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和豆奶能一起吃嗎,請問豆奶可以和煮雞蛋一起吃嗎?

2022-03-27 13:25:43 字數 5009 閱讀 3792

1樓:黃昏的夕陽

雞蛋與豆漿不宜同食:人們經常食用豆漿衝雞蛋,認為兩者都富含蛋白質,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度講,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的蛋白質和膽固醇比例都高,豆奶主要含蛋白質,同吃會降低對蛋白質的吸收。

科學角度:兩者不宜同吃,豆奶裡胰蛋白酶抑制物,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而雞蛋的蛋清含有粘性蛋白,同豆奶中的胰蛋白酶結合,會使蛋白質分解受阻,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3樓:

豆奶是以優質黃豆為原料,它充分利用植物蛋白資源,應用植物蛋白,提高蛋白效價和生物價,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較高營養價值。口感香濃醇和,滑而不膩,常飲有益,是一種健康營養的豆奶飲品。市場上**的豆奶,品種多,**適宜,食用方便,因而很受消費者歡迎。

4樓:紅豆生南島

材料絞肉300g豆乾4片小黃瓜1-2條雞蛋2顆薑末少許胡椒少許豆瓣醬1.5t甜麵醬1.5t醬油0.5t砂糖少許做法1

絞肉加少許薑末、胡椒,抓一抓醃一下

2黃瓜切絲、炒蛋切絲、豆乾切小丁

3起油鍋將豆乾丁炒至金黃微焦,盛起備用

4鍋裡面剩的少許油直接放入絞肉,炒香後放入豆瓣醬、甜麵醬、醬油拌炒5加入豆乾、一碗水、及少許砂糖一起煮滾

6煮好麵條,拌上炸醬、黃瓜絲、蛋皮絲,好吃的家常炸醬麵就做好羅!:)

5樓:辛苦了辦公桌

完全可以,沒有問題啊

6樓:

豆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的

請問豆奶可以和煮雞蛋一起吃嗎?

7樓:舞璇瀅

豆奶可以和煮雞蛋

一起吃,豆奶和雞蛋只要充分加熱煮熟,二者同吃並沒有什麼不好。

黃豆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脂肪氧化酶和植物紅細胞凝集素,如果喝生豆漿或不到足夠熟的豆漿,可能引起中毒,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和腹瀉等胃腸症狀。

而雞蛋的蛋清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抗生物素蛋白能與生物素在腸道內結合,影響生物素的吸收,食用者可引起食慾不振、全身無力、毛髮脫落、**發黃、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的症狀;抗胰蛋白酶能抑制胰蛋白酶的活力,妨礙蛋白質消化吸收。

生豆漿和生雞蛋都存在「抗營養因子」,這些物質在進入人體以後,的確有可能引起中毒,導致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但就算不在一起吃,如果豆漿不充分煮沸,又或是雞蛋沒煮熟,都有可能影響健康,甚至導致腹瀉,這跟是否在一起吃沒有關係。

如果加熱充分,即便在一起吃也沒有什麼問題,而且豆漿屬於植物性食物,雞蛋屬於動物性食物,兩類食物搭配在一起吃還能有利於提高食物的生物利用率。

擴充套件資料

吃雞蛋的注意事項:

1、不要丟棄蛋黃。蛋黃富含優質蛋白、單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鈣、鋅等營養素,其整體營養價值遠超蛋清,是蛋類營養的精髓。

2、不要吃太多雞蛋。雖然一般人群每天吃1個或多個雞蛋不會導致心血管病或糖尿病風險增加,但像其他任何食物一樣,雞蛋雖好也不要吃太多。在其他食物(奶類、肉類和魚蝦)都正常攝入的情況下,《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每週不要超過7個。

3、不要吃生雞蛋或喝生雞蛋清。生雞蛋不容易消化,還含有不利於蛋白質和生物素(一種維生素)消化吸收的物質,並且也不衛生,容易有細菌汙染。

8樓:喔氏莔囝ta乒

可是可以的, 有關研究認為,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粘液性蛋白,在衝雞蛋的過程中,豆漿中所含的胰蛋白酶 抑制物會使胰蛋白酶和粘液性蛋白相結合,生成複合蛋白。這種複合蛋白不易被人體分解、吸收。同時,雞蛋中蛋白部分含有的抗生物素蛋白與蛋黃部分中的生物素結合,生成一種無法被人體吸收利用的新物質。

研究證明,用豆漿衝雞蛋的吃法不僅不能提高營養價值,反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豆漿和雞蛋中原有的營養成分。因此,豆漿和雞蛋還是分開吃為宜

9樓:手機使用者

雞蛋的蛋清裡含有黏性蛋白,它可以同豆奶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所以,豆奶與雞蛋或蛋類食物,要間隔一段時間再食用,不宜同食。 其實只是減低吸收率而已,個人認為沒大礙,呵呵

10樓:唯愛一萌

可以。但是最好不要這樣搭配,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身體不會很好的吸收。

11樓:纏綿悱惻

最好就不要合在一起煮吃,因為從醫學的角度講這樣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一個人一天吃一個雞蛋就可以了,豆類也是含蛋白質豐富的,兩者並在一起不太好

13樓:手機使用者

可是可以這樣吃,但沒營養

14樓:奐麟唞譣諿痤儱

不能。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15樓:小小燈

應該可以吧! 我覺得如果要吃的話,就是用豆奶衝雞蛋。我想這種方法必要好一點。 因為以前見過有人這樣吃! 但是,豆奶和煮雞蛋一起吃,我還真不知道有沒有營養!

