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有哪些景點,尤溪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021-05-28 20:44:19 字數 5497 閱讀 2306

1樓:仙羽千尋

聯合梯田

聯合鄉的梯田,是福建最美麗的梯田,每年的4月至6月,它吸引著無數攝影愛好者。

那古樸、秀美、如詩如畫、充滿神奇魅力的梯田,早已隨一張張精美**,定格在人們心中。

聯合鄉位於尤溪縣北部,與南平市毗鄰,是尤溪縣唯一的革命老區鄉。20世紀40年代,連雲、雲山、下雲等三個村是中共地下黨組織活動的祕密聯絡點。有趣的是,如今,這三個村正是觀賞梯田最佳的地方。

走進聯合梯田,彷彿進入一個神奇的世界:從鄉**所在地聯合村起,連線聯東、聯南、聯西、東邊、雲山、下雲、連雲等8個行政村,最高海拔為近900米,最低500多米,垂直落差達400米,連綿數十里,面積數千畝,可謂一氣呵成。洋洋大觀,風光無限,逶迤青山,一步一景,青瓦竹樓,亦真亦幻,猶如一幅巨型的山水畫卷。

聯合高山片區全是崇山峻嶺,所有的梯田都修築在山坡上,梯田大者有數畝,小者僅有簸箕大,梯田坡度在15度至75度之間,以一座山坡而論,梯田最高階數達上千級。若登上高頂,就會看到梯田充滿在大地之間,如山如海般洶湧而來,蔚為壯觀。

如此眾多的梯田,在茫茫森林的掩映中,在漫漫雲海的覆蓋下,構成了神奇壯麗的景觀,如同千奇百態變幻莫測的天地藝術交響樂。近來以來,聯合梯田的知名度日漸提高,眾多省內外遊客和攝影愛好者紛至沓來,聯合梯田逐步走出尤溪,走向全國。

福建最大古銀杏林———中仙龍門場

在尤溪縣中仙鄉,有一片全省最大的古銀杏群,因其歷史悠長、傳說神奇、風景秀麗而聞名遐邇,令人神往,成了科普、探古訪勝、旅遊觀光勝地。

這方圓幾百畝的中仙鄉龍門場內,有近300棵古銀杏樹。

銀杏樹葉是銀杏樹最美的部分,它們因季節而變換色彩,構成了一道道獨特的風景線。秋高氣爽的時節,則一片金黃,株株銀杏宛如披上了**甲,小扇子一樣的葉片散射著耀眼的色彩。

銀杏是地球上現有最古老的孑遺植物之一,被稱為「活化石」,也叫「白果樹」,是國家一級保護樹種。擁有700多年樹齡的龍門場古銀杏樹,平均胸徑50多釐米,最大的胸徑竟達到160多釐米,最大的一株古銀杏樹高達20多米、樹冠直徑達20多米。這些古老的銀杏樹雖歷經滄桑,但仍然擁有頑強的生命力,蒼勁挺拔,枝繁葉茂。

進入秋季,這些古銀杏樹到了生果採收期。古銀杏樹枝繁葉茂,皮色轉黃的銀杏果掩映在茂密的扇形葉中,似串串珍珠。龍門場茫茫群山遍植銀杏林,村在樹叢中,房在杏樹下,整個村落被鑲嵌在古老的銀杏林裡。

村民們的住房至今還保留著閩中傳統居民的木質結構風格,顯得古樸有致。一條小溪從村裡緩緩流過,河水清澈見底,使古老的村莊更顯得生機和靈性。人與自然和諧天然地融合在了一起。

省級自然保護區———九阜山

九阜山自然保護區位於尤溪縣西南部,保護區植被區劃屬於中國東部溼潤森林區,中**帶常綠闊葉林地帶,閩中、閩西戴雲山———鷲峰山北部常綠櫧類林小區,具有典型的地帶性森林植被———中**帶常綠闊葉林,森林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達96%。

