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肥皂泡泡會破碎

2021-05-27 17:29:25 字數 453 閱讀 3079

1樓:大青樹下

肥皂泡吹大之後,泡壁很薄,在重力的作用下,上部的水分向下部集中,這樣,上半部的泡壁更加薄。

而同時液體之間都有一種張力在維持它們的凝聚,而凝聚越多、凝聚力也就越大,這樣,就加劇了上下部分泡壁厚度的差異。當這種差異達到一定程度後,上下泡壁的厚度差就足以讓泡泡無法承受其張力而破裂。

2樓:匿名使用者

靠肥皂水的表面張力,使肥皂泡能保持圓泡,但受地球吸引力的影響,水會向圓泡的下方沉積,使上方逐漸變薄,直至破碎。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氣壓強。泡泡越來越大,壓強變小,外界壓強大於泡泡內的壓強,它就破了唄。

4樓:姬柳

肥皂泡本來就不是均勻的(所以看起來是彩色的[光的干涉]),上面有的位置水分少,較薄,受到周圍的張力,加上水分蒸發,超過一定限度後就破裂了。

我怎麼製作肥皂泡,怎樣自己製作肥皂泡泡

泡泡水的配方 一 材料 杯子2只,袋泡茶1袋,白糖,開水,洗滌劑 方法 1 取一隻杯子倒入開水,放入袋泡茶 2 在空杯子里加入1 2匙白糖,倒入一些洗滌劑,倒入茶水,用筷子攪拌一下,這樣做出來的泡泡水吹出的泡泡大而且不易破。二 1 把香皂切成小薄片放在杯子裡,衝進熱水把肥皂片溶化。2 再往杯子里加入...

肥皂為什麼能吹起泡泡

為什麼肥皂水能吹出泡泡來 你一定吹過肥皂泡泡吧,把肥皂溶解在水中,然後用吸管蘸上肥皂水輕輕地一吹,就會吹出五顏六色的肥皂泡泡,可好玩了。為什麼用肥皂水能吹出肥皂泡泡呢?這是因為肥皂水能形成一層肥皂膜,肥皂膜不容易破碎。當你吹氣的時候,肥皂膜就會一點一點地膨脹起來,變成肥皂泡,就像吹氣球一樣。如果你想...

為什麼肥皂水能吹出泡泡而普通水不行

因為肥皂水能形成一層肥皂膜,肥皂膜不容易破碎。當你吹氣的時候,肥皂膜就會一點一點地膨脹起來,變成肥皂泡,就像吹氣球一樣。首先,我們必須弄清楚液體主要由許多液體分子組成。液體表面有一種張力,雖然它被稱為 張力 但它能使液體分子把氣泡吹得更緊。當我們吹泡泡時,肥皂水的張力可以防止泡泡的薄液膜破裂,並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