16樓:天降豆子埅

營養加倍,多多益善,放開去吃吧!

17樓:lr祗

可以啊。很有營養的哦

18樓:木下彩子

可以啊 ,這樣慍養更多

19樓:我恨妹紙

有人說這樣吃比較容易胖!

20樓:儍缺盼

不能 比較對身體不好

炒雞蛋能不能和豆奶一起吃?

21樓:mister陳

豆奶裡具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而雞蛋的蛋清含有粘性蛋白,同豆奶中的胰蛋白酶結合,會使蛋白質的分解受阻,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因此,雞蛋和豆奶不能一起食用。

22樓:建憶楓

可以的,沒有問題的,但是個人覺得不好吃,可以喝豆奶吃荷包蛋

23樓:

現在網路上經常聽說,這種和另外一種食物不能夠在一起吃,相生相剋,其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其實什麼食物只要能吃,並沒有什麼相生相剋。

豆奶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豆奶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豆奶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4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豆奶和bai

牛肉並沒有什麼相剋的地方du,是可以zhi一起吃的,牛肉中含dao有豐回富的動物蛋白、維生素和多答種微量元素,能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具有補中益氣、強筋健骨的作用,豆奶含有的蛋白是人體無法合成的,還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這兩種食物一起吃,營養會更豐富。

牛肉和豆奶一起吃的時候,不宜多吃,牛肉是高蛋白食品,吃多了會加重腎臟消化的負擔,增加患結腸癌等疾病的概率,多吃不益,新鮮牛肉每日吃不宜超過80g,而牛肉乾不宜超過50g,每週吃牛肉的次數不要太多,一週一次就好。

豆奶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雞蛋和豆奶同食會影響營養的吸收。蛋白質進入胃腸,經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分解為氨基酸,而後由小腸吸收。豆奶中有一種胰蛋白酶抑制物質,能破壞胰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雞蛋中含有一種黏液性蛋白,能與胰蛋白酶結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從而阻礙蛋白質的分解。

豆奶粉和雞蛋能同時吃嗎?

25樓:

不可以蛋白質進入胃腸,經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分解為氨基酸,而後由小腸吸收。

但豆奶中有一種胰蛋白酶抑制物質,能破壞胰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雞蛋中含有一種黏液性蛋白,能與胰蛋白酶結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從而阻礙蛋白質的分解。

2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跟豆漿不易同吃,豆漿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所以最好就不要這麼吃,但說致癌,就誇張了些,你可以早晨給他喝雞蛋湯,加些西紅柿,少量麵條,中午吃飯的時候搭配豆奶粉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同時吃,原因樓上說的很清楚..但間隔半小時以上就沒問題了..

可以用微波爐做雞蛋,就不要那麼多水了..

給孩子喝袋裝的牛奶,用微波爐熱,就不用刷鍋了而且這樣太單一,還應該配合點主食,小饅頭,麵包類的,在有點蔬菜(搶拌菜) 一個水果 這樣才適合發育中的孩子,也同樣適合成年人

28樓:穆寄戢布儂

從科學飲食角度講,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豆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29樓:李和霖

你好,豆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和豆奶一起吃食物豆奶+洋蔥:會降低鈣吸收

豆奶+菠菜: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豆奶+核桃:會引起腹脹、消化不良

豆奶+蝦皮: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豆奶+蝦皮: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豆奶+核桃:會引起腹脹、消化不良

豆奶+洋蔥:會降低鈣吸收

豆奶+菠菜: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豆奶+豬肉:腹脹

豆奶+豬血: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豆奶+芹菜:降低鐵的吸收

豆奶+豬裡脊肉:腹脹

豆奶+蝦皮: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豆奶+豬蹄:腹脹

豆奶+菠菜: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豆奶+酸奶: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30樓:汝悟才感謝

豆奶當然是

可以和雞蛋

一起吃的

豆奶粉和雞蛋能一起吃嗎,雞蛋能喝豆奶粉一起吃嗎

豆奶粉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因為這兩樣東西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兩樣食品中蛋白質含量特別豐富,一起食用蛋白質利用率更高,特別適合體虛者食用,有補血補氣 補腎補鈣 健脾養胃 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功效。雞蛋的蛋白質和膽固醇比例都高,豆奶主要含蛋白質,同吃會降低對蛋白質的吸收。科學角度 兩者不...

豆奶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豆奶不能與什麼食品同時吃

1 用雞蛋衝豆奶。雞蛋與豆奶搭配後,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與豆奶中的夷蛋白酶 親近 結合,產生一種根本不能吸收的物質。2 加紅糖。紅糖中的有機酸與豆奶中的蛋白質結合後,會產生一種變性沉澱物,能分解和破壞紅糖和豆奶中的營養成分。但在豆奶中加配白糖則不會產生上述化學反應。3 加蜂蜜。豆腐能清熱散血,下大腸...

黃瓜和雞蛋能一起吃嗎,請問黃瓜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黃瓜和雞蛋這樣非常的好吃。可以一起吃,美味又營養 黃瓜雞蛋是可以一塊吃的,下面我來分享一下做法 可以一起吃。黃瓜和雞蛋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食物,而且雞蛋和黃瓜搭配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的菜餚。諸如,黃瓜炒雞蛋 黃瓜雞蛋湯等,所以黃瓜和雞蛋搭配是完全可以的,而且能充分發揮雞蛋和黃瓜的在保健和營養補劑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