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蓮霧嗎,怎麼吃啊,蓮霧怎麼吃要削皮嘛蓮霧可以直接吃嗎

2021-03-19 18:28:13 字數 5886 閱讀 1956

1樓:美味新吃法

蓮霧中含有許copy多水分,和提子、酸奶一

bai起打成奶昔,香du甜濃郁、美味可口,zhi經常喝有

dao解熱、利尿、寧心安神的作用。在春夏乾燥炎熱季節,作為清涼解渴飲品,很受歡迎。蓮霧又名輩霧、璉霧、爪哇蒲桃,是臺灣的又一著名水果,很多人都愛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蓮霧究竟可以怎麼吃呢

3樓:糖

洗乾淨直接吃。不過不怎麼好吃

蓮霧怎麼吃

4樓:美味新吃法

蓮霧中含有許多水分,和提子、酸奶一起打成奶昔,香甜濃郁、美味可口,經常喝有解熱、利尿、寧心安神的作用。在春夏乾燥炎熱季節,作為清涼解渴飲品,很受歡迎。蓮霧又名輩霧、璉霧、爪哇蒲桃,是臺灣的又一著名水果,很多人都愛吃。

5樓:戒為良藥

蓮霧的做法

1.洗淨,直接咬著吃

2.切片,可撒些細鹽吃,有助消化功能。

營養價值

1、蓮霧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b6、鈣、鎂、硼、錳、鐵、銅、鋅、鉬等微量元素,蓮霧水分含量大對**有好處。

2、蓮霧是微鹼性水果,可調節人胃腸的酸鹼度。

3、蓮霧帶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熱劑。由於含有許多水分,在食療上有解熱、利尿、寧心安神的作用。

4、小孩有消化不良時,用蓮霧伴食鹽食用,有幫助消化的功效,大人吃也很好,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5、蓮霧根主治小便不利、**溼癢。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1、蓮霧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b6、鈣、鎂、硼、錳、鐵、銅、鋅、鉬等微量元素,蓮霧水分含量大對**有好處。

2、蓮霧是微鹼性水果,可調節人胃腸的酸鹼度。

3、蓮霧帶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熱劑。由於含有許多水分,在食療上有解熱、利尿、寧心安神的作用。

4、小孩有消化不良時,用蓮霧伴食鹽食用,有幫助消化的功效,大人吃也很好,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5、蓮霧根主治小便不利、**溼癢。

觀賞價值

熱帶果樹,又可栽作園林風景樹、行道樹和觀果樹種,吸收二氧化碳。

藥用價值

蓮霧是一種可治多種疾病的佳果,中醫藥學認為蓮霧『性平味甜』,功能潤肺、止咳、除痰、涼血、收斂。在中醫食療理論上,將蓮霧煮冰糖食用能止咳除痰,而將蓮霧抹上微量食鹽食用可治消化不良。

1、解毒:含有維生素c,有助肝臟解毒消除體內有害物質,增進身體健康。

2、利尿:能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

3、寧心安神:鎂和鈣共同作用可用來放鬆肌肉和神經,從而使身心放鬆,避免緊張不安、焦躁易怒。幫助入睡。

碳水化合物可以補充大腦消耗的葡萄糖,緩解腦部因葡萄糖**不足而導致機體出現的疲憊、易怒、頭暈、失眠、夜間出汗、注意力渙散、健忘、極度口渴等現象,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

4、適宜人群:適宜在太陽下作業的人群以及水腫人群使用,它同時也是一種風味獨特的水果,老少皆宜。

6樓:上海雷音國際

吃法一:蜂蜜堅果蓮霧

炒香的芝麻,花生,瓜子仁等等堅果,個大的碾碎,在將削下來的蓮霧花瓣樣部分也切碎,加蜂蜜攪拌均勻。用小勺將做好的「蜂蜜堅果甜碎」舀到蓮霧上,同蓮霧一起吃。

吃法二:蓮霧芝麻糊

用芝麻花生混合醬一小勺,加煉乳適量,攪拌均勻,塗抹在蓮霧上,同蓮霧一起吃。奶香裡透著花生芝麻香和蓮霧的清香,冰涼,甜潤。

吃法三:蓮霧沙拉盅

1.苦瓜去子切成薄片,西洋芹切成薄片,一起放人冰水泡10分鐘;2.蘆筍,蝦仁燙熟備用;3.蓮霧切去頂部的l/3,挖掉內部;4.放人處理好的材科,淋上沙撾醬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蓮霧究竟可以怎麼吃呢

