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幅名畫,是半裸的女子抱著缸,誰知道這是什麼畫,發

2021-03-19 18:28:05 字數 3472 閱讀 4452

1樓:匿名使用者

謝楚餘的《陶》

「抱陶女」正確的名字為《陶》,這是謝楚餘2023年初完成的一幅油畫作品。《陶》的創作,緣於三個模特,一個青島人,一個汕頭人,一個混血兒。在謝楚餘看來,這三種人「雜交」,最漂亮。

《陶》一經問世,便以一種中西合璧的美打動世人。但是,它也成為中國油畫史上被翻版盜印最多的一幅油畫,盜版數不少於一百萬次

在街上看到一幅畫,一個美抱著一個罐子,好像是一幅世界名畫,各位誰知道她是誰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廣抄東籍畫襲家謝楚餘的作品

名《陶

3樓:匿名使用者

泉,安格爾的做品

但是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防的那張,中國畫防的那個很難看噁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幅是中國畫家模仿安格爾的《泉》作成的

有一幅畫,是一個留著長髮光著上身的女人抱著一個花瓶的那幅畫,叫什麼名?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叫陶,是謝楚餘畫的,抱陶女」正確的名字為《陶》,這是謝楚餘2023年初完成的一幅油畫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一幅外國的,少女盤的髮髻,很柔,好像有點

有張古典油畫上面畫的是一個女的露著上半身抱著一個罐子,誰知道這幅畫是什麼名字?

7樓:葉子畫室

謝楚餘的作品,但作品名我不知!

8樓:匿名使用者

《泉》作者安格爾 法國 ( 1780 — 1867 )

9樓:手機使用者

《陶》。這是幅中國畫家畫的現代油畫!

請問大家,有幅油畫,是一個半裸女子抱著個罐子的,有沒有知道畫的名字的啊?

10樓:孤月獨憐

謝楚餘的作品,作品名字叫《陶》,也有稱為《抱陶女》 ,如果是頂在頭上的,那應該是安格爾的《泉》

11樓:匿名使用者

《陶》,也叫《抱陶女》,作者,謝楚餘,2023年初完成 。

12樓:代營豪

陶 在讀大二藝術生答

有一副世界名畫,是一個女孩子抱著一個罈子,上身是裸的,下身是白色紗衣, 5

13樓:都看過啥

謝楚宇的抱陶女

是這副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看看

一位裸著上身,抱著一個陶罐兒的少女的油畫叫什麼名字?誰畫的?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名字叫做《陶》,它的作者是謝楚餘。

這幅畫被盜版了一百多萬次,是中國史上被盜版最多次數的油畫。

由於盜版的畫出現了在某廣告上面,讓人們誤認為作者是參照廣告畫的,這讓他很是氣憤同時也讓他開始走上了維權的道路,官司很漫長,足足打了六年多時間,最後以八萬元的賠償告終。謝楚餘沒有再上訴。作為一名藝術家,他已耗不起這場藝術戰爭。

如今這幅原作已被香港一位房地產商收藏了。作者幾次想回購都沒能如願,是他一生中的遺憾。

資料拓展謝楚餘:

2023年生於廣東汕頭市。2023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廣州美院油畫系副教授,廣東美術創作院畫家。因一副油畫「抱陶女」——《陶》而出名。

2023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19研究生班,2023年完成研究生專業課程並任油畫系講師,2023年應美國加州設計學院邀請赴美作學術交流和考察。2023年考入**美術學院油畫系同等學歷研究生班。2023年參加"依維爾古典油畫技法材料研究班"和"西方當代藝術新材料研習班"學習。

現為廣州美院油畫系副教授,廣東美術創作院畫家。

16樓:小狐妖

油畫《陶》,又稱《抱陶女》,畫家謝楚餘。屬於寫實主義油畫作品。

謝楚餘,以一副油畫《陶》而出名。《陶》又稱《抱陶女》,這是謝楚餘2023年初完成的一幅油畫作品。尺寸為120*100cm.

