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的作文夾議夾敘,關於愛的作文800字夾議夾敘

2021-03-19 18:19:29 字數 4307 閱讀 6781

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優美的旋律激起我內心的層層波瀾,滔滔不斷拍打著我的心岸,愛如潮水般湧來,我的思想被愛禁錮了,我的靈魂被吸引了。我不知所措,陷入了沉思。

站在巍峨的高山上,享受陽光,靜靜地徜徉,讓心飛向遠方。感受愛的靈動,追逐幻想的人間天堂。永無止境的希望寄託在條條江河。

蓄情滿懷的憧憬給予於片片綠楊。風起雲湧,日落月升,激情的體驗,靈魂的飛揚。愛穿梭於我們身旁,愛停留於內心的深處。

愛體現在生活的點點滴滴。愛近在咫尺。愛,也遠在天涯,愛,屬於每一個人,每一棵樹,每一片藍天,每一寸土地,沒有誰能夠據愛為己有。

愛不僅僅是母親的呵護,不僅僅是羔羊跪乳,烏鴉僅哺,不僅僅是冬後的第一聲春雷,不僅僅是戰士的英勇無畏。她有更深層的涵義,也許你懂得在別人需要幫助時,給予他愛;也許你懂得在別人需要鼓勵時,給予他愛;也許------。對愛的定義,人類永遠也讀不懂,永遠,永遠。

愛如廣闊無際的大海,深不可測;愛如巍峨高聳的山峰,直插雲霄;愛如競相開放的五彩繽紛,花團錦簇;愛如永不敗的靈魂,剛正不阿;愛如蒼勁堅韌的松柏,永葆青春。

人們的生活被愛纏繞,沒有愛的生活,毫無意義。生活的坎坷與艱辛,用愛鋪平;生活的繽紛與美好,用愛描繪。愛,時時刻刻都充沛著我的精神,思想和感情。

愛是人們寶貴的財富,愛是人們精神的寄託,愛是人們思想的感化,愛是人們性情的堅守,無法抗拒愛的**,沒有理由拒絕愛,在愛的海洋中暢遊,在愛的藍天下翱翔,在愛的田地裡播種,在愛的雨季裡撒下美好時光。幸福被愛創造,美好被愛締造,永久被愛建造。

愛總是微笑的,和藹的,慈祥的,友好的,她撫慰著你,呵護著你,疼愛著你,親吻著你。在你精神頹唐時,給你力量;在你心神憔悴時,給你希望;在你膽卻恐懼時,給你勇氣;在你憂鬱不快時,給你愉悅。人類需要愛,需要愛那偉大的力量,感受世界的美好。

人間的真情,需要愛那崇高的精神,描繪大於世界,創造奇蹟。

願愛灑滿人間,萬古長青。

關於愛的半議論半抒情作文

2樓:決定

關於愛和溫暖的議論抒情句

母愛,是人類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內的容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餘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迴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親情友情敘事作文800字急求,不要抒情的! 要夾敘夾議的作文,速度啦,今天要

3樓:留下一片林

感恩親情友情師生情

還記得很久以前,讀到簫伯納這樣一句格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起先並不理解,當參加基礎醫學院2023年級開展的「家庭——學校互動教育」時,這句話再次閃進我的腦海。

我彷彿看到一支支光明燦爛的火炬正在傳遞。肖伯納從最深處道出親情的真諦。

我們常說:「我們的生命歷程融進了親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組旋律,每一句叮嚀,每一聲歡笑,每一個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絕不僅指呵護,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之炬的傳遞。

記得父母教導我們時,常說:「我們吃的鹽比你們吃的米還多,我們過的橋比你們走的路還長。」而我們總是那般年少輕狂,不以為然。

我們忽略了當歲月無聲溜走時在他們面龐和兩鬢留下了痕跡,自然也會有許多無價的智慧經驗在他們心田積澱。他們總願意對我們傾之所有,而我們總固執的認為這已不合時宜。便像初生牛犢般的亂闖亂撞,直至遍體鱗傷,犄角流血,然後奔向他們,頭枕他們的臂膊,舔舔傷口,又繼續前行。

家庭——學校互動教育,在家長與學生之間架起一座橋樑,家長們走上講臺侃侃而談,談他們學生時代的學習方法,談他們的工作經驗,談他們如何與陌生人相處,談他們對我們前程的期望與信心,談他們對我們的理解……他們將無價之寶授予我們,將燃燒得無比燦爛的火炬傳給我們。我們懷著感激的心接受這一切,聽他們的一席話,遠勝於讀十年書,受益匪淺。我們懷著細膩的心感受著一切,感受親情的無私與毫無保留。

充滿睿智的家長,在我們心中他們的形象是如此的偉岸。同時我們也驚喜地發現,他們渴望理解我們,也渴望被我們理解。其實大家可以成為知己。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更深刻的理解何為親情。

親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綠洲,當你落寞惆悵軟弱無力乾渴病痛時,看一眼已是滿目生輝,心靈得到恬適,於是不會孤獨。便會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心中。

親情是黑夜中的北極星。曾經我們向目標追逐而忽視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們不辨方向,微微抬頭,一束柔光指引我們邁出堅定的腳步。

親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我們一次次觸礁時,緩緩駛入,這裡沒有狂風大浪,我們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補創傷,準備供給,再次高高揚帆。

…….因為親情是偉大的,因此我們感恩親情。同時我們也感恩老師的用心栽培,「陽光工程」為我們搭建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臺;親情教育更讓我們懂得尊孝禮儀。

他們啟發我們中秋節時寫了那份「抵萬金」的家書,向父母獻一份問候,道一聲感謝。是他們精心準備了這次家長與子女溝通的活動,他們既諄諄教導我們,又時常與我們進行心與心的溝通,這是恩情與友誼的交融。所以我們不僅感恩親情,也感恩師生之情。