蓮霧怎麼吃要削皮嘛 蓮霧可以直接吃嗎

8樓:端木吟天

蓮霧作為熱帶水果,近幾年才進入中國人的餐桌上,所以很多人不知道蓮霧的吃法是什麼。由於蓮霧的味道比較清淡,一般都會加調料和其他配料食用,下面就為你介紹幾種蓮霧的常見吃法,告訴你蓮霧怎麼吃。

方法/步驟

吃法一 蜂蜜堅果蓮霧

炒香的芝麻,花生,瓜子仁等等堅果,個大的碾碎,在將削下來的蓮霧花瓣樣部分也切碎,加蜂蜜攪拌均勻。用小勺將做好的「蜂蜜堅果甜碎」舀到蓮霧上,同蓮霧一起吃。蜂蜜的甜味,花生芝麻等的香味,蓮霧淡淡清香和冰涼的水分,交匯在一起,很享受。

吃法二 蓮霧芝麻糊

用芝麻花生混合醬一小勺,加煉乳適量,攪拌均勻,塗抹在蓮霧上,同蓮霧一起吃。奶香裡透著花生芝麻香和蓮霧的清香,冰涼,甜潤。

吃法三 蓮霧拌海蜇

1.雞胸肉、海蜇皮分別洗淨,切絲;蓮霧洗淨,對半切開,去籽,切絲;胡蘿蔔去皮,切絲;蔥洗淨,切絲。2.

鍋中加半鍋水燒開,放入雞胸肉及海蜇皮煮熟,撈出、瀝乾,盛在碗中加入a料蓮霧、蒜味花生仁、蔥絲、胡蘿蔔絲,攪拌均勻即可盛出。

吃法四 蓮霧沙拉盅

1.苦瓜去子切成薄片,西洋芹切成薄片,一起放人冰水泡10分鐘;2.蘆筍,蝦仁燙熟備用;3.蓮霧切去頂部的l/3,挖掉內部;4.放人處理好的材科,淋上沙撾醬即可。

吃法五 牛奶蓮霧汁

蓮霧含有多種維生案和礦物質元素,牛奶中脂肪球顆粒小,呈高皮乳化狀態,易於消化吸收,而且膽固醇含量少,兩者同時食用能增加人體免疫抗病能力。

注意事項

臺灣民間有「吃蓮霧清肺火之說」。人們把它視為消暑解渴的佳果,習慣用它煮冰糖治乾咳無痰或痰難咯出。經常食用蓮霧,可以攝入足夠的熱量供人體正常生理活動的需要,對人體有較高的營養保健功能。

如有尿頻習慣的人不宜吃太多,因為它有利尿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就吃啊,不用削皮的吧

蓮霧怎麼吃,蓮霧的吃法,蓮霧有哪些吃法

10樓:美味新吃法

蓮霧中含有許多水分,和提子、酸奶一起打成奶昔,香甜濃郁、美味可口,經常喝有解熱、利尿、寧心安神的作用。在春夏乾燥炎熱季節,作為清涼解渴飲品,很受歡迎。蓮霧又名輩霧、璉霧、爪哇蒲桃,是臺灣的又一著名水果,很多人都愛吃。

11樓:李和霖

蓮霧的正確吃法

1、洗淨直接食用。蓮霧果品汁多味美,水分含量極高,含有特殊水果風味,含少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具清甜、淡香、豐富水分等特性,不但風味特殊,亦是清涼解渴的聖品。蓮霧具有開胃、爽口及助消化等功能。