《陶》的創作,緣於三個模特,一個青島人,一個汕頭人,一個混血兒。在謝楚餘看來,這三種人「雜交」,最漂亮。

《陶》一經問世,便以一種中西合璧的美打動世人。但是,它也成為中國油畫史上被翻版盜印最多的一幅油畫,盜版數不少於一百萬次。《陶》完成於2023年初,後來原作被香港收藏家田煜先生收藏。

作品完成後,先後參加了新加坡、香港及內地有關畫展,在海內外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這幅油畫《陶》刻畫了一個雙眸黑亮透徹,雙脣微啟似笑,友善接地氣的玉女形象,富有古典氣息。她雙眸深情而婉約、寧靜而飄逸,雖輕紗羅縵,卻似乎要比那白紗絲絛還要一塵不染。凝脂且纖細的臂膀環抱著一隻土陶,卻沒有一絲一毫地玷汙她乾淨到徹底的典雅,反而是給如此唯美的東方神韻更增添了一份古典意味的穩重,一絲追憶歷史的遐想,於是在她身後,是無垠無際的滄海桑田。

因此,被譽為「東方維納斯「。

這幅畫作傳遞了東方的神祕美感,因此也一時間被無數次地臨摹、翻印地盜版(據統計全球有超過1000萬的盜版)。

17樓:喬伊

油畫:《陶》

畫家:謝楚餘

《陶》,是畫家謝楚餘的成名作,也是他個人被關注和討論最多的代表作,完成於2023年初。

謝楚餘,2023年生於廣東汕頭市。2023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現為廣州美院油畫系副教授,廣東美術創作院畫家。

182*220

18樓:蔥蔥年華

油畫:《陶》

畫家:謝楚餘

謝楚餘,2023年生於廣東汕頭市。2023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廣州美院油畫系副教授,廣東美術創作院畫家。因一副油畫「抱陶女」——《陶》而出名。

2023年起,在廣州,臺灣和新加坡舉辦五次個人畫展。2023年及2023年分別赴美國、法國進行學術交流及專業考察,至今已遊歷了近三十個國家。多年的探索和實踐,形成了精緻而嚴謹、典雅而洗、洗練的繪畫風格。

代表作有《中國少女》、《陶》、《木板上的拳套》等。

多次參加"中國油畫藝術展"、"第八屆全國美展優秀作品展"、"中國油畫精英邀請展"等大型畫展。被《美術》、《中國油畫》、《收藏天地》、《藝術家》、《畫廊》、《現代畫報》等雜誌多次介紹並98年考入**美術學院油畫系同等學歷有專題報道。

19樓:玉橋美術

廣州美院畫家。謝楚餘的《陶》

20樓:匿名使用者

抱陶罐的少女 謝楚餘

世界名畫《拾穗者》是一幅什麼風格的畫作

現實主義美術風格。拾穗者 是法國畫家米勒在1857年創作的人物風景的油畫,畫面描繪的是鄉村秋季收穫後,人們從田裡撿拾剩餘麥穗的情景,它沒有表現任何戲劇性的場面,是現實主義美術風格的典型代表作,是最能夠代表米勒繪畫風格的一件作品。拾穗者 是一幅現實主義風格的畫作 畫作名稱 拾穗者 又名 拾穗 the ...

我有一幅書法,不知是誰的,有收藏價值嗎

中的落款右起豎讀為 己卯年仲秋月中澣日 寧書綸 即興寫於慕頫齋北窗下 落款下的第一枚印章右起豎讀為 寧書綸印 其餘兩枚印章看不清楚。希望能幫到你。我有一幅字畫。不知有無收藏價值?他的價值如何?這副字畫,無論是書法,繪畫還是金石,都非常嫻熟老道。肯定地區名家,或者全國掛得上號的。畫 中國花鳥寫意,如意...

人抱著馬的頭,下面有一幅古代用竹筏寫的字,是什麼成語

倚馬千言 y m qi n y n 百帆冊頌科釋義 釋義 倚靠在即將出發的戰馬前起草檔案。形容才思敏捷。倚馬 靠著戰馬。千言 態鄭立姿扒就。古代人書上寫一什麼馬什麼 這是一匹奔跑中的駿馬。怎樣表現它的速度之快呢?作者構思奇妙,讓馬的右前腿大步前跨,左後腿向後平伸,以表現他在快速奔跑。快到什麼程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