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海洋日主題,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2021-03-19 18:27:48 字數 2825 閱讀 4968

1樓:alphag的春天

2023年的世界海洋日主題是「性別與海洋」,該主題為我們探索人類與海洋關係的性別層面提供了一個契機。今年的世界海洋日致力於讓人們更好地瞭解海洋與性別,探索在海洋相關活動中促進性別平等的可能途徑,包括海洋科學研究、漁業、海上勞工、海路移徙與人口販運、決策及管理等活動。

人們日益認識到性別平等的重要性,尤其在有效保護和可持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方面。然而,相關資料和研究卻寥寥無幾。為了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5,我們仍然需要在所有海洋相關領域採取一致行動,實現性別平等,增強婦女和女童的權能。

歷年世界海洋日主題

2023年:我們的海洋,我們的責任

2023年:我們的海洋:機遇與挑戰

2023年:ouroceans:greeningourfuture2023年:海洋與可持續發展

2023年:團結一致,我們就有能力保護海洋2023年:眾志成城,保護海洋

2023年:健康的海洋,健康的地球,關注塑料汙染2023年:關注海洋健康、守護蔚藍星球

2023年: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

2023年:奮進新時代,揚帆新海洋

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2樓:wu就是這麼無聊

6月5日,世界環境日。這一天,不僅是聯合國強化**應對環境問題的重要媒介,更應反射出全世界人民對環境問題的認識和態度。

2023年,聯合國環境署首次聚焦一次性塑料汙染問題,釋出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塑戰速決」——因為我們的藍色星球,正在被塑料包圍。聯合國環境署稱,如不加以限制,到2023年,海洋裡的塑料垃圾將比魚類還多。

3樓:弘起雲孔念

今年6月5日是新環保法實施後的首個「環

境日」。今天,環境保護部向**公佈了2023年「環境日」「踐行綠色生活」主題。該主題旨在增強全民環境意識、節約意識、生態意識,選擇低碳、節儉的綠色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形**人、事事、時時崇尚生態文明的社會新風尚,為生態文明建設奠定堅實的社會和群眾基礎。

4樓:竺若英紀翎

你好!非常願意回答你的問題。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2023年「六·五」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你的星球需要你,聯合起來應對氣候變化」(your

pla***

needs

you!unite

to***bat

climate

change),強調氣候變化和更廣範圍的環境變化。為呼應這一主題,結合我國環境保護的中心任務和重點工作,國家環境保護部確定今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減少汙染——行動起來」,旨在引導公眾關注汙染防治,積極參與到節能減排工作中來。

至今年6月5日,已是第38個世界環境日。2023年聯合國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了有113

個國家參加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會議討論了保護全球環境的行動計劃,通過了《人類環境宣言》。會議建議聯合國大會將這次會議開幕日的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

同年10月,聯合國大會第27屆會議接受並通過了這項建議。以後,每逢"世界環境日",世界各國都開展群眾性的環境保護宣傳紀念活動。

不知這樣答覆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5樓:單于南露党項

聯合國環境規劃屬釋出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今年的主題是:「冰川消融,是個熱點話題嗎?」,英文原文主題:「melting

ice-

ahot

topic?」

6樓:淦笑笑胥鈺

環境保護部今日向**釋出2023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及主題標識,要求各地圍繞中國主題,以宣傳「辦綠色奧運,促節能減排,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為重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蔘與建立綠色家園

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是什麼?

8樓:推書人湘雪

2023年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今年的世界環境日主題已被正式確定為聚焦自然和生物多樣性,主題具體為「關愛自然,刻不容緩」,而我國的主題是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

世界環境日,是聯合國促進全球環境意識、提高**對環境問題的注意並採取行動的主要媒介之一。世界環境日的意義在於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狀況和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危害。要求聯合國系統和各國**在這一天開展各種活動來強調保護和改善人類環境的重要性。

9樓:wu就是這麼無聊

6月5日,世界環境日。這一天,不僅是聯合國強化**應對環境問題的重要媒介,更應反射出全世界人民對環境問題的認識和態度。

2023年,聯合國環境署首次聚焦一次性塑料汙染問題,釋出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塑戰速決」——因為我們的藍色星球,正在被塑料包圍。聯合國環境署稱,如不加以限制,到2023年,海洋裡的塑料垃圾將比魚類還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是打擊非法野生動物**,為生命吶喊。

11樓:找個使用者名稱還難

是: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是真的,不騙你,我沒有那麼無聊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

13樓:它山石

世界環境日為每年的6月5日,它的確立反映了世界各國人民對環境問題的認識和態度,表達了人類對美好環境的嚮往和追求。它是聯合國促進全球環境意識、提高**對環境問題的注意並採取行動的主要媒介之一。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每年6月5日選擇一個成員國舉行「世界環境日」紀念活動,並根據當年的世界主要環境問題及環境熱點,有針對性地制定「世界環境日」主題。

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raise your voice not the sea level)中國主題:向汙染宣戰。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新網4月16日電 環境保護部新聞發言人陶德田今日向 通報 2012年 六 五 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 綠色消費 你行動了嗎?旨在強調綠色消費的理念,喚起社會公眾轉變消費觀念和行為,選擇綠色產品,節約資源能源,保護生態環境。陶德田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2012年 六 五 世界環境日主題為 綠色經濟,你...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環境保護部向 釋出2008年 六 五 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 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 及主題標識,要求各地圍繞中國主題,以宣傳 辦綠色奧運,促節能減排,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 為重點,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環境保護,掀起一次環境宣傳熱潮。據介紹,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2008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 ...

2019世界末日,2012世界末日

我們只能從正面考慮,2012是為我們現在社會敲響一個警鐘。如果想從反面來說,有人在造勢,目的何在我們不得而知!正反綜合 讓人感覺是這個天要變了。根據科學家的綜上所述 2012可能會帶來天氣 磁極 地殼等的變動 可能會出現大幅度也可能是小幅度,但這已經是肯定會出現的。如果想要證明世界要毀滅,靜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