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句寫得好怎麼形容,形容詩句寫得好的句子有哪些?

2021-05-29 02:41:00 字數 6030 閱讀 6617

1樓:匿名使用者

神來之筆

如痴如醉

驚天地,泣鬼神

妙筆如花,春風化雨

2樓:辰邪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杜甫稱讚李白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富五車,神來之筆,妙筆生花

形容詩句寫得好的句子有哪些?

4樓:他然不似許

描寫字寫得好的句子:

1、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2、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陳容畫龍往往不畫整條,或畫龍首,或畫龍爪,忽隱忽現,似聞其聲,如見其形,且潑墨成雲,噴水化霧,神妙無比,人稱「所翁龍」(陳容號所翁)。

3、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4、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5、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6、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7、書法裡融入了儒家的堅毅,果敢和進取,(********.**)也蘊涵了老莊的虛淡,散遠和沉靜閒適,還往往以一種不求豐富變化,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8、龍蛇競走、磨穿鐵硯。

9、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10、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11、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12、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13、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14、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5樓:solely時瀲

1. 勢如霹靂鬼神怯,生花妙筆紙上顯。撇捺鏗鏘撼日斜,詞句激昂雄心烈。

2. 妙筆生花,歎為觀止 。

3.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4. 此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看。

5. 看似簡單,實則韻意豐富,簡單的話語表達了巨大的意思,實在是好詩。

6樓:匿名使用者

3、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形容詩寫的非常好的詞語

7樓:摩羯

揚葩振藻:葩:形容文章寫得華麗多采。

(文采好) 璧坐璣馳:形容文章的語言精采美妙。( 語言精妙) 徜徉恣肆:

形容文章揮灑自如,氣勢豪放 。(有氣勢) 辭無所假:寫文章時用詞有所創新,沒有 因襲前人。

形容文章自成一家,有獨特的 風格。(用詞有創新) 蹙金結繡:形容文章精美,結構嚴密。

( 結構嚴謹) 短小精幹:形容文章、言論等簡短有力。

詩詞寫得好,用什麼成語或詞語形容

8樓:大學菲

可以用下列這些詞:

妙筆生花

筆下生輝

妙筆生花:

才思日進,比喻傑出回的筆法或文筆。答 王仁裕《開元天寶遺事·夢筆頭生花》載:李白少年時夢見筆頭生花,從此才華橫溢,名聞天下。

比喻筆法高超的人寫出動人的文章。也諷刺寫作時誇大其辭,胡編亂造。

出 處五代·王仁裕《開元天寶遺事 夢筆頭生花》:「李白少時,夢所用之筆頭上生花後天才贍逸,名聞天下。」

南宋·張孝祥《鷓鴣天》:「憶昔彤庭望日華,匆匆枯筆夢生花。

示 例只要多注意日常生活,自然就會有豐富的素材,這樣在寫作時就能妙筆生花,得心應手,運用自如。

筆下生輝:

詞 目 筆下生輝

發 音 bǐ xià shēng huī

釋 義 比喻文人才思俊逸,寫作的詩文極佳。

示 例 晚唐詩人杜牧才氣過人,筆下生輝,創作了許多詩文佳品,尤以《阿房宮賦》傳誦千古。

詩「寫的好」怎麼誇獎?

9樓:檬懵檬

1、這首詩用樸素的語言表達了自己的真情實感。

2、這首詩寫得清新可愛,語句有如出水芙蓉一般,令人有超凡脫俗之感。

3、這首詩寫的目食耳視,揮灑自如。

4、這首詩的意境已經達到了景中有情,水**融的地步。

5、這首詩直抒胸臆,明白易懂。

6、這首詩讀起來音韻鏗鏘有力。

7、先生也無愧為「酒中仙」,才有此神來之筆。

8、幸福,我不知道我究竟是感動還是羨慕,亦或者是幸福,我只知道我確實從這首詩中感受到了幸福,感受到了愛。

9、這首詩生動傳神,清新流轉,讀來令人神清氣逸。

10、這首詩語言樸素,感情真摯,讀起來琅琅上口。

11、這首詩寫得珠圓玉潤,太讓我喜愛了。

12、這首詩筆調清新明快,肯定會受小朋友的喜歡的。

13、在這首詩中,描寫廬山山勢險峻,層出不窮,使人在山中難見它的真面目。

14、這首詩寫得精巧,令人一唱三嘆,回味無窮。

15、這首詩中完全寫中了我的心聲,真的太讓我感到高興了。

16、從你的詩中我看到了咫尺萬里。

17、這首詩非常形象地概括了那段崢嶸歲月。

18、完全看不出來這首詩只是從業餘愛好者的手中寫出來的,你簡直太棒了!