2、在蓮霧中心挖個洞,塞進肉茸,用猛火蒸約10多分鐘,是臺灣著名的傳統名吃,美其名曰「四海同心」。

3、用蓮霧切片放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連同小黃瓜、紅蘿蔔片同炒,不但色、形、味俱佳,而且清脆可口,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夏令食療佳餚。

4、此外,海南人喜歡將蓮霧切開後散上一點點鹽,或者沾上一些醬油。有點類似吃楊梅的方法。這樣吃起來更加爽口解暑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蓮霧究竟可以怎麼吃呢

這是什麼水果?怎麼吃啊?多謝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蓮霧,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一帶叫做水蓊(eugenia javanica lam),又名天桃、水蒲桃或洋蒲桃,是桃金娘科的常綠小喬木。原產於馬來半島,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和臺灣普遍栽培,是一種主要生長於熱帶的水果。臺灣的蓮霧是17世紀由荷蘭人引進臺灣,臺灣屏東是最有名的產地。

隨著科學昌明,蓮霧除了原來的紅色和綠色以外,還有新品種的暗紅色蓮霧。

蓮霧底部比較容易藏有髒東西,要用水沖洗乾淨,略泡些鹽水後再吃更好,吃的時候可以將果實底部的果臍切掉。吃蓮霧最好是整顆咬,從尖端咬起,才會越吃越甜,若是將蓮霧剖半、切片就喪失了美好的風味了。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人首選的食品之一。

但如有尿頻習慣的人不宜吃太多,因為它有利尿的作用。

14樓:梧桐丹丹

蓮霧,用鹽水稍微浸泡一下,然後洗乾淨就可以直接吃了

15樓:淺堂臣勖

蓮霧,就像吃蘋果那麼吃好了,有種很舒服的淡淡的甜味

16樓:渲染青花韻

蓮霧啊,洗乾淨就吃了,這種東西臺灣的最好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蓮霧,水裡洗洗乾淨就行了,我吃的時候都不洗的

18樓:臭豆腐香

這個叫蓮霧,洗洗乾淨就吃唄!

蓮霧怎麼吃 蓮霧中間的能吃嗎

19樓:喵嗚

蓮霧中間的能吃,可以做成白菜蓮霧甜菜根飲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蓮霧1個、甜菜根1個、連白菜梗60克輔料:涼開水300克

1、用料:蓮霧1個,蓮白菜梗60克,甜菜根1個,涼開水300克。

2、蓮白菜梗洗淨切小段。

3、蓮霧洗淨切小塊。

4、甜菜根洗淨切小塊。

5、將所有材料倒入料理機杯中。

6、注入涼開水。

7、蓋好蓋子。

8、放入機座,卡好。

9、選擇蔬果鍵,啟動。

10、打漿結束,取下料理機杯,揭蓋。

11、倒出飲用。

20樓:煥煥

蓮霧中間的不能吃,可以做成蜂蜜

堅果蓮霧;

蜂蜜堅果蓮霧做法:

用料:各種堅果、蜂蜜、蓮霧

1、準備好材料。

2、從蓮霧的大頭切下一片。

3、成這個樣子。

4、把蓮霧的芯挖掉。

5、再將蓮霧的小頭切掉一片,製造一個平面利於擺放。

6、在蓮霧裡面放入堅果。

7、澆上蜂蜜,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

蓮霧果實色澤鮮豔,外形美觀,果品汁多味美,營養豐富,含少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不但風味特殊,亦是清涼解渴的聖品。

同時,蓮霧還具有開胃、爽口、利尿、清熱以及安神等食療功能,以鮮食為主,也可鹽漬、制罐及脫水蜜餞或果汁,亦可當菜炒肉絲、炒魷魚。

故食用蓮霧可以攝入足夠的熱量供人體正常生理活動的需要,對人體有較高的營養保健功能。

果實以鮮食為主,含有蛋白質、糖、礦物元素和維生素等。優良品種的果肉味清甜,帶蘋果香氣,食用時加少許食鹽風味更佳,也可鹽漬或製成果醬、果汁等。其中,來自中國海南民間的棒狀蓮霧、2023年引自泰國的泰國大果蓮霧的品質最佳。

