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浮宮的建築結構,盧浮宮建築特點

2021-05-22 13:51:12 字數 4886 閱讀 9984

1樓:小夥

盧浮宮是法國最大的王宮建築之一, 位於首都巴黎塞納河畔、巴黎歌劇院廣場南側。早在2023年,法王弗朗索瓦一世決定在原城堡的基礎上建造新的王宮,此後經過9位君主不斷擴建,歷時300餘年,形成一座呈u字形的巨集偉輝煌的宮殿建築群。

盧浮宮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該宮始建於2023年,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它的整體建築呈「u」形,佔地面積為24公頃,建築物佔地面積為4.8公頃。

盧浮宮共分希臘羅馬藝術館、埃及藝術館、東方藝術館、繪畫館、雕刻館和裝飾藝術館6個部分。

盧浮宮東立面是歐洲古典主義時期建築的代表作品。據統計,盧浮宮博物館包括庭院在內佔地19公頃,自東向西橫臥在塞納河的右岸,兩側的長度均為690米,整個建築壯麗雄偉。用來展示珍品的數百個寬敞的大廳富麗堂皇,大廳的四壁及頂部都有精美的壁畫及精細的浮雕。

盧浮宮東立面全長約172m,高28m,上下照一個完整的柱式分作三部分:底層是基座,中段是兩層高的巨柱式柱子,再上面是簷部和女兒牆。主體是由雙柱形成的空柱廊。

**和兩端各有凸出部分,將裡面分為五段。兩端的凸出部分用壁柱裝飾,而**部分用椅柱,有山花,因而主軸線很明確。立面前有一道護壕保衛著,在大門前架著橋。

橫向的立面,左右分5段,上下分3段,都以**一段為主的立面構圖。法國傳統的高坡屋頂被義大利式的平屋頂代替了,盧浮宮東立面在高高的基座上開小小的門洞供人出入。

盧浮宮建築特點

2樓:我的我451我

盧浮宮是法國最大的王宮建築之一, 位於首都巴黎塞納河畔、巴黎歌劇院廣場南側。

早在2023年,法王弗朗索瓦一世決定在原城堡的基礎上建造新的王宮,此後經過9位君主不斷擴建,歷時300餘年,形成一座呈u字形的巨集偉輝煌的宮殿建築群。

盧浮宮東立面是歐洲古典主義時期建築的代表作品。

盧浮宮東立面全長約172m,高28m,上下照一個完整的柱式分作三部分:底層是基座,中段是兩層高的巨柱式柱子,再上面是簷部和女兒牆。

主體是由雙柱形成的空柱廊。**和兩端各有凸出部分,將裡面分為五段。兩端的凸出部分用壁柱裝飾,而**部分用椅柱,有山花,因而主軸線很明確。

立面前有一道護壕保衛著,在大門前架著橋。

橫向的立面,左右分5段,上下分3段,都以**一段為主的立面構圖。法國傳統的高坡屋頂被義大利式的平屋頂代替了,盧浮宮東立面在高高的基座上開小小的門洞供人出入。

更有大量希臘、羅馬、埃及及東方的古董,還有法國、義大利的遠古遺物,陳列面積5.5萬平方米。盧浮宮正門入口處的透明金字塔建築是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傑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盧浮宮博物館包括庭院在內佔地19公頃,自東向西橫臥在塞納河的右岸,兩側的長度均為690米,整個建築壯麗雄偉。用來展示珍品的數百個寬敞的大廳富麗堂皇,大廳的四壁及頂部都有精美的壁畫及精細的浮雕。

盧浮宮東立面全長約172m,高28m,上下照一個完整的柱式分作三部分:底層是基座,中段是兩層高的巨柱式柱子,再上面是簷部和女兒牆。主體是由雙柱形成的空柱廊。

**和兩端各有凸出部分,將裡面分為五段。

兩端的凸出部分用壁柱裝飾,而**部分用椅柱,有山花,因而主軸線很明確。立面前有一道護壕保衛著,在大門前架著橋。橫向的立面,左右分5段,上下分3段,都以**一段為主的立面構圖。

擴充套件資料

盧浮宮的起源:

盧浮宮始建於2023年,當時只是菲利普·奧古斯特二世皇宮的城堡。該宮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

它的整體建築呈「u」形,佔地面積為24公頃,建築物佔地面積為4.8公頃。盧浮宮共分希臘羅馬藝術館、埃及藝術館、東方藝術館、繪畫館、雕刻館和裝飾藝術館6個部分。

2023年,在十字軍東征時期,為了保衛北岸的巴黎地區,菲利普二世在這裡修建了一座通向塞納河的城堡,主要用於存放王室的檔案和珍寶,同時也存放他的狗和戰俘,當時就稱為盧浮宮。查理五世時期,盧浮宮被作為皇宮,因而使它成為完全不同的一座建築物了。

