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見圖,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圖片。

2021-04-14 19:26:48 字數 1216 閱讀 5200

1樓:等你在葡萄莊園

蘆薈屬(學名:aloe)通稱為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據考證的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主要分佈於非洲等地。這種植物頗受大眾喜愛,主要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

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而當中具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又名巴貝多蘆薈或翠葉蘆薈 aloe barbadensis/aloe vera),庫拉索蘆薈(分佈於非洲北部、西印度群島),好望角蘆薈(分佈於非洲南部),元江蘆薈等。可以當護膚品。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

中文學名蘆薈

拉丁學名aloe

別 稱盧會、訥會、象膽、奴會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門冬目

科百合科

屬蘆薈屬

種蘆薈分佈區域非洲北部地,南美洲的西印度群島,非洲南部地區葉子形狀呈座狀或生於莖頂

生態習性陸生植物

生活型多年生草本植物

食用價值做湯,炒菜

藥用價值殺菌,抗炎,免疫,解毒,消腫

工業價值調製化妝品,藥品

特殊用途做觀賞植物 美容 蚊蟲叮咬

毒 性多吃中毒 直接敷臉容易過敏

象徵意義自尊又自卑的愛

原產地地中海、非洲

2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這種獨尾草怎麼養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的葉子上還有圖案,見圖。

3樓:老耆

五加科常春藤屬常春藤

常綠攀援灌木。莖灰棕色或黑棕色,有氣生根。葉片革質,在不育枝上通常為三角狀卵形至箭形,先端漸尖,基部截形,邊緣全緣或3裂,花枝上的葉片通常為橢圓狀卵形,略歪斜而帶菱形,先端漸尖,基部楔形至圓形。

傘形花序單個頂生或數個總狀排列或傘房狀排列成圓錐花序,花淡黃白色或淡綠白色,芳香,花瓣5,三角狀卵形,雄蕊5,花葯紫色,子房5室,花盤隆起,黃色;花柱全部合生成柱狀。果實球形,紅色或黃色,花柱宿存。花期9-11月,果期次年3-5月。

甘陝以南、華東、華南至**波密大片區域均有分佈,尼泊爾、越南也產。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見圖。

4樓:愛作劇的摩口

銀毛龍葵,雙子葉植物綱茄科茄屬,原產於南北美洲。全身有毒,屬於入侵物種,被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植物檢疫潛在危險性病、蟲、雜草名錄》。

請問這種植物的名字是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這是白鶴芋 學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k.krause 又名白掌,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株高30釐米 40釐米,無莖或莖短小,葉長圓或近披針形,具明顯的中脈和葉柄,深綠色。春夏開花,佛焰苞大而顯著,高出葉面,白色或微綠色,肉穗花序乳黃色。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世界各地廣泛栽...

請問這種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豆科植物,豆角?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小喬木狀植物,如金葉木 彩葉木 龍舌蘭類 朱蕉類 竹蕉類 福祿桐類 鵝掌藤類 石榴等 主要分佈在中國長江流域,北達山東 南至浙江。日本 朝鮮半島也有分佈。光棍樹中文學名 綠玉樹 別 稱 光棍樹,綠珊瑚,青珊瑚 是虎刺梅 虎刺梅是大戟科藤蔓狀多刺植物,學名euphor...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有什麼功效,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有哪些功效呀 對人身體有害嗎

垂盆草 拉丁學bai名 sedum sarmentosum bunge 別名 du 狗牙瓣 zhi狗牙草 石頭菜 佛甲dao草,景天 科景天屬多肉植版物,莖匍匐,易權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而節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長10 25釐米。3葉輪生,葉倒披針形至長圓形,長15 28毫米,寬3 7毫米。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