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鋁能和碳反應生成鋁單質和CO嗎

2021-05-30 10:39:18 字數 1136 閱讀 9746

1樓:我是

氧化鋁無法和碳反應。金屬活動性順序表裡面。排在al之前(包括al)都只能用電解法來製取

高一化學:氧化鋁和碳反應方程式? 產物是co還是co2?

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鋁無法和碳反應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裡面,排在al之前(包括al)都只能用電解法來製取單質.

只有排在al和cu之間的金屬可以用熱還原法,即用還原劑h2,c,co等高溫還原金屬氧化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反了

正常情況下直接寫co2,如果碳過量,過量的碳會和co2反映生成一氧化碳。

高一一般不考慮其他問題,比如實際上可能會有碳化鋁生成之類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co2 但是有些題目的特殊性,就是c的量不夠、就是co1

5樓:紫水晶的諾言

al2o3+n2+3c=(高溫)2aln+3co,如此而已

氧化鋁和碳反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和工業上冶煉al只能通過電解.即使是高溫下c的還原性也沒有al強,且al2o3熔點非常高,在這個溫度下c早已氣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氧化鋁和碳的混合物可得碳化鋁:

2al2o3 + 6c → al4c3 + 3co2 或2 al2o3 + 9 c → al4c3 + 6 co但需要非常高溫。

根據百度百科:」碳化鋁由氧化鋁與焦炭反應制得「根據維基百科:」加熱氧化炭的混合物也可以得到碳化鋁,但其中含的雜質較「

氧化鋁和碳反應嗎?

8樓:子矜

不反應。

工業上冶煉al只能通過電解,即使是高溫下c的還原性也沒有al強,且al2o3熔點非常高,在這個溫度下c早已氣化。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裡面,排在al之前(包括al)都只能用電解法來製取單質。只有排在al和cu之間的金屬可以用熱還原法,即用還原劑h2,c,co等高溫還原金屬氧化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氧化鋁和碳的混合物可得碳化鋁:

Al2O3和H2O反應嗎,氧化鋁和水反應

不反應難溶的氫氧化物其對應的氧化物不能和水反映得到相應的鹼 那不是反應,就和cu so4 2 5h2o,裡面的水是結晶水。貌似沒有al2o3 2h2o,沸石 na2o al2o3 3sio2 2h2o 氧化鋁和水反應 下列個反應屬於原電池反應的是 a 氧化鋁破壞後,金屬鋁被迅速氧化.b 白鐵鍍鋅層破...

氧化鋁,氧化鐵和二氧化矽的混合物從中提取如何提取氧化鋁

兩種方法 1.先加酸法 al2o3 6h 2al3 3h2o fe2o3 6h 2fe3 3h2o sio2和鹽酸不反應,過濾 再加過量naoh al3 4oh alo2 2h2o fe3 3oh fe oh 3 沉澱 過濾掉fe oh 3,再通入過量co2 co2 naalo2 2h2o nahc...

碘酸鉀與水反應配平生成碘單質和氧氣和氫氧化鉀,怎麼配出12

單質碘是雙原子分子,其分子式是i2。碘酸鉀與水反應配平應該是 4kio3 2h2o 2i2 5o2 4koh 拜託,怎麼可能,那樣的話食鹽加碘就沒意義了 應該是碘化鉀與水在加熱下反應,生成碘化氫和氫氧化鉀 方程式 ki h2o koh hi 其中hi揮發了,剩下koh 所以食鹽加碘才換成kio3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