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環境造成嚴重的汙染,請問該如何維權

2021-03-19 18:19:26 字數 1155 閱讀 16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遇到噪聲汙染,應向哪個部門投訴?

工業企業生產活動中產生的噪聲汙染;建築施工活動產生的噪聲汙染;商業經營活動中空調器、冷卻塔產生的噪聲汙染;營業性文化娛樂產生的場所世界噪聲汙染由環保部門實施監督管理。

城市範圍內生產活動中產生的偶發性強烈噪聲;機動車輛交通運輸噪聲(機動車按鳴聲);市區內高音廣播喇叭聲汙染;公開場所組織娛樂、集會活動使用音響器材噪聲汙染;家庭室內娛樂活動及居民住宅裝修噪聲汙染;商店招攬生意喇叭噪聲汙染;機動車噪聲汙染由公安部門實施監督管理。

機動船舶發出的噪聲汙染由港務部門實施監督管理。

當你正常的生活、工作、學習環境受到噪聲汙染時,可根據噪聲種類向實施監督管理部門投訴維護你的權利。

二、如果遇到廢氣汙染,應向哪個部門投訴?

生產、建設、經營中產生的廢氣由環保部門受理。機動車廢氣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受理。長江船舶廢氣由海事部門受理。

在城市市區進行建設施工或者從事其他產生揚塵汙染的活動,未採取有效揚塵防治措施,致使大氣環境受到汙染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受理。城市生活垃圾造成的汙染由環衛部門受理。房屋拆遷揚塵由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部門受理。

三、如果遇到水體汙染,應向哪個部門投訴?

城市下水道等市政管網設施向水體排放的廢水由市政部門受理。漁業水體汙染事故由漁政部門受理。船舶造成的水汙染事故由海事部門受理。其他的水環境汙染屬於環保部門的受理範圍。

四、如果遇到固體廢物汙染,應向哪個部門投訴?

工業固體廢物、放射性廢物或不按規定轉移危險廢物屬於環保部門受理的範圍,其他廢物不屬於環保部門受理的範圍。

五、畜禽養殖汙染應向哪個部門投訴?

根據《重慶市環境保護條例》的規定,畜禽禁養區內,禁止從事畜禽養殖。已有的畜禽養殖在城市建成區內的,由市政行政主管部門處理;在非城市建成區內,由農業行政主管部門處理。

其他區域新建、擴建、改建畜禽養殖場,必須配套建設汙染防治設施。現有不符合環境保護要求的畜禽養殖場,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治理。

六、建築工地產生很多灰塵,周邊居民投訴要找誰?

建築工地內揚塵汙染由建委負責管理;建築垃圾清運產生的揚塵汙染由市政部門負責。

七、餐館油煙擾民的情況由哪個部門負責?

根據產生的性質不同,油煙擾民問題分別由不同的部門管理:有證的經營性油煙由環保部門管理;無證的經營性油煙由工商部門管理;佔道違章經營產生的油煙由城管部門管理。

畜牧業生產中,造成環境汙染比較嚴重的汙染源主要有哪些

主要有排洩物的臭氣汙染 固體廢物汙染 汙水排放汙染。畜牧業生產中,造成環境汙染比較嚴重的汙染源主要有哪些?畜牧業對環境的汙染有哪些 環境汙染與畜牧業生產的關係 沒有大的關係,我國的生態學家應該給些建議 造成環境汙染的主要工業源有哪些 大氣汙染源是指向大氣環境排放有害物質或對大氣環境產生有害影響的場所...

霧是不是汙染嚴重造成的

先說什麼是 霧 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低於1千米時,氣象學稱這種天氣現象為霧。霧形成的條件 一是冷卻,二是加溼,增加水汽含量。霧的種類 1 輻射霧 多出現在晴朗 微風 近地面水汽比較充沛且比較穩定或有逆溫存在的夜間和清晨。2 平流霧 暖而溼的空氣作水平運動,經過寒冷的地面或水面,逐漸冷卻...

白色汙染已給人類的生產,生活環境造成了嚴重的破壞,人們在處理

按環境要素分 大氣汙染 土壤汙染 水體汙染。按屬性分 顯性汙染,隱性汙染。按人類活動分 工業環境汙染 城市環境汙染 農業環境汙染。按造成環境汙染的性質 分 化學汙染 生物汙染 物理汙染 噪聲汙染 放射性汙染 電磁波汙染等 固體廢物汙染 液體廢物汙染 能源汙染。環境汙染帶來的危害如下 1 水汙染造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