蓮霧果實有中空(也有實的),狀如蠟丸,在宴會席上人們還喜歡用它作冷盤,是解酒妙果。在蓮霧中心挖個洞,塞進肉茸,用猛火蒸約10多分鐘,是臺灣著名的傳統名吃,美其名曰「四海同心」。

用蓮霧切片放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連同小黃瓜、紅蘿蔔片同炒,不但色、形、味俱佳,而且清脆可口,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夏令食療佳餚。

蓮霧不耐貯藏,一般室溫下只能貯存一週,採收包裝後宜立即送往市場**。蓮霧以鮮果生食為主,也可鹽漬、糖漬、制罐及脫水蜜餞或製成果汁等。

21樓:三年離歌

清洗乾淨即可。

蓮霧的外皮非常的薄,而且口感很脆爽,日常食用蓮霧的時候只要將外皮徹底清洗就可以食用了,蓮霧果肉有了外皮會更好吃,而且蓮霧外皮上含有維生素、礦物質、有機酸、纖維素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對身體有益處。

中間芯可以吃。

蓮霧中間的芯是其正常生長的,味道和蓮霧果肉是一樣的,營養成分也是一致的,日常食用時無需進行處理,連同果肉一起食用即可,蓮霧中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有機酸、糖類物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對身體有好處。

擴充套件資料

蓮霧的營養價值

蓮霧含多種的礦物質,而眾所周知,適當攝入礦物質對人的身體是非常好處的,多吃蓮霧可以讓身體的礦物質得到最快的補充。

蓮霧還有補腦的作用,經常食用蓮霧可以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有利於小朋友的成長與發育,而且還能多小朋友起到增高與益智的作用。

蓮霧富含維生素c,可以對**的美白與光滑具有一定的作用。

蓮霧含有豐富的果糖和蛋白質,食用蓮霧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能量,也可以增強身體整體的素質。

蓮霧怎麼吃要削皮嗎,蓮霧怎麼吃要削皮嘛 蓮霧可以直接吃嗎

蓮霧中含有許多水分,和提子 酸奶一起打成奶昔,香甜濃郁 美味可口,經常喝有解熱 利尿 寧心安神的作用。在春夏乾燥炎熱季節,作為清涼解渴飲品,很受歡迎。蓮霧又名輩霧 璉霧 爪哇蒲桃,是臺灣的又一著名水果,很多人都愛吃。不用削皮,洗乾淨了直接吃就可以 也可以製作水果小吃,方法如下 步驟 1 新鮮蓮霧放在...

蓮霧怎么吃,蓮霧怎麼吃

蓮霧原蓮霧原產印度 馬來西亞,是一種主要生長於熱帶的水果。果實色澤鮮豔,汁多脆口,作為清涼解渴果品,很受歡迎。但由於味道比較清淡,一般會加其他配料食用。把蓮霧兩頭切掉挖掉芯,放入堅果淋入蜂蜜。甜味香味和蓮霧冰涼的水分,交匯在一起,很享受。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蓮霧是一種水果,將蓮霧洗乾淨之後,直接拿...

海南黑金剛蓮霧怎麼吃,蓮霧怎麼吃蓮霧中間的能吃嗎

直接生吃。蓮霧略泡些鹽水後再吃更好,吃的時候從頭部咬起,這樣吃會越吃越甜,越吃水分越多,超級爽。還可以根據口味,對其進行撒鹽,或者新增酸梅粉等。蓮霧果品汁多味美,水分含量極高,含有特殊水果風味,含少量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具清甜 淡香 豐富水分等特性,不但風味特殊,亦是清涼解渴的聖品。蓮霧具有開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