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領導與員工之間的關係,如何正確的處理老闆和員工之間的關係

2021-05-31 20:51:28 字數 5086 閱讀 981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彩筆大新yzx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企業興衰,關鍵在人。人,是引領企業成功的關鍵,是企業興衰的核心因素。新經濟時代的人力資源管理的一項重要課題就是如何正確處理好企業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每一個企業,每一個老闆都夢寐以求能夠擁有一支忠誠服務企業、團結勤奮、敬業服從、高素質高水平、能與企業榮辱與共、同舟共濟的員工隊伍。因為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是離不開員工的。員工才是企業的第一資源。

任何員工都是企業內平等而且重要的一員。老闆要把員工看作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堅持以人為本的信念,確立依靠全體員工辦好企業的主旨,正確處理好老闆與員工之間的關係;理解、尊重、依靠員工,對於充分發揮員工的聰明才智創造更大價值、更多財富;對於加強企業人力資源建設,加強企業凝聚力,做大、做強企業,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推進企業走健康、高速、可持續發展之路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民營企業老闆與員工之間應該建立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呢?

對於老闆而言,公司的生存和發展需要員工的敬業和服從;對於員工來說,需要的是豐厚的物質報酬和精神上的成就感。企業在發展之初可能幾個人就可以搞定很多重要事情,但隨著企業規模的擴大和人員人數的增多,需要更多的人蔘與到企業管理中來,全員參與的思想貫穿於企業的整個過程,這種全員參與思想需要每個員工從思想上達成共識和認知。員工需要被企業老闆承認,老闆要相信員工的能力和水平。

工關係管理的相關職能(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信任、互相支援、互相幫助、互相關心。

如何正確的處理老闆和員工之間的關係?

3樓:廖嘉麗鹹麗

與員工進行直接交流就要向員工敞開總裁辦公室的大門,鼓勵越級報告。這種企業文化使得人與人之間相處時,彼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員工存在,老闆和員工的角色定位與相互之間的關係決定著公司的穩定與發展,處理得好,公司就會長足發展壯大,反之,則會嚴重影響公司正常運營,甚至威脅到公司的生存,正確處理老闆與員工之間的關係是每個公司和企業值得重視的事情.

公司和企業由於工作的需要,往往會給員工制定很多要求員工嚴格遵守的各種規章制度,希望形成一個有強制約束力的工作團隊,在這種模式裡,老闆和員工的界限涇渭分明,你是什麼級別,你有多大權利,公司需要你做什麼,你應該為公司創造多少價值,每一點都要求得清清楚楚,在員工心理上施加很大壓力;老闆作為公司最高層管理者,會利用自己的管理權利,向員工灌輸自己的管理思想和經營觀念,員工只能毫無餘地去執行者;當兩者之間理念產生分歧的時候,就會造成實際工作中的執行困難,使公司的發展出現很多障礙,這種分歧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給公司運營帶來巨大的破壞。

大家對奇蹟網上**的管理團隊應該都不陌生,他們之間的工作關係以及角色定位是非常成功的。說起奇蹟網上**的創業歷程有幾個畫面大家都會印象深刻,一個是當劉賀決定從北京返回杭州創業的時候,跟隨他北上的十八名員工放棄舒適的生活工作環境和高薪**一個不少回到杭州;另一個是在奇蹟網上**創業初期,在由自己家客廳充當的會議室裡,劉賀站在桌子上手舞足蹈向手下的十八名員工發表演講,十八名員工圍坐四周側耳靜聽。翻閱奇蹟網上**的創業歷程你會發現,他們沒有嚴格的規章制度,沒有明確的上下級關係,每個人都是自然而然地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沒有高薪利誘,也沒有強制管理,大家都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理想,他們都堅信劉賀帶領的方向是正確的,互相之間相互信任攜手合作使奇蹟網上**在短短几年發展成為行業內首屈一指的優秀企業。

奇蹟網上**的這種團隊模式我們可以稱之為大雁南飛模式,在一隻領頭雁的帶領下,所有的大雁按照隊形整齊排列,同棲同飛。它們不是因為有嚴格的約束,而是為著相同的目標,朝著同一個方向奮力前進。同樣在企業的管理中,老闆不能只用嚴格的規章制度獎懲措施來約束激勵員工,把與員工的關係當作一種交易,這樣會使員工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為了薪水而工作,缺乏高昂的工作熱情;作為整個團隊的領頭雁,老闆需要用一個理想或者說是夢想使員工能在精神層面保持高度一致,讓員工為了理想而工作,員工在這種精神狀態下工作將會事半功倍;作為員工來講,當你確定你是在領頭雁帶領之下的時候,需要擺正自己在隊形中的位置,要以老闆的理想為理想,以老闆的理想為工作目標去努力工作,當真正做到這一點的時候,你會發覺你得到回報將遠遠超出你的預期。