4樓:

父愛,在我的名字裡

①我的名字不是父親取的。父親是一個地地道

道的農民,一個地地道道的文盲。在我滿月的時候,父親特意請來鄉里一個挺出名的算命先生,得知我五行缺金,又因為父親希望我長大有出息,能夠跳出窮山村,於是算命先生便給我掐出這樣一個名字:金翔。

然而,就因為這個名字,我的童年很孤寂——小夥伴們常玩的「打仗」遊戲,是不會讓我加入其中的——他們會咬文嚼字般地說:金——翔,今天要投降,多不吉利呀!於是就把我一個人孤零零地晾在一旁。

那種感受是父親所顧及不到的。

②父親的脾氣不好,也不知是因為沒進一天學堂,還是由於成天忙於繁重的農活卻仍無法擺脫貧困,而造成他長年陰沉著臉和暴躁的性情。加上那望子成龍的心切,便構成他對我獨特的管教方式——娃兒的出息是罵出來打出來的!而我對父親的恨,也正是在這一次次的打罵中,不斷加劇加深的。

③當我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時候,一口氣衝上山頂,哭了,——不是為自己十年寒窗將獲得美好前途,成為全村羨慕的第一個大學生,而是為自己終於可以脫離父親管制,實現不想見到他的夢想!所以,對向來節儉的父親大辦酒席,忙著招待前來祝賀的鄉親的那個高興勁兒,我不屑一顧;所以,在衝出家門的時候,我是那樣急急迫迫而義無反顧,一點也不顧及父親的黯然神傷……

④在省城唸書的前兩年,我沒有回過一次家,沒有認真給父親寫過一封信,就連每次收到他託人寄來的生活費,我也只是應付地寫上「錢已收到,勿掛念」之類短語。直到大三那年,直到父親託人給我寫來一封書信時.我的靈魂和良知才受到了一次強烈的震撼,我才開始懂得如何去閱讀和咀嚼自己生命中那一再被忽略的、仇恨的沉重的父愛。

⑤信是父親找上初中的小侄子寫來的,沒什麼要緊事,只是問我好不好而已。可信寫了滿滿幾頁,只因小侄子詳細地講明瞭父親來信的原因,說是父親那晚做了一個夢,僅僅因為老家流傳一種說法,說是夢見大牙掉是要死親人的。而父親首先想到的是他離家在外求學的兒子。

⑥讀到這裡,我對迷信父親的所為,嗤之以鼻,甚至憤然。信的最後,小侄子講了一個令他驚訝不已的事,說他就在鋪開紙,提筆欲寫時,卻因一時記不起我的大名而猛然頓住了,結果遭到父親的訓斥:「虧你狗崽子還唸了這麼多書,記性也太差,叫——金翔!

」「金——祥」,小侄子一邊唸叨一邊寫在紙上。「寫錯了!寫錯了!

」小侄子說當時父親望著他剛寫下的名字大聲喊道,緊接著,從他手裡奪過筆,在紙上硬梆梆地寫下「金翔」兩個字後,訥訥地低語:「我這一輩子只識這兩個字!」小侄子說他當時驚得說不出話來。

他說,要知道,全村人都知道二爺他老人家一字不識,包括他自己的名字呀!

⑦這就是父愛!除了父愛,便再也無法解釋這種奇異而真實的現象!那一刻,我因對父親的恨而變得無知、粗糲與麻木的靈魂,被深深地灼痛了,甦醒了!

我禁不住淚流滿面,雙手捧著書信,朝著家鄉,驀地跪下……

【文章分析】

分析文章的主角:父親

人物形象:吃苦耐勞、愛孩子,感情含蓄、教育方式單

一、沒文化

作者的情感:父親對孩子的愛;孩子對父愛的不理解到最後深刻的理解感悟。

文章的中心:作者在本文中抒發了濃濃的父愛。

5樓:淺色堇丶

孩子自己寫吧~~ 連筆很順心情的。

重新整理自己作文要的,要夾敘夾議,重新整理自己作文要600字的,要夾敘夾議

回眸一視,浮華塵世,過眼雲煙,只是那當初的一種殘念,垂淚於心間,當時只道是尋常。最初的愜意,如夢幻般的感覺,一顰一蹙,一言一笑,如春風拂面,如霏雨淋浴。那種怦然,那種萌動,似團火焰,燃起了那無邊無際的思意。思意,帶有甜與鹹的韻味,在那曾經的滄海中,暇念著巫山之雲。情海忽變,情絲斷矣,有多少的寸斷肝腸...

愛的作文關於愛的作文以下,愛的作文關於愛的作文100字以下。

翱翔的鳥兒熱愛著廣闊的天空,活潑的魚兒熱愛著浩瀚的海洋,而身為您兒子的我,更熱愛著您。為了我,您操碎了心,皺紋也開始若隱若現,在這天女人共歡的時候,我也祝您節目快樂。為了我,在四千四百多個日子裡,您的青春慢慢流逝在勞累的漩渦中,但是,稚嫩的我依然不懂事,小時候體弱多病,又愛哭鬧,稍大時又膽小又內向,...

關於爸爸對我的愛 作文 字,關於爸爸對我的愛 作文 157個字

爸爸對我的愛 別人都說 媽媽是一把雨傘為我們遮風擋雨 媽媽是一盞為我們照亮未來的明燈 媽媽是冬天裡的一件保暖的棉衣 但是我覺得爸爸也是一樣的 記得某天晚上爸爸答應帶我去吃燒烤我聽了連蹦三尺高 我趕緊 打扮 一下就以留煙跑到爸爸的 法拉利 上面幹走不遠 就下起了小雨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啊 可...