4樓:祀戎

巴黎盧浮宮是法國最古老的宮殿建築之一,它已有800多年的歷史,其間不斷被改建與重建,使這座宮殿具有世紀性的藝術價值,現在它是法國最主要的國家美術館博物館之一。這座歷史久遠的宮殿建築,不僅樣式古典,規模巨集大,而且內部裝飾華麗。文藝復興的建築樣式,巴洛克風格,古典主義風格,洛可可建築形制等都曾在盧浮宮的建築史上留下印記。

盧浮宮的改建史,展示了法國建築藝術風格演變的軌跡。 盧浮宮形如一個巨大的馬掌,它是歐洲最長的建築,其長度比三個平放的對接起來的埃菲爾鐵塔都要長。就是在美術館翼樓之間的百萬平方英尺開放廣,全玻璃的牆體清明透亮,沒有沉重的擁塞之感。

到了16世紀,當時的國王委派著名建築師萊斯柯設計改造王宮,拆去城堡,新建了一座宮殿,這才有了具有文藝復興時期藝術風格的盧浮宮。

單從建築的角度來看,盧浮宮遠不及勒·託恩奈特(le thoro***)設計的西斯汀(cisterician)大教堂或是夏特爾(chartres)的哥德式教堂漂亮,但盧浮宮的巨石是法國八百年曆史的見證,同時盧浮宮座落於巴黎中心也是不容忽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華麗大氣 藝術氣息濃厚

巴黎盧浮宮的建築人物,建築特點,建築時間

6樓:有難必幫

盧浮宮(英文:louvre museum,法文:musée du louvre)

地理座標:48°51'40''n,2°20'09''e(該地標指向盧浮宮前的金字塔)

又譯羅浮宮,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右岸),始建於2023年,歷經700多年擴建重修達到今天的規模。盧浮宮佔地佔地(含草坪)約為45公頃,建築物佔地面積為4.

8公頃。全長680米。它的整體建築呈「u」形分為新老兩部分,老的建於路易十四時期,新的建於拿破崙時代。

宮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同時,盧浮宮也是法國歷史上最悠久的王宮。

藏品中有被譽為世界三寶的《維納斯》雕像、《蒙娜麗莎》油畫和《勝利女神》石雕,像更有大量希臘、羅馬、埃及及東方的古董,還有法國、義大利的遠古遺物。陳列面積5.5萬平方米,藏品2.

5萬件。

盧浮宮的歷史

盧浮宮有著非常曲折複雜的歷史,而這又是和巴黎以至法國的歷史錯綜地交織在一起的。人們到這裡當然是為了親眼看到舉世聞名的藝術珍品,同時也是想看盧浮宮這座建築本身,因為它既是一件偉大的藝術傑作,也是法國近千年來歷史的見證。這裡曾經居住過50位法國國王和王后,還有許多著名藝術家在這裡生活。

盧浮宮始建於2023年,當時只是菲利普·奧古斯特二世皇宮的城堡。在十字軍東征時期,為了保衛北岸的巴黎地區,菲利普二世於2023年在這裡修建了一座通向塞納河的城堡,主要用於存放王室的檔案和珍寶,同時也存放他的狗和戰俘,當時就稱為盧浮宮。查理五世時期,盧浮宮被作為皇宮,因而使它成為完全不同的一座建築物了。

在以後的350年中,隨著王室貴族們越來越高的尋歡作樂的要求,他們不斷增建了華麗的樓塔和別緻的房間。然而在其後的整整150年間,盧浮宮卻並無國王居住。 16世紀中葉,弗朗西斯一世繼承王位後,便把這座宮殿拆毀了。

他下令由建築師皮爾萊斯科在原來城堡的基礎上重新建築一座宮殿。弗朗西斯還請當時著名的畫家為他畫肖像,他崇拜義大利派的畫家,購買了當時義大利最著名的畫家法埃洛的繪畫。包括《蒙娜麗莎》等珍品。

弗蘭西斯一世的兒子亨利二世即位後,把他父親毀掉的部分重新建造起來。亨利喜愛法國文藝復興時期建築藝術的裝飾,對義大利式的建築並不感興趣。他沿襲了父親的嗜好,但卻沒有他父親一樣的審美觀。

亨利四世在位期間,他花了13年的功夫建造了盧浮宮最壯觀的部分――大畫廊。這是一個長達300米的華麗的走廊,走廊非常長,亨利在這裡栽滿了樹木,還養了鳥和狗,甚至在走廊中騎著馬追捕狐狸。 路易十四是法國歷史上著名的國王,他被稱為太陽王。