19、看到這首詩讓我好想幫它譜個曲,值得收藏。

20、這首詩對水仙最為貼切的描寫讓我的臉上不自覺地綻開了一朵微笑。

形容詩寫得好怎麼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寄李十二白二十韻》

昔年有狂客,爾號謫仙人。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聲名從此大,汩沒一朝伸。

文采承殊渥,流傳必絕倫。

挑兩句合適的,第二句很有名。 嘻嘻

11樓:匿名使用者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望採納

形容詩詞寫的快與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揚葩振藻:葩:形容文章寫得華麗多采。

(文采好) 璧坐璣馳:形容文章的語言精采美妙。( 語言精妙) 徜徉恣肆:

形容文章揮灑自如,氣勢豪放 。(有氣勢) 辭無所假:寫文章時用詞有所創新,沒有 因襲前人。

形容文章自成一家,有獨特的 風格。(用詞有創新) 蹙金結繡:形容文章精美,結構嚴密。

( 結構嚴謹) 短小精幹:形容文章、言論等簡短有力。

13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1、信手拈來

信手:隨手;拈:用手指捏取東西。隨手拿來。多指寫文章時能自由純熟地選用詞語或應用典故,用不著怎麼思考。

2、一揮而就

揮:揮筆、動筆;就:成就、成功。一動筆就寫成了。形容寫字、寫文章、畫畫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詩詞寫的快與好:一揮而就

少年寫詩,一揮而就,從而驚倒詩壇大家韓愈的故事

李賀(約公元791年-約817年),字長吉,唐代河南福昌(今河南洛陽宜陽縣)人,是唐宗室後裔。中唐的浪漫主義詩人,素有"詩鬼"之稱,與李白、李商隱稱為唐代三李。

李賀的父親叫李瑨肅,長年戍邊在外。雖然沒有嚴父在身邊教誨,但李賀自己從小就好學不倦。七歲時就以能作詩,尤其以擅長長短句而轟動京城。

當時的文壇大佬,也就是後來被稱之為「唐宋八大家」之首的韓愈讀到李賀寫的詩篇,讚賞有加。素有惜才之名的韓愈,就上了心。

一日,在文友們聚會時,韓愈就問,大家誰知道李賀的情況。有人將李賀的父親李瑨肅的簡單概況告訴了他。韓愈聽完,若有所思的說:

「這個能寫一手好詩的人若是古人,我們不相識也就罷了,但是他是同時代的人,我們怎能不相識呢?」於是,韓愈與皇甫湜相約,結伴前去李瑨肅家登門拜訪,到了李瑨肅家,便迫不及待的要求將李賀喚出來相見。

不一會兒,從內室走出一位扎著兩個爪髻,披著衣裳的少年。看到這麼一個其貌不揚的小不點屁孩,面相也沒有什麼稱奇的地方,韓愈他們有些大失所望。但是既然來了,就要寒暄寒暄,對這個年輕人進行一番考教,也不枉白跑一趟。

於是請李賀當場作篇詩給他們看看,李賀領命,讓兩位大人出題目。看到韓愈他們出的題目,略一思索,便欣然動筆,筆走龍蛇的寫起來。不一會就一揮而就。

墨還未乾,就拿著詩稿呈現給韓愈。

寫詩《高軒過》

華裾織翠青如蔥,金環壓轡搖玲瓏。

馬蹄隱耳聲隆隆,入門下馬氣如虹。

雲是東京才子,文章鉅公。

二十八宿羅心胸,元精耿耿貫當中。

殿前作賦聲摩空,筆補造化天無功。

龐眉書客感秋蓬,誰知死草生華風?

我今垂翅附冥鴻,他日不羞蛇作龍!

