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無線路由器連線,路由經常掉線怎麼解決

2021-05-20 18:49:34 字數 3913 閱讀 693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設定好bai,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du

第二個路由zhi器設定,有dao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回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答常上網):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地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兩個路由器串聯,一個路由老是掉線是怎麼回事?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多臺路由器如何串聯(級聯)?

一、應用介紹

多臺路由器串聯,主要是為滿足擴大原有的網路範圍或者在原有的網路下構建新的網路(子網路)。一般我們會在以下情況使用多個路由器串聯:

a. 家庭網路中為了擴大無線訊號覆蓋,會增加新的無線路由器進行訊號增強;

b. 原來的路由器是有線路由器,為了增加無線訊號,也可能會增加無線路由器。

c. 為了與鄰居共享一條寬頻,從鄰居家牽網線連線到自家的路由器;

d. 為了接入房東提供的網路,需要把自家的路由器連線到房東網路;

e. 公司裡面,需要在已有網路裡面增加一個無線路由器來提供訊號;

二、設定方法

針對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連線方法。當前應用最多的有如下三種,請務必根據實際使用情況選擇合適的組網方案:

1、wds(無線橋接)

適用環境:

家庭或辦公環境中,原有路由器訊號強度較弱,為了增強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多臺無線路由器通過wds無線橋接組網。

組網後的效果:

多臺路由器都在同一區域網,電腦連線任何路由器的lan口都可以上網,無線終端連線訊號後可以漫遊,達到訊號增強的目的。

簡要設定方法:

1、確認前端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密碼;

2、登入新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3、開啟wds橋接掃描橋接前端主路由的無線訊號;

4、記錄新路由器的管理ip地址;

設定成功,連線上網。

不同型號的路由器設定方法略有差異,請根據路由器的實際型號進行設定。

2、當ap(無線交換機)使用:

適用環境:

家庭或辦公環境中,原有的有線路由器無法提供wi-fi訊號,現在需要在原有的有線網路上增加無線,將新增路由器當無線ap使用。

組網後的效果:

網路中增加了無線訊號,手機、pad可以連線無線訊號上網;所有終端在同一區域網,屬於同一網段,可以相互訪問。

簡要設定步驟:

1、登入新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2、更改管理ip地址

3、設定無線名稱和密碼;

4、關閉dhcp伺服器;

5、使用網線將lan口連線到前端網路;

設定成功,連線上網。

不同型號的路由器設定方法略有差異,請根據路由器的實際型號進行設定。

3、搭建新網路(子網路)

適用環境:

要接入鄰居、房東或者公司網路,將新增的路由器當作獨立的路由器使用。

組網後的效果:

路由器下的終端均可以上網,且該路由器下的網路是一個小型的區域網(子網路),前端網路無法訪問到您的終端,就像拉了一條寬頻給您上網。

簡要設定步驟:

1、復位新增的路由器;

2、按照的拓撲圖連線線路並登入新路由器的介面;

3、設定無線名稱與密碼;

4、修改管理地址為其他網段(新購買的路由器無需該操作);

5、重啟路由器;

設定成功,連線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路由器做級聯,對於副路由,如果頻繁掉線,要注意級聯的幾個關鍵因素:

副路由的wan口接主路由的lan口。

兩隻路由器內網ip不要在同一段。如主路由為192.168.1.1,那麼副路由就要改為192.168.2.1,同時更改地址池。

副路由的wan口ip地址本來固定或自動均可,但如果掉線頻繁,建議改為固定ip,如ip:192.168.

1.120,子網:255.

255.255.0,閘道器192.