區內分佈的野生植物有171科1113種,野生動物有58科171種,西側建有天寶廟,歷史悠久,最高峰是類峰頂,海拔1222.4米,奇峰四起、岩石嵯峨,滿目綠陰、別有洞天。區內地理成分複雜,山泉溪澗遍佈,其中九阜溪流最大,屬主要溪流,貫穿中部核心地帶,總長約10公里,溪中多急流飛瀑,亂石險灘,水質極佳;這裡獨特的山地森林小氣候特點,主要表現為四季均勻,溫涼溼潤,是避暑勝地、旅遊的絕佳去處。

九阜山是距省會福州最近的重點林區,沿316國道距福州170公里,南平60公里,交通便捷。

夢幻雲海———枕頭山

枕頭山位於三明市尤溪縣洋中鎮後樓村西北側,距福銀高速公路洋中互通口僅10公里,因山形似枕頭而得名,園內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景色絢麗、怪石嶙峋,天然景物,造化神奇,集險、奇、幽、雅於一體,是一處集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於一體的自然風光遊覽勝地。

枕頭山最有特色的莫過於「雲海」,如「黃山」四絕之一的「雲海」一樣頗具特色,這裡的霧氣以變取勝。霧氣在山間徘徊,漸漸瀰漫整個山間,伸手似可取但又取不得,讓你的感覺似踏在雲間,宛如騰雲駕霧般,似朦朧的仙境;時而如茫茫的海面,只留高的峰尖,像大海中點點的島嶼;時而山脊如走龍般於雲波中若隱若現,時而漫天大霧忽地像夢一般消失,呈現壯美的景色。

這也是攝影愛好者青睞的美景之一。

避暑勝地———蓬萊山

蓬萊山又名「九仙山」,位於尤溪阪面鄉境內,距縣城35公里,海拔1288米,峰頂面積達2000多平方米,是尤溪最高的山峰之一。

尤溪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樓:馬蜂窩

1、聯合梯田

推薦理由:全國中國五大魅力梯田之一

2、尤溪俠天下旅遊區

3、尤溪龍門場

尤溪都有什麼地方好玩有什麼景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溪書院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尤溪縣城南的公山之麓。南宋建炎四年(2023年),朱熹誕生於此。

嘉熙元年(2023年)在此修建文公祠、韋齋祠、半畝方塘和尊道堂等建築,祀朱家父子。寶祐元年(2023年),宋理宗賜額「南溪書院」。書院古樸莊嚴,建築面積1000平方米,有韋齋祠、觀書第、毓秀坊、毓秀亭等建築。

正堂當中立朱熹石膏塑像,兩旁是朱子手書板聯四幅:「讀書起家之本 和順齊家之本 勤儉治家之本 循理保家之本」。  書院內的方塘,為朱熹幼年讀書處。

朱熹《觀書有感》詩曰:「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半畝方塘」即指此處。

院左側有古樟2株,枝幹參天,高30多米,樹圍分別為10.8米和7.8米,相傳為朱熹幼時所植,人稱「沈郎樟」。

尤溪有什麼好玩的

4樓:12345a幫助

尤溪縣自然資源豐富,地理位置優越,山清水秀,景色怡人。全尤溪風景名勝

尤溪風景名勝(11張)

縣自然景觀的景點主要有:九阜山省級自然保護區、天湖風景區、東湖風景區、閩湖景區、明山湖遊覽區和中仙龍門場古銀杏群、聯合梯田、枕頭山、伏虎巖、倒排巖、蓬萊山、白巖山、秀峰山等自然景區;人文景觀的景點主要有:朱熹故居(沈郎樟公園)、洋中桂峰古民居、雙鯉盧興邦故居、西濱厚豐鄭氏大厝、中仙西華聚奎堡、西城後山渡民居、以及縣城金魚井、白鶴樓、文廟、福星塔、天后宮、保安寺、錦雲亭、龍鳳亭、靈源院、福明宮等。

[14]

中國歷史文化名村

洋中桂峰古民居

省級自然保護區

九阜山自然保護區[15]

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南溪書院、聚奎堡、厚豐鄭氏大厝、桂峰蔡氏民居、西城盧家大院、公館峽民居

尤溪風景名勝

尤溪風景名勝(9張)

國家水利風景區

閩湖景區

中國五大魅力梯田、海西十大美景之

一、全國首批農業文化遺產[16]

聯合梯田

福建省攝影創作基地

中仙龍門場古銀杏群、聯合梯田

5樓:鬱鸞袁千山

尤溪小吃有:水東板鴨阿鍋邊糊、大條面等多是美味啊,每次回家多要吃上癮,再外帶哈哈~~~~~~光餅也不錯,特別是梅縣的肉光餅。

玩嘛,可以到朱熹公園、沙洲公園玩玩,尤溪聯合梯田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電玩在城關到處多可以找的到:網咖、遊戲廳...