老闆與員工的關係說起來很簡單:信任 努力

怎樣處理老闆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5樓:簡約

因為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是離不開員工的。員工才是企業的第一資源。任何員工都是企業內平等而且重要的一員。

老闆要把員工看作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堅持以人為本的信念,確立依靠全體員工辦好企業的主旨,正確處理好老闆與員工之間的關係;理解、尊重、依靠員工,對於充分發揮員工的聰明才智創造更大價值、更多財富;對於加強企業人力資源建設,加強企業凝聚力,做大、做強企業,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推進企業走健康、高速、可持續發展之路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老闆處理好與員工關係18條基本原則:見下圖員工處理好與老闆關係的基本方法:

見下圖 企業老闆與員工之間應該建立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呢? 對於老闆而言,公司的生存和發展需要員工的敬業和服從;對於員工來說,需要的是豐厚的物質報酬和精神上的成就感。從表面上看員工是給老闆打工的、是為老闆服務的,彼此之間是僱主與僱員的僱傭關係,存在著對立性。

在一些老闆和員工的眼中,企業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員工,員工對企業來說只是過客,老闆才是企業真正的主人。但是,在更高的層面,兩者又是和諧統一的、相互依存的魚水關係。公司和老闆需要忠誠、有能力的員工,才能生存和發展,業務才能進行;而員工必須依賴公司的業務平臺才能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實現自己的價值和理想。

企業的成功意味著老闆的成功,也意味著員工的成功。只有老闆成功了,員工才能成功,老闆和員工之間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因此,老闆和員工之間的關係應該是建立在這種僱傭關係之上而超越僱傭的一種相互依存、相互信任、相互忠誠的合作伙伴關係。

那麼,如何才能建立和老闆的合作伙伴關係呢?

一、作為企業老闆,要和員工建立這種合作伙伴關係,首先應該具有正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具有強烈的創業精神和事業心,具有先進的思想理念和創新意識,具有善思知進、虛心學習、禮賢下士的謙虛態度。「士為知已者死」,這樣才能吸引和感染員工、凝聚有志之士為老闆、為企業盡情揮灑自己的激情、智慧、熱誠與執著。

二、人才是創業之本、發展之源,在一個優秀的企業,人才不僅是指那些超越普通員工的能人、強者,而是包括企業內所有員工,因此,作為民企老闆,要建立「不拘一格」的用人機制,創造良好的用人環境,堅持「見賢思齊、勝者為師」的人才戰略思想,知人善任,優才優用。同時,建立合理的分配激勵機制、公平的競爭機制、創業的動力機制、有品位有特色的企業文化,通過事業、待遇、感情等各種途徑留住人才為我所用。

三、善待每一位員工,尊重人性,提升員工的心靈。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和信任員工,切忌猜疑,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幫助員工發展自我,給每一位員工提供平等競爭的機會,給他們充分發揮和成長的平臺,努力幫助員工設計好自己職業生涯的規劃。

四、作為企業老闆,要採取謙虛謹慎的態度,竭力強調和貫徹溝通。良好的溝通能夠讓員工感受到老闆對自己的尊重和信任,因而產生極大的責任感和歸屬感,促使員工以強烈的事業心報效企業。

五、老闆要有敢於否定自我的勇氣,擅傾聽取長、厚人薄已,善於重視聽取員工的意見和合理化建議,讓員工參與企業的管理,真正下放權力給員工,充分發揮員工的潛力,群策群力。老闆要學會利用員工的才華與智慧為公司創造財富,讓員工擁有充分施展才華的機會和空間。

六、企業老闆要有「身先士卒」的勇氣。一個成功的老闆,關鍵時刻要身先士卒,用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感染和激勵員工。沒有熱情的老闆也就培養不出敬業的員工,更談不上和員工建立合作伙伴關係。

優秀的企業老闆是用「待人如待己」的**法則去對待員工的。員工才是企業真正寶貴的財富。在要求員工忠誠服務公司的同時,自己有沒有反省過,如何去做一個最佳的僱主呢?