168.1.1。

主路由撥號方式改為自動重連(撥號)。

兩個路由器之間的網線連線一定好可靠。

4樓:匿名使用者

lan和wan的ip地址不能在同一網段,路由器設定時應該都會提醒不讓你設定的。

你的b\c路由器怎麼是.0.x的ip?lan和wan的ip說明清楚點~

假如你的貓ip是192.168.0.1

那b的wan ip設定為192.168.0.2,lan ip設定為192.168.1.1

c的wan ip設定為192.168.1.2,lan ip設定為192.168.2.1或者192.168.0.1

保證wan ip和上一級路由的lan ip在同一個網段,本路由的lan ip和本路由的wan ip要在不同網段。

這些設定都正確了之後,出現別的問題,基本可以判定為路由器效能不佳。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路由器最好換成不在同一個網段的,如果開dhcp服務的話有可能地址發生衝突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的垃圾,最好使用tp的

兩個路由器連線,第二個經常斷網,怎麼辦?

7樓:緣若夢醒

兩個路由器進行連線,第二個路由器經常斷網解決的方法如下:

一、第二個路由器設定不正確導致的。

第二個路由器也就是副路由器的設定步驟如下:

1、副路由器先不要連線主路由器。

2、網線一頭連線副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

3、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設定介面,點選lan口設定,lan口ip改成192.168.1.2,避免與主路由器ip網段有衝突;

4、點選wan口設定,wan口上網方式或連線型別選擇:動態ip連線,然後點選dhcp伺服器設定,開啟dhcp伺服器。

5、點選無線設定,點選無線安全設定,設定無線wifi的密碼,密碼建議使用數字加字母的組合,儲存退出即可。

6、從主路由器的任意一個lan口接條網線到副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這個時候電腦就可以上網了。

二、主路由器和副路由器連線的網線過長導致的。

1、網線對訊號的傳輸是有有效距離的。

2、網線訊號的有效傳輸距離在100米之內。

3、網線傳輸還很大程度上受到網線線序的影響,標準線序電磁干擾最小,有效傳輸距離最長。

三、路由器長時間使用後,內部電子元件過熱導致的。

1、關閉路由器的電源一段時間,然後接通電源後嘗試上網。

2、如果很長一段時間裡面沒有發生斷網的現象,那麼很大的可能就是路由器過熱造成的。

3、建議路由器在不使用的情況下關閉電源,儘量把路由器擺放在陰涼和通風的環境下使用。

四、連線到路由器的裝置中了病毒或系統問題導致的。

1、使用防毒軟體檢查電腦或手機是否中了病毒。

2、重灌電腦的系統和還原手機的系統來解決排除斷網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路由要把路由的ip修改了 兩個都是一樣的話會ip衝突的除非你把第二個路由當交換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路由器設定問題,把自動斷開設定成0就可以了

兩個無線路由器的連線,另無線路由器要用網線拉到100米遠

給你兩個解決方法 一。網線方法 一般來說6類網線支援120米左右的訊號,買好點的線可以接受。先把線跑過去,用電腦試試有沒有訊號。假如沒有,戲肉來了 噹噹噹當 乙太網絡網線訊號延長器!有售,200大元左右即可。至此,網線訊號問題解決。然後說網線的終端你要做成wifi。你可以選擇無線ap或者用你原裝置做...

無線路由器連線無線路由器怎麼連

先用網線把電腦與你的無線路由b連線,先別連線a過來的網線。進入你的無線路由,將lan的ip改為192.168.1.1 假設無線路由器a的地址是這個,你可以在a的反面看到 除外的地址,關閉dhcp,並設定無線連線及密碼。然後從a過來的網線和你的計算機都插在路由b的lan口上就可以了。注意是lan口,不...

無線路由器為什麼老是掉線,家裡無線路由器經常掉線怎麼辦?

1 在使用過程中較常見的第一種情況就是ip地址衝突。這一點在公司或集體環境中較常見,公司下面的無線路由一般都是設在總路由下面,一般都是設的是靜態的ip地址,如果你設的ip地址有人設過了,那你的無線路由在使用過程中就會過一會就掉線,對方的有時也會掉線,並且電腦右下角有時會顯示ip地址衝突。2 還一種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