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處理教練與學員之間的關係

2021-03-19 18:27:59 字數 1046 閱讀 6480

1樓:s冡傮

教練與學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單純的合同關係,正確的處理直接影響著現在與將來的駕駛人的素質。

當學員報名交費之後,於是構成了合同之間的關係。教練有義務培訓好學員,學員有義務學好駕駛。

在學習過程中,也構成了師徒之間的關係。教練就是老師,學員就是學生。教練對學生要全心全意,學生對老師應當尊重和關心。

當學員在剛熟悉駕駛時,應當給予鞏固,而不應當許久放置而不理。當學員已忘記時,才又讓學員來上車。這是學員的思維處於凝固和緊張的狀態。

而這時,教練認為主要是學員沒有學好。所以,教練員應當有嚴格的訓練計劃,按照計劃靈活施教,而不要隨意執教------那一位學員好就教那一位學員,這是不符合教練員職業道德的。

在培訓過程中,不同的學員理解能力是有偏差的,教練員應當耐心的講解和引導,不要粗暴地辱罵學員。這也是提高學員良好素質的正確方法。有的學員在學習中忍受教練員的辱罵,一旦拿到執照後就發洩到自己的駕駛車輛上,因而造成交通安全事故。

因此,駕校考核教練員應當讓學員給教練員打打分,提高教練員的職業道德素質。

但作為學員,我想也是應該積極配合師傅的指導,有的學員晚上睡的很遲,學車的時候無精打采的;有的自視很高,覺得開車是件很簡單的事情,師傅要做的只不過把點位說清楚就好了,別的能自己琢磨的.我想以上幾種都是不利於溝通交流的,關係是雙方面的.

教車其實不光是在教技術,心理指導和車德培養一樣的重要,只有讓學員知道車在於讓而不是在於搶,行車在於安全而在於快的時候,馬路殺手才會在根本上減少或者消除.希望各位提中肯意見,願意為淨化學車環境做微薄貢獻

如何正確處理領導與群眾的關係

2樓:波士商學教育

領導需要1:的執行力 2:服從 3:工作要讓領導滿意人品要讓領導認可。

群眾關係要對人對事要保持心胸寬廣,在不違反原則的情況下,從精神,生活適當的關心他們

如何看待教練技術的好壞與學員之間的關係

3樓:劉小豬

真正的教練技術是長久的,是注重內在改變的,教練與學員,教練與被教練者更應該像是一種靈魂伴侶的關係

如何正確處理教師與學生之間的矛盾

一 要正確處理教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能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和學生的主體作用,對於提高課堂的教學效率,乃至整個教育教學效率都是至關重要的。1 要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首先應樹立正確的學生觀和教師觀 所謂學生觀就是教師怎樣看待學生,即教師對學生的基本認識 生首先是人,雖然還不成熟,是未進入正...

如何正確處理夢想與現實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領導與群眾的關係

夢想不是用來實現的,而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現實就是殘酷的,把我們弄的遍體鱗傷 記住現實是基礎。夢想是未來。理解這些就可以知道往什麼地方走。人生需要導航。任何人需要目標吧。沒有目標也不知道最終目的地是哪。夢想與現實不可能是正比例的 好好想想,不要有心理落差 如何正確處理領導與群眾的關係 領導需要1 的執...

如何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關係作文,如何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關係,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在我們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之中,時時刻刻都存在矛盾,這些矛盾的存在是推動社會前進的動力,但得有一個前提條件 那就是,這些矛盾都得到很好地解決,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進步,反之則會矛又加盾,到處是矛盾,矛矛盾盾。那麼,任何正確處理同學們之間的矛盾呢?我給同學們提幾點解決方法 1 重解決日常學習 生活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