉細緻地充分表達出來。形容表達能力很強。出自 晉·陸機《文賦序》。

2.點睛之筆【diǎn jīng zhī bǐ】:出自《晉書·顧愷之傳》,指比喻作文或說話時,在關鍵地方加上精闢語句,使內容更加生動傳神。

3.神來之筆 【shén lái zhī bǐ】:是由神靈幫助而寫出的作品。

形容作品文句精彩、筆墨傳神。【舉例造句】: 自己也覺得彷彿是神來之筆,如用別的韻語形式去寫,便決不能有此力量。

4.筆下生花【bǐ xià shēng huā】:意思是指一個人的文筆很好或者寫出來的作品或詩篇非常好。比喻文人才思俊逸,寫作的詩文極佳。

5.筆下生輝 【bǐ xià shēng huī】:,指文人才思俊逸,寫作的詩文極佳。

6.筆頭生花【bǐ tóu shēng huā】:意思是比喻寫作能力大有進步等。出自唐·馮贄《雲仙雜記》卷十:「李太白少夢筆頭生花,後天才贍逸,名聞天下。」

參考資料

形容毛筆字寫得好的詞語有哪些?

7樓:霸氣女人範

形容毛筆字寫得好的詞彙:

1筆走龍蛇——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2筆底龍蛇——猶言筆走龍蛇。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3龍飛鳳舞——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4顏筋柳骨——顏:唐代書法家顏真卿;柳:唐代書法家柳公權。指顏柳兩家書法挺勁有力,但風格有所不同。也泛稱書法極佳。

5鸞翔鳳翥——翔:盤旋而飛;翥:高飛。比喻書法筆勢飛動舒展。

6筆底生花——比喻文章寫得生動、出色

筆走龍蛇[bǐ zǒu lóng shé]出處:唐·李白《草書歌行》:「時時只見龍蛇走,左盤右蹙旭驚電。」

釋義: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近義詞:鸞翔鳳翥、字走龍蛇、龍飛鳳舞。

反義詞:春蚓秋蛇、彎彎曲曲。

例句1張爺爺的書法如同筆走龍蛇,怪不得他在書法界這麼有名呢!

2***的書法蒼勁有力,真有筆走龍蛇之勢。

3他的書法給人筆走龍蛇的感覺。

4當今學毛筆字的人已很少,筆走龍蛇的書法家更不多見。

5二字雄健灑脫,筆酣墨飽,筆走龍蛇,當為書法大家所為。

8樓:風元修豆巳

形容字的結構:奇險率意、變幻靈動、縮放有效、欹正相生。

形容字的形態:清新飄逸、蒼勁有力、力透紙背,秀麗頎長、風姿翩翩、隨意佈勢,不衫不履、方圓兼備、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

形容用筆:

行雲流水;縱橫揮灑;洞達跳宕;剛柔相濟;藏鋒處微露鋒芒,露鋒處亦顯含蓄,垂露收筆處戛然而止,似快刀斫削,懸針收筆處有正有側,或曲或直;提按分明,牽絲勁挺;亦濃亦纖,無乖無戾,亦中亦側,不燥不潤。

形容寫毛筆字的成語

9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妙筆生花 [miào bǐ shēng huā]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比喻傑出的寫作才能。

褒義出 處

五代·王

回仁裕《開答元天寶遺事·夢筆頭生花》:「李太白少時,夢所用之筆頭上生花後天才贍逸,名聞天下。」

近反義詞

近義詞 曲盡其妙 點睛之筆 神來之筆 筆下生花 筆下生輝 筆頭生花 筆走龍蛇 飛來神筆

描寫毛筆字的詞語,描寫毛筆字的成語

形容字的結構 奇險率意 變幻靈動 縮放有效 欹正相生。形容字的形態 清新飄逸 蒼勁有力 力透紙背,秀麗頎長 風姿翩翩 隨意佈勢,不衫不履 方圓兼備 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 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形容用筆 行雲流水 縱橫揮灑 洞達跳宕 剛柔相濟 藏鋒處微露鋒芒,...

形容黑板報好看的成語,形容好看的成語

內容豐富 花樣翻新 並茂 標新立異 言簡意賅 一語中的 活學活用 開闊視野 傳播知識 各顯其能 大顯身手 才華橫溢 獨闢蹊徑 自娛自樂 形容好看的成語 美麗賢淑 楚楚動人 美麗大方 傾國傾城 大家閨秀 小家碧玉 楚楚動人 俊俏俊美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國色天香...

誇獎孩子寫的毛筆字對聯,簡單好寫的毛筆字對聯。

小手揮毫龍 蛇舞 夢筆生花翰墨香 寫的很好 你看寫的多像字 簡單好寫的毛筆字對聯。回覆 一三五七九九好 上 仄 二四六八十十足 下 平 橫 益壽延年 一二三四五,六七 十。橫批 豐衣足食。盛世千家樂 新春百家興 橫批 歡度佳節 上聯 二三四五 下聯 六七 橫批 南北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