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的承包地裡能建墳嗎,自家承包地建房違法嗎

2021-03-19 18:21:04 字數 730 閱讀 1011

1樓:手機使用者

案例某村村民李某是村裡有名的孝子。2023年,李某的母親因病去世。李某為了能好好安葬母親,也為了子孫後代的興旺,特意邀請了當地「頗負盛名」的「風水大師」劉某來幫母親的墳地選址。

經「風水大師」劉某一番「測算」之後,得出李家承包地東面為一塊「風水寶地」,最適宜安葬。數日後,李某按照劉某「測算」的「吉時」,將母親的遺體送往該「風水寶地」準備安葬。

自家承包地建房違法嗎?

2樓:哈哈親愛的

這個是違法的,耕地上不

能建房的,只能種作物。

自家承包地的土地產權是國家的,農民只有在承包期限內的使用權,所以,在承包地上建房是不符合規定的。

用承包的土地建房,是法律不允許的,更不能收取土地收益。

而且,這種根據《土地承包法》的相關規定,承包的土地,不得用於非農業生產。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果園建房只是看守果園的臨時的不違法。永久的沒有法律審批手續,一定違法。

4樓:檢秀榮辛環

屬於違法建築。

對自己的承包地只有承包經營權,也就是只能在上面種植農作物或經濟作物,不能建房。

5樓:敬揚圭景天

不可以。房產和普通耕地不一樣

6樓:次堅危珂

違法,對於承包的土地不能用於住宅及商業建設!

在自己的承包地裡建房是否合法,承包地上可以建房嗎?

肯定是不合法的。宅基地可以作建房用,承包地不可以。最少要在村級裡審批,但如果只是建個簡易房 不是住宅 住人,不想當作自己的房產以便在日後的拆遷中得什麼好處的話,不上報也不要緊 最好去諮詢下有關部門,在這誰也說不準的,去諮詢下心裡有個底,建房可不是件小事,萬一建上了.不合法那時間,金錢都是一筆損失.有...

自家承包土地責任地可以種樹嗎,承包耕地可以種樹嗎?如何制止?

土地流轉後,除基本農田外的土地可以種植樹木。承包耕地可以種樹嗎?如何制止?日前發出 關於堅決制止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等行為的緊急通知 強調實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切實保護基本農田。針對近年來一些地方違反土地管理法和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的規定,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造林 挖塘養魚等使基本農田面積不 斷...

別人在我家承包的土地上建墳現在不想給我賠償我可以把墳挖了重新種地嗎

那麼你們那邊是不是,對於承包土地上建墳,是不是都要給賠償呢。並且也不過是承包田。在我們這一般是往誰家地哪埋人呀。只是說一下。要什麼都行。實際上誰還去要呀?一座墳佔不到三個平方,一畝地六百六十個平方,種六百六十個平方米每年可以收幾千塊錢?想一想,得饒人處且饒人 別人承包我家土地後在地裡埋墳用,現在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