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快要乾枯的樹救活,一顆快枯死的樹怎樣讓它活回來

2021-03-19 18:27:32 字數 1812 閱讀 28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截枝三分之二,用布或者草繩裹住樹幹保溼,澆灌生根水,促使其髮根長芽。有規律的澆水,多注意樹的生長情況,及時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龍眼樹快枯死了請問要怎麼才能讓它活過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噴灑【三十烷醇】2000倍液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砍了只乘下只頭 然後嫁接重新生長…

一顆快枯死的樹怎樣讓它活回來

5樓:無處藏拙

樹枯死是有原因的。找到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挽救。是挪過的樹,還是生病的樹,還是受傷的樹,還是乾旱的樹。搞清楚採取正確的措施。或者到當地的園林公司請教園藝專家。

6樓:天津魚哥

樹體包塑料布保溼,澆足水,

快乾死的橘子樹該怎麼救活

7樓:天道勤酬

建議兩項主要措施:1、多澆水稀釋(但根部不能積水);2、樹枝短截促芽。

橘樹盆栽不是很容易生病的,得十分注意水肥管理。建議每週施一次稀薄肥水,農家肥為主,這樣能保持土壤疏鬆,有利於植物根部呼吸作用,這樣才能更好吸收營養。可以用芝麻,花生等油料榨出的餅浸水兩週後稀釋澆施。

特別注意,桔樹前兩週不要再施,那樣容易引起落死,生後不要留太多果。

8樓:慢慢長路緣

建議兩項主要措施:1、多澆水稀釋(但根部不能積水);2、樹枝短截促芽。

9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在樹周圍挖堝子灌水,隔日一次。

這樣快死的樹怎麼救活

10樓:星

剪掉,留下一寸多長,買些化花肥,大水澆透一次,放在暖地方最好能晒到

快被淹死的桂花樹該怎麼救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樹小可以bai挖出來,透一下水份,du

把壞根去掉zhi,根部噴防黴菌dao藥,剪去大部分枝葉(版

留小部分),再種權,再種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澆太多水,可以少澆一點濃度高一點的生根劑(藥與生根劑花市都有賣,不貴);

如果樹大挖不出來,就圍繞樹根(離樹幹還是要留一定距離、視樹大小定)挖一道深溝,幫助根系排水,後續處理方式與上述小樹的處理類似。

還有,再種時土裡加點沙和腐質土或礦物沙,保持土的透氣性,防以後再出現澇根現象。

我家花院的兩棵樹,一棵幸福樹、一棵黃桷蘭,都在兩米高以上,都是我這樣救活的,黃橡蘭昨天才發出了幾片新葉,很開心,不知給你說清楚沒有,祝你成功。

1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樹小可以bai挖出來,透一下水份,du把壞zhi根去掉,根部噴防dao黴菌藥,

剪去專大部分枝葉(留小部分),屬再種,再種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澆太多水,可以少澆一點濃度高一點的生根劑(藥與生根劑花市都有賣,不貴);

2.如果樹大挖不出來,就圍繞樹根(離樹幹還是要留一定距離、視樹大小定)挖一道深溝,幫助根系排水,後續處理方式與上述小樹的處理類似。

3.還有,再種時土裡加點沙和腐質土或礦物沙,保持土的透氣性,防以後再出現澇根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了,你也不會讓我是最佳答案,心涼啊,不說了,你讓我這是最佳答案,我再告訴你,點我id就知道我是做什麼的,,先說明白,我會盡力幫你,活不活得過來,我也不知你那樹到麼程度了,沒有百分百把握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找觀音菩薩,她連人蔘果樹都能救活

如何救活快要死掉的幸福樹

福樹喜歡比較溼和高溫的環境。春天到了,多晒太陽,鄞澆水。還有一點重要的是通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你先挖起來看看下面的根有沒有死掉,如果沒死就 幸福樹快死了怎麼救 要想救幸福樹,就必須找到落葉的原因而對症下藥,但只從葉子幹 黃 脫落是不能辨別出落葉的原因的。一般植物落葉有多種情況,請你回憶一下自己前段...

有一顆大樹的成語,海里一顆樹成語

樹大招風 sh d zh o f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sh d zh o f ng 比喻人出了名或有了錢財就容易惹人注意,引起麻煩。出 處明 吳承恩 西遊記 這正是樹大招風風撼樹 人為名高名喪人。例 句1.這正是 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樹大招風 讀音 sh d zh o f ng 解釋...

如何可以把樹整死,什麼方法可以把一顆大樹弄死

如果抄是小樹 可以用刀在樹襲 根部分 靠近bai地面的地方用小刀割去一du條環狀的樹皮zhi 使根部的dao養分無法到達樹梢 這樣樹過不了多久就會死的 這個方法不容易被人發現 還可以用一些有腐蝕作用的液體澆樹 這個方法容易傷到自己 如果向光明正大的弄死樹 可以鋸斷 砍斷 燒 小心火災 以上絕對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