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建設用地管理和城市用地管理的區別

2021-03-19 18:27:48 字數 1156 閱讀 1481

1樓:大業美家裝飾

城鎮建設用地:是指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鎮建設用地範圍內,為實施城鎮規劃佔用土地,既包括城鎮住宅和公共建築用地,也包括工礦倉儲用地、商服用地和其他特殊用地等。

城市建設用地:是城市用地分類中的居住用地、公共設施用地、工業用地、倉儲用地、對外交通用地、道路廣場用地、市政公共設施用地、綠地和特殊用地的總稱,但是新版的城市建設用地中已經將特殊用地移出城市建設用地的範疇。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90與11的區別

2樓:劉阿旦

2023年1月頒佈實施的《城鄉規劃法》,明確了城鄉規劃工作中「城鄉統籌」的新要求和「依據標準規範進行規劃」的原則,提出覆蓋城鄉的規劃體系。

《城市用地分類和規劃建設用地標準》屬於「城鄉規劃技術標準體系」的基礎標準,作為其他標準的基礎,是普遍使用、具有廣泛指導意義的強制性標準。

新標準具體的調整思路主要體現在以下7個方面:

1、落實城鄉統籌要求

2、堅持土地節約利用

3、適應**職能轉變

4、滿足城市新功能需求

5、保障城市公共安全

6、因地制宜分類指導

7、銜接國家分類標準

新版較舊版適用範圍有所擴大:老版主要是適用於城市中設市城市的總體規劃以及城市用地統計;而新版本適用於城市、縣人民**所在地鎮其他具備條件的鎮的總體規劃和控規以及用地統計和用地管理工作。

用地分類進行了調整:

原c公共設施用地調整成為涵蓋更為豐富的a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設施用地

原商業用地和服務業用地現在歸為b商業服務設施用地

原s22遊憩廣場歸到了g3廣場用地

主要大並且常用的主要有以上這些。其他尚有許多不同,暫且歸納以上這些。待有時間再為補充。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舊標準最主要的區分是「公共設施」,以前沒有考慮市場性和公益性。現在把「公共設施」用地分為兩大類:公益類由**來投資;市場類由市場注入資金,比如,商業、市場等。

一方面更符合市場經濟的要求,能使公益性的公共設施得到保障,而且由**投資,任何人未經過法律程式不能隨便調整。新標準執行後,將使公益設施、公共綠地得到充分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熱心人啊。我同意樓上的觀點。

全國面積最大的工業園區是哪家,城市用地面積最大的功能區是( )A 商業區B 工業區C 住宅區D 行政

在中國,武漢中心城區中面積最大工業園,在世界,阿聯酋開建全球最大工業園區 面積417平方公里武漢中心城區中面積最大的工業園青菱都市工業園區首批入園的6個專案開工,投資55.1億元。該工業園是武漢市示範工業園區,申報面積超過20平方公里。該園區緊鄰長江,毗鄰青菱湖 野湖和黃家湖,定位 零汙染 零排放 ...

《土地管理法》新增建設用地土地有償使用費問題

一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五十五條規定 以出讓等有償使用方式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建設單位,按照 規定的標準和辦法,繳納土地使用費和其他費用後,方可使用土地。自本法施行之日起,新增建設用地的土地有償使用費,百分之三十上繳 財政,百分之七十留給有關地方人民 都專項用於耕地開發。二 法規規...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市建設用地範圍是多少

建設用地是指建造建築物 構造物的土地,是城鄉住宅和公共設施用地,工礦用地,能源 交通 水利 通訊等基礎設施用地,旅遊用地,軍事用地等。付出一定投資 土地開發建設費用 通過工程手段,為各項建設用地提供的土地。是利用土地的承載能力或建築空間,不以取得生物產品為主要目的的用地。具體建設專案需要佔用土地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