他登基時只有5歲,在盧浮宮做了72年的國王――法國歷史上最長的時代。路易十四把盧浮宮建成了正方形的庭院,並在庭院外面修建了富麗堂皇的畫廊。他購買了歐洲各派的繪畫,包括卡什代、倫勃朗等人的作品。

他一生迷戀藝術和建築,致使法國的金庫空虛。 路易十六在位期間,爆發了著名的2023年大革命,在盧浮宮「競技場」院子裡建立了法國革命的第一個斷頭臺。2023年5月27日,國民議會宣佈,盧浮宮將屬於大眾,成為公共博物館。

這種狀況一直延續了6年,直到拿破崙一世搬進了盧浮宮。

拿破崙在這座建築的外圍修建了更多的房子,並增強了宮殿的兩翼,還在競技場院裡修建了拱門,拱門上的第一批雕刻馬群是從威尼斯的聖馬可教堂上取下來的。 拿破崙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裝飾盧浮宮,他把歐洲其他國家所能提供的最好的藝術品搬進了盧浮宮。拿破崙不斷地向外擴張,並稱雄於歐洲,於是幾千噸的藝術品從所有被征服的國家的殿堂、圖書館和天主教堂運到了巴黎。

拿破崙將盧浮宮改名為拿破崙博物館,巨大的長廊也佈滿了他掠奪來的藝術品。在盧浮宮裡,拿破崙的光彩持續了12年,一直到滑鐵盧戰役的慘敗。 對拿破崙來說,每一幅天才的作品都必須屬於法國。

這樣的觀點是德國人、義大利人、西班牙人和荷蘭人所不能接受的。拿破崙失勢後,他們來到盧浮宮,約有5000件藝術品物歸原主。但由於法國人的外交手段及法國人的說服力,仍然有許多他掠奪的藝術品被留在了盧浮宮。

拿破崙三世是一位野心勃勃的皇帝,他是盧浮宮建造以來所遇到的投資最多的「建築人」,5年內的建築比所有的前輩在700年內修建的還要多。3個世紀以前想到的巨集偉的設計圖留給了拿破崙三世來完成,當它竣工後,盧浮宮變成了皇家慶祝活動的場所,富麗堂皇是拿破崙三世修建任何東西的特點。這樣,直到拿破崙三世時,盧浮宮整個巨集偉建築群才告以完成,前後將近600年。

法國盧浮宮是什麼建築風格?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盧浮宮是古典主義風格、巴洛克風格。

法國盧浮宮建築造型嚴謹、普遍應用古典柱式、內部裝飾豐富多彩、外形自由、追求動態、喜好富麗的裝飾和雕刻、強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橢圓形空間。

巴黎盧浮宮是法國最古老的宮殿建築之一,它已有800多年的歷史,其間不斷被改建與重建,使這座宮殿具有世紀性的藝術價值,現在它是法國最主要的國家美術館博物館之一。這座歷史久遠的宮殿建築,不僅樣式古典規模巨集大,而且內部裝飾華麗,文藝復興的建築樣式。

建築結構識圖建築結構圖識圖求解

1.混合結構 磚混或磚木 塊材砌築牆體 或用大型預製牆材安裝 木 預製或現澆混凝土 樓板 2.框架結構 樑柱鋼接而成的受力體系,鋼筋混凝土或者鋼材 預製柱 樑 板裝配 現澆混凝土柱 樑,預製板 全現澆鋼筋混凝土 3.框架剪力牆結構 現澆混凝土牆,現澆混凝土柱 樑,現澆板 4.剪力牆結構 全裝配大板 ...

建築結構設計流水別墅有哪些建築特點

築訊中國 流水別墅的建築造型和內部空間達到了偉大藝術品的沉穩 堅定的效果。這種從容鎮靜的氣氛。連辣潛其間,力與反力相互集結之氣勢,在整個建築內外及其佈局與陳設之間。建築結構設計 別墅建築的特點有哪些 別墅建築的特點有以下幾點 1 層數少,上下聯絡方便,從我國現有的經濟生活水平來看別墅給住戶帶來使用上...

中國古代建築在建築結構上有哪些特點

1.使用木材作為主要建築材料。以木結構為骨架,達到了實際功能要求,又創造出優美的建築形體以及相應的建築風格。木結構體系的優點很多 如維護結構與支撐結構相分離,抗震效能較高 取材方便,施工速度快等等。同時木結構也有很多缺點 易遭受火災,白蟻侵蝕,雨水腐蝕,相比磚石建築維持時間不長 成材的木料由於施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