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承包地被別人批了宅基地該怎麼撤消他的證

2021-03-19 18:27:53 字數 1582 閱讀 8267

1樓:沂源新容顏

承包地另做他用,必須給與滿意賠償方可使用,否則承包人有權阻止使用。宅基證無法撤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法撤銷的,人家是合法審批,你只有要求對方和村委給予適當的補償。

我家在農村的宅基地讓別人蓋房子了,我該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的行bai為屬於侵權行

du為,可以通過訴訟解決。

根據《zhi侵dao

權責版任法》第十五條 承擔侵權責任的權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賠償損失

(七)賠禮道歉

(八)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以上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結合本案,可以要求對方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及賠禮道歉。

4樓:水律師

有土地證麼 有下地基麼

如果沒有 長期閒置的空地 裸地

是會被村集體收回重新安排給其他村民坐宅基地的

5樓:八怪二十

打官司唄~私了最多給你個地基錢,還有就是你買的地基為啥別人蓋了房呢?怎麼可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opy你家的房子拆完後,長期bai

沒有變成農田,一直荒蕪du。

只要超過2年時間,zhi國家就有錢把該土地作dao為閒置土地,收回村集體(收回過程肯定會通知你家),重新承包給其他村民。

如果被人取得了國土部門頒發的土地使用證,那麼別人就是合法用地。否則就違法。

7樓:is生生世世

把情況說具體點哦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我的宅基地被別人強佔,我怎麼才能找回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房被我一個叔伯叔叔倆佔了20多年,他們當初是趁我家沒人撬門進去的,我父母看他家沒地方住就讓他們住,結果他們一直住了二十多年,沒給過一分錢,還不理我父母很多年,現在他們兒子大了想結婚,要拆房蓋房子。我家持有2023年的宅基地證和大隊批示,可是2023年土地局量房子的時候我家並不知情,所以籤的是他家的名字,並且還發放了宅基地證,說我家的宅基地本失效了,現在不太清楚土地所有沒有發我家的房被我一個叔伯叔叔倆佔了很多年,他們當初是趁我家沒人撬門進去的,我父母看他家沒地方住就讓他們住,結果他們一直住了二十多年,還不理我父母很多年,現在他們兒子大了想結婚,要拆房蓋房子。我家持有2023年的宅基地證和大隊批示,可是土地局量房子籤的是他的名字,說我們的宅基地本失效了,現在我家想收回宅基地,請問應該怎麼做?

我想問,1他家持有的宅基地證有效嗎?應該怎樣才能撤銷?2 他家佔有我家宅基地數年,我家如果要收回應該怎麼辦?

3 如果我家起訴他家搬走成功,他家強行不搬走怎麼辦?4 土地所和大隊有沒有責任?土地所發的新的宅基地證時是否需要檢查或收回舊的宅基地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到不與世爭, 不驕不躁, 安分守己, 而則天下太平了 !

農民承包地被佔用該怎麼賠償,承包的土地被國家佔用,應得到怎樣的補償?

農民依法承包的土地被本地 依法徵收後,可以按照國家規定和本地徵收補償標準獲得青苗補償費等相關補償費!具體補償額度要根據本地出臺的補償標準和徵收或佔用情況確定!承包的土地被國家佔用,應得到怎樣的補償?根據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

自家的承包地裡能建墳嗎,自家承包地建房違法嗎

案例某村村民李某是村裡有名的孝子。2011年,李某的母親因病去世。李某為了能好好安葬母親,也為了子孫後代的興旺,特意邀請了當地 頗負盛名 的 風水大師 劉某來幫母親的墳地選址。經 風水大師 劉某一番 測算 之後,得出李家承包地東面為一塊 風水寶地 最適宜安葬。數日後,李某按照劉某 測算 的 吉時 將...

自留地與承包地的徵收有什麼不同

自留地是承包經營責任制實行以前的叫法,那時土地是集體所有,僅給每家每戶留有一小部分供自由支配種植的土地,就叫自留地。包產到戶之後,統稱為承包地。當初的 自留地大多都蓋房打莊院用完了。由於政策的延續,承包經營政策至少50年不變,所以兩者已經沒有什麼區別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區別。1 二者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