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應如何正確處理公民與國家的關係

2021-03-19 18:34:15 字數 1149 閱讀 4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說,這道題沒有copy標準答案。每bai個人、每個民族、du每個國家對它都有不同的zhi理解和追求。dao不知道你的老師想要什麼樣的答案?

我的回答是:公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保護每一個公民的權利(人權)、保障所有人的共同利益(如安全需要)。

從公民角度談談如何處理好公民於**的關係? 40

2樓:匿名使用者

1.瞭解**的性質和職能,支援**的工作,參與民主管理活動。2.依法實行監督權,推動**依法行政履行職能。3.增強主人翁意識,依法有序行使政治權利,積極履行政治義務

3樓:匿名使用者

聽從**的號召,多做有益於**穩定,社會和諧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犯法不違法,響應**法令法規,盡社會義務。

5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響應**號召,對**的黨政工作給予大力的支援與擁護。

努力投入在**倡導下的地方建設,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公民義務,貢獻公民的力量。

如何處理好公民與**或國家的關係

6樓:雙生

我國的**是人民的**,**的權力來自於人民,**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對人民負責,而我國公民有權利依法行使監督權,監督和制約**的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就是要人民有選擇**的權力。

如何處理好公民權利和國家利益的關係

8樓:我就是我

公民和國家是一種新型的和諧關係。

1、我國是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其本質是人民專當家做主屬。因此,國家應積極引導協調,平息事態,化解矛盾,維護人民當家做主的地位。國家應積極維護公民的合法政治自由以及其他權利,制定相應法規以及制裁懲罰危害公民正當權利的行為。

2、公民既要合法行使自己的權利,又要履行相應的義務。公民要運用合法合理的手段維護自己的正當權利。同時公民應履行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維護****、榮譽和利益的義務。

3國家與公民都應堅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則、公民權利和義務相統一的原則、個人利益和國家利益相結合的原則。

如何正確處理夢想與現實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領導與群眾的關係

夢想不是用來實現的,而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現實就是殘酷的,把我們弄的遍體鱗傷 記住現實是基礎。夢想是未來。理解這些就可以知道往什麼地方走。人生需要導航。任何人需要目標吧。沒有目標也不知道最終目的地是哪。夢想與現實不可能是正比例的 好好想想,不要有心理落差 如何正確處理領導與群眾的關係 領導需要1 的執...

如何提高公民參與國家政治生活的積極性

公民參與政治生活,就是依法實行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民主管理 民主監督,在這些過程中就參與了政治生活。它是公民參與政治生活的重要內容,也是公民有序參與政治生活的渠道 途徑和方式。公民要依法參與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民主管理 民主監督 結合材料,寫清材料是如何體現某一種民主參與方式,屬於它的哪一途徑及該民...

公民在被宣告法律死亡之後,其財產應如何處理

自然人被宣告死亡發生類似於自然死亡的法律後果,即同自然死亡一樣宣告死亡人的民事主體資格喪失,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終止,其所參加的民事法律關係消滅,婚姻關係自然解除 財產作為遺產開始繼承。但宣告死亡又不同於自然死亡,它只是對失蹤自然人的一種推定。有可能在事實上該自然人還在某地生存,還可能仍在實施民事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