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詞,XX星,例如啟明星超新星等

2021-03-19 18:19:25 字數 5328 閱讀 2762

1樓:楓葉醉落夕風

你好,我把三十六天罡星的名稱給你。

三十六天罡星分別是:天魁星、天罡星、天機星、天閒星、天勇星、天雄星、天猛星、天威星、天英星、天貴星、天富星、天滿星、天孤星、天傷星、天立星、天捷星、天暗星、天佑星、天空星、天速星、天異星、天殺星、天微星、天究星、天退星、天壽星、天劍星、天平星、天罪星、天損星、天敗星、天牢星、天慧星、天暴星、天哭星、天巧星。

啟明星是什麼星

2樓:

啟明星是金星。

金星是整個天空中除了太陽和月亮之外最亮的自然天體,其由二氧化碳和硫酸霧組成的大氣層有著極高的反照率,這也讓其更加明亮。

《詩經·小雅·大東》寫有:「東有啟明,西有長庚」的句子。我國古代稱它為「太白」。

當它早晨出現時,人們稱它為「啟明星」,當它黃昏出現時,人們稱它為「長庚星」。由於金星光芒獨特,西方稱其為愛神「維納斯」

擴充套件資料

venus(維納斯)是金星的英文標準名稱。在羅馬神話中,金星是愛與美的化身——維納斯女神,所以金星的天文符號是女性標誌符號♀。

當金星運動到太陽東側,在某個位置,從地球看太陽和金星的張角是最大的,這個位置叫金星的【東大距】,太陽落山時,金星與太陽角距最遠,最利於觀測。西大距同理。

然而大距並不是金星最亮的時候,因為此時金星距離地球還比較遠。東大距之後,金星慢慢接近地球,亮度增加,但是由於金星位相變化(類似月相),在地球上看到它被太陽照亮的部分越來越小,因此在這中間有一個時刻,金星達到最亮。

過了這個時刻,金星的亮度開始下降。同樣,在西大距之前的某個時刻,金星的亮度又達到最亮。

3樓:匿名使用者

啟明星是金星,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金星在夜空中的亮度僅次於月球,排名為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在中國民間稱啟明星為「太白」或「太白金星」。

也是每天晚上出來的第一顆啟明星金星。

4樓:憶安顏

啟明星是金星。

啟明星又稱金星,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它不是光源,人們叫它"啟明星";而在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在漢族民間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

每天晚上出來的第一顆啟明星金星。

金星的自轉週期是243天,是主要行星中自轉最慢的。金星的恆星日比金星的一年還要長(243金星日相對於224.7地球日),但是金星的太陽日比恆星日為短,在金星表面的觀測者每隔116.

75天就會看見太陽出沒一次,這意味著金星的一天比水星的一天(176地球日)短。

太陽會從西邊升起,然後在東邊落下。金星在赤道的轉速只有6.5千米/小時,而地球在赤道的轉速大約是1,600千米/小時。

金星火山造型各異。除了較普遍的盾狀火山,這裡還有很多複雜的火山特徵,和特殊的火山構造。目前為止科學家在此尚未發現活火山,但是由於研究資料有限,因此,儘管大部分金星火山早已熄滅,仍不排除小部分依然活躍的可能性。

金星與地球有許多共同處。它們大小、體積接近。金星也是太陽系中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也被雲層和厚厚的大氣層所包圍。同地球一樣,金星的地表年齡也非常年輕,約5億年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啟明星是金星啟明星是金星。

金星是整個天空中除了太陽和月亮之外最亮的自然天體,其由二氧化碳和硫酸霧組成的大氣層有著極高的反照率,這也讓其更加明亮。

《詩經·小雅·大東》寫有:「東有啟明,西有長庚」的句子。我國古代稱它為「太白」。

當它早晨出現時,人們稱它為「啟明星」,當它黃昏出現時,人們稱它為「長庚星」。由於金星光芒獨特,西方稱其為愛神「維納斯」

擴充套件資料

venus(維納斯)是金星的英文標準名稱。在羅馬神話中,金星是愛與美的化身——維納斯女神,所以金星的天文符號是女性標誌符號♀。

當金星運動到太陽東側,在某個位置,從地球看太陽和金星的張角是最大的,這個位置叫金星的【東大距】,太陽落山時,金星與太陽角距最遠,最利於觀測。西大距同理。

然而大距並不是金星最亮的時候,因為此時金星距離地球還比較遠。東大距之後,金星慢慢接近地球,亮度增加,但是由於金星位相變化(類似月相),在地球上看到它被太陽照亮的部分越來越小,因此在這中間有一個時刻,金星達到最亮。

過了這個時刻,金星的亮度開始下降。同樣,在西大距之前的某個時刻,金星的亮度又達到最亮。

6樓:鬼魂的尾巴

[qǐ míng xīng]

金星--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它不是光源,人們叫它「啟明星」;而在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在中國民間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每天晚上出來的第一顆啟明星金星