韓愈與皇甫湜看罷大為驚奇,尤其最後兩句,直讓他們讚歎不已。在離開時,熱忱地邀請李賀到他們的府第中作客,在回去的路上,他們牽著馬嚼子,拉著李賀的手,邊走邊聊。

李賀寫詩,看起來是一氣呵成,其實這都是和平日的刻苦訓練和仔細觀察事物是分不開的。他寫詩不急著立題,而是先要到生活中去發現題材,挖掘題材。他經常騎著一匹瘦馬,帶著家中的小童子,邊走邊思索,一旦有了好句子或是來了靈感,便把這些靈感迅速的變成文字,投進小童子所揹負著的小錦囊裡。

一到家裡,他連飯也來不及吃,遂從小錦囊裡拿出他白天所投進去的斷章殘句,當即進行整理,並把它們寫成一首首令人叫好的詩作。他母親看到這種情況,既心疼又欣慰地說道:「唉,看來我這寶貝孩子寫作時非要做到嘔心瀝血,才肯罷休呀!

你怎麼竟連飯也忘了去吃呢?」

經過這次來訪,李賀的詩名遂越發大了。

15樓:城涵陽從筠

1、白駒過隙日光荏苒?

2、驚風飄白日,光景西馳流。

3、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4、歲去弦吐箭。

5、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

6、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7、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8、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9、皇皇三十載,書劍兩無成。

10、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長

11、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2、花兒還有重開日,人生沒有再少年。

13、人壽幾何逝如朝霜。時無重至,華不再陽。

14、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15、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16、生事應須南畝田,世情付與東流水。

17、不飽食以終日,不棄功於寸陰。

18、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19、節氣不饒苗,歲月不饒人。

20、一日無二晨,時間不重臨。

21、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怎麼誇別人詩詞寫的好 很有韻味

16樓:推書人湘雪

誇別人詩詞寫的好:

1、你的詩,老是佈滿靈氣,讓人讀了愛罷不休,又恍如東風佛面般的暖和,看似泛泛的字句,在你的組合下,佈滿了無限的生命力。豐滿的詩歌裡,連同長生的魂靈都跳動起來了。

2、此詩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巧奪天工,渾然天成。思之無限,如有神助。

3、高才壯採,言有盡而意無限,迴環流轉,暢然不息。

4、一首好詩,常常會給你一縷東風,就可以叫你去想象春季的清爽。

5、一首好詩,常常只譜就一段旋律,就可以讓你想象出美好的交響。

6、一首好詩,常常只跳躍一朵浪花,就可以讓你想象出翻湧的年夜。

7、遠近書疏,莫不手答,筆翰如流何嘗壅滯。

8、前人愛才,不惜嘉獎,且用語每有新意,不落俗套。比擬,時下「你太有才了」的時興用語,其實是過於陋劣。

9、昔年有狂客,爾號謫神仙。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申明從此年夜,汩沒一朝伸。文彩承殊渥,傳播必絕倫。此詩一出,後代歌頌文彩無出其右者。

10、文彩斐然「筆落驚風雨,下筆若有神」神來之筆。

形容字寫得好的成語,形容字寫得好的四字成語

龍飛鳳舞 入木三分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矯若驚龍 行雲流水 顏筋柳骨 鐵畫銀鉤 遊雲驚龍 龍蛇飛動 鸞飄鳳泊 精彩逼人 形容人神采奕奕或文章言語精彩感人.精妙入神 精彩絕妙,出神入化.神來之筆 由神靈幫助而寫出的作品.形容作品文句精彩.有聲有色 形容說話或表演精彩生動.精妙絕倫 絕倫 沒有比得上的....

描寫,作文寫得好,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文章寫得好的成語有哪些?

妙筆生花 行雲流水 栩栩如生 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些是關於文章的評價的 行雲流水 丹青妙筆 拍案叫絕 妙筆生花 筆掃千軍 筆下生花 惜墨如金 點石成金 筆下生輝 一氣呵成 字字珠玉 酣暢淋漓淋漓盡致 栩栩如生 維妙維肖 惟妙惟肖 文筆極佳 才思敏捷博學多才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言簡意賅 完美無缺 一針...

怎樣用比喻句來形容人寫字寫得好看

用比喻形容一個人字寫的如看要看其字的風格,以下供參考 1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2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像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3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1.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2.舉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