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物質能和水在常溫下反應生成氧化物

2022-12-21 13:05:12 字數 1614 閱讀 9404

1樓:小三石頭

1.活潑金屬(鈉以及鈉之前)能與冷水直接反應生成鹼和氫氣。

之前,鎂鋁(美女)之後的(鋅鐵錫鉛)高溫下與水蒸氣反應生成氧化物和氫氣。

3.可溶性的酸和鹼對應的相同價態的氧化物能與水反應生成相應的酸或鹼。

比如硫酸易溶,so3+h2o=h2so4

4.過氧化物能與水反應生成鹼和氧氣。

5.活潑金屬的碳化物與水反應生成鹼和有機烴(物質不同,烴也不同)

cac2+h2o=c2h2+ca(oh)2

6.鹽類的水解(高二的內容)

7.水解反應:

酯的水解。鹵代烴的水解(高二內容)

8.鹵族單質與水反應。

2f2+2h2o=4hf+o2,x2+h2o=hx+hxo(x=cl\br、i)

無機物:各種能發生水解的弱酸強鹼鹽(意為弱酸和強鹼發生中和反應生成的鹽,以下可類推)、強酸弱鹼鹽,弱酸弱鹼鹽、金屬活動性排在鎂之前的金屬(鎂可以和熱水反應,所以排在其前面的金屬與水反應更容易)、各種可溶於水的酸性氧化物和鹼性氧化物、鹵素單質、cac2、過氧化物。

有機物:羧酸、含有酯基(或稱酯鍵)的有機物、澱粉、纖維素、蛋白質、鹵代烴(水解)、乙烯、乙炔(加成反應)、

2樓:npic味精

活潑金屬,在元素週期表fe前的金屬都可以。

3樓:凌雲晴

二氧化氮,會生成一氧化氮。

常溫下能和水反應的金屬氧化物有哪些?

4樓:紀桂蘭漫君

所有的鹼性氧化物都和水反應,但不溶於水,比如:氧化鈉,過氧化鈉,氧化鉀,過氧化鉀等。所以金屬氧化物都不溶於水。

水與什麼物質會發生反應

5樓:網友

如果條件適宜 水與什麼都可能反應 如 水和鎂加熱生成氫氧化鎂 你要是有條件可以看看高中化學書 很有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k,na等活潑金屬在常溫就能與水反應生成koh,naohcao(氧化鈣,屬於金屬氧化物)在常溫下與水反應生成ca(oh)2cl2(氯氣,非金屬)在常溫下與水反應生成hcl和hcloso3(非金屬氧化物)常溫下與水反應,生成h2so4

7樓:細雪無聲

水和大多數的鹼性氧化物都會發生反應生成鹼。

8樓:網友

問這個問題說明您的文化程度有點…您想問水與金屬還是非金屬?有機物還是無機物?可以說有無數的物質與水反應,怎麼說得完…

9樓:看不見的南極

比較活潑的金屬。

二氧化碳什麼的。

初中好像沒有涉及很多。

哪些物質可以和水反應,會生成什麼?

10樓:夕秀愛管甲

電石,生成乙炔和氫氧化鈣;鈉(鉀),生成氫氧化鈉(鉀)和氫氣;過氧化鈉,生成氫氧化鈉和氧氣;氧化鈣(鈉),生成氫氧化鈣(鈉);鹵素單質(除了f2)…生成滷酸和次滷酸…

11樓:矯梅花天雲

活潑金屬…一般生成h2和對應鹼…活潑金屬氧化物…生成鹼和水…鹵素單質(除了f2)…生成x酸和次x酸…

常溫下與甲醛反應的物質,與甲醛在常溫下反應的物質?

酸性高錳酸鉀溶液 氧氣 催化劑 各種醛 鹼催化 氫化鋁鋰 硼氫酸鈉 與甲醛在常溫下反應的物質?酸性高錳酸鉀溶液 氧氣 催化劑 各種醛 鹼催化 氫化鋁鋰 硼氫酸鈉 甲醛和哪些物質在一般條件平常環境下可以反應 甲醛具有抄還原性,故有氧化性bai的物質都可與其反應1 苯du酚 生成淡黃色zhi的酚醛樹酯 ...

酸奶在常溫下可以放多久,酸奶在常溫下能放多久

酸奶的貯存條件是2 6 儲存期限通常是21天。如果溫度提高到10 20 保質期會短一半回。即10天左右。如果常溫答達到25 則保持期只有5天左右。開啟後的酸奶,基本上沒有什麼保質期,2小時內要喝掉。採納喲 常溫下並且未開啟可以放2 3天 酸奶在常溫下能放多久 你說的常溫是 我之前買過酸奶,放在冰箱的...

什麼試劑能使水在30度常溫下結冰

樓主可以看看bai這個 原料 du sodium acetate 醋酸鹽化鈉 pan 過氧乙zhi醯硝酸製備過飽和溶dao液回 的方法通常是先將溶液在高溫答時配製成飽和溶液,然後慢慢冷卻,在冷卻的過程中不可碰觸容器或攪動溶液,則溫度降低時的溶液就是過飽和溶液。過飽和溶液在受到外界的擾動時,很容易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