尤溪有什麼地方值得玩的,求推薦

6樓:田雨地暖

阪面蓬萊山旅遊風景區

蓬萊山又名「九仙山」,位於尤溪阪面鄉境內,距縣城35公里,海拔1288米,峰頂面積達2000多平方米,是尤溪最高的山峰之一。巖鑿百欄曲徑峰迴,峰頂立有觀音佛祖像,建於唐貞觀年間(627~649)。蓬萊山不僅是尤溪建縣前最早開發的名勝景點和宗教信士活動場所,而且是三明市最優美的旅遊自然景區之一。

區內山巒奇特,山勢雄壯,峰巒峭拔,怪石嵯峨,流泉飛瀑,鬼斧神工,茂林修竹,古木參天,奇花異草,山明水秀。山上有金鯽池、石棋盤、黑白二石子、煉丹灶、白鶴洞等勝景。同時,洞窟幽深,巖壑雄峙,峽谷險絕,山泉潺潺,蒼松翠柏,山光水色,景緻宜人。

相傳山巔有仙人來往,並可聞鼓樂聲。據《尤溪縣誌》載昔人詩云:「微風輕動霧雲開,日照峰巔香燭臺,不為神靈躬朝觀,只緣賞景上蓬萊」。

蓬萊山盛夏不暑,嚴冬不寒,天高氣爽,平均氣溫18℃,日出日落之景,尤為壯觀。山上幽雅壯麗景緻,令遊人留連忘返。並有傍山公路蜿蜒而至。

龍亭湖旅遊風景區

龍亭湖位於尤溪縣城關水東,2023年水東水電站建成截流尤溪河形成的人工湖。湖面積6.4平方公里,湖中有「蓮花島」、「桃花島」,並逐步開發成湖心公園度假區,集食、宿、遊、娛為一體,是休閒渡假的好去處。

湖西有「天后宮」,宮殿富麗堂皇,遊客、進香、登山者絡繹不絕,湖東有福明宮,建築古樸。湖濱建有水亭山莊、天后山莊,是旅遊、避暑、渡假、休閒之地。湖西1公里處還有「白鶴樓」及朱熹誕生地建築群。

沿湖上流至阪面,可登覽蓬萊山森林公園風光。是集水山上游覽、文物古蹟攬勝的好地方。龍亭湖湖面寬闊,環湖青山疊翠,風景宜人,湖光山色,交相輝映。

還籌建開發水上旅遊線路,併購置遊船、遊艇,完善「水上游覽」配套設施,為水上旅遊景區服務。

倒排巖森林狩獵渡假區

倒排巖度假區位於尤溪縣北部,梅仙鎮衝頭村,距縣城33公里。是戴雲山脈和玳瑁山脈過渡性森林和野生動植物區典型地帶。森林資源豐富,植物種類繁多,有維管束植物175科649屬1346種。

野生動物地理分佈區,系屬東洋界的華南區東南部核心地帶,兼有東洋界華中區和古北界南緣某些種類,是福建省野生動物資源豐富的地區之一,有陸生脊椎動物28目75科118屬279種。倒排巖海拔1269米,風光秀麗「高聳千仞,夏月如秋,下狹上闊,可遙望省會諸山」。其奇峰四起,岩石嵯峨,石柱、石床、石鍾、石鼓、石牛、石馬等千廳百怪;石巖多生巖菇、席草。