金星,在我國古代稱為太白,早上出現在東方時又叫啟明、曉星、明星,傍晚出現在西方時

啟明星(太白金星)[1]

也叫長庚、黃昏星。由於它非常明亮,最能引起富於想象力的中國古人的幻想,因此我國有關它的傳說也就特別多。

在我國本土宗教——道教中,太白金星可謂是核心成員之一,論地位僅在三清(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之下。最初道教的太白金星神是位穿著黃色裙子,戴著雞冠,演奏琵琶的女神。明朝以後形象變化為一位童顏鶴髮的老神仙,經常奉玉皇大帝之命監察人間善惡,被稱為西方巡使。

在我國古典**中,多次出現太白金星的傳奇故事,可見他的人氣之旺。在膾炙人口的《西遊記》中,太白金星就是個多次和孫悟空打交道的好老頭。

在與金星相關的眾多傳說中,最具有傳奇色彩的應該算是關於唐代大詩人李白的故事了。傳說李白的出生不同尋常,乃是他的母親夢見太白金星落入懷中而生,因此取名李白,字太白。長大後的李白也確有幾分「仙氣」,他漫遊天下,學道學劍,好酒任俠,笑傲王侯。

他的詩,想象力「欲上青天攬明月」,氣勢如「黃河之水天上來」,無人能及。李白在當朝就享有「謫仙」的美名,後來更被人們尊為「詩中之仙」。

2歐洲傳說

在希臘與羅馬神話中,金星是愛與美的化身——維納斯女神。維納斯(venus)是羅馬人對她的美稱,意思是「絕美的畫」,在希臘神話中她叫阿弗羅狄忒(aphrodite),意思是為「上升的泡沫」,因為傳說她是在海面上起的泡沫之中誕生的。維納斯擁有羅馬神話中最完美的身段和容貌,一直被認為是女性體格美的最高象徵。

她的美貌,使得眾女神羨慕不已,也讓無數天神為之著迷,甚至連她的父親宙斯也曾追求過她。但宙斯的求愛遭到拒絕後,十分氣惱,便把她嫁給了瘸腿的匠神伏爾甘(希臘神話稱為赫菲斯塔司)。不過維納斯後來卻愛上了戰神馬爾斯,併為他生下了幾個兒女,其中包括小愛神丘位元。

維納斯的一生都在追求愛情,然而愛情的熱力卻總是短暫的,她對於愛情並不專一。在她無數的羅曼史中,最為悽美感人的當數她和阿多尼斯(adonis)之間的故事了。阿多尼斯是一個俊美勇敢的年輕獵人,某日,維納斯邂逅了正在打獵的阿多尼斯,並很快墜入愛河。

她擔心狩獵太危險,便勸阿多尼斯不要捕獵凶猛的大型野獸,然而阿多尼斯卻對此不以為然,維納斯一賭氣就離他而去,飛向神邸。不久,不幸的事發生了,阿多尼斯打獵時被一隻凶性大發的野豬撞死。維納斯在半空中聽到愛人的呻吟,趕緊飛回地面,卻只見到他渾身浴血的屍體。

維納斯傷痛欲絕,她把神酒灑到阿多尼斯的身體上,血和酒相互交融,冒出陣陣氣泡,然後像雨點一樣落在地面上。不久地上長出一種顏色如血的鮮花,悽美迷人,但是它的生命卻十分短暫,據說風把它吹開後,立即又把它的花瓣吹落。這就是秋牡丹,也叫「風之花」,成為這段動人愛情故事的美麗花祭。

3福星禍星

福星 禍星

金星雖然觀測耀目,但並非總是代表著吉祥。它時而在東方高懸,時而在西方閃耀,讓人捉摸不透,恐懼也就因此而生。對瑪雅人和阿茲特克人來說,它既隱喻死亡,又象徵復活。

它是阿茲特克人的神魁扎爾科亞特爾,能使滅絕的人藉著從死人王國中偷來的骨架復活,並用這位神靈賜予的血再生。古代腓尼基人、猶太人都認為它是惡魔的化身,是一顆惡星,古代墨西哥人也害怕金星,在黎明時總要關閉門窗,擋住它的光芒。他們認為,金星的光芒會帶來疾病。

當然這些傳說都是因為古人不瞭解天體運動規律而臆想出來的唯心主義觀念,其實金星就是金星,無關人間禍福。總之,福星也好,禍星也罷,金星永遠是夜空中最亮的明星。

4來歷傳說

不只在外國,在我國啟明星的來歷也有一個古老的傳說。

在很早的時候,樂山東麓的桃木山附近有一個小村莊,住著一戶徐姓老夫婦。他們生養了一個男孩,叫金山。兒子金山長到十

六、七歲的時候,被官兵抓走戍邊一去不回,老夫婦整天以淚洗面,盼望著兒子能早日回來。後來,年過半百的老夫婦又喜添一女,取名金豆。女兒的降生,給徐老夫婦帶來了生活的希望。

