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記敘順序是什麼,走一步再走一步記述順序是什麼,文體是什麼

2021-05-31 16:18:35 字數 2033 閱讀 4393

1樓:看來你倒黴了

方位記敘順序,目前不可能達到的事情

2樓:倩舞魅影

岩石指人生道路中的困難。

走一步再走一步記述順序是什麼,文體是什麼

3樓:星竹

記敘順序是:順敘——按事情發生發展的順序,倒敘——先寫現在再回憶,插敘——先寫現在然後回憶再回到現在.

文體是:就文章而言的文學概念,包括記敘文、議**、說明文、和實用性文章。

4樓:江淮一楠

《走一步再走一步》

記述順序是順敘。這篇文章記敘了作者小時候爬山的一次冒險經歷,作者按照事件發展的先後順序來文章的。

文體是敘事散文。

文題:蘊含哲理-----把大困難化作小困難,一步一步去解決,獲得戰勝困難的經驗,從而用獲得經驗去戰勝下一個小困難,這樣戰勝的困難越多,人生就會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順敘(不是「序」)啦,體裁:敘事散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記敘順序是什麼

6樓:快快活活急

記敘的順序是什麼?(順敘)

(一)、起因 別出花樣 去爬懸崖

(二)、經過 中途被棄 進退兩難

(三)、結果 父親指點 擺脫困境

(四)、啟示 走一步 再走一步

1)寫過程哪些詳寫?哪些略寫?可能有哪明確:本文寫作上詳略得當.開頭的說明和末尾的點題是略寫.當

中攀爬懸崖和爬下懸崖的回憶是詳寫.在寫攀爬懸崖過程中,詳寫「我」的動作

和心理活動,其他小朋友的活動則略寫.寫「我」爬懸崖的過程詳寫,好友傑利

回家領父親來的過程則略去不寫.以後則詳寫「我」怎樣在父親的指導下爬下懸

崖,父親的指導則略寫,詳寫「我」的行動與心理.重點突出,主次分明,文章

寫的是一次攀爬懸崖的過程,寄寓的是怎樣去對待困難和克服困難的道理.可見

,凡是能充分表現中心材料詳寫.

些內容不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采用倒敘的筆法,用筆儉省地交代了事情發生的時間和起因。結束回憶也用筆乾脆利落,這樣一起一收與正文渾然一體。

8樓:匿名使用者

按故事情節發展的順序組織情節

9樓:夜吻♂芭比

倒敘好奇——嚮往憧憬——失望傷心——肯定堅信——激動驚喜興奮

10樓:匿名使用者

敘述的是做人要堅強,請問你是不是二十七中的學生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記敘線索是什麼?

11樓:檾茗蔏菏荼

記敘線索:時間線索。

《走一步,再走一步》,原名《懸崖上的一課》,選自《當代少年》2023年第一期,作者莫頓·亨特(美),入選初一第一學期語文課本,主要寫小亨特體弱怯懦,一次他跟隨夥伴攀登懸崖,由於害怕,上不去下不來。傑利引著父親找到了他,通過父親的鼓勵他終於得以脫險。作者通過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一件事寫出無論遇到怎樣的危險和困難,只要把它分成一個個小困難,再把這一個個小的困難解決,就解決了一大困難。

作者簡介

莫頓·亨特(2023年~2023年)(美),早年曾經在空軍服役,做過空軍飛行員。在二戰時期,他曾駕機執行過對德國的偵察任務。是一位擅長寫勵志類文章的作家,曾發表百餘篇短文,同時也是一位專業的心理學家,還是美國文化學術界聲望極高的專業作家。

他的代表作有:《宇宙間》、《可憐的動物》、《痛擊》、《心理學的故事》、《走一步,再走一步》等。

《走一步再走一步》按照故事情節可分為什麼和什麼兩部分

12樓:冰笊

一、教學目標

1.知識教學:

瞭解課文中以小見大,以實寓虛的記敘方法。掌

13樓:藍厶芷

1、我在懸崖上脫險 2、人生哲理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 閱讀答案

1.如果要將這篇短文用空行隔開,分為兩部分,這一空行的位置應在什麼地方?1,色蒼茫,天上出現了星星,懸崖下面的大地越來越暗。後面 2.文中能概括第一部分內容的句子是 2.大約只有20米高,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 3.文中最後一段中,加點詞 經驗 指的是 3.得到的經驗指的是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遇...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感悟,急,《走一步,再走一步》這篇文章給我們什麼啟示?

魯迅曾在短篇 集 吶喊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3130 走一步,再走一步 這篇文章給我們什麼啟示?走一步再走一步 主要寫了作者童年時與小夥伴一起爬懸崖因缺乏自信困在懸崖上的石架上不敢下來,後來在父親的鼓勵下,作者終於一小步一小步地爬下...

作文題目是走一步,再走一步,跟《走一步,再走一步》類似的作文

這樣基本就不會扣分了,我們以前老是是這麼說的,希望你不會遇見比較 的老師 跟 走一步,再走一步 類似的作文 再走一步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的人在困難面前低了頭,有的人則選擇勇敢面對.爸爸經常對我說,堅持就是勝利.一次考試的經歷讓我瞭解到再走一步,你就能成功.我正趴在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