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道貴怎麼寫得好看

2023-02-23 20:35:06 字數 4585 閱讀 6371

1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是用正楷寫了,寫出來精美又好認。「貴」字 書寫點撥: 1、橫畫平行 2、口字稍扁 3、長橫舒展,左右對稱 4、長點為最低點。

2樓:超級風信子

方道貴寫得好看你可以使用行書進行寫。行書寫出來得到字都是比較好看的,行雲流水。

3樓:網友

方道貴怎麼寫好看:貴漢字動態標準筆順(手把手教寫貴字) 貴筆順分步演示圖(一筆一畫寫貴字) 貴字筆順 貴字筆畫 方道的意思 (1).猶並道。

謂在道路上並排行進。《南史·宋紀上·武帝》:「明旦, 恢 眾五千,方道而進,每 晉 使將到,輒復如之。

」《南史·宋紀上·馮道。

4樓:無憂吧

方道是什麼意思:(1).猶並道。謂在道路上並排行進。《南史·宋紀上·武帝》:「明旦, 恢 眾五千,方道而進,每 晉 使將到,輒復如之。」《南史·宋紀上·馮道。

5樓:匿名使用者

1).猶並道。謂在道路上並排行進。《南史·宋紀上·武帝》:「明旦, 恢 眾五千,方道而進,每 晉 使將到,輒復如之。」《南史·宋紀上·馮道。

學習文學的意義

6樓:蕢楊氏甕鵑

學習文學有很重要的意義,它不僅能提高自身的修養,增加自己的見識;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通過它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情感,不管是喜怒哀樂,還是悲歡離合,如果你真的學好了文學,你都可以通過它在你的筆尖上釋放你的情感。文學能陶冶人的情操,洗滌我們的靈魂,讓我們在生活中更真實的體會到人性的至情至愛,領悟人生的真諦。這一點都不誇張,當你滿懷情緒卻表達不出的時候應該是最痛苦的,學習文學的過程就是修身養性的過程,就是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的過程!!!

7樓:藩桂花陸戌

生活中處處有文學,如果沒有了文學,我們美麗的生活便失去了表達的權利。

有了文學,可以對所愛的人不吝溢美之辭;

有了文學,可以表達我們的敬意不勝滿足;

有了文學,可以把自己的思想,創造彰顯~~~等等謝謝。

文學學習的好處? 5

8樓: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9樓:一刀七斷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10樓:玖辭

文學性是一種禮貌用語。也是一種美德和擁抱文學性是中國十大之一。

11樓:雨季脈絡

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開拓心靈的空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提高修養,培養氣質還可賺錢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我國知識和各國的文化之間的差別。

學習文學的好處有哪些?

如何學習文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習文者首先要葆有一顆赤誠的心,不因外物的變遷而波動自己的意念,更不應急功近利,以早日功成名就,顯耀親朋之間為目地。文者,應以修身為前任,在暴雨中磨礪堅韌,在失意中灼見真知,在迷茫中洗練人生,在困苦中鑄造品格。再是博覽群書,習百家之長,築一家之言,知能並重,亦不廢興邦之任。

借用堯峰先生的訓諭:古之善讀書者,始乎博,終乎約,博之而非誇多鬥靡也,約之而非保殘安陋也。善讀書者根柢於性命而究極於事功:

沿流以溯源,無不探也;明體以適用,無不達也。尊所聞,行所知,非善讀書者而能如是乎!

此乃為讀書習文者切莫忘懷之言,至於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如文中所說的精博相互應推為上乘!一番拙見,僅供參考,願樓主如其所願,潛心學術,將來必有所成!

如何學習文學

15樓:勻稱的驢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2023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

78~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影響是巨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先看一些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歷史書籍或者古典感覺比較深的文學作品,首先培養興趣,利用裡面比較有吸引力的情節使自己能夠沉下心來看一些東西。慢慢習慣了自己就會對那種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東西感興趣了。我們班有一個學理科的後來也比較喜歡文學方面的東西就是從看關於歷史的東西開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紅樓夢下手,紅樓夢是最能體現文學之美的偉大作品,對古典文學有總結性,幾乎包括古典文學的所有主要文體,牛叉之極。

如何學習文學

18樓:二度晨夕

問題是你想學習哪類文學?不要籠統的說文學,那是在太龐大了。你要先確定你準備學習哪類文學,你的特長和愛好在那個方面,**、詩歌、戲劇、戲劇等等。

祝你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吧,不一定非要名家或者寫作技巧的。挑一本你能看得下並喜歡的書。看多了,文學感覺就出來了。

