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的共有部分

2021-05-29 08:24:52 字數 553 閱讀 3284

1樓:home不知道

對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的共有部分如何界定,我國的物權法未做統一規定。有關的規定散見專於物權法屬及其他一些法律規範中。因為分散,且由於立法的時間和社會背景不同,這些法律規範存在重複、交叉甚至相互衝突,.無形中給理解和把握增加了難度。

羅馬法認為,共有是紛爭之源。本來的是非之地,在沒有一部法典統一規制的情況下,是非讓人更難辨別。

.如何理解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的專有部分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物區分所有人的專有權的概念專有權的概念存在「空間說」和「非空間說」兩種學說。多數學者持前一觀點,認為專有權是指區分所有人對專屬自己的,由建築材料組成的,在構造上和使用上具有獨立性的封閉建築空間所享有的所有權。如德國法學家貝爾曼認為,專有權是在「供居住或供其他用途(尤其供營業或辦公)之建築空間上所設立的專有所有權」。

專有部分的範圍建築物區分所有人的專有權的客體,是指專有權人的權利和義務指向的物件—區分所有建築物的專有部分。如何劃分專有部分之間、專有部分與共有部分之間以及專有部分與建築物外部之間的界限。

建築物的層高如何確定,如何確定建築物的層數?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 50352 2005 層高 storey height建築物各層之間以樓 地面面層 完成面 計算的垂直距離,屋頂層由該層樓面面層 完成面 至平屋面的結構面層或至坡頂的結構面層與外牆外皮延長線的交點計算的垂直距離。該規範的條文說明為 頂層的層高計算有幾種情況,當為平屋面時,因屋...

物權中的所有權包括什麼,所有權包括什麼

所有權是物權的一種,是財產所有人依法對其物即自己的財產享有佔有 使用 收益 處分和獨立支配的權利。所有權包含了四項權能 一是佔有,即對財產的實際控制,佔有又可以分為所有人佔有與非所有人佔有兩種情形,如甲將自己的房子租給乙居住,乙對該房子的佔有即為非所有人佔有。在非所有人佔有中,又可分為合法佔有與非法...

如何確定建築物的日照間距

日照抄間距的確定方法 襲 以房屋長邊向陽,朝陽向正南,正午太陽照到後排房屋底層窗臺為依據來進行計算。由圖可知 tanh h h1 d,由此得日照間距應為 d h h1 tanh 式中 h 太陽高度角 h 前幢房屋女兒牆頂面至地面高度 h1 後幢房屋窗臺至地面高度。根據現行設計規範,一般h1取值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