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棕櫚樹叫什麼名呢,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棕櫚樹還是蘇鐵?

2021-03-19 18:27:46 字數 1830 閱讀 8479

1樓:

桄榔(學名:arenga pinnata (wurmb.) merr.

)又名:莎木,屬初生目,棕櫚科喬木,莖較粗壯,高5米至10餘米,葉簇生於莖頂,葉鞘具黑色強壯的網狀纖維和針刺狀纖維。果實近球形,直徑4-5釐米,花期6月,果實約在開花後2-3年時間成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棕櫚樹還是蘇鐵?

2樓:匿名使用者

刺葵(phoenix hanceana naud.)棕櫚科植物,莖叢生或單生,高2-5米,葉長達2米,羽片線形,雌花序分枝短而粗壯,雄花近白色,花瓣圓形,果實長圓形,長1.5-2釐米,成熟時紫黑色,花期4-5月,果期6-10月。

刺葵產於臺灣、廣東、海南、廣西和雲南等省區,生於海拔800-1500米的闊葉林或針闊混交林中。刺葵樹形美麗,可作庭園綠化植物,果可食,嫩芽可作蔬菜,葉可作掃帚。

或者 中東海棗

3樓:灰圓圈圈

從葉形上看是蘇鐵

棕櫚樹的葉形是下圖這樣的:

這是什麼棕櫚樹,叫什麼名字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貝葉棕屬棕櫚科,是一種常綠喬木,原產亞洲熱帶,它通常樹高20米左右,長得高大、雄回偉,樹幹筆直,渾圓答,沒有枝丫,樹冠象一把巨傘,葉片象手掌一樣散開,給人一種莊重、充滿活力的感覺,是熱帶地區綠化環境的優良樹種。產於緬甸,印度及斯里蘭卡,可供觀賞。

5樓:僑宇唐向榮

這是棕櫚科棕竹的幼樹.

像椰子樹的一種棕櫚樹,求學名?

6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是狐尾椰子,雖然名字裡面也帶椰子不過和椰子樹是同科(棕櫚科)不同屬的。果實成熟專

後是紅色屬,應該不能吃的,不過可以製作工藝品,文玩界一般叫做千絲菩提。

棕櫚科 arecaceae >> 狐尾椰屬 wodyetia >> 狐尾椰子 wodyetia bifurcata

請問這是什麼樹種,叫什麼名字?謝謝 5

7樓:微涼徒眸

我的兄弟叫 錯了 是棕樹 廣東那邊很多 其他地方很少

8樓:鎖定@幸福的味道

棕櫚(學名:trachycarpus fortunei (hook.) h.

wendl.)屬棕櫚科常綠喬木,高可達7米;幹圓柱形,葉片近圓形,葉柄兩側具細圓齒,花序粗壯,雌雄異株。花黃綠色,卵球形;果實闊腎形,有臍,成熟時由黃色變為淡藍色,有白粉,種子胚乳角質。

花期4月,果期12月

棕櫚原產於西非,現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棕櫚是世界上最耐寒的棕櫚科植物之一。除**外我國秦嶺以南地區均有分佈,北起陝西南部,南到廣東、廣西和雲南、西達**邊界,東至上海浙江。

棕櫚樹栽於庭院、路邊及花壇之中,樹勢挺拔,葉色蔥蘢,適於四季觀賞。木材可以制器具。棕櫚葉鞘為扇子型,有棕纖維,葉可制扇、帽等工藝品,根入藥。

棕櫚科植物以其特有的形態特徵構成了熱帶植物部分特有的景觀。

一種棕櫚科植物,果實開始是綠色,成熟後變紅色,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

9樓:益漢堂

檳榔areca catechu l.

棕櫚科  palmae  檳榔屬

別名:檳榔子  檳榔  賓門  檳楠  大白檳  大腹子  橄欖子  國馬  花檳榔  雞心檳榔  尖檳  榔玉  青仔  仁榔  椰王  棗爾檳  檳榔花  檳門  大腹皮  戈嗎  果玉  菁仔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椰棗------------

請問這種蟲叫什麼名,請問這種蟲子學名叫什麼?

特別像是金龜甲。屬鞘翅目金龜甲科,體中型至大型,觸角鰓葉狀,前足開掘足,翅鞘不完全覆蓋腹部,末節背板常外露。請問這種蟲子學名叫什麼?斑衣蠟蟬。學名 lycorma delicatula 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民間俗稱 花姑娘 椿蹦 花蹦蹦 花大姐 這種昆蟲在生長中,體色變化很大。小若蟲時,體黑色,上...

請問這種石材叫什麼名字呢,請問這種石材叫什麼名字呢??

這是河南的石材,叫晚霞紅,的小料做的.要白色晶粒明顯點的話,就要關係白,有帶這中紅色的廣西白.這種就是景觀石,是板岩石英岩性質的 長石混雜石英,其中黃色的是長石,白色反光的是石英。其實就是帶顏色的花崗岩罷了 請問這種石材叫什麼名字?需要在網上能找到的名字 10 請問是大理石 還是花崗岩?要不真的不好...

請問這個大理石叫什麼呢,請問這種石材叫什麼名字呢??

這個有點像爵士白,但是爵士白的花紋沒有這麼密集,會不會是仿爵士白大理石,下面這個就是天然爵士白大理石 請問這種石材叫什麼名字呢?50 這是河南的石材,叫晚霞紅,的小料做的.要白色晶粒明顯點的話,就要關係白,有帶這中紅色的廣西白.這種就是景觀石,是板岩石英岩性質的 長石混雜石英,其中黃色的是長石,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