當金豆長到

八、九歲的時候,遇上了災荒年成,村子裡的人們吃了上頓沒有下頓,家家戶戶上山挖野菜充飢。這年的春天,金豆也到桃木山上去挖野菜,挖出了一粒如黃豆一般大的金燦燦的東西,象金珠子。她感到很是稀奇,就好奇的把它埋在地裡,又用手捧來一些山泉水說道:

「金珠金珠,你變成一棵豌豆吧,長得又高又壯,豌豆角兒長得又長又飽,好給我的爹媽煮煮吃。」說來也奇,金豆的話音剛落,立刻長出一棵豌豆來,真的開了花,馬上結了角兒,豌豆籽長得又大又飽。金豆急忙把這棵豌豆拔了起來,準備拿回家給爹媽煮煮吃。

誰知那顆金珠又滾了出來。

金豆一手掂著豌豆秧,一手拿著金珠心想:何不再試一試,看還能長出別的莊稼來麼?就又將金珠埋在地裡,還用手捧來一些山泉水說道:

「金珠金珠,你長出一棵黃豆苗吧,黃豆棵長得又高又大,角兒長得又大又飽,好讓俺爹媽做麵條吃。」話音剛落,本來就不是種黃豆的季節,卻立刻長出一棵黃豆苗來,轉眼黃豆苗長高了,結角了,一棵又高又大籽粒飽滿的黃豆秧出現在面前。金豆拔下這棵黃豆秧,那粒金珠又滾了出來。

金豆急忙將金珠拿在手裡,心中暗暗高興:「這一定是一個會長莊稼的寶珠。」

金豆拿著豌豆秧、黃豆秧回到家裡,急忙讓爹媽看她撿到的金珠,告訴爹媽金珠能長出莊稼來。爹媽那裡肯相信,金豆就跑到屋子外面,把金珠埋在地裡,端來一碗水澆到上面,說道:「金珠金珠,你長出一棵秫秫吧,棵兒長得又高又壯,穗子結得又大又飽,好讓我的爹媽做饃吃。

」話音一落,立刻長出一株高粱(也叫秫秫)來,不一會兒就長高了,高粱穗子長得又長又飽。爹媽看看金豆拿回來的豌豆秧和黃豆秧,又看看眼前的紅高粱,知道金豆撿到了一個寶貝。

金豆的爹媽心底善良,為人和善,同情鄉里鄉親,就將金豆撿到金珠的事告訴鄉親們說:「金豆撿到了一顆能變糧食的寶貝,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救命珠。今後誰家缺糧少面沒吃的,就拿去變些糧食吧!

」有了這顆珠子,全村人一個荒春都沒有捱餓。

不久,這件事被財主賴八國知道了,硬說金珠是他家的,是金豆在他家地裡偷挖走的,硬逼著金豆交出金珠。賴八國帶來一幫狗腿子,非讓金豆交出金珠。金豆怕金珠被搶走,就將金珠噙在嘴裡。

賴八國沒辦法,就叫狗腿子用鐵棍撬金豆的嘴,憤怒的金豆急中生智把金珠嚥到了肚裡。金豆把金珠剛嚥下去,立刻通身金光閃閃,光芒四射,刺得人們眼睛都睜不開。賴八國做賊心虛,嚇得直打哆嗦往後退。

這時,只見金豆騰空而起,向天空飛去。

金豆越飛越遠,變成了一顆又明又亮的星星,這就是啟明星。鄉親們說,金豆變的星星又明又亮是因為捨不得她的爹媽,思念她的哥哥,忘不了鄉親們!

望樓主採納,,

我想給我的公司取個名字例如上海XX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你自己不是取好了嗎 上海叉叉網路可以優先公司 上海新勢力網路科技 上海新秀網路科技 上海魔音網路科技 上海博睿資訊科技網路科技 誰能幫我取5個網路公司名稱,在上海的。比如,上海xx網路科技 200 上海眾智網路科技 上海e動網路科技 上海全球資訊網絡科技 上海互通網路科技 上海順通網路科技 上海睿林...

求xx人翻唱的阿根廷的英文歌,求xx人翻唱的阿根廷的英文歌

是麥當娜的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嗎 嗎?don t cry for me argentina?求最多人翻唱的英文歌!you raise me up至少不下十人翻唱過 連中國都有翻唱過的,好多電影都有它作插曲 這首歌很出名的,詞曲都出自大師之手。個人認為westlife版的最好聽。what a wonde...

xx 3 xx 4 1x不等於0),求f x

分子分母同除以x 2 f x 1 x x 1 x x 2 1 x 2 x 1 x 2 x 2 2 1 x 2x 2 1 x 2 x 1 x 2 2所以f x 1 x x 1 x x 1 x 2 2 所以f x x x 2 2 求函式y x 1 x 2 2 x 3 3 x 4 4的拐點,求詳細解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