人與人之間的任何交往都是雙向互動的,當老闆從員工身上得到越多的時候,相應地,員工也會得到更多的機會和待遇。因此,正確處理好企業老闆與員工之間的關係,真正建立起一種超越了僱傭、相互依存、相互信任、相互忠誠的合作伙伴關係,「上下同欲,士可為之死、為之生」。它將帶給老闆的是發展,帶給員工的是成功;它將有助於雙方更好地走向未來、贏得明天;它將凝聚出一股沖天士氣支撐企業大廈。

人心所向,發展何憂?

領導與員工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領導和員工之間保持距離

在中國有句話說的好,叫做高處不勝寒。當一個人坐上領導的位置以後,由於他們的位置比較高,所以他們經常會感到很孤獨。由於他們習慣了單獨決策和單獨思考,所以他們的骨子裡面就有一種想法,他們作為領導就要高高在上,領導就應該駕臨於員工之上,所以當遇到問題時他們便覺得此時去跟下屬進行溝通或協商有損他們的面子,所以他就一個人在那裡作者事情。

那這樣做的結果最終好不好呢?

二、領導和員工走的過於親近

當很多領導做到一定位置以後,他們便有了招人的權力。此時,很多領導為了迎合自己的需求,他們總會招聘一些自己認為比較合適人選過來培養。而培養一個新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邊給他們指導,一邊讓他們看著自己並按照自己的方法來去做。

因為那個人是領導親自招過來的人,所以領導對他的基本能力還是比較信任的,所以領導就會將他的一些職場經驗和一些工作方法都傳授給了這個人。由於領導和這個直接下屬之間的關係比較好,他們在平時也走的比較近,有時還會讓人覺得他們並不是上下級關係。

領導也覺得這個人會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做得更好,同時他也會認為當別人在說這個人的時候,他們也會誇這個人是領導帶出來的。

領導和員工走的太近

但是很多事情,卻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子。領導帶的這個人在剛開始的幾個月,學的確實很認真,也很投入,同時領導對他也感覺很滿意。

可是突然有一天,這個人卻將領導給他的一些機密檔案洩露給了外面的人。而這個時候,當公司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時,大家都覺得是領導沒有選對人,同時由於這個人是領導招進來的,大家都在懷疑領導的選人能力和用人能力,所以此時領導的處境就比較尷尬了。

領導本來是想把這個人培養成一個公司的骨幹,然後以後有很多重大事情都交給他去做,但是沒想到,這個人卻在這個時候做了這種事情。

團結的團隊

後來為了平息大家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領導只能將這個人辭掉,同時自己一個人默默的來承擔相關的後果。所以通過這件事情來看,有的時候領導和員工走得很近,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情。

所以通過上面的描述我們便會看出,其實領導和員工之間沒有必要走得太近,當然也不能走得太遠。在平時的工作之中,領導是要表現出一定的帶頭作用,同時領導對員工的績效和考核也要把好關,但是你也不要覺得自己是領導,就和員工離的很遠,畢竟很多領導的管理業績怎麼樣,最終還得是員工做了才知道。同時和員工離得很遠,這也不利於領導的管理,同時員工也不會服從這個領導的管理。

如何處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

1 多參加公司組織的活動。很多公司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藉此來增加員工之間的聯絡,增強團隊能力。其實這種活動對於性格內向,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機會。因為人在這種集體性的活動中,很容易進入一種氛圍,而且會比平時表現的更加活躍。這是鍛鍊自己人際能力的好機會,也是讓同事們認識自己的好機會...

員工頂撞領導,員工頂撞領導如何處理?

現在90後和00後的大部分人都這樣,不服企業的一些規章制度,管理流程。我這隻能建議 1 如果這個員工的工作態度和業績沒什麼問題,並且不會影響其他員工情緒時,這種個人性格上的缺陷可以忽略不計。2 逐漸和這位員工建立感情溝通,不是一味的用管理制度來和他交流。3 如果罰她的是錢,那就把發她的錢集中起來做一...

如何處理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看看西遊記吧,想象一下你們單位就是西遊記,你就是白龍馬,你們單位有幾種人。第一種孫悟空遮這種人是公司的主要做事的人才,對他恭維一些,就沒事了。這種人可能是實幹領導。然後是豬八戒種的,好吃懶做,拍馬屁,這種人惹不得!惹君子不能惹小人。這種人可能是實權領導 再後就是沙和尚,能幹能吃苦,不喊累,這種人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