山頂有清代所建古寺、觀、亭等。倒排巖頂峰可以遙望遠近數十座千米以上高峰,包括尤溪縣十景之一——雙峰山「雙峰掛日」及蓬花峰、百丈際、角山、雙髻山、羅鳳巖、吾鼻溪、鴨母巖、金峰山、五峰山、金雞山、金雞車等自然風光名勝。倒排巖夏日,白天氣溫不高於30℃,夜晚在20℃左右,是避暑、獰獵、渡假勝地。

枕頭山風景區

枕頭山位於洋中鎮西側,距縣城56公里。因其遠眺如「高枕」,故稱枕頭山。整個景區由蓬萊亭、馬腰寨、興隆寨、斷崖飛瀑等一批天然奇景組成。

據說山上兩寨是元朝初年(1206),武藝高強的吳崎、馬將兩位金蘭勇士,距山築寨、招兵買馬,抗擊元兵的陣地。近代興建有:鯉魚潭水面遊樂場、紅軍紀念亭、農村風貌食宿區、石砌幽徑等景點及配套設施,可為遊客提供良好的觀光休閒、度假、娛樂服務。

西濱庫區旅遊風景區

位於縣城東北部40公里處,西濱鎮和尤溪口鎮所在地。屬水口水電站庫區,為市級經濟開發區,是尤溪縣及三明市通往閩江的重要內河港口集鎮和商貿物資集散中心,是尤溪縣接壤沿海開放城市與閩江經濟圈輻射的前沿,也是內地對外開放的一個視窗。西濱開發區旅遊資源豐富,可開發的有湖濱遊覽區、湖心島風景區、鐵索橋風景區、下道山風景區、枕頭山風景區、水上娛樂場等,這些景點形成可與尤溪縣朱子文化旅遊、倒排巖旅遊狩獵度假區等連成專線,形成有山、有水、有洞、有人文景觀的尤溪庫區特色旅遊,並可列入大武夷旅遊經濟圈。

伏虎巖風景區

伏虎巖旅遊風景區位於聯合鄉聯東村入口處,距縣城33公里。南宋淳熙元年(公元2023年)建立。伏虎巖上有宋、元、明、清歷代古建築物:

石門祖殿、泰山宮、觀音佛堂、天然伏虎洞等。2023年復建有文昌閣、石門塔、攬勝亭、步雲亭、接佛亭、七層寶塔、龍門等十八處遊覽景點。總面積2370平方米,總投資63萬元。

這裡山襟水帶,景色宜人,山上樹木奇特,石徑曲折迂迴,殿堂亭閣,凌空掛壁,與對面不到200米處挺撥的五穀仙山遙遙相峙,形成萬仞峽門奇特景觀。伏虎巖風景區逐步成為人們旅遊、避暑、療養勝地。

尤溪特產是什麼?尤溪小吃有哪些

特產坂面老酒 街面蘆柑 管前金橘 小吃。坂面老酒 尤溪蘆柑 管前金柑。尤溪小吃有哪些 尤溪的傳統小吃很出名,不知為什麼不如沙縣在全國出名,或者尤溪根本就沒宣傳,我認為尤溪的小吃比沙縣小吃好,是不是尤溪的宣傳力度不如沙縣。安溪的特產有哪些?安溪茶葉鐵觀音 桂本山茶毛蟹茶安溪色種龍涓鹹菜乾 蓬萊冬瓜糖 ...

宜興有什麼好玩的景點,上海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宜興旅遊景點如下 善捲風景區 善卷洞與比利時之漢人洞 法蘭西之里昂洞稱為世界三大奇洞,也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宜興竹海 景區位於太湖西岸的宜興市。宜興盛產竹,自古便有 竹的海洋 之稱。龍背山森林公園 龍背山森林公園位於宜興城區南側,佔地550公頃。宜園宜園是一個以小橋流水為基調 古...

寧波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寧波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寧波科學探索中心 杭州灣海底溫泉 溪口景區 羅蒙環球樂園 慶安會館 丹山赤水 鄭氏十七房景區 天一閣博物館 天童森林公園 寧波植物園 寧海森林溫泉 五龍潭 寧波雅戈爾動物園 寧波滕頭生態旅遊區 招寶山等。回答您好,親親寧波好玩景點特別的多,主要有奉化溪口,河姆渡遺址,報國寺,天一閣,東錢湖,月湖,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