推薦一本雜誌吧;《散文》另外語言要好,建議多看些詩集哦。

20樓:bill丁

要學文學 深度古典名著 四書五經不在話下。

四大名著讀懂讀透才達基礎。

沒事到圖書館薰陶薰陶。

21樓:紫帶飄零

我覺得 文化苦旅 不錯你可以多看一些古今名著,像 呼嘯山莊 也可以讀寫現當代同齡作家的書籍不要排斥作文那些也有用的 多讀書你的文學功底自然會提高的加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選一些話本戲劇,根據各個故事背景有各個的語言利用,一些大家的戲劇用字用詞更是適當,從人物的話語中更能體現文字的呼叫,而且內容豐富。最好細讀各個人物的話語,有不同的文字用法。

學習文學的意義有哪些

23樓:hua丶海賊王

一、意義。

1、提高自身氣質和文化修養。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2、豐富精神生活,提高生活品質。

3、提高對世界以及民族文化的瞭解以及對事物的認知。

二、文學。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2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有意義的。它可以培養人們對於生活的觀察,社會的思考,知識的積累以及豐富的想象思維。文學是心學,也是人學,學文學可以提升你的思想境界,但需要經歷一段相當漫長而艱難的路程。

學文學的人比不學文學的人更具有社會責任感,分析和處理事物都會更理性。不學文學的人把自己僅限於狹小的社會範圍內,沒有經過知識的潛移默化,導致了他們的愚昧無知,魯迅當初正是看到了這一點,才三易其志,最終選擇通過文學喚起人們的良知。所以不管人們將來是否從事文學,只要具有文學素養的人,他對於這個社會的貢獻都是不可估量的。

這也是文學之所以能夠引領幾千年歷史潮流,常勝不衰的魅力所在。希望大家不要妄議文學,輕視文學,學好文學可以伴隨你的一生,對你的一生都會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不好意思,我原本寫好了一大段文字,但是因為電腦故障的原因丟失了,只能重新概括性地寫了。請你見諒。)

25樓:杉樹冠

人為什麼需要文學?

需要它來掃除我們心靈的垃圾,需要它給我們帶來希望、帶來勇氣、帶來力量。

——巴金。

26樓:匿名使用者

「文以載道」,學習文學,是為了把握世界,以便更好地把握自己。

27樓:當空舞彩練

知識淵博。增加人的內在氣質。所謂;腹有詩書人自華。

如何學習文學

28樓:泥巴籬笆

現在的孩子不想從前的大師們,從作品讀起。作為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我們從文學史入手學習文學。比如:

中國古代文學史,現、當代文學史,外國文學史等等,在此基礎上,還要多閱讀名家的作品,提高文學修養。有可能的話,還可以嘗試文學創作~~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從什麼目的出發 應試還是自己想培養一下自己的文化素養 無論哪一方面 基礎都是建立在閱讀書籍的基礎上 不僅要有量而且要讀的精、自己有所感悟。要有寫隨筆、記錄筆記的習慣。此外,應該看一下中外的文學理論著作 這個基本。

應試的話,希望你能先對這一學科有產生興趣,再談背誦、整理歸納知識內容。

怎麼才能把字寫得好看作文100字

規範字是我們中國傳統的優秀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結晶,體現了中華聚集的親和力。我們做為中國的炎黃子孫,就跟應該寫好規範字。下面就看一看我在車站,超市看到的錯別字吧!有一次,我和媽媽回老家,我們在途徑客運總站等車。我無意的發現途徑,的 徑 寫成經常的經。我不解的問媽媽 媽媽,途經的經是這個經嗎?媽媽笑笑說...

詩句寫得好怎麼形容,形容詩句寫得好的句子有哪些?

神來之筆 如痴如醉 驚天地,泣鬼神 妙筆如花,春風化雨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杜甫稱讚李白寫的 學富五車,神來之筆,妙筆生花 形容詩句寫得好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字寫得好的句子 1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2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陳容畫龍...

誰寫的字最好看,當今誰的字寫得好看

1.平凡的清穿日子 loeva 已完 穿越文,貓膩大人傾情推薦的好文,不誇張 不王霸 不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女主十分的吸引人,作者的文筆也超好,生活中一件件事情作者都能像徐徐的清風一樣娓娓道來看完絕對不會後悔。2.慶餘年 屬於玄幻了,貓膩大人的手筆,故事非常精彩,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好文。3.凡人修仙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